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06

《取经团》欢喜、清凉、随心、朝拜峨眉山攻略

天数:5 天 时间:7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省钱,半自由行,骑行
峨眉山
报国寺
伏虎寺
金顶
万年寺

发表于 2015-08-06 22:25

《取经团》欢喜、清凉、随心、朝拜峨眉山攻略

峨眉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贤菩萨的道场。对任何一个信仰佛教的人来说都要来一次峨眉山。因为从小跟随爸爸信仰佛法的原因,我们便来到了峨眉山拜佛避暑。山民热情好客,山上食物新鲜,是夏天绝佳的游玩避暑圣地。这里能让你感觉到在路上的美妙和神奇。

未出发前先在网上看了下关于峨眉山的介绍,有很多山色秀美的地方。提前在携程网订好了机票, 2015.7.19父女三人便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了。我们并没有因为春秋航空的飞机晚点而耽误行程,这次的行程是很随心的,说走就走便是最好的生活方式。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后便有宾馆的接机人员来接我们,淘宝上提前订好了房间,又有人接机,所以晚到达也不用担心地方不熟悉。飞机上又吃了商务座头等的飞机餐,晚上还是很饱的。

第二天由宾馆人员把我们送到了双流机场乘坐高铁直接就到达了峨眉山,有了高铁感觉真的很方便,到站出来便可以乘坐大巴直接到峨眉山景区了。到达峨眉山景区已经是下午了,由于宾馆位置比较好找,给宾馆前台打了电话咨询让我们直接乘坐到旅游站台这个站点对面便是我们住宿的地方了。住宿的地方周边全是小吃,还有车站可以乘坐到各旅游景点,离报国寺伏虎寺都非常近。所以放好行李后便直接乘车去了报国寺和伏虎寺,这二家寺院都是需要门票的。途中景色也是清凉舒心,还有路边卖的小李子也是非常好吃。

第三天开始我们都选在住宿在半山的涂窝假日酒店,这家酒店位处半山,住宿和吃饭都很特色,环境也很舒适。每天的行程因为安排的不是很紧,所以通常我们下午4点多便到酒店休息了。这家酒店离五显岗车站步行20分钟内即可到达,去什么地方都很方便。这天我们去了清音仙境,途经很多美景还有寺院。水美、山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仙境。也是摄影师们拍摄美景的绝佳之地。

第四天我们包车去了大佛禅院,女司机是本地人,车费价格也是很合理。这家寺院非常大。寺内景色也是美不胜收,吃中饭的斋堂大概可以容纳几百人同时就餐。老爸见佛即拜,拜佛拜得不亦乐乎。完全没有感觉累。菩提树下聆听佛音,所有妄想便成空了。

第五天因为天气比较好,没有下雨。我们选择去了金顶,来峨眉如果不去金顶真的是一种遗憾。这里是需要乘坐索道和途径很长时间的山路才可以到达的,在这里我们购买了进山大门票,之前去的景点都是不需要进山大门票的。生态猴区我们没有去,却在回来的途中看到了很多猴子,猴子也是峨眉山的一大特色,大家记得买个竹竿既可以驱赶猴子也可以用来爬山。去金顶之前如果怕冷一定要记得花30元租一件大衣。

第六天我们便返程了,虽然游玩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却很自在和欢喜。我只想说醉美峨眉。

下面备注下我们去过的地方的一些收费,希望能给来峨眉山游玩的旅人带来一些帮助。双流机场到峨眉山高铁票56元。峨眉山大门票185元。观光车票20~90元不等。寺院香花卷:伏虎寺6元,报国寺8元,万年寺10元,大佛禅院10元。金顶索道下行55元上行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