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湖北恩施(正确的打开方式)快上路,趁此身未老(附加+旅游攻略)

萝萝哥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半自由行,跟团,周末游

发表于 2018-11-16 14:05

说走就走的旅行~~~~~~~~~~~~~湖北恩施2018年09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恩施 ,记得小十年前说这是最接近天然的地方,如今十年过去,一直路过从未踏足,如今,终于得偿所望。十一七天假期,媳妇黑姐还要回来,马上要上一天8小时的课,必须要休息一天。我们手头的时间并没有那么宽裕。为了不耽误时间,也防止堵车,我们选择提前一天晚上出发,多赶一些路。另外晚上的车也是相对比较少的, 郑州 距离 湖北恩施 有800公里远,路上行驶不低于10个小时,提前出发,会大大减少堵车的概率。

恩施旅游攻略

“恩施仙本那”又火了另一个人间仙境——恩施。无奈网上关于恩施的介绍实在是太少,走进恩施之前,先带上这篇攻略吧!说起湖北旅游,一定会想到神农架武当山这些耳熟能详的地方,殊不知位于湖北的西南部,还隐匿着如同仙境般纯在的地方,那就是恩施。这个在美国CNN和中国国家地理榜上有名的秘境,不仅深受徒步者们喜爱,而且拥有朴实的土家风情和未经人为雕琢 的自然环境。但是网上关于恩施的旅游介绍实在是太少,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下。

恩施四季美景:

春:桃树、梨树、山胡椒树,杏树,树树花满枝头,芳香扑鼻。同时春季也是恩施采茶季,天赐的富硒茶,春季来这里可以赏花,品茶,踏青;

夏:"世界凉都",感受大峡谷的清凉,探秘腾龙洞的神奇,游清江看蝴蝶崖的秀丽,走近土司城了解土家族的民俗文化;

秋:"南方喀纳斯"犹如从油画里走出的世界,层林尽染,领略大自然里独特的洒脱和孤傲,纷飞的红叶在蓝天下舞蹈,月光拨动着水面,秋水在月明星稀的夜晚向人们诉说着它别样的美丽;

冬:神秘的北纬30度,冬季也不会萧条,绵延起伏的山峦,钟灵毓秀的山川与河谷,在云雾缭绕中显得更是神秘。

恩施大峡谷

内部分为七星寨和云龙地缝两个景区,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摄影,冬有雾凇。是恩施目前开发较完善的景区了。可先在沐抚镇乘坐交通车到地缝游玩,然后去七星寨。全程游览时间约5小时,景交车往返约1小时。

恩施【门票信息】

售票时间 :08:00—16:00( 3月1日--- 11月30日)

票价:七星寨120元/张,云龙地缝 50元/张

自选缆车:上行105元/位

恩施旅游关于如何去:

外部交通:从北上广三大城市到达恩施的航班推荐,直飞航班实在太少,所以还是火车/高铁比较方便,当然也可以在其他城市玩耍一圈再前往恩施。

推荐周边目的地:重庆、成都、武汉等打卡城市

内部交通:恩施内部到各个景点没有直通车,多以大巴车为主,到达小镇。因此交通不是很方便,建议包车或者跟团。自驾也可以考虑,但是山路十八弯,技术不好的不要轻易尝试。

恩施游玩方式建议:

推荐跟团理由:恩施目前来说,旅游基础设施还不是很完备,各个景点又很分散,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初到恩施,跟团是个省心省事的选择。一般的团都去到比较出名的景点,解决了交通问题。时间紧凑,可以选择3-4天时间深度游玩一下。

自驾前往恩施:

自驾相对来说,时间自由和行程轻松自由,但是也会有很多问题,比如,山路较多,道路很窄,路况不好,修理不是很方便等,所以自驾之前要好好准备:

①提前做好攻略:计划好大致的路线,看好路况 ;

②检查车辆:出行前要先检查车辆是否有问题,防患于未然,安心出行,才能玩儿的开心;

③拒绝疲劳驾驶:养精蓄锐,最好有替换的驾驶员,防止疲劳驾驶;

④注意驾驶安全:恩施弯道极多,冬季易结冰、易多雾、易发事故路段,小心开车。

酷暑即来,收拾好行囊出发吧!

