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迟到的游记——2019.9月恩施4日游

生命中估计只有爸爸一个男人最懂我,我与他基因相同,长相相似,也最能聊得来,爱好相同,连爱看的电视节目都类似,只要有时间,总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民族运动会,中秋节假期多一天假,距郑州840公里的恩施被选中,高铁飞机都很便利,去高铁返飞机,时间点都很方便,可以在当地游玩整整3天半。于是,带着爸妈老公女儿一家人,走起!

从女儿10个月开始,每年年假都会带着她出门旅行,飞机、高铁、自驾,而今5岁的小家伙早练就一身上车睡觉景点拍照的技能,逛商业街也颇会挑,总能挑到她之前没有的漂亮的小玩具。

有句俗话叫:“计划赶不上变化!”真的是贴切地形容了我们这次旅行,奔波一天到达恩施大峡谷的民宿后,才听到老板说“中国仙本娜”因为8月份的一次洪水事件关停至今;而路过的“恩施石林”岔路口也装了围档,因为整修道路。这下子,让我们本来意中的和备用的两个景区都去不成了,而返程机票早已订好,既来之则安之,就慢慢享受吧!(回来后不久恩施大峡谷又因为落石伤人事件也被关停了,恩施是个少数民族城市,依山而建,国家也是大力扶持旅游业,只可惜身子太弱,多灾多难的)虽然女儿国是人造景区,土司城也很小,商场人流也少,但这次旅行,除了餐饮对于孩子来说偏咸偏辣外,蛮适合孩子和老人的,并没有其他不适感。

最初的游玩计划是:

9月13日    G2031,08:19--14:51     郑州--恩施市区

15:00---17:00   中巴车    恩施市区——恩施大峡谷

入住景区内民宿,晚上看《龙船调》实景演出

9月14日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鏠    下午返回恩施市区

9月15日   租车自驾   恩施---屏山大峡谷(中国仙本娜)

9月16日   恩施土司城 + 女儿国    17:40-航班GT1022 返郑

实际行程为:

9月13日    白天赶路      晚上看《龙船调》实景演出

9月14日    上午 恩施大峡谷      下午  云龙地鏠

9月15日    上午返恩施市区       下午  土司城        晚上  女儿国

9月16日    上午睡觉 + 逛女儿国  下午逛商场          晚上返程

关于景区:

龙船调,讲述了一段土司女儿和穷小子的爱情故事,移动的水景很魔幻,半山腰和山顶都有舞美设计。试想下,在中秋的夜晚,一轮圆月挂在空中,坐在风景优美的3D环绕立体真人实景中看演出,是不是很惬意?!

第二天一早就开始爬恩施大峡谷,与云龙地缝两个景区,分开售票。上山看峡谷,入地看地缝。峡谷是单行道,全长7公里,我和老爸走了全程,老公、老妈还有女儿只转了地鏠景区,倒也休闲。

恩施大峡谷又叫七星寨,我称为“小张家界”,地貌很像,特袖珍,有型的柱峰不多,沿着山峰的一侧开辟了栈道,索道上山,龙形电电梯下山,有台阶有栈道倒也不会过度劳累。景点:石棺,

一线天,

怪石阵,朝天门,

鳄鱼,祥云火炬,

回音壁,一柱香。

在一柱香有一拨人占据了最佳的拍摄地点,取照片收费,钥匙扣免费。下山后有几个拍照的人,因为我们没拿相机,就让他给我和老爸拍了几张高清合影,无奈小哥好像只会教恋人摆POSE,拍出来几张很情侣的造型。

云龙地缝——就在大峡谷的下方,因为地壳运动形成了地坑,沿着石壁向下行走,可见有多个瀑布,比较凉爽,但是因为全是角度很高的台阶,上下超级费体力,40分钟走完,感觉比走大峡谷那7公里还累。

土司城是后建的,面积很小,在市中心,土司城中有半小时的歌舞演出,可以从左手边的土地庙进去沿山脊转一大圈,从右手边的土司街下山,也可以直接走进九进堂转一圈,用了俩小时。

女儿国就是一座人造商业城,城墙全是酒店,有格调高的也有连锁商务的,上午人很少,店也不怎么开门,夜市小吃、酒吧特热闹,还有很多有格调的小店,主街上还有舞狮、土司迎亲等表演,还有卖各种击打乐器的店家,边表演边直播的乐队,花费半天即可。(由于晚上光线不好,游人太多,在这块就没有美图上传啦)

总体说来,此次旅行很轻松,景色也漂亮,全家5口人,高铁+飞机+租车,4天时间花费7300元。建议:只玩此地的话3天时间足够,虽然有很多个景区但离得都比较远,选一两个看看就好。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与宜昌、神农架或者重庆组成一个7天小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