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03

去四川吧

玩法:自由行,美食,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6-06-03 11:22

计划了几个月的四川之旅,终于在过年前确定下来了。年初7出发.......
本来也是计划一个人的旅行,乱走乱拍,谁不知老爸听见我要去四川之后,就总是说四川 哪里哪里好玩,哪里哪里漂亮,最后就决定带上父亲,来一个亲自游......
好戏还在后头呢,过年时候,父亲竟然还叫上了舅舅、舅母俩,没办法,一于来一个亲友团自己游,哈哈。不过大家还是可以放心,这次的旅程没用因为人员的势力增加而变质哦。
四川的代名词*火锅*美女*小吃*,这一次通通领略到,哈哈

洪崖洞

大家好,我是重庆,看到请回复,请回复****

时间:2015年2月25日-2015年3月4日...
地点:重庆,成都,峨眉,乐山
人物:人人,人人(舅舅,舅母,爹,傻祥-ME)
行程:广州--重庆(飞机)-价格:411/人
重庆--成都--乐山--峨眉山--成都--重庆,价格:386/人
重庆--广州(飞机)-价格:1154/人

好咯,我们gogogog 。出发咯......

Day*1*2015-2-25

行程:闲逛重庆
重庆最高天桥
四处走
住宿:成都名嘉酒店春熙路

24号的凌晨3点多,我们就来到了机场。深夜的机场就是好,可以
肆无忌惮的跑跑跑(快让我撕名牌)。好不容易熬到了飞机起飞,哈哈
心早已经到了重庆了。在飞机上看日出就是不一样,哈哈。
8.55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咯,因为是买了晚上20:12去成都的高铁票,
所以先去有一个白天的时间在重庆闲逛一下。

首先当然就是感受一下重庆的大过山车*重庆城规*

多数的高架都是用来走城轨的,你坐在车厢了,就可以看到房子里面人在干什么,眼厉一点的还看到在看什么电视剧呢。隐私何在啊。呜呜......

重庆

这轨道,也是醉了。。。

重庆

车厢里面会提示不要向驾驶室里面拍照,可我还是忍不住照了这一张,
哈哈,请原谅我...重庆的城轨实在让人震撼。

重庆

来到*临江门*站下了车。从D出口出,就可以来到解放碑以及解放碑步行街

解放碑

解放碑(步行街),说实话,这里跟广州的上下九、
北京路步行街差不过,不过这里sale的很多都是国际
的大品牌了,哈哈,我这屌丝就看看好了。
话说解放碑下面还埋着当时缴获日本侵略者的武器
弹药呢,靠近解放碑,请勿吸烟,后果自负哦.....。

这阿姨绝对是托,哈哈,怎么你就可以这么会找时间站位...

解放碑

其实我对这碑倒没什么兴趣,不过这是重庆的一大地标,来重庆还是
要来看看的。
不知不觉到了吃饭时间,来解放碑当然不会放过这里的*好吃街*咯
来到重庆,怎么能不吃火锅呢,第一顿就迫不及待地上锅了...
先来个鸳鸯锅过度一下,哈哈...

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

现在我就先不详细介绍重庆的各种东西咯,详细游玩都是在最后几天哦。
吃饱饱之后,我们四处走啊走。在重庆,你不是上坡就是下坡,你想找
一条平路走走,好难咯。
之前网络上,电视上都有介绍过的一条超牛天桥,在万能的度娘地图上
找到。地址*左营街大阳沟派出所*

13楼高的天桥,在重庆,你可以不用到一楼就能回到家哦。
这里提醒大家哦,走完这桥之后,在楼道里面有一个看门的老头会向你收费1块
才给你坐电梯下去的,如果你想省了的,你就装得不那么游客就好咯,哈哈。

走完这天桥,今天就基本都是一直闲逛,闲逛,着重游玩重庆,几天后回来再慢慢体会咯

在火车站的德克士坐了一个小时,就出发去成都咯。。。
你是坐高铁的话,记得在龙头寺下车,不要在重庆北站下车哦,到时候城轨也会有提示的,留意听就好了。
成都,我们来咯。。。。

重庆火车北站

我们是10点左右来到成都的,订了在春熙路的*名嘉酒店*的套间房,两房一厅的,刚刚适合我们4个人,哈哈,198哦,前台的妹妹还是去过我家的那个城市呢,真有缘。酒店位置比较难找,最好到了打电话给前台引路哦。
放下东西之后已经是11点多了,找了一家港式的茶餐厅,一看餐牌,omg啊,这价钱够我在广州要两份了,没办法了,随便吃一点就算了。。。。提醒一下哦,我们吃完东西下来之后就看到马路对面有摆摊宵夜,他们一般都是比较晚才出来开始营业的哦,应该是11点左右吧。
day 1 ending 咯