仙境已被发掘,赶在人山人海之前,这个暑期就出发,来一趟发现恩施之旅吧~

出发前:咨询了这边做旅游的朋友,一般多日游会先选择在 恩施走走土司城,溶洞等景区,再去大峡谷景区,以避免游客第一天体力耗尽,后面的行程无法继续。那么我们就反其道而行之,第一天,趁着景区人少,先去大峡谷,随后的几天,走放松线路,逐步恢复体力。另外就是,大峡谷是相对距离比较远的地方,我们从大峡谷出来,去 恩施 ,包括打算再去清江画廊之类的景点,都是在返程的途中,会让整体旅途轻松一些。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越早的宾馆越便宜。到后面,估计就是拿着钱也找不到住的地方了。

由于工作一直比较忙,所有旅游的准备事项都丢给我。刚开始在网上查询了很多的资料,后来联系的在网上评价比较高的恩施行程规划师燕儿,{ 燕儿微-信:en shi xiao yan zi }看了许多游客和粉丝的评价都很高,正好她们在这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很多自助游、自驾游的朋友也都是找的她们,所以我也就放心选择了。在这里要感谢她们的细心安排,周到服务确实能提升旅途品质。亲身体验过,很热情,很有耐心!提前联系,行程、住宿、交通、门票、导游等之类的信息都能获取,而且也会妥善安排好,非常方便实惠~

写完游记,很多小伙伴问我燕儿童鞋的联系方式,我把燕儿推荐给大家:(有需要的小伙伴微信扫一扫下面二维码联系)

事实上,恩施景点很多,大多数也十分分散。作为资深旅行爱好者的我来说也会经常迷路,所以个人建议,如果两人或以上,可以选择一位私人导游,不但可以轻松地游览湖北恩施的主要景点,还能听到生动有趣的讲解。

车辆准备:

长途行车,汽车状态至关重要,如果公里数差不多可以先做保养在跑长途。或者到4s,修车店检查一下车况再跑长途。猫猫的车现在才5年,跑了不到6万公里,车辆状态还是比较好的。这次出行,自己检查了一下油水,添加了防冻液,补齐了雨刷液,空气,空调滤芯拿出来简单清洁了一下,更换了新的雨刷条,轮胎打气到2.5。随车带了拖车绳,过江龙,灭火器,打气泵,车载的220V转换器,最后是一个车载的24L冰箱。确保我们行程的吃、喝都不变质。当然重中之重,就是油一定加满。

随行装备:

1.服装:考虑到山区较冷,或者下雨问题。带了一件单冲锋衣,三件T恤衫,两条裤子,一套睡衣,还有几件贴身衣袜。每人一双户外登山鞋,一双卡罗驰脱鞋。

2.食品: 带了一件矿泉水(24瓶),一件方便米饭(8碗),一件方便面(12碗),以及开车猫猫专用的一件红牛(6瓶),一件咖啡(4瓶)。其它食品还带了一包火腿肠,些许苹果、梨。以及妞妞的一些小零嘴,各种膨化食品,最后是带了个小电饭煲,一把米,可以煮点白米粥。

3.电子设备:一个pad,一台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24120,5014两颗镜头),2个充电宝,一个多头插座,一个微型三脚架。

4.其它: 梳洗,毛巾、衣服等等都装的一个行李箱。摄影设备一个包,一个户外腰包。长途开车,墨镜也需要带一个。

游记正文:

我们大概设计了一下行程,猫猫看到恩施大峡谷附近有峡谷和溶洞,第一天到恩施,第二天大峡谷七星寨,第三天去利川腾龙洞,第四天土司城、女儿城走走,第五天就开始向回开返程。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去周边转转看看。

第一天,郑州-恩施

郑州到恩施 ,一路走郑尧高速,二广高速,沪渝高速,全长900公里,对于猫猫也是一场挑战。好在我们出发的时间比较好,赶在免费的前夕,是车辆比较少的时间段,猫猫可以压着120km的速度,一路前进。媳妇孩子,也不是那种喜欢上厕所的人,猫猫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去服务区的时间。

第一站,就开到了300公里外的 南阳市休息,直接趁着天亮出省继续赶路,第二站直接开到了 湖北荆门 ,然后交由黑姐继续行驶,猫猫在后座休息一小时。车辆开到宜昌 ,需要由G42转入G50高速,我们进入服务区,进行加油,简单的吃点东西,让车辆也休息一下,猫猫顺便检查了刚加的防冻液(加多了),确认没有问题,换由猫猫继续向恩施前进。

