更新时间:2022.10.09

实拍锡林郭勒的秋天,辽阔草原,澄澈湖泊,探寻元上都的文化密码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一听到锡林郭勒秋天的召唤,我就从远方千里万里奔赴而来,唯有辽阔草原才有千里风光,锡林郭勒的秋天,是醉人的,这里的秋天,风景辽阔,色彩绚烂。

三两好友相约,自驾锡林郭勒,我在多伦湖澄澈的蓝色中沉醉,我在元上都遗址和古老的历史对话,我在白音部落,住进漂亮的蒙古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迷人的自然风光,是我喜欢锡林郭勒的理由。

锡林郭勒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中部,这里的秋天,千里风光,辽阔苍茫,大草原的秋色,有一种深沉广阔的美,让人觉得心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秋高气爽,天空碧蓝,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近处悠闲自在的牛羊,还有叶子金黄的白杨林,只是这么简单的勾勒,一幅浓淡皆宜的草原秋景图就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1、多伦湖

内蒙古的秋天,是色彩绚烂的,走进锡林郭勒,清晨,我在多伦湖澄澈的蓝色中沉醉,湖畔的树木一片火红与金黄。那色彩的饱和,似乎给这个渐冷的季节带来一些温暖。

美丽的多伦湖宛若镶嵌在锡林郭勒草原上的一块翡翠,静静地美好着,位于多伦县滦源镇境内,距县城16公里。多伦湖景区处于高山、沙地、草原之中,由七个相连的湖泊组成,形成两个湖心、三个半岛、一个沙半岛。这里四季风景不同,自然景观丰富多彩,秋天尤其好看,金黄色的草场和蔚蓝色的湖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来多伦湖旅游的游客以京津冀居多,北京正北,多伦最美,多伦有着北京后花园的美誉,来到锡林郭勒旅游,多伦湖是必打卡景点之一, 2011年与九寨沟一起被旅游休闲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两个秋景。

多伦湖旅游项目十分丰富,除了欣赏纯粹自然的风景,坐着游船在湖面上劈波斩浪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秋日的锡林郭勒天气十分晴朗,微风拂过,水波不兴,这样的时光,让人觉得美好而惬意。

在多伦湖景区里面,还有一个多伦百年光影电影展,里面展出的老电影放映机瞬间把我们带到了旧时光,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1897年在实验室研制的世界上第一台电影放映机就陈列在这里,来到景区千万不要错过哦。

多伦湖建有一条依山傍湖的环湖路,我们可以自驾环湖,大约四十多公里的距离,遇到喜欢的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这样多伦湖所有的美景都可以尽收眼底。环湖自驾,一共有6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的角度都不一样,如果时间充裕,建议每个观景台都要走到,会收获不同的美景。

环湖自驾的路上,会遇到很多原生态的美景,秋天金黄色的小树林,分分钟就可以拍出文艺清新范儿的照片 看到自己喜欢的风景,一定不要嫌麻烦,及时停车拍照,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在多伦湖等一个日落,秋高气爽,这样的天气拍日落超级美,多伦湖宛如仙境一般,随手一拍都很美。

2、锡林郭勒美食

每一个认真对待美食的人,都懂得在平凡日常里,找到通往精致而美好的路,来锡林郭勒旅行,当地朋友邀请,品尝了地道的锡林郭勒特色美食,

推荐:多伦鱼、烤羊排、沙葱炝土豆。

3、白音部落

锡林郭勒草原的风,如一支清远的短笛,在秋天婉转唱起,旅行第二站,沿着多伦湖畔的公路一直自驾,我来到了白音部落,就坐落于内蒙古 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境内多伦湖畔,这里集草原、河流、森林、沙地于一体,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十分喜欢白音部落的蒙古包,对于很多热爱草原的人来说,来到锡林郭勒,住一晚漂亮的蒙古包,草原旅行才算圆满。

来到白音部落,还可以体验到具有蒙古族风情的 诈玛宴,这 是元朝时期宫廷大宴,是当时最奢侈、最隆重的宴会,十分有仪式感,所有人都要换上隆重的蒙古族服饰,围坐一起,诈玛宴上最著名的大菜是烤全牛,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体验一次。

4、元上都遗址

秋天的锡林郭勒是醉人的,走进元上都遗址,走进古老的历史故事中,在七百多年前的元朝,这里曾经十分繁华,被誉为世界的中心,秋日的牧草已经被牧民收割,辽阔的草原上,随处可以看到卷成小卷的牧草,形成了独特的草原秋景。

元上都遗址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正蓝旗上都镇,占地面积250平方千米,我们总是会对历史遗址好奇,因为在元上都还有很多未解之谜,或许就源于我们对美的冲动,想要找寻遥远文明的冲动,秋天,我不远千里奔赴而来。

元上都遗址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主要由宫城、皇城、外城、关厢、寺庙、墓群、水利工程等遗存组成,以宫殿为中心,呈分层、放射状分布,如今我们看到的青砖,来自遥远的七百多年前,在这里触摸历史,和遥远的古文明对话。

元上都遗址位于广阔的金莲花草原上,始建于1256年,秋天来到这里旅行,推荐几个经典的打卡点,第一个上都河,可以拍摄到金黄色的芦苇,飞鸟翔集的秋天画卷。第二个大安阁遗址,东西长36.5米,南北宽30米,视野很开阔。第三个穆清阁遗址,这里曾经是宫城内体量最大的建筑,是皇帝宴乐、议事与居住的大内宫殿,如今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元代的青砖,触摸历史,和古老的岁月对话。

在这个深秋,我在锡林郭勒,用航拍的角度看大草原,唯有辽阔草原,才有千里风景,只有当站在锡林郭勒草原这片无垠的热土上时,对这句话,才会有深刻的感悟,这时候,会有忍不住想奔跑想跳跃,想就那么站着,让草原的风呼啦啦的把衣服吹起来的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