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峨眉二日游

1 峨眉山 雷洞坪
2 雷洞坪 金顶 柳江古镇

第1天
2015-07-04

我们早上8:30从眉山洪雅出发,本来计划是7点出发,但是天空飘下阵阵小雨,不过完全不影响旅游计划,峨眉山我们来了!

峨眉山

这是乐山市中心,不知道是不是标志性建筑......前面几公里就到峨眉山脚下了

这就是峨眉山旅游图,一到哪里到处都是问住宿的,他们也有旅游地图,不过我们没买;先把车停了,吃个早饭,准备上山;但是吃完饭回来,一个宾馆的保安出来收了我们5块停车费,算了,外地车就这样。。。

天下名山,峨眉山,我们来了!

峨眉山

到了峨眉山脚下,忍不住激动的心情,拍了几张

峨眉山脚下,秀甲天下,现在没下雨了,气温湿度都很合适

这就是景区大门口,报国寺脚下。。。

峨眉山

因为时间不多,我们没有爬上山,直接将车开到了零公里停车场,一次20,过夜50,嘿嘿!这样离雷洞坪就只有21公里了!不得不说,去的路很窄,有些地方也很陡,车很多,表示刚拿到车的我行车压力很大!

我们12:00就到了零公里停车场,这是从零公里到雷洞坪的路上,本来也有旅游大巴,每人30,;但是我们毅然选择步行上山-21公里.....

山顶气温明显要比山脚低,换好装备后,就出发到网上预订的酒店了-金川大酒店。走了3个小时一半的路程,天下起了雨,这样我们只有坐车去雷洞坪了!2人一共30元;不然就只有走到晚上7点了,谢谢,god!

峨眉山

到了雷洞坪-金川大酒店,离金顶还有2公里,一切安排好后才下午4点多,就徒步到接引殿的索道口,很快就到了,为明日的金顶之登探探路;住宿还是挺好,网上订的268元空调标间,结果去了说提高到2楼地暖标间了,还不加价,嘿嘿,挺不错,环境也不错!就是吃饭还挺贵,不过山顶嘛,肯定成本要高点。

雨后天晴的山间,有种金莹剔透,清静自然的感觉......

这是雷洞坪到金顶的路上,下面悬崖真大。山间野猴就上串下跳。

雷洞坪

很多猴子说的还会抢游客手上的玉米,山上的东西还不算贵的离谱;煮玉米、鸡蛋5元,香肠、腊肉10元,泡面10元。

从山顶向下看峡谷,很深邃,真感叹大自然的杰作。。。

第2天
2015-07-05

早上4:30酒店就叫我们起床,天还没有亮,但是很多人都已经出发了,只有拿着电筒,跟上脚步;幸好我们昨天下午就买好了索道票,到了接引殿才5点过,还没有人排队,我们是第一个!到了5:45索道第一班就出发了,耶,4分钟后就到金顶了。

雷洞坪

到金顶还很早,而且山顶很冷,风也大,不知道冬天这些人怎么上去的!不过雷洞坪有出租大衣的。。。

金顶

早上本来很大的雾,看不见下面的山,偶尔风会把大雾吹散,山下万里绵延,尽收眼底;山顶大雾就像倒出来的一样,短短几秒就会将整个金顶笼罩。

金顶

虽然早上没有看到日出,但是云雾缭绕的金顶也别有一番壮观景象。。。

金顶

天已慢慢变亮,7点多的时候,在天空中隐隐约约开的见有个白色的盘子,我想那应该就是太阳公公了吧。

金顶

不过随着天越来越亮,风也越来越大,在上面就像冬天一样,手都冻僵了,所以一定要准备好登山防风衣;脚上由登山中积累的热能都被山顶寒能消耗殆尽......

金顶

果断在金顶前合影一张。。。看得出还是有点冷!

8点过,天慢慢变亮,山顶风光,别有一番风味、、、

金顶

下山途中看到的循环索道,和我们上山的不一样,上山是可以坐100人的往复式索道,这个是温馨的二人世界,浪漫。。

柳江古镇

中午12点多,我们就坐车下山到零公里了;我们没有从乐山回家了,而是直接走瓦屋山这边下山,一路下坡,路面也很好,随便还在柳江古镇转了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