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4

山水之城-桥城都匀

前引

算是第二次写游记,做一个小小的记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心里向往的地方会变成一种执念,不断的在你的心里反复折磨,直到你到了那个地方,那里的尘土、山水、微风、林木、细雨,那里的一切都是在你期待的模样。连阳光透过叶子,蜘蛛爬在栏杆,水花击打桥墩都是触动你心跳的理由。生命好在无意义,才容得下各自赋予意义。不求能够一缕情丝能够倾诉衷肠,只希望你我能有些许共鸣。

古城韵味

我第一站住的是都匀西苑锦润,一家连锁酒店,一百多的价格平易近人、方便停车。

都匀市区

晚饭后便开始了第一程,在网上看到西山大桥的时候,看起来跟成都的九眼桥夜景有些眼熟,以为也是城中桥酒吧散落两边热闹非凡,但真切了解还是来自于电影《无名之辈》,本身自己是贵州人,对这种方言类的电影也是比较感兴趣,虽然说电影的情节没有想象中那么曲折惊艳,但是也还是突出了“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的思想。

这个世界本没有温度,各自联系在了一起,才有了温度,西山大桥作为都匀市重要的一个交通线组成部分,车辆来来往往,带着各自的梦。

整个城市就是一个超大的园林景观,都是自然景观。独有的喀斯特地貌与森林配上小桥流水,犹如置身于一个大型山水田园风格的景致中,山中有城,城中有山,剑江河水犹如一条青龙穿城而过,河水两岸建了许多适宜人居的高楼大厦,处处是景。

秦汉影视城

睡眠充足,驾车大概20分钟到达目的地,第一次来这种古典建筑群,还是有点震撼到我的,不知道真正的秦皇汉武之城相比如何,不得不惊叹于我国历史源远流长,文化一脉相传,虽说是新修的秦汉影视城,古人这些设计和构图着实让我眼前一亮。

想我张家从古至今也是大姓,多少年前我的祖辈应该也是拥有气派的城府,坐拥无数的财宝,良田美宅,人丁兴旺。

之前有比较火的一部剧《庆余年》就是在这里拍的,小范大人跟王启年在剧中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后面奔跑吧兄弟也来到了这里,虽说少了以前的味道,剧情有些尬,但是也帮我们贵州宣传了一波,也为他们点赞。

夜幕降临,有些特色服饰的角色在城中游荡,是他在游荡,还是你在游荡,是人是鬼,外表可分不出来,年龄一步步增长,经历的越多,会让人更清晰的认识自己的人生。

夜晚觅食,吃到一家非常好吃的烙锅,街边随意入座的一家,没有拍照,有时侯就是这样,心心念念期待的地方往往拉高你的预期,稍有不足即会有些失望,我跟我女朋友经常会在美食街随意选个数字,走到数字那家进去开始吃,没有任何的铺垫,没有任何的要求,人之旅游,无非是走出原本的生活情境,跑去别人的情境里寻新鲜。

酣然入梦,在平日工作的快节奏中,没有时间思考,没有时间细化生活,只有在旅途上我能够平静,长途我喜欢坐火车卧铺,听一听孩子的哭闹,听一听隔壁的家长里短,看一看沿途的风景,写点属于当下慢生活的文字,当代人缺少一些浪漫,也不相信世上有神话,年复一年的,做着没有梦的梦。

杉木湖露云娜星空露营地

现在的年轻人,就喜欢露营,搞点小烧烤,几个人两杯小麦果汁便可把酒言欢,五花肉沾辣椒面加生菜,更是生命中灵魂最安逸的时刻,晚风一吹,脸颊上泛着微红,想跟你们一起浪费时间,一直浪费到星光满天。

大家围着篝火尽情的狂欢,多亏还有音乐和酒精 ,不然人类澎湃的爱意该往哪里投放

结束语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开始就是结束,还没有彻底认识这方水土这方文化,就要走了,来都匀出差,玩了两天,没有设置紧密的行程,在这黔南之城,享受一片安静、舒适之旅,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结束也是新的开始,留有遗憾也就留有期待,期待下一次的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