我是大屁股分割.......
(分割线提醒):无论在重庆去成都或者去乐山峨眉山等不是很远的地方,能买一等座就买一等座,一等二等也就10块左右的差距,坐得舒服多了。
红领巾上

春熙路Day *2* 2015.2.26

行程:”锦里“ “熊猫基地”
宽窄巷子” “桂林串串香”
住宿:成都名嘉酒店春熙路店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还是一个人出去自由自在的走舒服啊,哈哈,体现一下成都的早晨,早早就下楼。
随便搞了一碗米粉,觉得还好,普普通通的,不过还是有成都的辣辣辣辣在里面,到四川就是要这个味 ,随便在路边吃个东西都是辣.

不知怎么走着走着就来到太古里。相比春熙路,这里更加是拍照的好地方,
那里有一家LINE家的熊的专卖店,里面全是Line里面的公仔,可惜我经过的时候太早了,只在门口看到。

太古里

大伙们都睡醒了,我们今天第一站是闻名中外的锦里。
我看见基本所有来成都玩的人都会去的锦里。
我们是打车去的,*这里要说一下,成都一环范围内打的都是不贵的,都是在10元左右所以在试过本地公交之后可以打的哦*,我们刚刚下车,就发现锦里那里开庙会,锦里古巷只能出不能进,要进锦里只能从寺庙门口进,进去寺庙就要30块,所以就不去了,这么可恶,直奔我们的熊猫基地...
我们直接在锦里就打的过去了。*成都的的士好像有挺多种的,要坐就坐车子看起来最新的那种,价钱一样,反正也舒服一点*,这个司机就一坑货,一直都兜路,忍无可忍只能拿出我的度娘地图给他看,我来教他怎么走好了。*去到外地城市,的士司机都会有这样的行为,所以你也不要怕什么的,直接拿出手机说,司机按这个路走*这样就好了,不然你就等着被坑了。

来到大熊猫基地哦,直接上图吧,*个人觉得吧,熊猫基地来不来也无所谓,我就见到过几只大熊猫而已,哈哈,说好的基地呢,就几只吗亲

*,我还不如在成都市区走走,吃吃小吃好了.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鹅鹅鹅 ,鹅鹅鹅,,鹅鹅鹅

哥,快下来,就你那体重那树丫快断了。

开始写着小熊猫,开始我还以为是还没长大的小熊猫,看到才知道,omg,小熊猫是一个物种来的,请原谅我的无知,哈哈。。。。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这些小熊猫是可以走出来的,记得不要激怒他们哦,挺凶的,不过摸摸他们还是可以的,大家要爱护动物哦,别虐他们。。。

分割小皇子

从熊猫基地出来,就在门口过一点就有一个售票点,车是大巴来的,都是出去市区的,
你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买票哦15块.
不过因为我们有几个人,打的更加划算,所以就打的咯。
宽窄巷子是是分宽巷子跟窄巷子两部分,先给你们看看地图咯。。。。。

宽窄巷子

有一条街呢是小吃街那样吧,里面都成都的特色小吃,不过实话,品种不算很多,不过也够吃了。个人不提议在这里吃小吃,因为成都的小吃,其实到了下午或者晚上,就会很多小摊贩出来,那些比旅游景点里面的正宗一点哦。

这个就是3大炮,哈哈,就是爸爸去哪儿的哪一个peng peng peng 的那个
买了一份吃,感觉还可以,暖暖软软的,口感挺好,你买的时候他会给你加一点
酱油的,你记得不要加,个人觉得加了酱油还没那么好吃呢。

宽窄巷子

这个吹糖人神奇,不知道怎么可以吹出个形状来的,挺漂亮的。

二师兄
你的这个鼻子我想了很久,看了很久才有豁出去的心去尝试了一个。
小摊有一个小的猪鼻子专门给游客拍照的,店员有时候会邀请你,把你自己的自拍留下,然后晒出来贴在摊位上。后来就想到,为什么会选人,有哪里不对了,哈哈,你们自己想咯。。。。

宽窄巷子

这个四川味的豆花,麻麻辣辣的,好过瘾,建议两个味都试一下,有不同的感觉。

这豆腐就不用我介绍,好多地方都有卖了,只不过这个看起来狠辣的样子,吃下去其实是麻麻的感觉

写到这里我才发现,我相机里面的相片,在去峨眉山之前的都没了,之前的都是用手机的,拿出相机才发现,竟然..........

