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加拿大当农夫》9——第三家3 宇航员升天照

发表于 2013-09-12 08:59

法国客人

2013年8月31日 阴

起床首先看天气预报,因为下雨,我怕冷,另外衣服脏了适合不适合洗 早晨查天气这三天埃德蒙顿天气是这样的

2013年08月31日

8℃ / 20℃

可能有雷雨

2013年09月01日

12℃ / 25℃

2013年09月02日

11℃ / 27℃

晴间多云

其实今天天气还不错,没下雨,时有太阳,昨晚很晚罗宾家来了法国客人,她以前的WF朋友,叫打马拉,罗宾告诉我说打马拉的职业是绿色花园的经理,专门帮人家打理家庭花园,可是这工作只在夏秋才需要,所以她冬天就回法国去,准备再去澳洲,然后明年再回到加拿大工作,满世界转。她还带了她的法裔朋友,不过这对夫妇是在加拿大出生长大的,他们还带了一个一岁的宝宝,开了一辆房车来,最好玩的是他们带了一个架子,上面安装上一个大弹簧,这小宝宝坐在上面就自动弹跳起来,跳起的时候还转圈,小孩也不觉得昏?太有意思了,我真想给宝宝拍个DV,可是他后来没有再玩。两岁的宁可乐死坐上去玩,可是他太大,跳不高也不转,没有宝宝看着有趣了。

今天是周末,我们没有刻意地劳动,但动物还是要喂的,除去几十只鸡以外,我现在终于数清楚了罗家共有动物36只,大马1匹小马2匹,矮种马1匹,牛3头,山羊4只,猪2只,火鸡15只,鸭子6只,猫2只。喂完动物我们一起吃了一个丰盛的早餐,可惜午餐太晚了,法国宝宝的妈妈做了几个比萨做到四点去了,我饿了,我带南山扭去采蘑菇摘蓝莓回来赶紧喝蜂蜜水,吃水果,今天埃德又买了一大箱蓝莓,人家的商品蓝莓果实一个顶我们采的五六个大。

下午我在网上看多伦多附近的HOST网页,看看他们都是些什么人,希望找到一个好HOST, 这件事很费时间。有的希望你至少呆一个月,优先考虑长住的,对我不合适。有的我不喜欢,看着那些可能会让你蹲下拔草采摘的活我不想去,

我们的要求是:

干活时间要少;

活要轻;

人要好;

风景要美

待遇还要好;

哈哈,这就是我们WF们的最大希望。

看困了小睡一会,起床后去挤山羊奶,捡了四个鸡蛋。

晚上我们在篝火边爆玉米花吃,法国客人们走了,只有我和罗宾一家,老二在妈妈怀里吃奶,南山扭被埃德抱着,我怀里抱着个大老猫,这猫老爱蹭着我,可它的爪子伸出来很尖,平时跟着我耽误我干活,今天给它一点机会增近感情。原野上很安静,远处河上起雾了,不久就弥漫到了四周整个河岸,我们三个大人轻声说着话,非常享受地一个傍晚。罗宾说埃德的理想是退休后买一架飞机到处飞来飞去,我问,那你怎么停机呢? 而罗宾形容我RETIRE后来当WF是AMAZING。

中午的时候埃德SHOW ME他们结婚的照片,神奇的是他们居然是跑到黑钻石镇去举行的婚礼,并且是爬到KANANASKIS 山上拍的结婚照,太巧了,我也是刚从那座山下来,尽管只是个省级公园,但我们都十分喜爱那个美丽的地方。他们的婚礼看上去很简单,连婚纱也没有穿,但我欣赏这种不尚奢华,简单又不同凡响的生活态度。

这两天,我发现南山扭有一点小坏,他好像不喜欢他的弟弟,当他妈不在的时候他居然会说我KILL YOU, 有时还偷偷地欺负弟弟一下,呵呵,小孩的这点儿小心眼全让我看见了,他会不会因为觉得他在妈妈面前略为失宠了呢,因为妈妈总抱着小儿子喂奶呀。

马拉家的生日PARTY

2013年9月1日 晴

又是欢乐的一天

早上起来弄完动物先做了几十大瓶apricot杏罐头,方法很简单,洗净切块装放瓶中然后倒入蜂蜜水,密封后煮20分钟即成了水果罐头。

然后煮我的广东粥,生滚猪肉粥,这是罗宾早就告诉她朋友马拉的事,今天是马拉的儿子泰勒的生日,她要为马拉送上一份美食大礼,而我决定做粥,首先是发现罗宾家的米非常好吃,第二粥比较适宜一大家子人食用,又好吃又不十分费事。

