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恩施大峡谷一日游

恩施大峡谷分两个景区 上山-七星寨 下谷-云龙地缝。景区交通系统做的还是不错的 ,来往很方便, 我五一去的人爆多 ,只有交通系统运行顺畅。景色方面完全和想象中的峡谷风貌 差不多,七星寨-纯粹做缆车后上上下下四个小时的山路。

五一假期,早上7点多售票窗口己经排起了长队 ,幸好提前一天在网上订了票可以自助取票 ,不过还是排了会儿队, 先去了七星岩、 坐索道没人好爽、 山上已经挺多人了、 绝壁栈道没开、 一炷香拦着不能走进观赏 煞风景, 11点全部走完 ,被网上考验体力的攻略吓到 其实还好, 换乘景交车 ,回来路上看到上山索道入口也排起了长队 ,人很多, 地缝排队40多分钟才进去, 间断放行, 出口台阶又陡又狭小 ,等了好久才出去 时间是14点, 估计人少的时候带拍照1个多小时也够了, 总之恩施大峡谷很一般, 如果你去过张家界 ,如果你去过黄果树 ,那么这里只是因为名气来打个卡。

如果你刚好赶在雨季来到恩施,这篇攻略可以读一读,雨天的大峡谷,真是亦喜亦悲。

美妙之处在于,雨雾茫茫的景致别有一番风味,配合秀丽幽静的山峰,仙气十足。

逊色之处在于,冒雨登山愈加辛苦,且雾气之中,很多美景不得一见,只能识得朦胧中些许轮廓。

本人全程基本步行,没有乘坐索道或电梯,大概步数两万多步,中途没有长时间休息,基本一直保持行进,上午10点进入景区,下午3点半左右出景区。

实用Tip分享:

1.从恩施汽车站出发,全程2小时左右,票价25元,车次算比较多,基本人满就走。

2.门票分为两大景区,七星寨和地缝,分别110和40元,景区通勤车必买30元。如果需要索道和电梯,另外付费。

3.上行索道105,下行索道100,个人认为如果体力容许,可以不用购买,如果选择步行,景区车会往上开一段,把你送到步行入口处。根据我自己的时间计算,爬至索道终点,大概半小时,当然上山时是接连不断的台阶,确实需要一定体力。

4.下行电梯在临近下山处,30元,需要额外付费,因为行至此处很多人已经非常疲惫,加上下山很费膝盖,如果体力不允许可以选择,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5.地缝的人流高峰集中在10点到12点,这个阶段有很多旅行团,入口排队人非常多,而且里面道路狭窄,通行速度较慢。如果是自由行,也可以选择先去七星寨,下午再来地缝,错峰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