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18

【大漠童话额济纳】甜蜜七夕,你要的浪漫都在这里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美食,自驾,小资,周末游,徒步,跟团,骑行
额济纳旗

发表于 2016-08-09 11:30

七夕是浪漫的节日

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

需要一个浪漫地方与之相配

而童话额济纳是一座远离尘嚣的世外仙境

她是浪漫的化身

来额济纳过一个不一样的浪漫节日

甜蜜七夕,你要的浪漫都在这里

我在弱水河畔等你…你一定要来哦!

浪漫之旅的闪亮点:

1、真情告白(还记得《大话西游》的经典对白吗?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2、穿越时空(蒙古与现代服饰大换装,让照片记录下“爱你一万年”的誓言)

3、沙漠活动大体验(骑骆驼、骑马、坐快艇、、、惊险、刺激、心跳加速)

4、沧海桑田浪漫身影(在大漠深处,留下我们相爱的定格)

沙海拾遗(黑城有许多奇怪的石头,在游玩的同时,每对新人拾取一块觉得好看的石头,在石头上刻下两个人的名字,将它埋在黑城,让这座即将消失的沙漠古城永远记录下我们的爱情。)

5、沙漠古城留靓影(在沙漠古城里留下我们爱的足迹)

6、怪树林相拥合影(千年不死、万年不倒、亿年不腐的怪树林,让时间记录下我们的爱情!)

7、陪你去看海(牵着你最爱的人的手,一起去居延海看日出,朝着太阳的方向,大声说出我爱你!)

8、金沙湾野胡杨水中倩影(在金色胡杨、金波碧浪中留下我们相爱的倒影!)

浪漫之旅推荐行程:

D1:全国各地—额济纳

全国各地的朋友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交通方式(飞机、火车、汽车)抵达大西北边陲小城--美丽的额济纳:

1、飞机:从西安转乘幸福航空JR1513次(7:20起飞)飞向大漠深处—额济纳。

2、火车:从呼和浩特、包头或临河,转乘一趟开往大漠深处的列车K7911次火车。

3、自驾:酒泉、嘉峪关--额济纳(398公里),银川--额济纳(758公里)

临河--额济纳(658公里), 阿右旗--额济纳(466公里)

D2:额济纳—弱水.金沙湾景区

抵达额济纳旗后,先前往弱水.金沙湾景区--中国最原始的胡杨林,五湖四岛九重林保留了最原汁原味的自然美景,紧密的将沙漠、神水、野胡杨三者天然美景完美结合,并赋予“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爱情主题,赐予“胡杨百媚生,陷于弱水情,”的千古柔情,一年有200多天的海市蜃楼,金秋太适合合影拍照了。游览横跨弱水河的爱情栈桥长廊,挂上永结同心锁,一起背靠背欣赏长河落日圆的美景,一起相拥倾听河畔沙漠胡杨苍老的诉说,偶遇成群的白羊和萌萌的驼群,浓厚的土尔扈特后裔淳朴的生活场景一定是您绝佳的摄影创作基地。游览结束后静静的在弱水河畔等候夜幕来临,等候激情大漠音乐篝火晚会的序幕(趣味游戏、斗舞表演、歌霸PK,篝火演绎、荧光棒、焰火等…沙漠烧烤晚餐(烤羊肉、烤鸡翅、应季蔬菜、水果、矿泉水、啤酒),让你度过一个难忘的大漠之夜,良辰美景篝火盛会嗨翻天。品尝着美味的自助烧烤,和最爱的TA赏着湖水中的月亮,看着露天的电影,悠闲的湖边逛逛;数着漫天的星星;吸允大自然的清新,慢慢地进入甜蜜的梦乡。

D3:弱水.金沙湾—居延海—策克口岸—黑城.怪树林景区

早起前往一个漂浮着塞外诗篇的海子、一个消失而又复活的海子、一个事关中国西北生态安全的海子----【居延海】,这里是临近中蒙边境策克口岸,是由发源于祁连山的黑河水注入形成的天然湖泊,湖面上碧波荡漾,湖畔芦苇丛生,鸥鸟飞翔,湖中生长着鲤鱼、鲫鱼、大头鱼、草鱼等野生鱼类,天鹅、大雁、鹤、水鸭等常来此栖息,牛羊成群,双峰驼的主产地,故有居延古牧之称的说法。因是黑河的尾闾汇聚,型似聚宝盆,早晚都会有紫气于湖面隐隐生成的景观,是一个奇特的游移湖,它的位置忽东忽西,忽南忽北,湖面时大时小,时时变化着。大名鼎鼎的哲学家老子,在出关前留下五百字的《道德经》,最后化身入居延海,踪迹不见,后人就称这个地方是“流沙仙踪”;古代历史上周穆王和西王母也是在居延相识,两人一见倾心,互赠情诗,最后依依惜别;和相爱的人在这里能观赏到最美的日出,壮观的芦苇荡,万鸥齐飞的盛景,来感悟大漠中水的珍贵和和生命的奇迹,会成为你一生永恒的记忆。随后到【策克口岸】游览中蒙边界口岸街边贸易区,与蒙古国南戈壁省西伯库伦口岸对应,在口岸界碑合影留念,返程中参拜千年树龄的胡杨王【神树】,品读大漠上古老的自然崇拜理念与天人合一思想,树高27米,主干直径2.07米,胸围6.5米,需6个人手拉手才能合抱。据科学家测定,这棵胡杨树树龄已达880年。下午前往西夏遗址—【黑城】,是现今已知一座用党项人语言命名的城市,因曾经有黑水河流经这里而得名,是“古丝绸之路”以北保存完整的一座古城遗址。观赏拍摄神秘的古城遗址,探寻神秘的西夏历史,感受碧空之下金色荒漠戈壁中悠悠黑水城孤独、寂寞的倾诉,拍摄日落景象,捕捉幸福瞬间,为爱情之旅留下美好的回忆!参观顽强不屈挺立在荒漠中的【凤凰】,在寂静无声、滚滚沙漠中,夕阳西下时形态各异、凤凰血滋养的胡杨枯树向世人展现着“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的传奇生命张力,感受生命的绝唱、“谋杀胶卷的地方”----【怪树林】。晚上返回旗上住宿,手拉手一起溜达着感受大不一样的边陲小城。

D4:额济纳旗返程

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塔王府转转,塔王府位于达来呼布镇东2公里,是塔旺嘉布王爷官邸。始建于1938年,总面积1900平方米,文革时期遭到破坏,1983年修复。院落建筑坐西向东,殿堂布局严谨,建设风格独特,景色宜人,被誉为森林中的“小白宫”。或者去额济纳博物馆看看,这是一座通过实物展示、场景模拟以及声光电等手段如实记录和展示额济纳地区自然环境、社会人文历史变迁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博物馆,由秘境奇观、居延春秋、黑水流澜、民族风情、大漠朝阳、飞向宇宙六大展区组成,陈列展览以展示额济纳旗土尔扈部特历史文化为主线,依托居延、黑城等历史遗迹、文物,以图片展览、实物陈列等方式体现额济纳旗土尔扈部历史文化精髓,很值得一看的。当然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串起周边的航天城、嘉峪关、敦煌、巴丹吉林、七彩丹霞等知名景点,继续浪漫的金韵大西北幸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