弄好,罗宾一家带上我的一大锅粥和她的蔬菜色拉和水果拼盘上路了。

到了马拉家农场首先感觉不像个私家农场,更像个中国国营农场,因为太多的农用机械和设置。

还没进屋,先看到一群小男孩在玩草地滑梯,这是我来罗宾家后的新发现,孩子们太幸福,在玩的方面有多种选择,太多好玩的东西可玩,尽管可能是中国制造,可是我在国内没见有什么孩子玩过这些。

这个草地滑坡虽然很简单,但可能是他们的独创,只需要在斜坡的草地上铺上一块尼龙布,从上面不停地浇水,最好洒上一些油,然后就可以玩了,小孩们先起跑,跑到布上起跳,以加速度让自己的身体滑下斜坡下,如果控制的好再完成各种姿势动作,更显精彩。

中午大家开始批萨午餐,很随意,大家自己拿了食品自己找地方坐下,有的就坐在台阶上吃起来,吃完大家坐上大车开到很大一块草地去举行一项活动,我希望让观众猜一下,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引来这么多人观赏。

他们是在发射玩具火箭,一共发射了六七只,发射得好的,火箭直冲云霄,达到最高点弹出一个降落伞,然后小朋友们兴奋地去追逐,泰勒的爸爸还开着四轮小摩托车去追。

玩完大家坐车回到院子开始庆祝泰勒的生日,泰勒今年九岁,可他七岁的弟弟长得显得比他更高大,今天,泰勒的胸前挂了一个“生日男孩”的“勋章”,生日仪式上先是小朋友们吃蛋糕唱歌,然后打开各家赠送的礼物,如果有贺卡的泰勒一下拿出来念给大家听,礼物有遥控飞机,车,各种玩具,书本等。七岁的弟弟告诉我他不在学校上学,因为他去过,不喜欢,后来他就上家庭“学校”,她妈妈教他,罗宾说她也准备这样做,这倒让我感到新鲜,难道她们也是因为不满加拿大的教育体制吗?

收完礼物我和马拉还有马拉的WF去收菜地的玉米,没人非让我干,我喜欢做这个,因为我还没掰过包米棒子。马拉的玉米种得非常密,人钻进去很挤,我们收了好几大桶,拿到院外剥开外皮煮开,埃德和泰勒爸爸用刀削去玉米籽,储存起来,又是冬天吃,他们是:春季,繁忙的播种,夏秋,繁忙的收获、储藏,冬季,悠闲的享受,出外滑雪等,这就是加拿大农民一年的生活。

这里有日本WF奥地利WF

收完马拉的玉米,奥地利WF伊利沙白开着小摩托拿玉米芯喂牛,我坐上车去看马拉的牛羊。然后我煮粥准备晚餐,泰勒的父亲烤了一只巨大的火鸡,看上去足有二十几斤重,味道很不错。马拉的客厅比罗宾的还大,但不是全原木结构,她也有一个宽大的阳台,今天马拉家族来了很多亲戚,大约有十几二十个,下午走了一些,剩下我们这一大群人坐在这阳台上吃饭喝酒,我也喝了一点马拉自制的葡萄酒。

顺便说一下马拉家族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这么多第三代中居然没有一个女孩!他们是全男家庭。

饭后小孩们又在厅里玩了一下新玩具,遥控直升飞机,它真的在屋子里飞了起来;我专门拿起包装盒一看,又是MADE IN CHINA,最后我们拖上一拖车喂马牛羊的干草回家了。

挤羊奶

2013年9月2日 晴

今天我的挤奶技术大大进步,首先是埃德又给我示意了一回,再加上自己这两天的揣摸体会,终于能够像喷射状地挤出很多羊奶来了,虽然速度上还没有两位行家快,但到了下午已经完全由我独立完成了,我很高兴。

挤奶的技术要点是要卡紧奶头上端,不要让奶回流,然后对准奶桶向下挤压,并有节奏地一张一弛,奶就呈喷射状地出来了。这个活说起来容易,但每每初次做的人就是做不好。

除了挤奶喂动物,今天还摘了半桶树莓,制作完了两箱梨罐头,这梨非常好吃,大约三个能装满一大玻璃瓶,然后灌上蜂蜜水,密封煮开消毒20分钟,再等5分钟拿出来,就变成了美味的梨罐头,能储藏一年。

