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走走停停——游在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人均:70 元 和谁:情侣

下了飞机,踏上了呼伦贝尔的旅程。从呼伦贝尔出发开往额尔古纳的途中,向往的大草原实在让我无比震撼,一望无际,与天相接。激动的心情持续到我走进了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终于明白什么叫不虚此行。

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

抵达目的地下车的瞬间,群山屹立在天地之间,那一抹白云好似从天而置的一条飘带。 各种压力突然间烟消云散,眼前的一切碰撞着心灵,整个人,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走进湿地公园,漫步在林间栈道,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拥挤。走一段我会停下来,坐在旁边的椅子上闭上眼睛深吸着没有杂质的空气,倾听回荡在林间小鸟的叫声,静静的感受这么美好的瞬间。

这样有山有水的景色我只在画里见到过,此时,这一切如此真实的呈现在我眼前。水清澈的可以看到拇指大的小鱼在里面游。微风拂过,空气中清香伴有一些甘甜的味道,真是名符其实的纯天然氧吧,排排身体里的毒,做一做深呼吸,整个人的心情都凉爽了起来。

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

整个景区用一个词可以概括:天然。停停走走,无论什么地方都是景。走过这一路心情豁然开朗,不愿离开。这时已经傍晚时分,夕阳的余晖散落在这片林间,更是一番别致的景色。如果厌倦了大城市的压力,吵闹,雾霾…那么来这里“洗礼”一下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