让你拽。还偷拍了,现在没了照片,后悔了吧.....

宽窄巷子

这个茶馆是小编觉得宽在巷子里面最古老的一个建筑了。不过好像这家是没有表演看的,有好多茶馆都会有变脸看,后悔当时怎么鬼迷心窍的就没去看..................

像这种的茶馆就是有表演看的了,不过你要看清楚是不是有变脸看,因为有的是川剧之类的哦,还有他们价格都不一。一般来说好像就是20.30一杯茶吧。

真心对不起各位读者了,相片没了好多,想给大家多上图也不行,虽然没什么摄影技术可言,但起码让你们有个了解,现在这样确实对不起了,相对宽窄巷子就介绍到这里了。留起很多的未知等你们自己去发现了。
离开了宽窄巷子,我们就去了成都很有名的“桂林串串香”,附上地图一张

在宽窄巷子出来,走到人民公园的地铁站,然后到了倪家桥站,在A出口出,详细看图哦

还是上鸳鸯锅底,因为有家人不能吃辣,所以不能满盘红,呜呜......

玉林串串香(玉林东路店)

这里是自助餐的模式,东西都是串好一串一串的,最贵的也就1.5一串,便宜的好像是1.5两串什么的,反正就很便宜。
不过像我这种屌丝级的穷游就要注意咯,这里的饮料很贵,所以去 吃之前最好自己买一瓶东西喝着进去,当时也没留意有没有写着能不能自带,不过拿着一瓶普通的饮料进去他是不会说你什么的,能省一瓶是一瓶嘛,嘻嘻.....

我们4个人最后结账时200多一点吧,我算过账单,其实我们吃串串钱就是130左右,其余的都是饮料钱,哈哈,问你怕不怕

玉林串串香(玉林东路店)

喝饱吃足我们就回去酒店咯,送上两张接近沉睡时刻的春熙路。。。

春熙路

Day 2 就这样结束咯,明天我们出发乐山,去看大佛咯。。。。。

................................我不是分割线...............................
(分割线提醒)要不是庙会,”锦里“还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哦,至于“熊猫基地”个人觉 得要是有时间想去看看就去吧,真的不怎么样,至于“春熙路”“太古里”这 步行街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无论是游客还是本地人都会去的地方,还可以看到好多漂亮的川妹子,哈哈,要是喜欢拍照“太古里”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说到“宽窄巷子”,这不用说了,必须去的。

Day *3* 2015-2-27

行程:成都--乐山--峨眉山
入住:峨眉山吟峨酒店

今天一早就下起了蒙蒙雨,每个人都撑起了小伞,小寒的成都早晨。
因为闻名的龙抄手总店就是在春熙路,就在酒店下来不远,我就兴致勃勃地
想去试一下,我就大概7点多去吧,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当还有一个人就到我
的时候,我听到隔壁队伍里面有人说,我们本地人一般情况都不会来这些地方来
吃的,我们都是去一些小巷子去吃地道一点的,这都是旅客来的多。小编听完这
对话,果断就走了,就去昨天哪里吃了一个米线,一个烤猪蹄算了,哈哈,吃完
就去车站,准备出发乐山咯.....

四川坐高铁见得最多的就是油菜花,多得不得了,一些景点说几亩几亩油菜花为卖点,那真是弱爆了,哈哈。这里多得不得了。随便拍一张

乐山

终于到了乐山,本来我们是看完大佛,然后就再坐高铁去峨眉山,后来我们在车站门口有做野鸡车的,说170块包我们去看大佛的地方,然后等我们看完再送我们去峨眉山,因为是跟家人一起,而且算起来这更划算更方便,就毅然而然地选择了他。
个人建议,人数也有3.4个的。而且不选择在乐山过夜的人儿,可以像我们这样选择这样的司机大哥。

乐山

我们在大佛卖门票附近坐了下来吃午饭,这个是忘了什么,好像是豆浆,这个味道不错,不过觉得挺贵的,菜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其实是忘了拍照,哈哈.....不过豆腐你们一定要试一下,乐山豆腐是有名,也真挺好吃..

