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2.22

游走大漠胡杨,感受大漠明珠

这是三千年的大漠胡杨

额济纳,一块被称为“先祖之地”的神秘之地,

每年深秋都吸引着无数的游客至此,感受金黄色的秋天。

随着众多影视剧在此取景,

大漠胡杨林成为了我今年秋季必打卡的地方,

带着她,开着车,一路向西,

奔向远方的大漠胡杨,感受这大漠明珠。

概述

额济纳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主要由戈壁、低山、沙漠、河流、湖泊和绿洲等构成。大漠胡杨林景区位于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中心城区南1.2公里处,总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集胡杨、怪树、红柳、沙漠、芨芨草、弱水、民俗等自然、人文景观资源于一体,尤以“水境胡杨”而见诸,也成为国内外摄影者拍摄“倒影胡杨”的网红打卡地,堪称“大漠明珠”。据说胡杨本是第三世纪残余的古老树种,6000多万年前就在地球上生存了,所以无论如何,这都是赴一场千年之约。

大漠田园

三千载不问归期,缘于异叶林等你!据说胡杨本是第三世纪残余的古老树种,6000多万年前就在地球上生存了,所以带着这些美好的憧憬,走进景区后,首先看到的是这绝美的大漠田园风光,我想要的景色秋天,终于来了。

胡杨树下,是悠闲的马儿,还有成队的吃着草儿的羊群。轻轻的闭上眼睛,似乎每一次呼吸都是那么的彻底。走在绵软的草地上,每走一步都是那么轻松、舒畅。

一时间耳畔响起羊儿的“咩咩声”,成群的羊儿似乎也并不惧怕远方的来客,批次之间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我看着你,仿佛你们比我们更悠闲自在,这种暖阳下的日子真好。

水境胡杨

“此景只应天上有,大漠胡杨水境林”,水境胡杨是游客打卡的殿堂,而且近来在网上超级火的《武动乾坤》、《沙海》、真人秀《马上出发》也都曾在这里取景,之前隔着银幕就觉得这个地方真的像是“天堂”一般,当我今天真正站在这水境胡杨旁边的时候,整个人都被眼前的美景震惊了。

水境胡杨作为整个景区的河心地带,长达2.8公里景观水系,胡杨与弱水根身相融,走在其中,感觉自己仿佛置身其中,犹如画境;小桥、弱水、石径、胡杨,好一幅和谐美好的画面,而这个时候脑海中浮现出“你在桥上看风景,桥下之人在看你”这样的美句。

忘却了工作生活中的烦恼,漫步在水境胡杨,碧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映出清澈的胡杨倒影,所有的景色仿佛融为一体,我觉得在这深秋的季节,似乎再也没有地方比这大漠胡杨更美了,随手一拍都是绝美的大片。

就这样不慌不忙的走着,眼前的美景连绵不断,一眼望不到边的胡杨,我想这次我是真的来了,这水境的倒影,真的是不能再美了。

弱水河畔

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弱水河畔,何为弱水,随行的导游给我们解释说,是我国黑河自甘肃酒泉金塔县的鼎新以下到额济纳旗湖西新村段的别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就是取自这个地方的故事。

长达9.8公里的弱水河畔,蜿蜒曲折,河水清澈见底,当潮起潮落之时,像极了仙绫缥缈九天。

就大漠胡杨这绝美的景色而言,一般来说是国庆节小长假以后才会真正的变成金黄色,在之后的二十天内,都是一年之中的最佳观赏季节。闭上眼睛,听着鸟鸣、河流,而且游客也不算特别多,随手都能拍出大片,实在是觉得这趟旅行太值了。

此外这里还有“弱水古风”摄影基地,可以穿上《红楼梦》古装人物摆拍,感受古风神韵,体验“只取一瓢”的美好意境。

沙漠驿站

沿着胡杨林一直往前走,便能看到广阔的大漠景象,而恰好一轮金黄的落日映在眼前,好一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远方的亭台站着一位身披红衣的女子,也仿若有一种小时候读过的武侠小说中某个场景的意境。

绵延的沙山,金黄色的余晖洒落在大漠之上,没想到的是在这里还有沙漠摩托,骑骆驼等沙漠娱乐项目。

骑沙漠之舟骆驼徜徉沙海,摇响阵阵驼铃,自然沙漠观景平台,胡杨红柳全景画面一览无余。

红柳湾

如果要问整个景区中颜色最为丰富也是最有视觉冲击的地方在哪里?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推荐红柳湾,近处的绿色、渐变的红色还有远方望不到边的金黄色。

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仿佛是上帝打翻的调色板,红云舞动,似锦如霞,蔚为壮观。

关于住宿

因为是自驾来的,所以提前就在网上查好攻略,景区有一家贝壳房——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一座座五颜六色的“贝壳房”看起来甚是可爱。

令人兴奋的是贝壳房门口也是有流水的,非常清澈,正午时分在此晒晒太阳还是特别惬意的。但是温馨提示,十月份的景区早晚还是有一定温差的,所以早晚要注意保暖。

此外景区还有别墅营地、猎户座帐篷营地、特色 蒙古包营地等多种自驾车营地可供游客留宿,感受大美的大漠胡杨的绝美景色。

推荐线路

如意桥(一道桥)——栈道徒步——水境胡杨——坦途桥(原廊桥二道桥)——大漠田园——亲水桥(三道桥)——S坝(四道桥)——锁缘桥(五道桥)——土尔扈特人家(全程徒步1800米,约需2小时游览时间);

土尔扈特部落——休息——娱乐项目,逗留一小时左右。午餐;

土尔扈特人家——沿东侧栈道徒步120米——弱水河畔古风拍摄点——向东北侧栈道徒步50米——陶丽淖尔:

陶丽淖尔——弱水河畔站点处休闲自行车或徒步——弱水河畔(往返共5.4公里)

陶丽淖尔——栈道徒步300米——那茨格民宿养生基地——徒步200米——沙漠驿站——徒步600米——红柳湾——徒步700米——如意桥(一道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