之所以选择在宜昌换人,是因为进入 湖北境内,高速就限速至100-110公里。而过了宜昌 G50限速就只有60-80,并且大长坡,大弯道,长隧道也增加很多,加上天色已黑,还是猫猫自己驾驶更为安全一点。这段高速就不多谈了,有条件自己跑跑就知道,是开着非常难受和危险的一段高速,猫猫终于在夜里11点30分,从 恩施 下高速。结算了小500元的高速费(这里猫猫不知道如果在服务区呆到12点,是不是可以省下几百高速钱)。

下了高速,还有60公里的 盘山 公路,猫猫居然发现这是大名鼎鼎的G318国道的一段,这条国道的风景大家都知道,开起来,什么感觉,懂得自然懂得。

恩施下高速,直接进入 盘山 公路,凌晨开 盘山 公路有个好处,就是车少,虽然从地图能看出来旁边是悬崖,山沟,或者河流,但是你的视线只能看到车灯打到的那几十米距离,反而会让人精力集中。印象中一路上上下下,大概翻了两座高山吧,终于到了大峡谷附近与向导碰头。

贴士:从恩施到大峡谷的 盘山 公路,虽然艰苦,一路每隔一段都有居民,客栈,并没有那种半夜山沟,伸手不见五指的害怕感。不过这段乡道路非常窄,将将够两车道宽(路宽7米),旁边是悬崖,没有山路经验的还是尽量不要走。)

9月30-10.1的游客不多,猫猫看到大部分宾馆还没有生意,住宿也比较便宜,100多就可以一间,我们大概300元不到的价格,就拿到了30平方的大房间,住宿两天。要知道10.2,10.3我们在恩施 市定的宾馆,都要将近400一天。

第二天,恩施大峡谷,海拔1700米的绝壁长廊,美景与悬崖并存

先走七星寨,再去云龙地缝的方案,原因1:门票有效期两天,我们先走比较累的爬山景点,如果真的累了,就回宾馆休息,第二天再走轻松一些的线路;2:先去七星寨,可以错过一大波旅行团(部分旅行团不去七星寨只去地缝峡谷),这样人少一些,非常感谢当地向导的建议,果断抉择。

早餐后开心的出发此次的旅程,可以记录下来分享,这是恩施大峡谷打卡地点。

七星寨停车场俯视游客中心和后面的七星寨。景区套票285元 包含缆车,交通车,七星寨, 云龙地缝,博物馆。好在今天现场购买的人也不多。

七星寨游客中心换乘景区交通车,全部是郑州宇通,在二汽的地盘,还可以看到大规模采购宇通,作为一个郑州 人,也自豪一下。

向导“幺妹”一路讲解

去乘坐七星寨的缆车(缆车入口正在施工,没有拍照)

七星寨在缆车上,看到目前关闭状态的的绝壁栈道;绝壁栈道必须走七星寨大门才可路过,缆车直接从石林开始游览。

七星寨海拔约1600米,举目眺望,可以看到延绵的山脉,很是壮观。

七星寨,如果游客爬不动山,这边有背篓和爬杆,背篓50爬杆150/一小时,明码标价。很显然今天上午是没什么生意的。

七星寨观景台,猫猫忍不住开始创作(偷拍)……

七星寨这张猫猫还算满意。

七星寨适合拍照的地方,石头路岔道很多,游客可以随便选择道路走,这样你占着一条道拍照,也互相不影响。

七星寨还适合玩躲猫猫。

七星寨继续向前,去回音谷,已经有小朋友开始乘坐交通工具了。

七星寨中楼,一个休息的地方,景区感觉没走多远,都有可以休息的地方,设计比较合理。名称是中楼,其实也就走了四分之一而已。

七星寨回音谷,看到很多人在大喊,对山歌。

七星寨这里是小情侣示爱的好地方。我们赶到听了一会儿,一个土家妹子唱了一段喝茶歌,只能说,土家妹子的嗓子天生就是乐器。

七星寨继续前进,一段非常吓人的壁挂路。

七星寨坡度非常陡,从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峡谷山底,是比较怕怕的。

七星寨猫猫找一些和谐的角度,拍一下。

七星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好地方。

七星寨古象岭,像不像?

