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20

【行走在身边的异域感中】二连浩特三日游

玩法:省钱,穷游,半自由行,周末游,火车,骑行
二连浩特

发表于 2015-08-20 14:04

写在前面的话

二连,一个因色彩斑斓的盐池而得名的城市。一如这个城市名称的来源“额仁”(五彩斑斓的),这座看似偏僻的边塞小城,却是一个充满异域风情、两种文化交融汇集的口岸城市。这里没有大城市的车水马龙,却有湛蓝的天空;这里没有大都会的高楼大厦,却有独具特色的蒙古风情;这里没有大城市那样多的现代娱乐,却有游牧民族的淳朴、热情和好客。今年暑假,小熊和同伴就在二连体验了一回别有一番风味身边的异域感。三天的旅程,带回家的的不仅是一大袋美味的奶制品,更是满满的回忆。好了,闲言少叙书归正传。二连,行走在身边的异域感中,我们走起吧。

(小熊的第一次游记攻略,还望多多捧场呦~)【小熊姓王,现在南大】

第一天——边塞小城初体验

二连火车站-宝鼎进口商品市场-恐龙广场-二连浩特国门景区-恐龙地质公园

7、8月份是到内蒙古旅游的最佳时期,虽说小熊家在内蒙,但对这个过于广袤的故乡的了解,也仅限于自己居住过的旗县和城市。所以第一眼看到二连浩特这座城市时,新鲜感和好奇心还是一下扑面而来。今天的二连浩特,已经有了公路、铁路、飞机航班等多种多样的交通方式,经过历史沧桑的伊林驿站,如今已成为现代化的边境口岸城市。因为是学生,这次来二连的定位就是穷游,所以小熊和小伙伴选择了火车这种最大众化也最经济合算的交通方式。

到达二连的列车不多,除了由北京开出的国际列车外,还有一列呼和浩特到二连的6856次列车以及在暑期加开的从包头到二连的4656次列车。外地游客选择火车出行的话可以选择到呼市或者包头转车到二连。

小熊这一次是乘坐晚上出发的4656次,经过一夜在草原上的穿行,一大清早,我们就看到二连戈壁上的日出了。

6:00晨光中的戈壁滩,一阵苍茫的赶脚扑面而来。

6:30,二连火车站。看起来很有一点苏式的感觉。说起来二连这座城市的建立,就源于1956年北京-乌兰巴托-莫斯科国际铁路,是一座典型的因铁路而形成的城市。(ps.这里的蓝天不需要任何修图软件的修饰,就是这么明丽,这么清澈。)

4656次列车,大概现在很多地方已经见不到这种还能打开窗户的绿皮车了。不过其实列车里面的设施和环境还是不错的。话说每次想到绿皮火车奔驰在茫茫绿海之中,总觉得是一种很美的场景。

下车时突然发现很有趣的一景。这里是二连火车站的站台,对面楼上天安门城楼上写着的标语“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小熊在站台找了好久另一半“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在哪里。。。

当当当当,答案在这里。标语的另一半要走出火车站到站前广场才看得到。

二连火车站的“肖像”。楼的左面是国际候车区,二连是亚欧陆桥在中国的最后一站,二连火车站也有专门为国际列车乘客服务的候车大厅。右面是国内候车区,火车站平时人流不多,反而让见惯了各大火车站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人有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

7:00(忽略群魔乱舞抢镜的胳膊们= ̄ω ̄=)二连第一餐。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叫“锡林河饭店”的蒙餐馆吃了第一天的早餐。纯正的蒙餐,奶茶、包子加果条,价钱不贵却营养丰富。来二连一定要尝尝特色的蒙餐,体验一下大口吃肉的畅快,尤其是向往草原的外地朋友们。二连市内有不少大大小小的蒙餐馆,可以去自己发现哦。(锡林河饭店地址:锡林郭勒二连浩特市团结路7号)

大概就算家在内蒙的小伙伴们也不一定见过这个招牌上的外文吧。第一次看到时候还以为是俄语,后来才知道这是斯拉夫蒙古文,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新蒙文,是用俄文字母拼写出蒙文的发音,而之前大家经常看到的则是回鹘体蒙古文,是用维吾尔文字母书写的。在二连,这种写有新蒙文的招牌随处可见,成为了这个小城一道独特的风景,也为二连增添了几分异域风情。

说到酒店,二连市内有8家星级酒店和20多家各种不同档次的酒店宾馆。价位从三五百到八九十都有的选择,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住宿的不同要求。小熊为了方便住在了汽车站旁的一家快捷宾馆,虽说要爬楼但是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宾馆前台的小哥人也很好,费用也并不贵,总体感觉很不错。如果是学生之类和小熊一样准备穷游的小伙伴们,小熊推荐这家永恒商务宾馆。