乐山

下面这个鱼才是头菜啊,忘了叫什么鱼,就这鱼就已经5.6百。要是我自己来,一个纯屌丝问都不敢问、

乐山

饭馆出来向左顺着江边走几分钟就是游船的售票点,这些事普通游轮票。有的是快艇,卖快艇票是在普通售票点的斜对面,仔细看就能看到快艇售票点。我们没有选择从山上走到大佛的脚下,我们只选择了游船方式来看大佛,第一是因为时间不够,第二是因为只有游船看大佛才能把大佛的全貌看到,还可以看到睡佛。

乐山
乐山看大佛咯,期待好久了

如果你们从山上去看大佛,就是走这种路哦

乐山大佛

大佛左边有一条下路就是下来大佛脚边的,很多人,幸好我们没有选择山上去,不然都不知道几点才能出来,哈哈

这大佛真的很大,小编也不懂怎么形容,在电视上看还没哪里震撼,到现场去看,真的不得不敬佩古人的智慧,很大很大....太壮观了

这是广东游客发现的一个景点,卧佛,哈哈,这想象力也是醉。你们看出来了吗

乐山大佛大佛出来,我们就驱车去峨眉山咯,,gogogo...

大概就1个小时吧,我们就到了峨眉山的山脚下。下着雨真是蒙。

峨眉山

,在山脚下就有好多旅馆,价钱都不贵,我们第一天晚上住的那一家是司机约好的那种,不过也不差。价钱还可以,我们4个人睡的是榻榻米,哈哈,还有电脑呢。因为刚刚过了旺季,好多房间可以选。这家店还有洗衣机洗衣服。,这是*峨眉山吟峨酒店*

我们在酒店商量了一阵子,明天的路线到底要怎么走,最后得出一个共识,现在给大家参考一下咯。,请看图--
我们可以在山脚下坐车去万年寺站下车,步行到万年寺--白龙洞--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五显岗坐车上雷洞坪--第二天缆车上金顶--雷洞坪坐车下山。
我们这么走是因为想到了上了金顶下来,就没那么好的精力走半山的景区了,所以第一天就先走了半山的景区,然后下午就坐车上雷洞坪住一晚,第二天一早上就上金顶,金顶下来之后就直接在雷洞坪坐车到山下,晚上就泡一下温泉,爽*****

峨眉山

商量好之后,时间也就4.5点,我们就出发吧报国寺伏虎寺走了一遍,可惜去到人家已经关门了,只能看外表咯。随便上一图,因为没什么特别,哈哈

报国寺我是美食小分割

还是快点来到我最喜欢的美食环节好啦。走完两间寺庙之后时间也到了晚饭时间,写到这里我竟然在吃着番茄炒蛋,哎。。。。

这是峨眉山脚下的好吃街,里面基本都是饭店,很少就是小摊,不过饭店里面的都是峨眉或者是四川的特色菜,所以看到顺眼就可以去吃了,没特定哪一家。

峨眉山易镇好吃街

旺季刚过就是好,人不算多不算少

最大碗的这个豆花,其实相比广东的豆花,确实在口感上差了一点,这就有点像我们平时吃的粗糙一点的豆腐,不过我想这个是这里乃至四川的一个特产吧,所以我怎么也要试一下。同行的大伙伴每人就吃了一点点,就说不好吃,剩下的我一个人全包了,我觉得挺不错的,哈哈,挺开胃,加上辣椒酱,简直一流好吃***一定要吃,还有那个蛋饼,麻婆豆腐也一定要,四川的麻婆豆腐是出了名的哦。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泡温泉,峨眉山的温泉分为3中,价钱也是分3中咯。分为*灵秀温泉红珠温泉和瑜伽温泉*,其中最便宜的就是瑜伽里,几十块一个人,我们就选择了瑜伽温泉。
*******小提醒,选择瑜伽温泉的小伙伴,你们记得,如果你们刚好是进了室内池的那个服务前台,你们就记得问一下室外池怎么走,或者你就直接问这里是不是室内池的服务台,不是就问他路怎么走,直接去室外的,室内的很坑爹,很多人去了室内的就不知道有室外的,因为室内室外是分开两个服务台两个区域的*******
温泉之后就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一早坐车出发游山咯。

DAY 3 ending

Day 4 2015-2-28 出发峨眉山

行程:峨眉山半山(万年寺-白龙洞--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五显岗车场--雷洞坪)
住宿:雷洞坪旅馆*这里说一下,一定他要选择有地暖的,还有就是有充足热水提供的*
*******如果你们是选择我们的路线,那么一定要在山脚买好泡面,面包包子之类的食物,因为到了雷洞坪那东西贵得要狠,香烟也是很贵的*******

第二天我们6点多就起来了,准备好东西就出发车站咯....