七星寨祥云火炬,需要脑补一下,拍照的游客,都要找一会儿。

七星寨开始下山,黑姐一个胜利(old)的手势。

七星寨迎客松(猫猫见过最丑的)。

七星寨继续向前,就是七星寨,最有名的景点 一炷香。拍照的人巨多,一柱香是喀斯特石柱,为恩施大峡谷标志性景观,也是同类喀斯特地貌中,十分稀有的景观。一炷香高为150米,柱体底部直径6米,最小直径只有4米,其岩性为三叠系灰岩。此地的岩石的抗压强度是800千克/立方厘米,风吹他不动,雨打他不倒,傲立群峰之中千万年,守护着这片神秘的土地,实属罕有。其外型酷似乡村中原始的剃头刀,曾也称其为“剃刀石”,也有称其为巴王刀。

七星寨一炷香之后,是景区最陡的一段区域,大概几百台阶下山,可以在一炷香这边休息一下再走。

七星寨双子塔,在下山台阶路尽头,需要回头望,否则错过。

七星寨继续下探,则是情侣峰。

七星寨再向下,是猫猫认为最像的一个点,母子情深

七星寨一阵转弯之后,猫猫看到下山的最大希望,下山扶梯。票价30元,未包含在景区门票内,不过猫猫看了,90%的游客,都选择乘扶梯下山,猫猫下面还有地缝景区未走,为了保存体力,我们也选择乘坐。

七星寨电梯有个缺点,不允许坐下来休息。

七星寨扶梯就是商场里那种扶梯,不过长度增加很多。中间分很多节,可以下来拍照。

七星寨今天游客不多,空了空人,我们拍到了无人的电梯。

七星寨到达景区出口,我们休息一下,吃了土家烧饼(8元)

七星寨还有当地特色小土豆,江米甜酒(江米甜酒特别浓,猫猫兑了300ML的纯净水稀释了一下)。云龙地缝从七星寨出来,乘坐景区交通去地缝,乘坐返回游客中心的环保车即可,景区环保车的幺妹会问每位游客去哪里,路过地缝的入口,司机师傅停车,下车即可。这里注意一点,地缝入口没有小卖部,里面也没有,所以最好在进来之前,带瓶水( 比如 在七星寨出口买水 2元/瓶 矿泉水,再上环保车)。

云龙地缝高处俯视地缝风雨桥

云龙地缝地缝吊桥, 云龙 瀑布最好的拍摄位置。

云龙地缝下面的观景台,游客不多。

云龙地缝风雨桥

云龙地缝地质讲解, 云龙 地缝有20km长,目前只开发了短短的一截,我们看到还有地缝二期施工,以后来会更有意思。

恩施下面是彩虹瀑布。看起来很壮观,可惜现在下小雨,没有阳光,没有彩虹。

云龙地缝另一侧可以看到云龙瀑布

云龙地缝抬头是景区入口的吊脚楼

云龙地缝下峡谷,水流遄急

云龙地缝整座山就像个大盆景,到处都在渗水

云龙地缝半山瀑布好像,水流比较小

云龙地缝彩虹瀑布

云龙地缝头上风雨桥

云龙地缝彩虹瀑布正面照

云龙地缝开心的娘俩

云龙地缝看完瀑布继续向前

云龙地缝刚才俯视的观景台

云龙地缝银龙瀑布,也很壮观

云龙地缝吊桥留念

云龙地缝地缝景区有三条大瀑布,小瀑布无数,景区道路到处都需要棚子

云龙地缝放眼望去,前方水汽弥漫

云龙地缝黑姐摆拍一张观瀑

云龙地缝继续前进,水帘的感觉也很好

云龙地缝水流形成一个心形

云龙地缝云龙 瀑布,从下面需要钻过去,震耳欲聋

云龙地缝最后压轴, 云龙 瀑布,气势非凡

云龙地缝水量之大,很是壮观

云龙地缝欣赏了一会儿,我们准备返程,不知道为什么从高处看有个电梯,但是我们的徒步通道并没有走到只能徒步上山。

云龙地缝大概下午6点,俯视一下,刚才的观景台已经空无一人。

云龙地缝最后 云龙 地缝,再来一张漂亮的峡谷,结束地缝行程。大概下午6点30,我们结束了 恩施 大峡谷的行程,返回宾馆,景区在晚上是有场龙船调的演出,不过大家都走累了,选择放弃,要好好睡一觉,为了明天养精蓄锐。我们在宾馆吃了份,炒土豆和回锅肉;第一天完美结束。

