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09

未登顶的峨眉之旅

玩法:自由行,摄影,省钱,徒步

发表于 2015-07-11 21:34

2015年7月9日,意外有了3天假期,想想来成都这么久都没去峨眉山,所以突然有了去爬峨眉山的冲动,就网上查了2天攻略开始了爬山自助行。9日上午10点多到达山门,成都去峨眉很是方便。

个人路线安排建议:第一种是两天游看日出的,直接趁早坐车上雷洞坪住下,然后向下爬到洗象池,路上风景不错,来回可能5-6个小时,自己把握耗时间回来休息第二天起早登顶看日出。水和巧克力之类的小能量补给一定要带,但别吃太饱,不然绝对爬不动。

第二种两天而且自信有那么几把力气的,起早坐车到清音阁报国寺到清音阁的山路风景一般可以略过),马上从万年寺的路线爬到雷洞坪(我用了九个小时***背着20多斤登山包胖子的脚力***)住下第二天起早登顶看日出。

三天的自己任性安排....但是清音阁到雷洞坪爬山的路上不能坐任何汽车,所以如果选择了爬山,请含着泪爬到雷洞坪,而且雷洞坪房子提前订好(零公里离雷洞坪比较远别订那的),不然要被狠狠宰一遭。

土豪请无视这些建议,要向导可以叫我,只要包吃住全程免费陪同。。。。。清音阁到雷洞坪一路上有人力挑杆,能让您DUNG的一下直到金顶住下。。。

景区的饮食比较贵,素菜都要20多,而且越往山上越贵。住宿清音阁标间100左右可以搞定,热水空调电视WIFI俱全。再往上就开始翻倍了,雷洞坪是看日出比较理想的过夜处,提前网上订好标间可能只需要200左右就可以,临时去找不建议。

首先直接去报国寺花8块钱门票进去吃个斋饭15元。

因为当天下雨加上周四所以人不多,开始直接撑起雨伞向清音阁爬去。

去清音阁的山路跟去雷洞坪相比还算好走,但是我因为长期坐着也是累的小腿酸,差不多三小时爬到清音阁找个旅馆住下放下登山包去一线天和猴区玩玩。晚上就住在清音阁。

一路上经常看到这些悠闲的喵星人和汪星人。。。

第二天一早8点吃饱喝足开始爬山,因为第一天下午去了一线天,所以第二天就从白龙洞万年寺的方向去雷洞坪。

一大早游客不多,路上很幽静,但是阶梯爬起来明显比之前要吃力,直直向上的陡坡非常多。

看吧,起的比狗早......

路上碰到个小花园,园主热情招呼我进去拍照。

难得的平路。。。

花了三个小时才到息心所,又去吃斋饭,同样是15元,但是没有报国寺好吃,不过累了一上午,有饭吃就完全不挑了,息心所还可以免费续茶水,之后的路上都有站点或者花钱或者免费买开水,比起小卖部5-7元一瓶的纯净水实惠很多,所以空瓶子放在包里别丢,路上经常补给喝个7、8瓶水还是要的。

下午的路程对于我这个胖子来说可是灾难,路上真的是跟之前的帖子说的一样,坡连着坡一眼望不到头,走的气喘腿打颤颤。因为路途难走,所以一路上的人慢慢多了。

排排坐.......峨眉山路上有好多上山拜佛的老人家,年纪大的有80多岁,真心佩服。

这也正好可以安全度过猴区,这山上的猴子比起清音阁的要野蛮的多,只要手里提袋子的,那袋子十有八九要遭,妈哟,牙膏都要抢的去吃。但是小猴子还是蛮乖的,趁大猴子没注意拿出相机拍了几张小猴。

长老坪附近有一个小寺庙真心很美,小而幽静,小花园,田园犬。

下午4点到达洗象池,洗象池可以居住,一开始我准备放弃登上雷洞坪住在洗象池的,但是洗象池太多猴子了,全部就在屋顶上跑,我一个大老爷们也有点犯怵,直接咬牙向前爬。

之前爬山是一路看着风景一路爬,到了洗象池后面,那是歇几分钟低着头憋着劲再爬,前路不敢看,看了都是泪啊。。。所以这后半段都没拍什么照片,中山段的风景更加飘渺,可以补偿身体的劳累。下午5点半到达雷洞坪。雷洞坪上房价一问高的吓人,标间要400-500,直接扭头坐上了下山的车60元直接到达峨眉市区好吃好喝缓缓受伤的肉体。。。。心里想着下次直接先订好便宜的雷洞坪房坐车上来住一天再来登金顶看日出。

续写——发表于 2016-08-09 21:27

时隔一年多,再一次继续完成旅程,这次因为有了前一次的经验,直接提前预定金顶上的房间看日出。这次坐动车成都-峨眉山,峨眉山动车车站有车站直接上雷洞坪的旅游车,票价一样的,很是方便。

到达雷洞坪继续去年的爬山之旅,直接步行上金顶,慢悠悠的爬了大概2个小时,这次是8月的周日和周一去的,发现人比七月多了好多,路上很热闹,但是还是喜欢安静的感觉。中午开始从车站上山,下午3点从雷洞坪出发,5点多到达金顶,直接先入住宾馆然后出来溜达,没溜达多久就开始下雨,中雨,不过日落还可以看见一丢丢。

晚上下到10点多停了,但是没有星星,于是洗洗脚睡了,闹钟定在早上4点半。早上准时起床,宾馆不冷,睡的还算可以,有点小兴奋。来之前带了一件抓绒衣和长裤,于是没租衣服。但后来觉得还是冷,所以建议夏天来的便宜早起还是要租衣服,5点多的金顶没什么云,漫天星星,真的很美,可惜没拍星空,因为不太会,后来才发现要用手动对焦才能在夜空中对焦.....

慢慢的到了6点15左右,天边开始了变化

太阳差不多6点40出来,瞬间暖和了

回宾馆吃了热腾腾的早晨(自助餐38元稀饭馒头鸡蛋小菜随便吃),休息下出来逛金顶,日出时只是自助的游客,但是9点多旅游团上来了,瞬间金顶上人头拥挤,好多施主烧香...我只能找人少的地方找角度拍照了

顶上雾气很重,一直想看云海可是就是看不到,偶尔一大朵云飘到佛像背后还是很缥缈的

好了,游记就写这么多了。总结以下行程安排吧

其实峨眉山休闲游很舒服,清音阁住宿吃住不贵,不看日出的第一天可以住那里,周边花半天溜达,一家老小还是其乐浓浓的。而清音阁到雷洞坪是最难爬的行程,一般都要8小时,不喜欢爬山的可以坐车,但是我觉得不爬这段峨眉之旅会逊色不少,路上很多小寺庙真的不错,吃吃斋饭(15元),练练毅力。最后是看日出的建议-住金顶,雷洞坪住宿不便宜,200左右,但是第二天要起很早,太累了。金顶在携程提前预定480可以定到双人标间,只是没有单独的卫生间,上面热水不错,房间小但是不算冷。早上5点起床从容看日出。人多的话缆车观光车都要排队,所以时间还是要安排紧凑点。

峨眉山之旅花了2年完成,心中也算无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