大哥,你这天气就吓得了我?报国寺怎么可能就-4,哈哈,摆明就吧金顶的天气搞下来了

峨眉山

熊猫帽子(帽子最好能遮住耳朵),手套是一定要带的哦,记得记得记得。在山脚下就会有人卖那个竹竿和鞋钉,冬天去的朋友鞋钉是一定要买的,预防山上下雪,很滑的,山下买就两块钱一对,放着不碍地方

我们来到车站, 就有本地的司机拉我们坐他的车,100块送我们上万年寺停车站,我们3个人,上万年寺的车票是30一个人(车票都是包来回的),我们就坐他的了,反正我们也没想着在万年寺回来

到了万国寺停车场,你可以选择步行或者缆车的方式上万国寺,我们选择了步行

万年寺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万年寺要10块钱的门票,这里是古时候的国寺(不知道有没有用错词),反正就是皇亲国戚才能进来拜祭祈福的,寺庙里面是对佛像的不敬。所以小编就不没多拍了,这寺庙是峨眉山这么多寺庙中除了金顶之外最值得去的一间,里面有很雄伟的佛像

离开万国寺,我们继续走,一路上会有很多卖雪莲的,真的好吃,比买水喝要好多了,不过记得不要多吃,因为雪莲很寒凉的(寒凉是广州这边的一个说法,反正吃多了如果人体受不了的会拉肚子)。

清音阁

我们一直努力的走啊走,我期待已久的一线天就要到了,谁知道,我走过了也不知道

可想有多一线

一线天

这就是一线天,醉了吧各位。不是我黑各位把一线天照得很漂亮的帅哥美女们,只不过这真的不是没去过的小伙伴想得那么漂亮,这是小编毫无摄影技术找出来的,也是最真实的。呜呜,坑死

好了,默默地走过了一线天很快就会到猴区了,有带吃的,喝的记得放包里面,或者吃完再去,还有相机啊,手机什么的都要放好,拿好,不然猴子会抢的。

洪椿坪

我们走进猴区就会看到照片那样分开走的了,景区的人会用铁链把一头的入口栏起来,你也可以过去,他的目的就是让一些给钱跟猴子拍照的游客过去,所以其实不用理他,想过去也过去过去自己拍,不过一定一定要保管好东西,还有不要拿着吃的

猴子手上的食物基本都是抢来的,如果你想跟它拍照,给一点东西逗他他就会过来的了,不过要小心哦

不知道是耍了一会猴还是被猴耍了一会,反正我们走了,哈哈,回去五显岗坐车上雷洞坪

听人说,这是拍电影*风云*的取景地哦

清音阁

一路上会有好多山里的村民啦,或者工作人员跟你搭讪,目的就是要向你推销他们的山药之类的,如果你们觉得买得过就买咯,买不过也就不要理他了

金顶,我们来咯

我们回到五显岗,就马上开始买票上去了(这是买的票是双程的)票据上面有说清楚的,我们买的是五显岗-雷洞坪-山脚的客运站。来回的地方不同,价钱也不同的哦。。。。
车子终于出发。这里的司机真的厉害,本来山路就窄,然后车速还挺快的,所以车子开得像过山车一样,哈哈,超带劲。。今天走了一天本来就累,不过也顾不上睡了,一直期盼着到山上能看到下雪。。。

雷洞坪

汽车大概走了有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开始见到有很大的雾而且路边也出现融雪了,超级兴奋的,哈哈。。人生第一次见到雪啊。
大概1h30左右吧,好像不用这么久,就到了雷洞坪,直接上图咯。。。

我们下车的时候就是在下着雨夹雪了
(再一次提醒大家,不想多花钱就记得在山下多买一些干粮,还有记得买竹竿,鞋钉)

雷洞坪

下车就能看到这个牌子,哈哈,我们明天一大早再上去,今天就在雷洞坪这里走走,玩玩雪。

当你下车就会有很多人叫你住旅馆,大家也知道这里的住宿一定是贵的了,一般就是在200多到300左右吧,不会超过350,选择房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几点:
1、热水是否给及足够的(小编住的那一家就是从来没试过有热水,地暖也是只开到半夜)
2、暖气的问题,有地暖是最好,如果有变频的空调也可以了,而且床单一定要是电热的,不然会很冷的。
(热水跟电热床单最重要)

这是我住的旅馆窗外的景色,我不推荐住哦,不过什么名字我就不说了,你们看到是这个景色或者这个角度你们就懂得怎么做了吧

送上我的旅行小伙伴一美照

真的是雪碧,透心凉啊

红色的大衣是租的(由于跟家里人去,他们衣服没带够,他们租也就把所有人的都租了),小编建议大家,不要租衣服,太累赘了,其实我不穿大衣也足够暖了(一件毛衣一件针织的,一件外套,一个轻羽绒,就蓝色那件)已经足够暖了,裤子嘛觉得有必要的话大家可以穿两条,一条裤子还是挺冷的,,然后手套,帽子(熊猫帽子)是一定一定要的,谨记

