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

带着父母二刷鄂尔多斯万家惠欢乐世界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前言】

记得今年夏天第一次和闺蜜去万家惠欢乐世界,当时就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也就是在那一次萌生了带着父母出来游玩的想法,头一次感觉这个地方很适合带父母来,很想他们也来感受这里各式各样的理疗项目和不同效果的温泉,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在天气微微变冷的时候实现这个想法吧~~

很多时候,我们缺的不是一个开口的机会,也不是一个没有时间的借口;我们缺的大概是一个真正适合父母放松的地方吧,一个既可以让父母安心游玩自己又不会无聊的地方。

万家惠欢乐世界这个地方,刚刚好,下面就让我讲述怎样带着父母二刷欢乐世界吧~~

鄂尔多斯的天空

【交通攻略】

万家惠欢乐世界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这里交通便利,它不像一二线城市那么忙碌,却有着一二线城市的繁华;一个有着家乡味道的城市,值得你来体会。

如果你选择自驾游,记着在地图里要搜索铁西万家惠哦;如果你是自由行,客车可以坐到东胜北站(鄂尔多斯客运总站),然后乘坐10路或11路终点站下车,火车坐到鄂尔多斯西站,乘坐去往东胜的大巴车坐到车站,再转乘公交车。公交车都是1元,大巴车是5元,都是无人售票,记得提前准备零钱哦~这里的公交也有开通线上支付哦

在这里请叫我小可爱,为了写游记,发挥了我十八般武艺给你们问到这么详细交通攻略~~

万家惠欢乐世界

开始旅程!GO!

老样子自驾游,从包头出发过路费大概30¥左右,时间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啥堵车、没有停车位在万家惠这儿都不存在的,都不是问题。四通八达的高速直达万家惠门口,足球场大的停车场任你发挥~

提前一天在网上买了三人套票,套票的价格和购买三张门票价格是一样的,而且套票还送一晚住宿和主题乐园代金券,并且在退房之前可以无限次入园游玩,只有套票才有这个特权哦~如果你也有住宿的打算,强烈推介这个套票

每个窗口办理相对应的业务,办理效率很快!给前台的小姐姐点个赞~

万家惠欢乐世界大厅服务台

很快我们在南门大厅办理好了入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乘坐就近的电梯找到了房间。很多网络评价说酒店太大找不到房间,其实呢,万家惠主题酒店是一个回字形结构,楼道里隔一米就有一个房间号相关的标识牌,就算是我第一次来万家惠的时候也没有迷路,再说了,这么多标识牌加上回字形结构想迷路都难~

房间主题是异域风情,色调是蓝色的,整体来说干净卫生,还很温馨,有很多小细节深的我心,就像这个绿植,很少在酒店看到天然的绿色植物。

整理完行李大概10点左右,领着父母在万家惠3楼的内环道溜达筛选下中午的午餐,可惜这里好多都是当地的小吃,老年人没有中意的。好在万家惠还有自助餐,我们先去5楼自助餐厅参观了下,我跟经理沟通先让父母参观下有没有想吃的,经理热情的同意了。经过参观商讨后,父母很满意决定在这里享用午餐。

万家惠的自助餐种类繁多,有当地特色菜式、家常便饭、特色小吃、蒙餐等,味道也特别正宗。

万家惠欢乐世界5楼自助餐厅

【欢乐水世界】

午餐后父母休息到下午2点左右,我们换好泳装,开始我们的水世界之旅啦~~

老年人体温低,以免他们着凉,我把酒店的浴巾带上,乘坐就近的电梯直达水世界。一路上父母互相嘲笑对方身上的“游泳圈”,感慨年轻时候的身材。这个时候,我感觉常带父母出来走走挺好的。