下午又来了一对客人,他们是埃德的邻居,一对老年夫妇,本先生和他的妻子苯茨,他们给埃德带来了一张自制的餐桌和6张柳木椅,听说本花了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我看埃德开了一张几百刀的支票给他们,然后请他们共进晚餐,晚餐主要还是我做的,我炒米粉,加辣椒丝炒土豆,又简单又让客人喜欢。我的厨艺(一点雕虫小技)在这里大放光辉,罗宾也喜欢把我的成果到处宣扬,还打电话告诉她妈妈,甚至说,如果你下次到温哥华,我妈妈欢迎你去她所在的维多利亚岛上作客。埃德也说,以后你可以天天做菜了。呵呵,听到这些我感到很光荣,我要把我们的食文化传遍天下。

最后我们大人小孩每人都跑到外面院子里玩了一遍溜索,连七十多岁白胡子的本先生也坐上去溜了一回,我想起老盖瑞的一句话:

没有什么不可以,只要你是人类。

宇航员升天照

2013年9月3日 晴

早上挤羊奶,我正在得意我已基本掌握了这门技术,并很不容易地挤了大半桶奶时,叫那羊一蹄子踩了进去,罗宾说,只能喂猪了。哎,我的劳动成果啊——

挤完奶,开始搬草垛,五岁儿童南山扭也帮着爸爸搬,草垛对我来说都很沉,我

真佩服这小家伙,真能干。

之后做桃子罐头,桃子好在不用洗,可是要剥皮,首先直接切开取核,然后剥皮,放入瓶中,装满,然后倒入烧开的糖水(或蜂蜜水)及到盖满果肉,盖好拧紧,煮开20分钟即可。

今天我和罗宾做了30瓶桃罐头,搞到差不多五点钟,边做边聊天,罗宾说她把我告诉了她妈妈,她妈妈的年纪和我差不多,是一个社会工作者,至今仍在工作,在医院帮助那些就医困难的人取得医疗帮助。她说她妈妈表示非常欢迎我去她所居住的维多利亚岛去。

而埃德的工作是租了一辆大拖车运回了几十卷草卷,草卷更重了,我们谁也搬不动,埃德用拖拉机摆放它们,据说这些还是不够牲口冬天吃的,还需要再搞些回来。

晚上我的稀饭加鸡蛋摊饼受到热烈欢迎,埃德说你就多留些时候让我们享用中国美食吧。

至今,我才知道罗宾夫妇俩是个有产阶级,她们前两年自己组建了一个钻探公司,在一个挺远的地方租地,开采钻探石油,埃德本人是老板,但他这个老板不像我们中国老板需要整天忙,他两周工作两周回家享受家庭之乐,并帮助罗宾完成农场繁忙的重体力劳动。埃德也是个好丈夫好父亲,拿出了尽可能多的时间来陪伴他的孩子们。

今天最有意义的事情是采蜂蜜,以前我在陕南和其它地方都见过蜂箱,在澳洲也有很多人家养蜂,可我却从来没见过采蜂蜜,于是我和南山扭一起穿好采蜂服去蜂场,穿采蜂服的目地是防止蜜蜂蜇到,它是白色的,从头到尾把人罩起来,拉上拉练很严实,看上去有点像个宇航员。埃德在蜜蜂场将蜂箱打开,一个一个箱板抽出来查看上面有没有蜂蜜,如果有就把它们挑出来,我们一共挑了两盒共12张箱板,埃德说估计大约可以搞到十磅的蜂蜜来。

点火

我这才知道取蜂蜜的工作不是在室外做的,我帮埃德把两箱蜂蜜搬到埃德的房子里,他马上就拿出一个桶来,将两张蜂板放进去,并固定在一个轴上,关上盖子以后,外面用钻枪连接好,钻枪一钻,下面跟着转,利用离心力,就将蜂蜜甩出来了,原来蜂蜜是这样产生的呀。

第二天,埃德告诉我他一共取了11磅蜂蜜。

晚上我做了一个搞笑的博客,将采蜜的照片搞成一个卫星上天的故事,因为我们的采蜜服有些像宇航员,我让他们猜我们在干嘛,题目是《神100发射现场,两个大人一个儿童宇航员升天照》,他们谁也没猜出来我们在干嘛,我自己却很得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