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地心归来不看谷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800 元 和谁:情侣

有 人说:身体累了,需要一个可以休憩的地方。

心灵累了,需要一个可以安歇的角落。

如果身体和心灵都累了,那你需要一间民宿。

于是,我踏上了征程。

选了一家位于恩施地心谷景区的民宿,名字叫可见·云端。

可见·云端民宿地址位于恩施州高坪镇石门村,在国家4A级景区地心谷中心地段,于群山环绕之间,推开门满眼绿色,夏季平均温度22度,实乃旅游避暑胜地。民宿主打星空帐篷,也有餐厅、山景泳池、茶室、会议室、酒吧、休闲区域,距离地心谷景区、高坪站、高坪镇驱车路程都只要10分钟,可自驾也可乘坐动车到达。(坐动车有车接送站哦,无须担忧出行问题。无论你是去景区、镇上还是去车站,都包接包送)

自驾路线:武汉出发走汉蔡高速27公里转沪渝高速走393.4公里,就能看见高坪收费站,下收费站左转318国道进入高坪大道,过地心谷景区转高店子路,往前开十分钟便能看见可见云端民宿。

动车:有新开的高坪站,坐动车到高坪站下车,打车10分钟便能到达,交通便利。

走进民宿,第一眼便能看见星空帐篷,往前走是前台,一开始以为自己走错了,还在原地懵了一会,毕竟他实在不像是一个前台,说是酒吧可能更贴切一些,前台背后摆的全是酒,我仔细看了一下,什么1664、科罗纳、罗斯福、白熊、福佳白、督威,也有进口啤酒,像最近大热的洋酒野格也有,庆祝必备酒香槟也都有,不可谓不齐全。

在前台办好入住便去往房间,说房间不如说是帐篷更为合适,帐篷与帐篷之间铺的是一个个的小石子,路两旁是绿绿的草坪,看着就心情莫名的好。开始还觉得这种帐篷大概会很简陋吧,走进去才发现我错了,房间整体是白色的装修,配上白色的小米电器,无比的和谐,生生治好了我的强迫症。桌子上还有欢迎水果,据说是那边特有的关口葡萄。

帐篷内有独立的淋浴间和卫生间,吹风机、水壶这是必备的,房间还放了一个的落地衣架,很方便,而且,有空调!!我印象中,很多帐篷是没有空调这种东西的。洗护用品我特地查了一下,是英国的一个牌子,叫LEOXAO;连矿泉水都用的是全国统一零售价18元的布灵美,我第一次见有酒店的免矿是这个。床垫是乳胶床垫,软硬适中,躺起来很舒服,特别是出去逛一天景区回来,让我想一直躺下去,不起来。我还特地去问了老板床垫的品牌,说是慕斯的乳胶床垫。

篷顶上设计是透明的,躺在床上仰望夜空,满天繁星的梦幻美好瞬时全都收在这小小的一方天地里,看着点点亮星一闪一闪,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

帐篷正面也是透明的,但是有遮挡帘,晚上睡觉可以放下,白天可以泡一壶茶,安静的坐下,心便随着眼前茶汤雾气漂浮,伴着耳畔音乐的轻盈流泻,在一杯茶里消磨整个黄昏,或者倒一杯酒,在半个梦里看满天繁星。

帐篷也设有桌椅,可以坐在外面看远处的群山飞鸟,头顶的天空和眼前的爱人。

酒店泳池是在前台的对面,拿起酒杯坐在前台边可以看见泳池里嬉闹的人群,泡在泳池里可以看见远处的山景和吧台的人们,所谓你在看风景,而风景也在看你也不过如此。

酒店的休闲区域设备十分齐全,包含麻将、桌球、桌游、ps4、跳舞机等等,让你虽然远离城市,但是也能一秒回到城市。

酒店也有自己的餐厅,当天从周边农户买到食材就做什么食材,食材全是新鲜无公害的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呀,还有隐藏菜单可发掘哦。

酒店也拥有当地自己的特色菜品,恩施独有的腊猪蹄

酒店的会议室和茶室,公司组织旅游有事可以临时开个小会,没事进去喝喝茶,也是很不错的。

宿周边也是景区环绕,最近的有地心谷景区,开车过去只要十分钟,地心谷景区里面有比较多的自费项目,换票的时候售票员就会让你购买30元每人的景交车票,因为出口距离入口有6公里,需要坐车回。进去之后第一个收费项目就是玻璃桥每人80元

再下走,有一个木头做的绳索桥。

大部分的路都比较平缓,也有地方是需要向上爬的。总体来说相对好走,走了总路程大约2/3的地方到了可以坐皮划艇的池子。每条船60元,再往里还有魔毯25元每人,最后有一个垂直的观景电梯,每人35元,不想花钱也可以走上去。我选择了花钱,哈哈。整个景区走下来大概10公里,玩下来还是蛮累的,但是中途的美景真的很美。

第二天去了稍远一点的景点,也是恩施有名的景点,恩施大峡谷。景区位于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地处湘、渝、鄂三省交界处,是清江流域最美的一段,被誉为“东方卡罗拉”,是国家5A景区~从可见·云端出发自驾大概:3小时经

沪渝高速---安来高速

既然已经到了恩施,那必然要去恩施女儿城,走在古城长街,感受古城风貌。

旅游建议:恩施景区比较复杂,也分散 ,去恩施大峡谷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看的一头雾水,多方查证,自己玩可能比较麻烦,没必要花时间再到处找攻略,直接联系口碑非常不错的恩施阿妹,可以带你玩的十分好。

经历一天的游玩,回到可见民宿,躺在柔软的床上,仰头看着布满繁星的天空,放空心灵,享受一场偷得浮生半日闲慢时光~~

在那个可以慵懒的早晨,醒来看到她和阳光都在,或许是你所期待的未来。

可见·云端,可见·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