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最美的色彩,额济纳大漠胡杨林

天数:6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穷游

秋天的额济纳大漠胡杨林,撩拨着我背起行囊的心,去捕捉秋天最美的色彩,于是我再次开启新的旅程。

旅行详情:

第一天:兰州驾车到张掖七彩丹霞(560公里行车约6小时),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之后游览丹霞口小镇(游览约1小时),可以体验甘肃本地民俗及人文历史、感受灵动而富有民族特色的丝路演艺秀。

第二天:张掖—额济纳490公里,行车约6小时,途中远观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沿途欣赏大漠戈壁。在黑水城游览了两个小时,阳光将柔软的细沙照得通红,再配以白色的佛塔和古老的城墙以及蔚蓝的天空,将一幅绝美的、心仪的西部风光大片收入相机。

酒泉卫星发射基地

黑水古城

大漠西怪树林的日落剪影也不能错过,扑捉在夕阳的映照下张牙舞爪,仰天长啸、俯首问地、光怪陆离的胡杨,晚上入住额济纳旗镇上的酒店。

第三天:全天游览大漠胡杨林景区一整天,陷入金灿灿的胡杨林当中,如此惊艳的秋天,抬头品味蓝天下金色的树叶,躺在密密麻麻的金色树叶上,大把大把的树叶洒向空中,看着金色的树叶在空中飞舞,宛如一个个金色的小精灵,在清洌的空气中旋动着优美的舞姿,徜徉在千姿百态的胡杨林。

大漠胡杨林景区

第四天:早上出发居延海看日出,太阳升起的湖面沙鸥翔集,芦花绽放。看完日出后,我们就出发前往嘉峪关(额济纳—嘉峪关,380公里,行车约需5.5小时)。下午四点半到达嘉峪关,简单吃完饭后,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开启新的旅程。

第五天:游览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城楼(游览约2小时),雄据万里长城西端终点,峭立嘉峪山之麓的嘉峪关,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

游览完嘉峪关后,我们就出发前往敦煌了,下午五点我们到达敦煌(356公里,三个半小时的车程),晚餐我们吃了驴肉黄面,是敦煌的特色名吃,几乎每一家餐馆都有。黄面因色泽明亮金黄而得名,细如龙须,柔韧耐拉,口感劲道。

第六天:畅游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鸣沙山·月牙泉(游览约2小时),大漠驼队缓缓行进,驼铃声鸣响在耳畔,清澈的月牙泉静卧在起伏的鸣沙山中,沙山之上,碧水相依。

下午游览参观莫高窟(游览约2小时),在莫高窟数百个石窟里,几乎每一窟都画有“飞天”形象,已成为敦煌的象征;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被誉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

晚上我们就驾车返回兰州的途中了,结束本次旅行,在我们有限的生命轨迹里,旅行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它带给我们的是认知世界的美好,感叹中国文化风景,生活太浮躁了,一定要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