第三天 腾龙洞

腾龙洞风景区,位于利川市郊约8公里处。腾龙洞是一个面积巨大的溶洞,洞内全长约五十多公里,目前被开放、可以供游客游玩的约6公里。外地游客可以在利川火车站前乘坐直达景区的专线车到达景区。亿年的地壳变化,使得腾龙洞景区内形成了“观彩峡”、“白玉石林”、“三龙门”等洞中景点,这里还是世界已探明的最大洞穴。风景区的开放地段分为前洞与后洞两个部分,前洞的规模较大,里面有山峰、有大厅,可以说是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此外,风景区内最为独特的梦幻激光秀和大型土家族歌舞剧的表演,也位于前洞部分。激光秀在每天的13:00点开始表演,节目时间约20分钟;土家族歌舞表演在每天14:00点开始,节目时间约1小时。两场表演的费用包含在门票内。后洞的景色就和一般的溶洞没有什么两样。洞中有观光车,建议游客步行进入,游览完毕后坐车出来,观光车的费用包含在门票内。洞中一年四季温度都不高,如果你是夏季前往,也请多带件外衣,以免着凉。

云龙地缝早晨起床恩施 大峡谷下起了绵绵细雨,到处烟雾缭绕。

恩施今天山路虽然无人,限速也只有30,但是停车还是要在停车位。出行,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恩施出大峡谷去腾龙洞,需要翻越大峡谷的那座大山,一路景色非常好。

恩施由于下雨,拍摄照片的清晰度并不好。

恩施右下角是我们一路走来的山路,坡度蛮大的。每次停车拍照,起步都挺费劲。

恩施翻越山岭后,就是标准的 盘山 公路,路边的村庄也会多一些,可以放松的看看风景。恩施最终再次转到国道G318,来的时候是晚上没有拍照,今天补一张。国道的宽度是10米,速度可以开到60左右。

腾龙洞的景区道路是城市主干道,非常显眼。沿着大道行驶大概4km,就到达腾龙洞景区,我们来的时间还算早,车位还有不少空着。景区是提前一天买电子票,可以省点钱。

腾龙洞进入景区,今天看起来不多。

腾龙洞景区正门,经过水洞,过桥进旱洞,水洞气势非常磅礴

腾龙洞水流非常湍急。

腾龙洞外面则又一个瀑布,轰隆隆的,很壮观。

腾龙洞腾龙大瀑布,气势非凡

腾龙洞拍完后,路过官财石,摸摸行好运。

腾龙洞转过来,就到了腾龙洞旱洞的入口,洞口高70多米,很震撼。腾龙洞由水洞、旱洞、鲇鱼洞、凉风洞、独家寨及三个 龙门 、化仙坑等组成,总面积69平方公里,集山、水、洞、林于一体,以雄、险、奇、幽、秀而驰名中外。主洞口高74米,宽64米,洞内最高处235米,初步探明洞总长度52.8公里,其中水洞伏流16.8公里,洞面积200多万平方米。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地下瀑布10余处,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连,主洞支洞互通,无毒气,无蛇蝎,无污染,洞内终年恒温14—18℃。洞中景观千姿百态,神秘莫测。洞外风光山清水秀,水洞口的卧龙吞江瀑布落差20余米,吼声如雷,气势磅礴。

腾龙洞洞口,可以坐热气球。飞到20米高的距离感受一下腾龙洞的震撼。

腾龙洞大概60平方公里,非常大的,开发了大概10km左右,走起来很费劲,建议坐环保车。腾龙洞里面有歌舞表演,和激光秀表演,猫猫一行,由于错过了早上的第一轮表演,所以时间比较宽裕,徒步进洞游览。

腾龙洞走了一段路,真心一个字,大。

腾龙洞大约距离洞口30分钟的路程,猫猫到达夷水 利川 表演场地,找了个中间位置等待表演开始。

腾龙洞夷水 利川 分上中下三场,展示了土家族的来由,图腾,传说,以及现在人们的生活,主要是打猎,丰收,节庆,对山歌,婚庆等风貌通过歌舞展示。

腾龙洞演出的质量还是很高的,舞台效果也很棒。

腾龙洞白虎传说部分,神女的表演。

腾龙洞美轮美奂。

腾龙洞相亲的表演好像是各个景区都喜闻乐见的部分。

腾龙洞媒婆子,出动了。

腾龙洞大婚的舞蹈。

腾龙洞结局,丰收,喜庆,与下面观众打成一篇。气氛很热烈。

腾龙洞看完表演,继续前进,走到洞内最高处,据说有200多米高,上面石头掉下来,在下面形成了一座小山。

腾龙洞过了山,看到一个自然形成的老寿星。

腾龙洞仙女石岔道是激光秀表演场地,由于距离下午激光秀表演,中间间隔约3小时,我们选择先到后洞游览,看完再回来灯激光秀。后洞的灯光整体都比较暗淡。仙女石,不知道以为是女鬼。

