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四川 这次只为峨眉山《只有峨眉山》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

前言

四川一直存在于我们的旅行清单之内,

一首好听的《成都》更是让我对他更加的神往与向往,

后来又一次偶然机会可以去到成都,确实成都就像是歌曲里唱道的一样的美好,一次旅行,让我对向往中的成都感到满足,今年,我再一次觉得去一次四川,去峨眉山看一看,这次旅行,再次为我的四川印象留下了新的篇章。

Day 1 遇见峨眉山

峨眉山是一座佛教名山,同时也是普贤菩萨的道场,在峨眉山中你会找到各式各样的寺庙,

每走一步,仿佛都能感受到佛教带来的虔诚信仰。

而峨眉山上,最不能忽视的,还是一年四季呈现不同景色的风景,

这也是我选择来峨眉山的重要原因了。

峨眉山面积大,海拔高,根据不同海拔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峨眉山景区分为山脚、低山区、中山区、高山区。

山脚:黄湾小镇(有很多民宿)、《只有峨眉山》实景演绎

低山区:报国寺到清音阁一线

中山区避暑区:清音阁至洗象池一线

高山区:雷洞坪至金顶一线

而我这次直接去到的就是峨眉山的高山区,这里有峨眉山景区的地标——金顶,海拔3077米,站在这里俯视脚下的群山才能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意义。

自金顶下望,只见云雾似海,时如波涛翻滚,时又风平浪静,真是奇幻无穷,奇妙无比。

在这里,你会感受到大自然的奥义与人类文明最好的呼应,高山之巅屹立着一座闪着金光的十方普贤菩萨。意喻普贤无边的行愿能圆满十方三世诸佛和芸芸众生。

运气好的话,还能在金顶上看到四大奇观--日出、云海、佛光、圣灯。不过这些景象的最佳观看时间是在清晨,它的壮阔足以让你对自然产生敬畏。

住宿:峨眉山红珠山宾馆

从峨眉山下来,我入住了一间“种在森林里的酒店”也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酒店——峨眉红珠山宾馆。

酒店内有温泉别墅区,还有诺大的温泉池,每个角落都是一幅风景,

酒店森立覆盖率非常高,空气清新且格外宁静,也不用担心被人打扰。

在黄昏来临之时,泡一场有美景作伴的玫瑰温泉浴是一件浪漫的事情。

我住的房间是禅意山居温泉森林套房,

房间很大很宽敞,房间自带温泉。装修风格是延续着中国风与现代风的融合,

给人一种身心的放松,肆意的享受着大自然。

早晨醒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来自森林的湿润和风的抚摩,倾听着大自然的低吟浅唱,开启一天的好心情。

夜间游玩打卡网红地《只有峨眉山》

从市区到景区的路上看到一栋别具一格的建筑,好奇之下询问了司机,他介绍说是最近峨眉山旅游的网红地——《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咦~戏剧幻城?什么东东。上网一查才发现,原来是王潮歌导演的作品,只要你听说过《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等“印象”系列,还有《又见平遥》、《又见敦煌》等“又见”系列,就会知道她,她现在又创作了“只有”系列,也是她的首部作品,这也是中国旅游演艺史的一大创新之作。是中国第一个浸没式戏剧幻城。那肯定要去探索一番。

它的位置很好找就坐落在黄湾小镇旁,青山绿水环绕,真是一块风水宝地。而且据介绍,《只有峨眉山》的剧场与金顶普贤菩萨遥遥对望,交相呼应。

曾经我看过无数的表演秀,但整个景区全部是剧场,走到每一处都是一处表演秀的,从来都没有看过。

导演用峨眉山云海作为创意点,将剧场分为了“云之上”、“云之中”、“云之下”三个演出剧场,同时也首创了实景演艺与周边原始村落相融合的演艺方式。

“云之上”每天的演出时间是19:00-20:40,“云之中”演出时间是18:30-18:45(免费),“云之下”演出时间是20:00-21:20。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时间来选择安排看哪一场剧。

具体他们的区别,我也做了一番了解:

“云之上”剧场是更现代化的一个室内剧场。剧场里有六大表演空间,讲述着峨眉山上发生的故事。舞台、灯光、场景是非常宏大和震撼。

“云之中”剧场,是一片开放的区域,并没有收费,但是拍照拍视频的人是真的多啊。若隐若现的感觉让人分不清除是梦境里的演出还是真实的表演。

这也是所有游客们最按耐不住要拿出手机拍照的一个表演,怎么拍照都是美,已经成了峨眉山网红打卡点。

而“云之下”实景村落剧场,是中国第一个由真实的旧村落改造而成的剧场。年代感很强,场景设计很逼真,戏剧表演点官方介绍有近百个,主要讲述的是1980年高河村里发生的故事。

走在旧村落里便能看到无数的小剧场在这里慢慢上演,这样的演绎方式颇为新奇,值得令人期待。由于我看过无数的室内表演秀,所以这次我选择看室外的“云之下”剧场。

“云之下”剧场有近100个散点戏剧与院落戏剧,可想而知,它的故事线会有多么的庞大,多样化的戏剧表演也能够满足不同欣赏水平和年龄阶段的观众。

以峨眉山上的云海的角度看《只有峨眉山》的“旧村落”,每一个屋檐下都住着一家人,每一座院子里都演绎着一场故事,仿佛旅行与看剧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云之下”剧场的故事概况来自1980年深圳的第三建筑公司到高河村招工所发生的在这个村子里的事情。讲述了那天村子里发生的许多事,有两兄弟反目成仇,有妈宝男一夜长大,有村里寡妇智斗张主任,还有很多...

当你看过这样的剧场就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剧场直播既视感,仿佛他们就在你的面前在拍摄一部电影,而场景因为来自1980年,颇有一种观看老电影的味道,古朴的房子还有无数的老物件,令人回忆起当年的岁月。

用395个房间创造一部90分钟超长的实时大电影,《只有峨眉山》“云之下”剧场做到了,且是独一无二的存在。100人看过它,会有100种感受。

有的人会回忆起自己的童年与乡愁,有的人会想起中国旧时的场景与华夏精神,而有的人可能只是震惊这谁都没有预料到的创意演绎...

在峨眉山遇见《只有峨眉山》,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与峨眉山的一次回忆。

峨眉山美食

记忆最深的还是豆腐脑。这家高记豆腐脑,闹市中的网红店。

我们这也有豆腐脑,但是峨眉的豆腐脑却让我品尝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我以前几乎都不怎么吃豆制品,而当我踏入这家店铺的时候远远就闻到了豆腐脑的香味,也让我对豆腐脑的味道再一次的改观。

最特别的还是属于这儿的鸳鸯蛋冲豆腐脑,鸳鸯指的是粉蒸的牛肉和肥肠。

老板娘给到我手里到时候,感觉到来自四川人民的热情和扎实的分量。

老板娘说一定要搅拌均匀再吃味道更好,热乎乎的汤汁,扎实的牛肉,滑嫩的蛋花,吃起来特别的过瘾,回味无穷。

一次峨眉山的云海,一场避暑的深山修行,一部《只有峨眉山》的演出,

让我看到了峨眉山最美的样子,两天一晚,短暂的不想离开。

峨眉山很大,我想我应该还会再来这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