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5.07

带长辈五一峨眉山慢慢自由行

天数:4 天 时间:5 月 人均:14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

特别注意的行前准备

雨衣(峨眉山五一多雨水),少量巧克力和糕点,羽绒服、短袖、中袖(山上山下温差大,特别长辈各季节衣服都要有一件),充电宝,防滑鞋套,现金(部分地点没有手机信号),其他各种出门必带的东西。

官方微信公众号定好门票、旅游车票、缆车票,到地儿直接刷身份证就行。基本费用:山门门票:160,全山旅游车:180,保险:10,金顶缆车(上下):65+55。

总体交通:

成都动车前往峨眉山站到达景区(注意了还有一个峨眉站,但是峨眉山站方便一点,下车就有景区免费摆渡车直接到达黄湾游客中心),到达黄湾游客中心就可以乘坐景区巴士啦。

景区巴士主要站点:峨眉山黄湾车站→峨眉山雷洞坪车站→峨眉山零公里车站→峨眉山万年寺车站/峨眉山五显岗车站→峨眉山报国寺车站/峨眉山黄湾车站。(官方说单程行驶预计1.5小时左右,个人感觉差不多2个小时。)

参考图片(来自他们的官网):

下面就是每天的具体的行程安排了:

5月1日

行程:成都—峨眉山雷洞坪(到峨眉山站后乘摆渡车到黄湾游客中心,再坐景区大巴到雷洞坪车站)。

住宿:雷洞坪停车场有很多住宿,可以先预定好。也可以到了再找,有很多人在那里问预定住宿,没。个人这次住的峨眉山欣隆门精品酒店,房间比较小,卫生情况还行,服务态度也不错。

餐饮:午餐(12点半左右到的黄湾,附近很多餐饮选择,随意进了一家),晚餐(雷洞坪飘香饭店,某点评的热门推荐,菜品的确不错也不贵)

注:在游客中心午饭后休息了一下,坐车直接到雷洞坪已经4点左右了。安顿下来,带长辈附近随意走走,了解了下第二天上金顶路线(毕竟天黑的时候不好找方向),再逛了逛雷洞坪旁临近山崖的圆觉寺。这个时候起雾了,远眺山景也很美丽。吃过晚饭早早的休息了,毕竟第二天要早起上金顶。

酒店门口:

5月2日

行程:雷洞坪—金顶—雷洞坪—洗象池—雷洞坪—清音阁(索道上下金顶,雷洞坪车站—五显岗车站(清音阁),有猴警告!)。

住宿:清音阁景区清音平湖旁也是一圈各式各样的民宿,个人这次住的是峨眉山清音雅舍,性价比高,干净卫生隔音效果好,老板特别热心。

餐饮:早餐在金顶的卧云禅寺(10元每人,有热粥有馒头还有小菜),午餐(洗象池旁或者沿路的小摊),晚餐(清音雅舍餐厅,风景美味道好)

注:这天的行程是最累的了,因为想欣赏杜鹃并且看看传说中普贤菩萨洗象的地方,所以只有步行上下了。

早上4点半起床,收拾好往金顶方向爬一段后可以坐缆车(旺季的缆车5点半开放而且速度快,这个季节的日出时间6点20左右,但是排队的比较多,所以也需要提前去排队,不然就赶不上日出啦。
)上金顶找到合适的观景点后,等一会儿就有看到美丽的日出云海啦~~~

金顶赏了云海,拜了十方普贤、卧云禅寺、华藏寺,就坐索道下山了,再看看索道旁边的接引殿后,返回雷洞坪。酒店休整后,退房存行李。开始步行往返洗象池,最后乘车从雷洞坪到五显岗。

P.S. 往返洗象池的路上可能遇到猴子,记得把所有东西装进包里。一路上的小摊不消费也都可以坐着休息,店家都很热情。

金顶风光:

洗象池路上:

高山杜鹃:

珙桐:

花花草草:

洗象池:

清音阁住宿:

5月3日

行程:清音阁—黄湾中心—报国寺—黄湾中心(五显岗车站—黄湾车站)。

住宿:黄湾游客中心旁有个黄湾小镇,各类住宿民宿都有。个人住的峨眉山梵星山舍,装修挺有特色的一家酒店,虽然就在黄湾中心旁但是跟着导航走反而不太好找。服务态度很好,环境卫生,还可以远眺群山。

餐饮:早餐(清音雅舍餐厅),午餐(黄湾中心旁放牛匠苏稽跷脚牛肉-某点评第一,味道的确还可以),晚餐(中午吃太撑,跳过了)

注:清音平湖到清音阁很近,所以早餐后收拾好行李寄存酒店就出去溜达了,步行5分钟就到了清音阁。因为2号的行程,导致长辈有点累了,所以我们就在清音阁慢慢逛了逛,在清音湖转了转就走啦
(清音阁到万年寺步行参考时间为1小时,可以根据自己体力判断是否到万年寺)。差不多1点入住了黄湾附近的住宿,吃了午餐,在游客中心乘免费的公交车到报国寺。报国寺逛了就沿路到天下名山、第一亭拍拍打卡照,然后就坐公交回黄湾休息啦~~

清音湖:

双桥清音:

清音阁:

报国寺:

第一山亭:

酒店山景:

5月4日

用过早餐后就返程成都啦~~

酒店早餐还不错单独放个照片(峨眉山这里的面条都是这种细细有点硬的样子):

最后的P.S. 如果没有去万年寺,实际3日和4日的行程可以压缩在一起,3日晚就返程成都,当然也可以住一晚休闲放松,泡泡温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