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埃及游记~

位于非州东北部的埃及给每个未曾到达的人永远是神秘的感觉。这里有金字塔、尼罗河、一切的一切都仿佛裹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拥有七千年历史的埃及像磁铁一般吸引着你。期盼已久的埃及之旅开启了∽

2019年4月4日我从株洲西乘坐高铁下午3:00到达花都,受到好朋友梦玲的热情接待。站台上开心拥抱,激动兴奋…把行李往她家里一放,俩好朋友上街边聊边逛,有说不完的话。梦玲非常客气地请我洗脚按摩,晚餐点了广州著名的堡仔饭、堡仔鸡∽她说怕我到非洲国家吃不好,特别是没辣的莱<湖南人无辣不欢>吃得我好撑!但很开心!一眨眼就晚上7:40分了,因为我还得赶到广州白云机场去集合<晚8:00>,梦玲送我到地铁站,两人依依不舍…我好感动,很暖心!有这样的好朋友真是我的福气…地铁超准时<20分钟>到达白云机场,当然中途还转了一次,就不细说了。晚8:30分我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团友们都到齐了,领队康妹很热情地接待了我,没有责怪我一句,当时我真的很感动!很抱歉,迟到30分钟!她亲自送我安检…晚9:30分我与其他14位团友会合。国内领队康妹简要详细地进行了行前动员,给我感觉,姑娘年龄不大,但经验老道,成熟,让我对这次行程充满期待!晚12点我们乘坐埃及航空前往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埃及飞去…

广州著名堡崽鸡饭
广州  花都和好友梦玲

哇塞,埃及空姐空少让我眼前一亮,他<她>们虽然皮肤黑,但空姐个个都美丽动人,身材非常好!空少个高超帅,都像健美运动员!超赞!

4月5日早4:10抵达开罗机场。热情的地导已在出口等待我们啦。地导小伙高大帅气,是阿拉伯人∽能说三国语言<中文、英语、阿拉伯语>,而且中文说得特别麻溜。他简要地说明了一下要求,马上就带领我们驱车前往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吉萨金字塔群。它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郊区<胡夫金字塔、海芙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约从公元前3500年开始,尼罗河两岸陆续出现几十个奴隶制小国。约公元前3000年,初步统一的古埃及国家建立起来了。古埃及国王也称法老,是古埃及最大的奴隶主,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他们被看作是神的化身,他们为自己修建了巨大的陵墓金字塔,金字塔成就了法老权力的象征。因为这些巨大的陵墓外形似汉字的"金"字,因此我们将其称之为"金字塔"。金字塔群雄伟、壮观、大气;还有著名的狮身人面像…站在塔群中,感觉人之渺小,古埃及人之伟大!我们团队都很震撼!外国人、中国人、各色人种都多;据地导介绍每天都是这么多人,想要好好拍张照留念都很难!确实名不虚传!出国之前有朋友提醒我,金字塔很乱,让我注意安全…我去了之后发现确实有点乱…提醒以后去的朋友要注意人身安全,而且要紧跟团队,不能一个人单独行动!切记!

吉萨金字塔群
我和帅气的地导

3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金字塔群太大…慢慢参观可能要一周时间,我们只能听从地导安排,赶去吃中餐,中餐还不错哦∽下午1:00我们驱车前往世界著名的埃及博物馆<又称法老博物馆>参观学习。人山人海,排队等候。天气炎热<32℃>但是我们体感温度还行∽进入博物馆,眼前突然感觉很不一样;因为近几年我陆续参观过欧洲、澳洲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一些博物馆,但是埃及的“法老博物馆"别具特色,与众不同!这里收藏的文物有30多万件,而陈列展出的只有6.3万件,约占全部文物的五分之一;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埃及艳后的头饰,金壁辉煌,但感觉很重很重,咋戴呀∽还有古埃及面值200元埃币的头像,<目前200埃币仍是埃及最大的面额>文物、挂毯等等。参观后感叹,古埃及不愧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别说为了这次埃及行,我不由自主地上网查了很多资料,认真学习研究,收获多多…

埃及
金字塔留影
埃及金字塔留影
埃及金字塔群  雄伟壮观
埃及法老博物馆内景
法老博物馆外的埃及美少女

埃及法老博物馆

现在埃及面值200元埃币的头像(200元是目前埃币最大的面值)