雷洞坪

好快又到了吃的环节,哈哈

我们一共点了4个菜,茄子跟蛋好吃之外,其他的都,哎,反正山上的东西都是贵而不好的了,谨记小编的话,多带干粮啊,哈哈

吃完饭回到房间里面本来想洗澡的,没热水,晕死,只能用热水壶煲一点水洗面了,哎, 还是擦擦睡,等第二天一早出发金顶吧
DAY *4*结束了,小提示哦
1,、记得买干粮上山。2、鞋钉,竹竿不能少(山上下雪的情况下)。3、在雷洞坪要选择酒店热水供应充足的,有电热床单的。

Day *5*咯.2015-3-1

行程:雷洞坪-金顶(一大早)-雷洞坪-山脚(完成峨眉山之旅)
住宿:玩具熊酒店

今天5点多我们就起来了。到金顶的缆车最早一班是7:00点的。在雷洞坪到做缆车的地方大概要走20多分钟,所以大家要计算好时间,而且加上5.6点时候天还是黑的,所以时间可能会用得更多(记得要吃了早餐再去)天气冷人消耗很大,所以先要吃早餐再出发

这就是早上6点坐的路,所以要记住刚刚的话咯

雷洞坪

这是在上去坐缆车的路上,我得快点咯,快日出啦。。。。。。。

终于到坐缆车的地方咯······人不多,因为太早了,只有是在山上住的一部分旅客会这么早,不过要是你住在山上就一定要这么早上山看日出!!!

哈哈,特意拍一下这车子,请原谅我这个没见过雪的熊孩子

雷洞坪

上山的缆车票来回是120的哦,3min不用的缆车时间,走路却要5-6个小时哦,其实有时间的话,我还是想走上去试试看的

一路上去日出已经开始了,当时手机显示7.30分正式日出的,我也是刚刚是这个时间到,哈哈.....这是坐缆车时候拍的....

峨眉山金顶

一出缆车就一路狂奔...不断的拍咯,拍咯,

这些都是我手机拍的,有空把相机的补上,其实金顶日出真的很美,只不过我的摄影技术,只能呵呵了,,,,,更多的留给你们亲身去经历哦

完全是我自己拍摄问题,这佛像真的很宏伟

这松鼠不怕死啊

最喜欢这张了,哈哈

真不知道怎么拍的,诡异

我们大概11点左右就坐缆车走了,那时候已经很多人上来了,
金顶,拜拜咯

刚刚下缆车,就见到各种旅游团的人排队上山,这时候才知道自己的早起是多么的值得,因为这时候上山已经没有醉漂亮的景色了。。。
原路走回去雷洞坪的旅店咯,都是人来人往啊!!!!

雷洞坪

回到雷洞坪的停车场,我们就去滑雪场滑雪,也是第一次啊,哈哈。。。。

每一张票有一次免费的机会去滑雪的,所以你们千万不要不见了入门的票哦......

滑雪我都忘记了拍照了,哈哈,就上网找了两张比较真实的放上来

雷洞坪

滑雪场回来,所有人都累得满头大汗,还了大衣,拿了行李就坐车回山脚咯....

峨眉山易镇好吃街

到了山脚之后,我们没有住前天的那家酒店,而是入住了*玩具熊酒店*,双人房才88,简直超值啊....强烈推荐

玩具熊酒店

酒店的走廊,全是一些旅游留下的签名之类的,还有就是老板的简介

酒店还提供免费的娱乐设施,真的棒得没话说啊

我们晚上就在酒店吃饭,价钱比好吃街便宜,出品也不错哦,就只给你们鱼看咯,哈哈

玩具熊酒店

吃完饭打了一会桌球就洗洗睡了,终于可以洗个热水澡咯,,哈哈,明天回重庆。。今天用了计步器,哈哈

Day 5 结束咯.........