11:00,终于找好宾馆,放好背包,我们便轻装上阵,探索这座边塞小镇。

事先了解过二连主要的旅游景区之后,小熊决定先找一家旅行社报名参加一日游的行程,同时知道旅行社有到们古国扎门乌德的一日游项目后,我们又报了这个旅游项目。虽然是出国,但程序并不繁琐,只需要提前一天按旅行社安排复印身份证,并到公安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出入境通行证就可以了,大概一个小时之内就能完成所有手续。

旅行社安排我们下午组团到国门和地质公园参观,一切准备妥当之后,我们便开始了一天的旅程。沿着二连最繁华的一条前进路一路走下去,路上经常能看得到从蒙古国到这里采办货物的蒙古国汽车,这些车大多像是中国七、八十年代的吉普车,牌照上却印着蒙古国国旗上的图案,在恐龙广场附近更是停着一排蒙古车,小熊乍一看还以为是走在了蒙古的街上。

这里就是前进路,虽说是繁荣,但也没有太多的高楼耸立,路上穿梭着中国和蒙古的各种汽车、三轮摩托、人力三轮车等各种时代的车辆,传统交通方式与现代化的高科技并行于同一条道路上。

这是在路上拍到的一辆蒙古国牌照的汽车。在街上经常能看到这种车,他们的大多数都是载着各种生活用品往来于中蒙两国之间。对于这些车和车里的蒙古人来说,这可能只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对于小熊这样的游客来说,这些搭载着牧民生活的车辆,也是二连展现异域风情的另一道风景线。

这里就是二连的市中心了。图中的雕塑叫做水滴,当地人告诉我们,因为二连地处戈壁,常年降雨稀少,所以在市中心的地方建了这样一座雕像,既是希望能够风调雨顺,同时也在告诫人们节约每一滴水。

水滴雕塑的附近,就是洋货市场。这里有大大小小很多进口商品商店,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从蒙古的糖果、皮制品到俄罗斯的望远镜再到欧洲的巧克力、香水,应有尽有。第一天行程紧张,没来得及仔细转这些商店,待小熊后文详解。

12:30,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午餐时间。二连的特色饮食,除了传统的蒙餐外,还有很有西式特点的蒙古西餐,当地人说,二连最好的蒙古西餐厅是蒙古国人在这里开的“贺希格”,然而第一天没有找到这家店,就先在这家店尝尝鲜吧。

菜单看起来还是很熟悉,除了一些常见的菜名,一个新奇的名词“古拉西”吸引了小熊的眼睛,以前只知道有一个匈牙利球员就古拉西,这个古拉西又是什么呢?

答案就是......它!!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牛肉古拉西。个人感觉味道还不错,然而...有点咸。饭菜的量还是够分量的,小熊这样一米八几人高马大一盘也能吃饱了。毕竟平时很少能吃到蒙古西餐,尝试一波也不枉此行。

这几张就是恐龙广场上一排排的蒙古车了。这些车的后面,就是温州国际商城,里面可以买到各种日常生活用品、服饰、电子用品等等,其中还有几家专卖蒙古族服饰的。

13:20二连以边塞文化和恐龙文化而闻名。这里曾经发掘出过世界上最高的恐龙。在市区也有这样一个恐龙广场。看这些呆萌的小恐龙和洁白的羊群和谐地在这片花园中愉快滴玩耍着,两种不同时代的动物就这样穿越了时空相会了。

13:40,趁着旅游团出发前的空隙,我们躲进一家超市“避暑”。在一个货架上我们找到了这种小块的“川字”牌砖茶。当年这种砖茶可是早上熬奶茶必备材料。几百年里的万里中俄商道上,这种味道醇厚温和、适合熬制奶茶的砖茶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想体验纯正的蒙古奶茶的话,可以带回家一块,小熊保证奶茶的醇香会让你流连忘返的。

14:20,二连国门景点。顶着炎炎烈日,旅行社的二连一日游开始了。早有耳闻,二连的国门可是著名的景点。确实在蓝天和广袤的戈壁滩的映衬下国门真的很雄伟。从国门景区的售票处走到国门大概需要十几分钟,天气炎热的时候最好还是乘电瓶车走这段路。国门景区门票是五十元,电瓶车往返的价钱是六十元,除此之外,在国门上有望远镜可以远眺距二连只有四点五公里的蒙古国第七大城市扎门乌德,不过也要十元钱。

815号界碑。这块界碑是2002年树立的新大理石界碑,六十年代树立的旧混凝土界碑现在就静静地竖立在国门展览馆里,像一位守卫边境多年的老战士安祥地看着历史的沧桑变化。