4月6日,早餐后驱车前往度假胜地  红海∽洪加达(约48O公里,车程约6.5小时)一路上,几乎看不到人,房屋,全路段都是沙漠。这不禁令我想起和老公一起看的一个外国连续剧<沙漠追踪>。一眼望不到头,走了几小时只看到迎面有2辆车驶过,而与我们同方向的没有一辆车。这要是夜间行驶,还真有点害怕,紧张呢灬后听地导介绍说:如果是旅行团队,绝对不会安排晚上穿越沙漠,因为怕出意外。我们一边观赏着窗外一望无际的大沙漠,一边听着地导的详细解说,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红海(中餐在休息站也就是服务区吃的)我们入住的是红海最大最知名的海景房酒店,非常豪华,气派!设施配备齐全∽入住放好行理,我们几位相约马上进入宾馆内的游泳一条街,参观,欣赏灬太美啦!有的团友已换上游衣,下水啦灬

入住宾馆 内的游泳一条街,太漂亮了
开心留影

晚餐后,看时间还早,我和另一位团友相邀穿着泳衣也下水游了起来…真是惬意,舒服极了。晚上7:00以后,还有热舞,劲歌表演。今天我在宾馆泳池见到的全是外国人,只有我们一行15人的中国团队,我们团队今晚还着实感受了一把埃及人的夜生活灬坐在泳池边,喝着咖啡,抬头看着满天的繁星,听着劲歌,看着热舞表演,有多浪漫!晚十点整,整个泳池游人散尽,鼓乐声也停了,游人们都移到了室内酒吧厅,品着红酒聊着天,画面真是令人陶醉∽

4月6日是我这次10天里睡得最晚的一天,我和团友晚12点回房间,又洗澡,由于太兴奋,很久才入睡。不过明早9:00集合,所以还好吧灬

4月7日全天安排自由活动∽我和8位团友报名<出海啦>、<红海玻璃船>两个自费项目。早餐后我们9:00集合出发,驱车20分钟,到达码头等着乘坐游艇出海。大约5分钟后,我们8人和另一个团的6人同坐一趟游艇出海啦。游艇好大,比我上次去澳大利亚乘坐的百万豪华游艇大多了,船长说可以同时容纳40人。在没来埃及之前,很多人(包括我)对于埃及的印象也只有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和无尽的沙漠。但没曾想红海则是埃及漫漫黄沙中的那一抹醉人的蓝!红海是世界三大潜水胜地之一,是度假天堂!它是大自然精美的馈赠,它清澈碧蓝的海水下面,生长着五颜六色的珊瑚和稀有的海洋生物。这些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和冬夏都非常宜人的气候共同组成了美伦美奂的风景画,让人陶醉于人间天堂之中。海底总动员中被大家熟知的小丑鱼“尼莫"就是这片水域的常驻代表,还有红海毕加索和魔鬼鱼。红海的另一独特之处在于海水和沙漠的结合,大海与沙漠相连,可谓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熖∽

美丽的红海
开心的我在红海
在红海沙滩上漫步

我们从早上9:30分出海,欣赏着美丽的红海风光,我们在红海的指定区浮潜,喂鱼,游泳,非常的开心!我们团友一共钓到了7条海鱼,马上给厨房加工烤着吃,味道鲜美!中餐团友们品尝到了自己在红海里钓的鱼,非常的兴奋、激动!4小时眨眼就过去了,团友们依依不舍地下船回到码头∽下午3点我和另一位团友继续乘坐红海玻璃船(底舱由放大玻璃做成的船)清晰的看见深海里的一切,有美丽的珊瑚群,还有颜色各异的小鱼儿,美极啦!一种难忘的经历!晚上又在宾馆的游泳一条街闲瞇∽巧遇宾馆内的大草坪里在办埃及式婚礼,我们也参与其中热闹了一把∽

这是我们自己在红海钓的鱼,太开心了
美丽的红海海底
红海海底奇观

4月8日早餐后,自由活动半天,参观豪华酒店外围,它也是红海的一部分,整条街都是酒店,也与红海相连,气势磅礴!景色宜人,随手拍都是桌面!