Day *6* 咯..2015-3-2

行程:峨眉山-成都-重庆
住宿:逸森公寓酒店148

今天我们买的一点多回去成都的票,然后从成都回去重庆(峨眉山是没有直接到重庆的高铁的哦)早上睡了个自然醒,吃了个小早餐,哈哈(四川的抄手其实就是云吞,哈哈),然后再打了一会桌球就出发车站了

峨眉站

终于买到一等座了,就是舒服

来来来,让哥带你飞

峨眉站

一下高铁,马上就到春熙路再走一圈,前两天没能进入Line熊的店,今天一定要进去走走,给你们送头像来了

太古里

这两个杯子本来想买回去给女票逗逗她的,不过看到价钱,还是送我回去逗她好咯

你好土豪君

春熙路

来个全景收官

匆匆的逛了一下,又得回去赶高铁了。。。。

每次出来旅行,总会吃德克士的手枪鸡腿,哈哈,怎么广州佛山好像就没看到过呢,最爱吃这个了

成都

鸡比打人牙臼软,信不信我一鸡腿拍晕你

成都

这图可是重点哦,保存一下哦你们。在高铁上才有空整理了一下未来两天重庆的路线,还是自己出游好啊,带着家人就等于当导游了

成都

晚上8点坐到的重庆,直接打的过去酒店了,我们订的酒店是能看到江景的,前台小哥很好,打电话过去说148或者以上的才能看到江景,其他的不行,哈哈,听老实嘛。。

重庆

勉强的江景吧,哈哈,还满意

重庆

上了房间放了行李,我自己一个人还走出来感受一下重庆的夜晚,等回家拿到相机照片再补回来照片咯

Day *6* 结束了哦,.......今天分割线叔叔好似也没什么要提示的,哈哈,晚安咯

Day *7* 开始咯, 重庆游..2015-3-3

行程:磁器口-最美地铁站-涂鸦街
住宿:没变

今天一早起来,我们就打城规过去磁器口了,早点去人没那么多啊,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哈哈。。。
离酒店最近的是工贸站,我们就从工贸坐过去磁器口站的

磁器口

这个好似是凉皮什么的,忘记了,反正酸酸辣辣好吃,

早点来就是好,人少,人少

确定要来吃的吗

磁器口

我很早就到了,逛到这里人还是这么多,呜呜

重庆酸辣粉,正宗的算是第一次吃了

这小女孩真的太可爱了,太太太可爱了,怪不得都说四川美女多

萌得不得了啊

这里就是4月17还是18号被水淹了的哪里,真是淹得好,哈哈

曾经救人无数的防空洞哦

已经停止不了我拍重庆小女孩了

磁器口出来,我们也没多逗留咯,就先去那个传说中最美的地铁站

其实就是前一个地铁站而已,哈哈

烈士墓地铁站

看了一下,下一站就是涂鸦街了,去涂鸦街有点麻烦。涂鸦街其实是*黄桷坪正街*,先坐轻轨到杨家坪,然后在杨家坪正街的杨九路站坐公交过去黄桷坪,下车就是涂鸦街了

下车就看到好像换了一个国度一样,

涂鸦一条街

看完之后最大不解就是他们是怎样画上去,真不懂,哈哈,延原路返回。下车之后附近也有一个广场的,哪里可以感受到城规在你头上走过

就在这里停停走走这样就一个多小时了,因为磁器口之后就我自己一个人走了,所以比较随意,嘻嘻,喜欢就坐坐走走,感受一下这个城市。。

难得一个人吃,我当然就吃当地人的东西啦,哈哈,终于不用跟爸爸舅舅他们那样总怕这个怕那个咯。
今晚吃的不是火锅,而是去一家重庆人很喜欢去的老小酒馆*纯阳老酒馆*

在七星岗城规站下车,2号出口,背对出口的左手边过马路看到有个斜坡哪里就是了,找不到的话,出了2出口就百度地图一下*纯阳老酒馆*

纯阳老酒馆

这个豌豆汤很多人推荐,我也试了一下,是挺好吃的,推荐哦,不过第二天我带我爸爸他们过来就觉得不好吃,各有各的口味,来到当地一定要试一下,这是我的准则,反正我就觉得挺好吃

来这里的人基本都会叫上一壶酒,毕竟酒馆嘛,小编这是青梅酒,半斤15块,划算,而且也很好喝,因为当时是春节时候,酒是热好上来的,吃着豌豆汤,吃着小菜,再来点小酒,真实奢意。

推荐肥肠,因为真的肥

纯阳老酒馆

这顿一共花了30-40块吧,还有一个菜的,没记得照,嘻嘻。还有隔壁的火锅店,明天再去吃,到时候给你们说说怎么样

吃完饭之后,我也就出发去洪崖洞咯,听说可能会见到千寻哦

在临江门站的a出口处,顺着路 走就能到洪崖洞咯

很喜欢这样的广告语

洪崖洞

手机上的照片真的不怎么想千与千寻里面的城堡,我周末回家肯定把相机上的补回来,要支持小编哦

大家凑合先看着吧,嘻嘻,真不好意思,希望这样也能遇上千寻

这好像是凉粉还是什么,挺好吃的

洪崖洞

洪崖洞是今天的最后一站了,回到酒店楼下还吃了个重庆烧烤,哈哈,他们烧茄子超厉害的,竟然5min都不用,到底怎么烧的。。对了,如果你也是住我这个酒店,打的到亚太商谷下车就行了