蓝天下映衬的五星红旗永远是最美的。突然想起电影《战狼》里的一句话,这里没有人烟,没有丰富的资源和宝藏,但这里是最美的地方,因为这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的国境线。这种现实意象带来的触动,比十本爱国主义读本更生动,更有力。

15:20,荒漠上突然活跃了起来,原来是路旁的“恐龙”们迎着我们乘坐的旅游车飞驰而来。这里不是侏罗纪公园,却同样充满来自远古时代的科幻感。这里是白垩纪地质公园,是中国的“恐龙故里”。

除了恐龙故里,地质公园里还有一个重要的博物馆——伊林驿站遗址博物馆。不论古代还是现在,二连都是一座因交通而不断发展的城市。如今走进这座博物馆,仍可以想象出几百年来这个戈壁中的小小驿站,是怎样城为过往商客提供继续向前所必需的生存条件,为这条充满艰辛的贸易之路带来生机的。博物馆浓缩了整个二连的近代史,也是二连这座边塞小城发展印记的记录者。

地质公园展厅里还原二三十年代外国科学家在二连发掘恐龙化石的场景

这里是当年恐龙发掘的原址,后来为了妥善地保护这些发掘地剩余的恐龙化石,在这里建设了一个400多平米的展馆,既能保护珍贵的化石,又让游客们直观地了解恐龙化石发掘时的原貌。

原址展览馆里的镇馆神兽喵星人。大概是天气炎热,喵星人就懒洋洋地躺在进馆的台阶上,任两旁千军万马,我自岿然不动。不一会,这只淡定的喵星人身旁就围满了游客,馆里的导游姐姐也说,这只高贵的喵星人一点都不怕人,平时讲解的时候,喵星人还专门往导游身边凑,就像唯恐导游姐姐抢了它镇馆神兽的地位。

这是两只会发声的恐龙,右面的是著名的二连巨盗龙,它身上覆盖着羽毛,也有翅膀但并不会飞。

发掘地成堆的恐龙化石,真不敢相信古生物学家就是以这些零零碎碎的骨骼化石为我们还原出一个丰富多彩的远古时代的。到了这里,和我们同团的小朋友们都异常兴奋,对于喜欢恐龙、喜欢探索未知的孩子来说,这里绝对是个绝佳的去处。

17:20,匆匆忙忙赶回市区到公安局办理通行证,小熊因为之前转户口的一个失误而没能办成出入境通行证,很遗憾没能跨出两国之间的“一步”,明天只能在市内转了。不过绝大部分人办理这个通行证都是很顺利的,如果想领略近在咫尺的异域风情的话,带好身份证就可以了。

二连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虽说一天都顶着炎炎烈日,但是这一天过得很充实,也见识了不少这个边境城市独特的风景。

晚上回宾馆的路上,在乌珠穆沁街还以外地发现了地砖上都刻画着恐龙的形象,所以说有时候走路也应该多低头看看,说不定就发现什么惊喜了呢。

好了,小熊今天的游记就到这里吧,预知明天小熊又会在城市行走间发现怎样的异域风情和好吃的好玩的呢?且听小熊下回分解。

第二天——小城探微

天鹅湖湿地公园-二连市区-苏尼特涮

二连三日游第二天,小熊继续寻找边境小城里的异域风情。上回书说到,第一天因为一点问题没有办成出入境通行证,在各种嘱咐能去扎门乌德的小伙伴记得买些蒙古糖果和巧克力之后,不无遗憾地看着旅游大巴缓缓驶离了市区。然而很快,小熊就发现了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一辆借来的自行车。于是毫不犹豫,小熊决定城市“自驾”一日游,let's go!

8:00,今天的早点是传说中的稍麦。在南方上学的小熊听南边的小伙伴说他们的烧麦是米馅的。不过这老绥远的稍麦可是纯肉的,皮薄馅大,咬上一口,香气萦绕在齿间,一个字,棒呆了!

9:30小熊这一天的坐骑就是它了。其实说起来,二连确实是个很适合自己骑着自行车慢慢转的。二连的市区并不大,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就藏在大街小巷之中,等待着旅行者的光顾。这些商店不像是景区的那些旅游纪念品商店,平时就是面向市里的居民的,所以价钱不高,但东西的质量都很好。而且因为景区也距离城区不远,最多也不过9公里,骑车一个小时就可以来回了,沿途还可以随时记录下路上的美景,既节能环保又有利身体健康还能自己支配参观的时间,一举多得。