腾龙洞小孩子在这种环境,会显得比较害怕。

腾龙洞洞中飞瀑。

腾龙洞拍照,需要闪灯支持,剪影的效果也不错。

腾龙洞后洞没有前洞那么高大,反而更有意思。

腾龙洞被灯光打的,效果反而更好。

腾龙洞时光门,蛮有感觉。

腾龙洞手托莲花的观音,不知道能看清否。

腾龙洞另一种风格的山洞,时光漫步,猫猫一路在模仿聊斋的声效。山洞里,吓人貌似也是一项很常见的活动。

腾龙洞翻越一座小山,就可以回到前洞,一圈下来,大概要一个半小时。

腾龙洞蛮高的。

腾龙洞到前洞,看了激光秀(无法拍照),又找了个一些角度,拍了个几个片子。准备返回。

腾龙洞高处特写一张。

恩施

恩施非常宽敞的房间,齐备的设施,黑姐,妞妞都很满意。

位于清江边位置也非常好,直接可以看到恩施风雨桥,以及清江闯滩的景色。恩施找到一家小面馆,解决肚子问题。

恩施晚上不到8点,没什么人,跟心中10.1完全不是一个感觉。

恩施吃的干干净净。

恩施土司城,距离恩施市区约2公里,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土家族地区土司文化标志性工程,也是全国土家族吊脚楼中规模最大、风格最典型的仿古建筑群。 恩施土司城景区包括门楼、侗族风雨桥、廪君祠、校场、土家族民居、土司王宫——九进堂、城墙、钟楼、鼓楼、百花园、民族艺苑等多个景区,反映了土家族的历史渊源,展示了土家族古老而淳厚的民风民俗。

走进恩施土司城,迎面一座赫然高耸的是土司城门楼。土司城门楼也称土司朝门或看楼,是显示土司威仪和功德的纪念性建筑。

极其注重外观的庄重华丽,建筑内容上则集中体现了土家族的人文思想空间观念和技术上的聪明才智。

景区内的风雨桥,是一座仿古桥,两座桥亭耸立于桥廊之上,飞檐翘角,桥廊两边专设有栏杆和长坐板,以供肩挑背驮的商旅行人歇气纳凉、遮荫避雨,因而称风雨桥。

恩施土司城廪君祠对仙人的纪念。在景区内的游船码头对面的山上,是土家族十分崇尚的先祖“廪君”庙,廪君庙坐西朝东,紧傍庙宇沿山壁绘有巨大长卷壁画,壁画记载了廪君一生的豪情壮举。

恩施土司城白虎,图腾。

恩施土司城里面的壁画内容,基本就是在腾龙洞里面歌舞表演的上半段内容。这边没有文字介绍,如果没有导游,估计看着会比较晕,好在我们都大概知道了故事,这些图画,大概都能明白。

恩施土司城找了几个角度,拍了一下。

游客在景区内,还可以爬爬依山取势修造的土司城墙,看看烽火台,抒发思古之情。景区内的土家族民居——吊脚楼也值得游客观赏,吊脚楼多依山傍水而建,房前屋后多植果木与竹林。