明天就是回家的时刻了,今天晚上我很晚才回酒店,在楼下的烧烤店自己坐到很晚,在听本地人在聊天,虽然听不懂,就想好好去感受一下气氛而已,总是有多种的舍不得啊。。。。

Day *8* 最后一日咯2015-3-4

行程:长江索道-十八梯-皇冠手扶梯-纯阳老酒馆隔壁的火锅-机场咯

今日系最后一天咯,我当然是不会睡懒觉咯,早早就起来了,到楼下吃了个早餐,重庆就是美女多,满大街都是....,

今天的第一站是长江索道

=在小什字的5A或者5B出口出,就能看见长江索道的入口了,

长江索道

对面的朋友能不拍我吗

这就是重庆特色,回家不用走一楼,哈哈

这是以前的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

我发觉我有好多照片都在相机里面,哎,心碎了,我会补回来的。

离开长江索道,我爸爸大门就去了鹅岭那个能看到整个重庆的公园,而我就选择了十八梯。这一次再一次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公园估计很久一段时间都会在,而且能看到重庆全景的地方也一定会有,不过十八梯这个记载了老重庆的地方就真的快没了。我去到的时候有很多地方都是写上了大好拆字了,更有一部分是已经拆了。

具体路线可以看看下图哦,小编去的时候是从较场口4出去,然后百度地图走去了图二的起点,从起点走到图一的终点的,后来我发现,出了出口然后过马路往上走就到了,哈哈,不过你向我那样走会更好,可以看到更多被人遗忘的老城区

十八梯

这里很快就会变成一个过去了

这只哈士奇真系超级无敌搞笑,自己在开窗关窗,看见到拍他就关窗,还在窗口打哈欠

人去楼空了

十八梯

现在看到的废墟,就是曾经的老重庆,十八梯的房子商店了

走完十八梯,又来到了*纯阳老酒馆*等亲友团了,因为昨天来过很不错,所以今天介绍他们过来吃 ,而我自己一个人就在旁边的火锅店打火锅,一个人吃开了一个过

{这也是我后来在飞机上吐了的原因啊 }

用的是灌装油碟

重庆

哈哈,没想到是九宫格,太好了

我一个人全吃了,哎,才是一个午餐啊。。。。。(重庆人好像中午没人吃火锅的,应该是吃完火锅整个身子都是火锅味的问题吧,而且吃火锅也要一帮人喝酒吹水这样才过瘾)这个火锅店是在纯阳酒馆旁边的,晚上也是要排队的一个店,都是本地人常来的。

附体大概走1.30到2分钟左右吧,具体没算过,,反正很长,要两块钱门票哦

皇冠大扶梯

加点效果好似好看点,哈哈

我们是晚上8点多的机票会广州,我的胃里面现在已经开始有翻滚滚烫的感觉了,一次性吃了这么一个火锅,真的收不了啊......

回家了

我的呕吐袋已经准备了好久了

最后送上我保存了的票据,价钱你们可以参考参考

Day *8* 结束了,这次的旅程也就结束了。。。。期待下一次。。有好介绍的地方请介绍给小编哦

让我总结一下好吗

这次的旅程让我觉得,就成都,重庆这两个地方或者这一条线上面的城市,觉得重庆市最值得去深探的,哈哈,小编比较喜欢重庆的各各种种。
重庆:解放碑就是等于步行街,可去可不去,磁器口、洪崖洞就一定要去。因为是山城,每走一步都是景色,我就不多说了,(强烈推荐有4天左右去玩),火锅一定要吃。
成都:锦里,宽窄巷子确实值得去,熊猫基地什么的就可以免了,哈哈,宁愿走走这个城市更好。。。。
乐山、峨眉都是好地方,峨眉山,大佛都是要去看的哦,(峨眉山遇上小编这样下雪就更漂亮了)
至于交通,如果是小编一个人就肯定不会总是打的的,更喜欢是公共交通,才能体现当地人的生活节奏,城市的气氛。
住宿的话,可以参考一下小编的住宿,个人觉得好是很不错的。如果在重庆你们想找更好的江景房,一定要留心了,因为你顶楼看到的景色,有可能是人家3.4楼就能看到的景色了,所以要打电话查询好,或者有时间就过去看看在住,毕竟城市是不缺住宿的。
最后希望小编的游记对你们有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