红海酒店内酒吧一条街
红海酒店内景(一)
红海酒店内景)(二)

美丽的红海,处处是景

午餐后,我们驱车前往卢克索(4小时车程)。沿途无人,无房屋,全是沙漠地带。大约距卢克索2公里处,我们很惊讶地见到了房屋,感觉就是中国的八十年代前后的环境吧;而且100米就有一个岗亭,还有一位持枪的人把守,有时我们还需停车检查。从红海到卢克索,就好像是从一个世界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红海很年轻漂亮,很有现代化气息,是一座优美的海滨城市。而卢克索就显得古朴,有些破旧,是个古老的城市;它曾经是古埃及的首都,现在是埃及的第三大城市;它位于南部尼罗河东岸,有着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馆之称,有着"宫殿之城"的美誉:王朝∽名不虚传!

4月9日早餐后,我们驱车30分钟,参观卢克索世界上最大的神庙群:卡尔奈克神庙群。卡尔奈克神庙是埃及及中王国及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太阳神阿蒙神的祟拜中心,也是古埃及最大的神庙所在地。卢克索的地方神阿蒙和太阳神瑞的结合体∽孟农神像∽卢克索神庙∽气势辉宏!

卢克索神庙群

留影

3小时的参观很受用;然后我们又乘坐市区马车参观卢克索城区∽最后换乗风帆船去香蕉岛品尝卢克索当地美食∽驱车4小时返回红海,第三次入住红海豪华酒店。又是开心的一天∽

4月10日早餐后驱车6.5小时,从红海返回开罗。中餐吃自助,还吃到了中国式的猪脚,没想到,大家都说正宗,特别好吃!

下午我们全团去参观了埃及精美工艺品,确实漂亮!我还买了两幅埃及画,买了一本<埃及历史>也算是我为埃及人民作了一点小贡献吧

晚上,我与4位团友参加了夜游尼罗河的自费项目。5点地导助理就带领我们登上了大型观光游轮,阳光正好,落日余晖,照耀着尼罗河两岸美丽的风景,甚是美丽∽我们尽情的欣赏着,拍照留念。

尼罗河留影

晚6点准时开船,此时船上的西式晚餐,还有歌舞表演同时开启!外国人、中国人、阿拉伯人同船共舞,大家边吃边聊边嗨皮,热闹非常!晚8点我们几位走上船的二层,登高望远,微风吹着;观赏着在夜色映照下的尼罗河,真美!迷人∽神秘!而且让我马上联想到了经典电影《尼罗河上的惨案》。又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灬

美丽的尼罗河夜景
美丽的尼罗河

4月11日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地中海海滨城市∽亚历山大(3小时)。亚历山大是埃及的第二大城市,我们参观了罗马皇帝建起的仅剩一根的庞贝石柱;它的前身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亚历山大灯塔(灯塔遗址)。它位于法洛斯岛的东端,据报道有122米高;托勒密一世开始建造,二世完成;建筑时间共12年。它是世界上所有灯塔的原型,灯塔的光由顶端的一个火炉产生,建筑材料是石灰岩块,灯塔毁于地震。“庞贝柱"是今天遗留下来的最著名的遗迹。中午我们享用了埃及特色烤鱼餐∽下午参观了亚历山大图书馆,它是托勒密王室的王家图书馆∽参观蒙塔扎皇宫花园。此园1952年前一直是皇室家族的清夏避暑地,现海滨向游人和垂钓者开放;园内有国王行宫(现为埃及国宾馆),大气壮观∽令人赞叹!

庞贝柱
埃及特色烤鱼餐

4月12日早餐后,驱车前往开罗老城,参观悬空教堂。悬空教堂始建于公元3世纪,是埃及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在湛蓝天空映衬下雪白色塔楼和美丽的十字架散发着基督教堂独有的圣洁和光辉。班耶兹拉犹太教堂、阿布希加∽圣塞格鲁斯及酒神巴格斯教堂,都是埃及国内最古老的犹太教堂。犹太教堂的外观非常简单,和有着华丽丽细腻装饰的内部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每年的6月1日开罗基督教徒都会举办盛大的纪念仪式。

悬空教堂
圣母玛利亚
长桌餐
和美丽的阿拉伯美少女合影

中餐后前往汗哈利利集市,它是开罗最大的集贸市场。但据地导说其中99%的商品来源于中国的义乌。我还是好奇地去参观了一下,感受了一下;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据说天天都是这么多人。我和康妹还是选择在外面喝咖啡,喝水果饮料。话说埃及的水果汁超级好喝哦,千万别错过,一定要品尝品尝!

旅行也是一种成长!也是一种学习!

感谢团友一路的陪伴,让我又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十天!感谢领队康妹∽感谢地导帅哥还有助理帅哥∽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