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国联游之以色列第一天:埃拉特

5月1日多云
      早歺后告别了和我们一起朝夕相处自驾约旦的两位美姑娘,开启了以色列之旅。出酒店打车7jd到埃特拉海关,中间有一道检查站,查验护照。早晨约旦这边过关人不多,出海关需盖章,由于前面没有人,所以也没看到哪个窗口盖章,卫兵让我们回去盖章,我们还以为是需要买离境税呢,有的攻略上介绍每人10jd离境税,我俩就到院子中间标有价格的地方购票,每人1jd,买完才懂买的是巴士车票,过关几步远的路要每人十元人民币,骗人。然后司机告诉我们到窗口盖章,七号窗口,盖完后约旦就算离境了,进入以色列境,一路有指示牌,通俗易懂。排队安检,前面有一个外国人大团队,带的行李比较多,好多都需要开包检查,速度很慢。这也就是传说中过关最严的安检了。都说上以色列来,入关和出关都很严的,要留出足够时间,还好我们的行李顺利通过。过海关,大家都写海关人员一页页观看护照,会问各种问题,我直担心英文听不懂怎么办,结果啥都没问,顺利过关。过关后打车到巴士车站,大家攻略上提醒埃拉特有黑出租,一定要注意,要求打表计价。出租车起步9.8谢克尔,相当人民币20元左右,一边走一边跳字,不是我们国家规定三公里内或者一公里内不跳字,花了27谢克尔人民币五十多元到巴士站。这里物价很高。买了明天去耶路撒冷的巴士票。然后在附近找宾馆入住,在巴士车站后面有好多汽车宾馆相对价格便宜些,对了埃拉特主要街道都有免费wife的,我们根据导航找到这家汽车宾馆,条件很好,有游泳池价格是180Nis,人民币360元左右,无早歺。这里这个价格算便宜的了。入住后,放下行李去珊瑚公园,问过当地人,在埃拉特机场对面坐16路巴士到coral海滩下车。备注,埃拉特巴士站和飞机场都在市内,很方便。16路车车次少,有的时间段是半个小时一趟,有的时间段是一个小时一班,我们等了很久,打的去海滩25谢克尔。没收费就进去了,好多当地人在那里玩。红海的水就是好,特别清澈,下海浮潜看到好多鱼,水不太深,居然还有很大的鱼,真难得。玩过后,我们出来往下走,才明白和我们玩的海滩相邻的海滩就是著名的coral海滩,每人收费35谢克尔。坐下午2:40分16路巴士每人票价4.20谢克尔到机场下,然后步行回酒店。晚间去逛了最热闹的地方。是市中心的海滩和商场,很漂亮的景观。转了好大的一圈,然后回酒店休息。

在约旦和我们一起自驾的两位江西好姑娘

所住酒店名片。

珊瑚公园门票价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