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初英倫12日自由行紀 --------- 一切爲了足球 (之終 曼城的北方驕傲)

天数:1 天
巴斯
唐人街

发表于 2013-11-26 11:58

11.9 巴斯 火車(First Great Western) 布裡斯托 火車(Crosscountry) 曼城

睡到自然醒確實是一種幸福。火車是中午,可以悠閒的晃蕩到車站而不用心焦。即便如此,還是早了1個多小時到車站,這就是預定的缺點。時間就是金錢,而且從巴斯到布裡斯托爾的車票也就7個胖子,那就提早出發吧,可以在布裡斯托爾小轉一下。

布裡斯托爾曾經是英格蘭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倫敦,不過是200多年前的事情了。如今只算是英格蘭西南部的第一大城市,從巴斯過來的火車停在Temple Meed站。車站門臉是長弧型,圍出一個橢圓形出入口,都是凹凸不平的石板路。門口就有一座小教堂,而不遠處,步行5分鐘就可看到布裡斯托爾大教堂。算是這提前一小時賺來的景觀了。路上碰到一行4人的國人妹妹,拖著行李,提著相機,莫不是來念書的。國人的足跡如今是遍佈全世界啊,也間接說明國力的日益昌盛吧。

短暫停留后,即登車北上曼城了。天氣不錯,一路點綴著些許牛羊的低坡草地,綠油油的,很是養眼。空中白雲或片、或絲、或團,時而氣勢磅礴的橫貫藍天,轉而層層疊疊密佈一角,變化多端,百看不厭。不過英格蘭島國多變的天氣在接近曼城的時候盡顯無疑,幾分鐘前還是藍天白雲,須臾就陰雲密佈,雨珠成串而下。忍不住,一句英式國罵出口,引得前座的英男抬眼一笑,想是明白原因何在的。

果然,陰雨連同載在我的火車一起到曼城。只能又是一路冒雨尋覓酒店了。Google Map還是簡單有效,所訂酒店就在市中心,離車站也不遠,步行尋覓10分鐘即到。入住,休整就不提了。

來曼城主要目的就是看曼聯對阿森納,曼城的景觀啥就沒做功課,只是簡單的瞭解過。所以,很蒙昧的倒最後一天離開前才發現酒店對門就是曼城藝術博物館。搞得11號早上拖著行李看博物館的我頗有點羞澀。

=========================

布裡斯托爾Temple Meed 車站

布裡斯托爾大教堂

路上的風景

=============================

有愛的云

11.10 曼城 老特拉福德 曼聯 VS 阿森納

11月10日,臨近英國紀念一戰犧牲軍人的國殤紀念日,曼城也在舉行活動。住的地方臨近市政廳,一大早就不少道路封路,當然影響不了步行的我。往曼徹斯特大教堂閒逛而去的路上,看到不少佩戴勳章的軍人、老人和童軍。簡易早餐,在路過的星巴克咖啡店里。端著溫熱的摩卡看著窗外來往的這些參與者在清晨尚未蘇醒的城市道路中匆匆而過,遠處的路口有身著綠色螢光外套的高大白人警察巡視著道路封鎖線,一縷透過曼城市政廳弧形穹頂的陽光灑落在座前的小圓桌上,晃進了我的眼,伴著耳邊的英倫腔,提醒著我這是異域的清晨。一個人的旅行,不就是這樣絲絲縷縷不經意間的片刻場景撩人心神、觸人心扉嘛。

曼城大教堂,慕名而去,可惜修繕中,只能看看外景,敗興而回。回程路過曼城 Arndale Shopping Centre,正好是週末,人流頗眾,順著Trams軌道一路走回Piccadilly Garden,去老特拉福德的Bus(250或者X50)就在這裡了。

曼城大教堂

=============================================

老特拉福德是曼聯的主場,位置離市中心略遠,這點在球後返程的路上充分驗證。天氣很好,英國的云千奇百怪結合,遼闊的天際線,當真百看不厭。英超比賽日,球場周圍的節奏基本差不多,多少和快慢的區別。慕尼黑通道盡頭的球員入口處有很多Fans站立等待雙方球隊大巴的到來,耐心而執著。不遠處Tesco里猶豫再三還是沒買酒精飲料,彌補不了無耐性排隊進球場酒吧的遺憾了。站在尚未開始擁擠的露天球迷停車場,眯眼看著來來往往、咋咋呼呼的紅魔球迷,偶爾看一眼天空中謎團一樣的雲朵,曬著太陽、嘬著紅牛,溫暖有愛的英超比賽日啊!

========================

老特拉福德

老特拉福德上空的云

=================

還是云

球場邊的風景

===========================

球場

以下,熱身球員各自認領:

=============================

以下,教練認領了:

老溫

==================

小莫

=========================

來張熱身全家福

=====================

進場后的格局基本差不多,從老牌英冠球隊到英超班霸,都可以嘬著小啤酒看先期開始的其他比賽,等待我們的比賽的開始。多數人還是在比賽開始前10多分鐘才姍姍遲來,瞬間將通道擠滿,次序井然的擁擠。

慣例是雙方門將先出來熱身,然後是客隊,連帶著主場球迷的噓聲。主隊的出場自然是換來球迷的歡呼。不同位置的球員熱身的項目在基本的體能熱身后,也基本不同。抓貓的、長傳的、射門的、小範圍配合的,都有。主力球員回更衣室進行最後的戰術部署再出來時,就是正賽開始的時候了。

比賽進行的波瀾不驚,客隊的阿森納球迷也不慍不火,倒是主場球迷的各類球迷歌曲唱的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20 times”的歌聲屢屢掀起周圍看臺的助興熱潮。比賽結果,曼聯主場1球小勝,帥位搖搖欲墜的小莫心裡怕是要大大的Thank老溫同志的及時雨。

散場慣例是找個球場酒吧鑽進去感受氣氛兼消磨時間避開人流高峰,回酒店前還是在唐人街的中國飯館一碗牛肉麵果腹禦寒,滿足啊.......

曼徹斯特中國城

=======================

希斯羅機場-維珍入口

==========================

歸途,步行、火車、地鐵回到希斯羅機場。倫敦還是雨天,一如來的時候。尚未離開英國,機場候機處已經一派亞洲景象,呵呵,從哪兒來回哪兒去啊。

小紅襪伴我回HK,再回首,恍若一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