从进入电梯的时候我就有点怀疑浴巾是不有点多余,当我们踏入水世界的那一刻,我彻底证实了这个想法,四季恒温的水世界,温度刚刚好唉~哪里还需要浴巾~

欢乐水世界主要分为东区和西区。

欢乐水世界导游图

我们乘坐的电梯刚好到达水世界的西区,刚出电梯一股热浪迎面而来,映入眼帘的就是在戏水池内嬉笑打闹的孩子们,原来这块属于儿童戏水区。只见小孩子蹦蹦跳跳玩的不亦乐乎,有的孩子们还挺有主见的,遇到困难也不气馁,相互照应战胜水滑梯,我觉得就是这样的体验才能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和独立自主能力。

下面给你们科普一下:号称能迷路的水世界,为什么那么大呢,就是因为他为不同年龄层的人设计了不同游玩的区域。就像适合儿童的有儿童水寨、儿童戏水区等,适合成人有闯关区、造浪池等,适合老年人有沙疗、温泉等简直就是一个水上童话王国嘛~

就像下面这个就是适合大家一起玩耍的戏水区,你们是不能理解我当时拍照迫切想要下水的心情啊~~

不管你是远路的还是本地的,到了这里我们就是我方和敌方,一个字,使劲泼~~

当然我没有忘记这次主要的任务!

来之前我做了功课,每个区域都有适合各个年龄层游玩儿的项目,西区适合父母游玩的就是舒筋活血的SPA池了

在我们寻找SPA池的路上,看到了比较刺激受年轻人喜欢的翻江倒海组合滑道、球形造浪池和彩虹滑梯,啥也不说,上图自己感受~~还有好多小哥哥~~哈哈

翻江倒海组合滑道

如果说你想体验从高处极速滑下,砰!急速落水的快感,选择翻江倒海组合滑道就对了

如果说你想体验一浪接一浪的“海浪”,推介球形造浪池哦~~

球形造浪池

一家人出游,别提多嗨了~

球星造浪池

前面的都是插曲,下面的才是重点,俺爹亲测,那叫一个舒服~

舒缓解压的SPA池上场!按照俺爹的话说,那叫一个痛快~

SPA理疗池是一种全新的以水为媒介的特色理疗康体项目。万家惠欢乐水世界设有漂浮浴、腰腿部按摩浴、冲击按摩浴、漩涡浴、豪华水床背部按摩、水下按摩椅、水下跑步机等多种功能丰富的理疗池及水疗设施设备,对缓解身体各部位酸痛、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内各器官功能都有极大益处,是消除疲劳,释放压力的绝佳去处。

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我一度以为是当年的大澡堂子,下水后,我承认是我无知了

每一个设备都有不同功效,不同程度的水柱击打着身上的关节,起到按摩的作用,像不像打通你的任督二脉呢

尤其上班群体的颈椎、中老年的肩周炎,强烈推介!水柱击打过后的酸爽是你不能错过的~~

SPA池有强烈的水柱,给你酸爽彻底的感觉,也有舒筋活血的小水柱,舒缓你全身的血液,减压又养生。

在这里玩儿了很久,我们决定体验下一个项目。从SPA池出来后,感觉爸妈的精气神都不一样了,两人走在前面,我拿着浴巾走在后边,简直就是一个小跟班。前往东区的时候,路过水区的超市买了几瓶水,我发现,这个地方再次刷新了我的三观,以往对景区的东西卖的贵都习以为常了,尽量少买。而这里的东西不仅很齐全还都是平价~很赞哦

东区也有SPA池、儿童水寨、漂流河、多功能休息室等,这些我就不提了

有一样是必提的,那就是鼓风造浪池~

据了解这个造浪池是比利时同款造浪池,采用国内领先的鼓风设备造浪,浪高可达1.5米,从涓涓细流到拍案巨浪不用的感受让你可以体验全海域冲浪快感。

路过鼓风造浪池后,就来到了今天的重头戏温泉区,这也是我带爸妈来这里的重点~

让人流连忘返的温泉,温度可达36-42C,内设31个温泉池,分为瀑布温泉、九连环温泉、花瓣温泉、菌浴温泉等多种特色温泉。温泉能够舒缓压力、消除疲劳、加速新陈代谢、常保青春。多少年来温泉的疗效深得不同年龄段的人喜爱,隐身大自然神奇的温泉。

