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之行 (七)--- 都江堰 – 成都青白江区 --- 广汉三星堆 – 成都峨眉山

玩法:自驾
峨眉山
报国寺
万佛顶
金顶
华藏寺

发表于 2014-08-12 11:44

行程:郑州 - 汉中 - 都江堰 - 雅安 - 海螺沟 - 康定 - 甘孜州折多山 - 新都桥 - 塔公寺、塔公草原 - 康定 - 木格措- 都江堰 - 城都青白江区 - 广汉三星堆 - 峨眉山 - 成都 - 陕西临潼 - 郑州

时间:2014年 5 月 25 日--- 6月 6 日

人数:4人 平均年龄:65.5岁

今天是6月1日,经过几天紧张、兴奋、刺激的旅程,也由于昨天晚上睡得很晚,今天休整一天。

中午在都江堰吃了饭开车前往成都青白江区,青白江区的得名,缘于流经北界的河流清白江。我们在青白江区住了一夜。6月2日吃过早饭,开车来到三星堆博物馆 ----- 位于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广汉市城西鸭子河畔,南距省会成都40公里,北距德阳26公里,是中国一座现代化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采用现代化科学手段实施管理,集中收藏和展示三星堆遗址及遗址内一、二号商代祭祀坑出土的青铜器、玉石器、金器以及陶器、骨器等千余件珍贵文物,也是四川省对外重点推出的五大旅游景区之一。

选了几张相片供大家欣赏:

下午开车来到峨眉山,4点左右到达,天气很热。也是我们出来感受到最热的一天,安排好之后去参观“报国寺”。

峨眉山报国寺位于峨眉山麓,海拔551米,是峨眉山的第一座寺庙、峨眉山佛教协会所在地,是峨眉山佛教活动的中心。报国寺坐西向东,朝迎旭日,晚送落霞。前对凤凰堡,后倚凤凰坪,左濒凤凰湖,右挽来凤亭,恰似一只美丽、吉祥,朝阳欲飞的金凤凰。山门前有一对明代雕刻的石狮,造型生动,威武雄壮,就象左右门卫,守护着这座名山宝刹。

6月3日峨眉山景点: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大约有26座寺庙吗。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1996年12月6日,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峨眉山层峦叠嶂、山势雄伟,景色秀丽,气象万千,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妙喻。

早晨起来,外面已经开始下小雨了,我们坐景区交通车2个小时;步行30分钟到达“金顶索道”口,金顶是峨眉山寺庙和景点最集中的地方,为峨眉精华所在。海拔3079米,这里山高云低,景色壮丽,由于下雨,有很大的雾,到金顶什么也看不清,参观了“金顶铜殿”、“华藏寺”等,随便照了几张相片留念吧!!!!

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的美景被雨水和雾笼罩,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