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坐着火车去旅行(2020天水、青木川、恩施)

第一次坐火车,是懵懵懂懂的年纪。回故居。半夜被母亲唤起,坐着驴车,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到天亮,被父亲牵着,爬上了一辆车头冒着热气,吼着震耳的叫声的庞然大物,新鲜、激动;第一次坐火车出远门,是文化大革命大串联,初中生的我和一群小伙伴,被人从车窗塞进车厢,与满满一列车同样的我们,跨黄河,过长江,武汉、长沙、广州,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到了今天,沧海桑田,日新月异,我仍对坐火车情有独钟,外出旅行,乘坐火车是首选。我愿意坐在车窗前凝视窗外变换的风景,愿意躺在狭小的卧铺上感受车厢里的南腔北调和叫卖声、更享受上车下车的那份匆忙、等待和对新的未知的期待。

2020年的秋天,又一次火车之旅,完善的铁路网把我带到了甘肃、四川、重庆和湖北,

10月23日,8:18,Z138次,广州——甘谷,24日中午到达,住甘谷速8酒店,下午游览武山水帘洞拉梢寺,25日上午游览甘谷大象山。

10月25日,11:50,K420次,甘谷——天水,游览天水仙人崖,返回天水后,18:57,南站乘D2697次去兰州,住兰州火车站非繁.凯宾酒店。

10月26日早06:12,6068次,兰州——姚渡,下午到达姚渡后,搭车到青木川,住青木川。

10月27日上午,青木川去姚渡 ,11:43,6068次,姚渡——广元,12:50,D754次,广元——重庆北,16:29,D630次,重庆北——恩施,住 恩施火车站如家商旅酒店。28日,游览恩施大峡谷,29日,游览恩施地心谷,30日游览恩施仙佛寺石窟,16:41,D2243次高坪——恩施。

10月31日,06:59,Z334次,恩施——宜昌东,游览三游洞。晚22:40,K1098次,宜昌东——广州,11月1日13:00,顺利到达广州。

9天行程,10次乘坐火车 ,游走了甘肃甘谷、武山、天水、陕西青木川、湖北恩施、宜昌。准点,顺利,享受,完美。感谢方便快捷的12306铁路网站,感谢遍布全国各地的铁路职工!

在去甘肃的火车上拍的图片。
甘谷火车站。
甘谷大象山。
甘谷大象山上看甘谷。
天水仙人崖。
四川青川县姚渡车站。
恩施来凤仙佛寺石窟。鸽子对佛主太不恭敬了。
恩施来凤仙佛寺石窟
来恩施仙佛寺石窟进香的老太太。
恩施仙佛寺石窟
宜昌三游洞景区
宜昌滨江公园

又回到了广州,熟悉的火车站。“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永远激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