不同温度的温泉给你不一样的享受,从踏入水中的那一刻起,享受温泉水带来浮力的同时感受暖暖的温泉水滑过全身,温暖身体每一个角落的血液,感受每一个毛孔的自由舒张。

带领着父母体验了各式各样的温泉后,我便强制带领他们去体验下一个项目,在这里用到强制这个词我要解释一下,那是因为俺爹泡在药浴池里怎样都不肯走,要不是迫切的想要带他们去体验下一个项目,我也不会强制带走俺爹。

从温泉池里出来后,俺爹一路埋怨我,边走边数落我,看到别人惬意的躺在泳圈上飘荡在漂流河里,成功的吸引了俺爹的目光。于是乎,急着献殷情的我找工作人员要了2个免费的泳圈,双手献给俺爹俺娘。一开始出于对水的恐惧,她俩完全放松不下来,紧紧抓着泳圈,后来慢慢习惯了,便不在害怕掉在水里了,舒服的躺在漂流河上。

万家惠欢乐水世界漂流河

大概在漂流河上漂了十几分钟,我看着池边的指示牌显示沙区就在附近,便叫停了此项活动,带领爸妈上到“岸边”,在水里漂久了,刚着陆父母还有点不习惯,我们就找了就近的地方活动活动筋骨。这时候听到远处尖叫声不断,有热闹的地方怎么可以没有我呢,强拉硬拽的将爸妈拖到事发地带,越过人群,我立马两眼放光,原来是水上闯关区游客在自发的进行比赛。

我两眼放光望着进行激烈比赛的人们,正纠结中看到一个小哥哥吆喝着大家参与,二话不说我就下去了。在这里我奉劝下大家,一定要掂量掂量自己的实力,我一上场瞬间被已经玩了一个回合的姐妹秒杀,在第二个关卡的时候一个失足完美落水,本着坚持到底的原则,快速爬上水滑梯,完成剩下的比赛。不出意料,之后的比赛一次也没有落水。重在参与嘛,还是很开心 ,过了一把电视上水上闯关的瘾。

我们又继续观看了一会儿比赛,看得俺爹那叫一个激动,无奈,只能带着俺爹找到一个不影响大家比赛的闯关区让二老切磋一下,看到二老玩儿不亦乐乎 ,这次旅程真不错~~

差点让闯关区的比赛打乱计划,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地方绝对是万家惠欢乐世界的一大亮点。

沙区!

听到沙子,你肯定会想,水世界里怎么玩儿沙。欢乐水世界占地面积面积约为100000㎡,四季恒温,是中国西北地区大型的室内水上游乐场所,汇聚了一系列嬉水活动和别具特色的恒温沙滩活动。将江南的“水”与西北的“沙”进行完美融合,并且沙区的沙疗可是必玩儿项目哦,这也是为什么我迫切的想要带父母来这里的原因~~

躺在沙池中感受每一粒沙子的温度,让它们带走你身上的疑难杂症,将你带入一种内心向往的意境,达到平衡身体和思维,对抗生活压力的作用。我不想回家,我不想上班啊~

你知道最难得的是什么吗,在沙疗区俺妈居然遇到了牌友!我也就纳闷了,天下牌友一家亲啊~

不喜欢打牌的父亲跟我一起去享受各种沙疗养生和泥浴

我还听到工作人员在讲沙区将进行大改造,国庆的时候会开放,届时会有石板理疗、土炕热疗、窑洞沙疗、各式各样的木桶浴等项目,我比较期待木桶浴,因为据了解,各式各样的木桶浴里有红酒浴、牛奶浴、鲜花浴等,想想都感觉好舒服,对皮肤也好~~期待ing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午的时间过得很快,所以我提议去吃点好吃的再玩儿。刚好妈妈还想打牌,爸爸想体验下室外温泉,于是乎我们就去水世界的餐饮区溜达了一圈,这里的优点就是中西各类餐饮都有,而且好吃又便宜,选择好桌子后便各自去购买自己想要吃的食物。