恩施土司城选了些角度,拍了些风景片子。城墙,不知道以为是游长城。

恩施土司城土司城,钟楼。

恩施土司城让妞妞敲钟三下,以示吉祥。

恩施土司城黑姐也撞了三下。

恩施土司城钟楼休息了一下,吃了点东西(主要是上下钟楼人太多,排队太厉害)找了一个更像长城的角度,拍了下烽火台。

恩施土司城换个角度看烽火台。

恩施土司城从烽火台,有路可以下到,土司城正堂九进堂。

恩施土司城九进堂,土司城主楼。

恩施土司城门口有些土家卫士雕像,为什么不拍左边或者全景,因为那边是工地。

恩施土司城里面游客很多。

恩施土司城城楼的全实木结构,独具特色。

恩施土司城实木雕花,喜欢这些的建筑,很精美。

恩施土司城旅游团在看一只财神龟。

恩施土司城专注的小哥。

恩施土司城这边衣服出租,很多游客拍民族服装照。

恩施土司城出了九进堂,旁边还有一个太阳寨。

恩施土司城换一些角度。

土家女儿城位于湖北省恩施市区七里坪,作为全国第八个人造古镇,土家女儿城合理且精心的谋划了整体建筑风格,仿古与土家吊脚楼相结合,完美的体现了土家族的民风民俗。土家女儿城地处恩施市七里坪,毗邻恩施市区,交通便利,虽为人造古镇,但它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土家女儿城囊括了恩施州八县市土家民风民俗,是全国土家文化的锥形。

恩施土家女儿城到了女儿城,“摔碗酒”缘于土家族,在古代是土家儿女上战场前的一种壮行酒。摔碗酒的民间传说是某个时代,土家族的两个族长或是兄弟之间有了恩怨,为了民族的生存和发展,两人决定尽释前嫌,于是共饮一碗酒,以示今后的友谊与和谐,饮过之后,将碗摔碎,以泯恩仇,也显示了二人的肚量和豪气。但是从今天的摔碗酒看,已经完全转化为一种友情的表达,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心与心贴的更近了。土家女儿城巴人堂民俗风情园,是目前恩施州内摔碗酒文化的集中体现地之一。

恩施土家女儿城水车,貌似是这边的标志,好多地方都有水车。

恩施土家女儿城里面的迎亲花轿体验。

恩施土家女儿城主干道,游客很多。

恩施土家女儿城小土豆,估计网红店把,排队很长。

恩施土家女儿城味道不错。品相尚可。

恩施土家女儿城一些特产店。

恩施土家女儿城这条街,给我的感觉是旅游团专用,卖一些地方特色的东西。

恩施土家女儿城路口,传统茶店,游客很多。

恩施土家女儿城转出,换条路,发现个性画店,画的很漂亮。

恩施土家女儿城坯子更漂亮。

恩施土家女儿城女儿城中心标志。女儿城不大,1小时走完,形状九宫格,横竖各三条街,一条旅游团专用,一条特色礼品店,一条小吃一条街。

恩施土家女儿城特色店逛了逛,拍了几个。

恩施土家女儿城丝巾是女生的最爱。

恩施土家女儿城漂亮的包包也是

恩施土家女儿城旗袍,根式不能走动。

恩施土家女儿城风铃,叮叮当当。

恩施土家女儿城小人偶,也很可爱。

恩施土家女儿城至于吸引我家妞妞的,则是头花。

恩施大概7点多,我们离开了女儿城

恩施 到梭布垭风景区距离70km,由于梭布垭的高速下站口还没有修好,全程是国道,省道, 盘山 公路,需要2-3小时时间。

恩施盘山 公路经过很多,风景也很美,有大峡谷。

恩施也有漂亮的山区谷底景色。

恩施宜万铁路,上面动车很多,可惜没拍到一台。

恩施不过生病三天的妞妞终于还是爆发了,在距离梭布垭还有20公里的时候,开始在车上作呕,不得不停车休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息,清理车辆,跑跑味道。时间已经到了下午,我们的时间不足以游览梭布垭,于是猫猫决定放弃这个景点,开始返程

恩施没有行程了,可以轻松的开。看看风景,四渡河大桥。这条高速非常著名的特级工程。

恩施

宜昌 长江大桥,也很漂亮。

后记及贴士

费用合计 消费约4000元
门票(2人) 恩施 大峡谷 570元 电梯60元; 腾龙洞 280元;土司城 82元;
住宿 大峡谷380 两晚 恩施 690 两晚
油费 1000元 过路费 450元 停车费 30元 餐饮 350元 其余若干

旅行贴士
1、长途行车,车辆一定提前检查, 尽量错峰行车。
2、长途高速行车,尽量不要走干线高速,车会少一些。
3、导航地图提前下载至手机,以免信号不好,导航信号丢失。
4、长途行车,车上一定要带上足够2天的口粮。
5、热门景点住宿宾馆一定要提前定,否则涨价非常厉害。
6、景点在城市的话,尽量公共交通,减少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