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的叹息-埃及记(吃喝住行详细攻略)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美食,省钱

发表于 2014-07-15 00:21

林肯和喵喵的结婚旅行

生活中有一点小小的疯狂,才会让你更冷静。

2013.8.6-2014.5.6 我们历时270天穿越25个国家 163个城市完成了我们的新婚之旅。

我们穿越安逸的欧洲动乱的中东被人遗忘的高加索神秘的伊朗封闭的中亚和中国绵延的边境线,最后在西藏完成藏历马年转山后顺利回到上海。

在路上我们欣赏风景,了解风土人情,结交朋友,一路的经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当然其中最令人难忘和激动人心的一段旅程就是长江750重走丝绸之路之旅。

我们历时37天,行程6000多公里,从西安开到了北疆喀纳斯。

微博账号 @林肯老鼠微信QQ号 102432662

结婚旅行大致路线:

中国部分:哈尔滨-漠河-满洲里-海拉尔-牡丹江-横道河子-北京-呼和浩特-银川-西安(全程绿皮火车)

西安-宝鸡-定西-兰州-西宁-环青海湖-祁连县-张掖-嘉峪关-瓜州-敦煌-哈密-巴里坤-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布尔津-白哈巴-喀纳斯-五彩滩-富蕴-乌鲁木齐(长江750边三轮)

境外部分:上海-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德国-捷克-奥地利-瑞士-意大利-希腊-约旦-黎巴嫩-埃及-土耳其-格鲁吉亚-亚美尼亚-伊朗-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中国

最后回国部分:伊宁-乌鲁木齐-叶城-日土-狮泉河-扎达县-塔钦县(转山)-日喀则-拉萨-上海

(这两部分全部采用背包的形式完成)

法老的叹息 埃及

埃及旅行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麻烦,埃及骗子那低劣而又执着的骗术始终会像苍蝇一般围绕着你。但是古埃及文明是如此的伟大而又壮观,站在这些古迹面前,你会重新思考我们是从哪里来,到底有没有外星人。同时你也会深深的叹息,这么伟大的古迹居然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现在埃及土地上的阿拉伯人只是把它当做敛财工具。所以整个埃及的行程是惊叹和心痛交织进行。

埃及行程

DAY1 贝鲁特-开罗(飞机)

DAY2 开罗(移民局盖延签章)

DAY3 开罗(递交土耳其签证金字塔游玩)

DAY4 开罗(逛哈利利集市晚上苏菲舞

DAY5 开罗(拿土耳其签证长途汽车站买票)

DAY6 开罗-卢卡索(大巴)

DAY7 卢卡索西岸(帝王谷一日游)

DAY8 卢卡索东岸(卢卡索神庙)

DAY9 卢卡索-阿斯旺(早上热气球下午火车)

DAY10 阿斯旺(早上神庙一日游傍晚船游尼罗河

DAY12 阿斯旺-开罗(火车)

DAY13 开罗-黑白沙漠(巴士黑白沙漠两日一夜游)

DAY14 黑白沙漠

DAY15 黑白沙漠-达哈卜(巴士)

DAY16 达哈卜(潜水北极星)

DAY17 达哈卜(潜水)

DAY19 达哈卜-开罗(巴士)

DAY20 开罗-伊斯坦布尔(飞机)

签证和入境:

埃及的签证不难办理 我们是在黎巴嫩办理好的埃及签证 从黎巴嫩飞往开罗,机票价格是1200RMB左右。入境也很顺利,没有遇到任何阻力。

第一次踏上了非洲大陆!心情还是很激动的!

机场到达市区:

因为时局的关系,现在是埃及旅游的淡季,我们的客栈推出了住满3晚免费去机场接机的服务。所以我们到达是免费接机。

离开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找到更好的选择,因为埃及的公共交通比较混乱,所以我们选择的也是通过酒店预订出租车。

住宿:除了阿斯旺全部在booking上事先预定

开罗:Travelers House Hostel(旅行者之家旅馆)

43 Sherif Street (on the corner of Sherief street and 26 July) 4th floor, 开罗

RMB100一晚 双人间 私人浴室

卢克索New Everest Hotel(新珠峰酒店)

Intersection of Al Mahata Street and Al Madrasa Al Miri Street, East bank, 卢克索

RMB70一晚 双人间 私人浴室

阿斯旺

达哈卜:Alaska Camp & Hotel(阿拉斯加宿营酒店)

Masbat , 达哈布

交通:

埃及的交通主要还是以大巴为主,基本不用提前买票,到了汽车站,总会有前往几大城市的巴士。

埃及的大巴案件很严,特别是通过苏黎世运河的时候,全车人都得下车,把自己的行李打开!

火车的话也算不错的选择,但是前往卢卡索阿斯旺的火车票外国人只能买到高昂的外国人票价,我们是委托黄牛买的当地票,也有人成功从网上买到了当地人票,两者的差价是5倍!

食物:

埃及的食物还是以阿拉伯食物为主,比较单调,红海边上的烤鱼值得一试!

景点:

开罗金字塔:

地球人都知道的地方,但是实际到那里得感受会和想象有不一样,具体的还是自己感受吧,善意提醒,金字塔景区很乱,要注意安全和小心骗子!

推荐指数:4星半

白沙漠

在撒哈拉里的特别的白沙漠,绝对是颠覆你对沙漠概念的地方,在沙漠里住一晚还能用食物引诱到沙漠小狐狸!

推荐指数:5星

达哈卜
背包客天堂,红海边度假城市,世界著名的潜水圣地,可以用很低廉的价格考取潜水驾照。这么多头号在这个海边小镇,没有理由不去那边呆个几天!有些背包客在那一呆就是一个月,因为物价很低廉!

哈利利集市和苏菲舞

开罗除了金字塔,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哈利利集市边上的苏菲舞表演了,苏菲舞表演一般都要在晚上8点开始,一周只有周三和周六晚上有,大家要算好时间,下午可以在集市买些纪念品带回家,最推荐的就是砂纸画了!

泛舟尼罗河

可以花80RMB包一艘只有在埃及特有的冈多拉 Gondola,两小时的时间你能充分体会到这种穿的魅力,还能在岛上万一下,欣赏尼罗河不可思议的日落!

卢卡索热气球之旅:

全世界最便宜的热气球旅行地!其实安全问题也是很不错的!不要错过从空中欣赏尼罗河帝王谷日出的机会!

埃及博物馆

作为世界上拥有古埃及文物最多的博物馆,里面陈列十分简陋,像一个大仓库!

在博物馆里祷告的警卫,他们完全不把古埃及文明当一回事!

门外的装甲车比建筑更吸引人!

政治局势与安全情况:

总得来说埃及的政治局势还算稳定,但是最好不要参与政治游行之类的活动,会有一定被误伤的风险。安全情况的话埃及不是一个让人省心的旅游地,骗子很多,而且在偏远的地区还有很多无赖的小朋友很难缠。也听说过很多游客在开罗被摩托车党抢包的事件,所以在埃及旅行还是得谨慎小心。特别是去金字塔景区旅游,一定要多长一个心眼!

总结:埃及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旅游国家,我们在埃及全部的费用是7827,已经玩得上天入地下水了!但是你也得忍受无处不在技术低劣的埃及骗子!总之,在埃及旅行一切都得多留个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