一顿饱餐后稍作休息,妈妈边心急如焚的赶往沙区奋战,一边享受沙疗养生一边和牌友打牌也是再惬意不过了。

将妈妈送至沙区后,我领着爸爸来到室外温泉,这个时候天气有点微微冷了,刚开始穿着泳衣的身体在微冷的空气中瑟瑟发抖,还有点不适应,我们赶紧选择了一个没人的池子,慢慢滑入水中,感受在微冷的天气下温泉水贯通全身血脉,实在是妙极了~~就像寒冷的雪地里品尝奶茶一样,既温暖又舒心~

时间它悄悄溜走,很快夜幕降临,父母也玩儿一下午,也该好好休息了,然而我却看到俺爹俺娘容光焕发,精气神十足啊。,不得已,我领着二老又去参观了下万家惠的夜景,随处溜达了下。等我们回到房间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今天真是忙碌又有意义的一天~~

图中一片小灯那一块是可以喝啤酒吃烧烤配炸鸡的地方哟~

万家惠欢乐世界夜景

【主题乐园】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那可以要让你失望了,别忘了我们购买的套票,在第二天退房之前是可以无限次入园游玩了。经过昨天温泉、沙疗、SPA的洗礼,爸妈的精气神好多了,早早起床吃了早点就要抓紧时间下去再体验一番,于是,二老携手赶往水世界。这时候我的心早已奔向主题乐园,为啥呢,压轴之作来了,购买套票不仅仅送主题酒店住宿一晚,还有占地40000平方米的主题乐园代金券,记住是无门槛的代金券哦~

同时悄悄的告诉你,不想入住万家惠的也别着急,最近万家惠刚出了一个欢乐水世界夜场票+主题乐园的通票,满足你既玩儿水世界又可以玩儿主题乐园的愿望。

主题乐园走起!GO!

第一站刺激类项目:冰雪过山车、斯巴达转盘、星际探险等

这几个项目绝对是喜欢刺激的队友不容错过的,在急速行驶中体验失重感的冰雪过山车,跌宕起伏的尖叫声时刻提醒着你此刻身在何处,听我的,咱上去一定不能叫,要微笑。在保证不会晕头转向的同时还要保证不会满地打滚的斯巴达转盘,建议广大队友玩儿这个的时候一定要抓紧两边的把手,不然你就会像我一样,被斯巴达转盘转到别人的脚下,当游戏停止,别人都下车的时候,我还在那儿缓不过神来。无方向快速旋转的星际探险让你搞不清状况,玩儿这个的时候我很纳闷,咱也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咋就玩完下来吐了,啥大摆锤都玩儿过,也没吐啊,建议大家吃的太多时候就别玩儿这个了,真的~~

第一站科幻类类项目:战火金刚、三屏真实动感F1赛车、F22战斗机模拟器等

纯属小时候美国大片看多了,圆自己一个科幻梦。变形金刚的低配版战火金刚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项目,不仅检票的是一个小哥哥,而且,这里的设备灵敏度都很高,手中的操纵杆任你发挥,随心所欲想去哪儿就去那儿,想打谁就打谁。赛车是我看放羊的星星产生一个幻想,想象自己技术高超的跑了一圈回来一个眼神迷死万千少男,没想到在这里也实现了,当我贼6的在三屏真实动感F1赛车上开完一圈后,回顾周围,我去,一帮小屁孩儿,我看都是来眼馋三屏真实动感F1赛车的吧,毕竟先进的技术不是盖的,碰碰车、摩托车、电动车我们都开过,没开过战斗机吧,那种按照比例制造的战斗机,所有设备跟真的没两样,虽然也没见过真的,但是当飞机起飞的时候,整个机身晃动着,那感觉就真实了,推介哟~~

这次带着父母来万家惠欢乐世界旅行是我做过最满意的一次决定,回想起游玩途中二老满脸的笑容我心里甚是欣慰啊~带父母不仅感受了一房一景的主题酒店,还体验了养生温泉、舒缓解压的SPA,从二老的精气神上就足以证明此次旅途是多么完美~~推介你们有时间要带父母来体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