到天鹅湖湿地公园的路上,今天风有点大,骑车有点吃力,不过相比前一天的骄阳似火,这种天气也很不错。

9:45,传说中的天鹅湖湿地公园。这里算是一个还正在修葺的景区,虽说湖边的基础设施还没有特别完善,但湖边美丽的景色并不因此而减少半分。

之所以叫天鹅湖,是因为天鹅在夏天会向北飞到这里“避暑”。今天在天鹅湖没能看到白天鹅,但还是看到了一群水鸟在湖中嬉戏。

路遇情侣秀恩爱。。。对单身熊造成了一万点精神暴击。在这里,经常能发现各种各样漂亮的小动物,后来在火车上,小熊还看到了野兔远远地看着即将发动的列车,就像在送亲人远行。

偶遇草原明星大马哥。虽说生在内蒙,小熊对马这种动物还是有点恐惧,不过看起来马大哥还是很安然的,远望着湖的彼岸,时不时低头吃草。

另一匹马。远远看去我还以为是花白奶牛在那里。可以看到远处湖的对面,就是一片荒凉的戈壁。大自然就是这么鬼斧神工,这颗戈壁上的明珠,既是自然的恩赐,也在告诫着人们,应该怎样珍惜。如果人们再不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也许有一天这颗明珠也最终会失去它的光泽。

二连的蒙古族幼儿园。吸引小熊的是门口的这个雕塑。这个雕塑是几个巨大的羊拐,在东北,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是嘎拉哈,是一种北方特有的玩具,它是羊后腿的一个关节。

10:40,本来想继续一路向东到前一天没来得及去的盐池看看,但是突然起了风只好返航了。这里是陆桥公园,以通过二连浩特进入蒙古的欧亚大陆桥为主题。二连市区不大,但市区里有两个公园,分别是陆桥公园和奥林匹克文化公园。夏天的夜晚,这里凉风习习,格外宜人。陆桥公园晚上安静一些,奥林匹克公园人气则更旺,如果喜欢热闹的话晚上去逛逛是个不错的选择。

11:00,终于回到了市中心。二连的建筑很有特色。很多建筑都有蓝色或者金色的穹顶,或是尖顶和时钟。虽然没有专门数过有多少带有时钟的建筑,小熊记忆里的就有七八座。

这里是前一天提到过的恐龙广场。一座中国传统的牌坊和一座有点欧式风格的楼房相邻,交相辉映。

小熊是回族,所以在路上专门注意了清真餐馆,在路上没有发现比较大的清真饭店,但是路边有不少拉面馆和烧烤店之类的。感觉味道也还不错。

小熊下午去了菜市场,因为之前听到当地人说二连赛乌素的西瓜特别好吃,于是就去买了一个尝鲜。确实是很甜,小熊愉快滴决定回家时候腰带是几个回家。

在路上总能不经意间然自己以为身处异国他乡。这里是欧亚中蒙商业街,里面不少店铺并没有汉语标识,不少店铺还贴着招聘翻译的广告。

有陆地的地方就有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温州商城。在这个边塞小城,温州商城也多了一份异域感,大幅的广告牌上都是新蒙文,市场里的招牌上也有不少没有汉字。想象得出,这里一定是国际贸易十分兴盛的地方。温州商城附近有不少小贩兑换人民币和蒙古国货币图格里克,中蒙货币的汇率大约是1:310,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兑换一些,图格里克的最大面值是20000,这么大的票子,着实可以拿来炫耀了。

17:50,寻找美食之旅再度开启。这张图是路上拍到的一所小学,相当的气派,民族范十足。

19:00,千辛万苦,终于胜利到达今晚的目的地,苏尼特涮。苏尼特的羊肉好吃,几乎是大家的共识了,来到离苏尼特右旗不过一百公里的二连当然也要尝尝了。

怎么样,有没有觉得食指大动呢?这里的羊肉真的相当不错,当然除了小熊放在锅里结果时间太长肉有点老了之外。。。。。。

总结一下,一天一路走下来,感觉自己就像不断在两个国家、两种文化之间穿梭,一天的行程不松不紧,既不会像跟旅行社那样到每个景点报到,也不会因为城市太大骑行太费力。总之,骑行对这里来说,简直不要太棒了。

明天二连三日游最后一天,小熊带你去转进口商品商店,尝尝独具特色的蒙古西餐“贺希格”,晚上去恐龙博物馆和奥林匹克公园纳凉唠嗑。敬请期待吧.

最后一天——放轻松

蒙货市场-贺希格-恐龙博物馆-奥林匹克文化公园

今天是二连之行的第三天,前两天小熊基本把二连市区转了个遍,最后一天也没什么非去不可的经典了,就在市里逛逛各式各样的商店,顺带去尝尝仰慕已久的“贺希格”。上回书咱们说过,二连有不少各种进口商品商店和大型的市场,之前一直没时间仔细去转一转,今天就来一探究竟吧。

10:00,宝鼎进口商品市场,里面有大大小小几十家专门销售蒙古和欧洲等地进口商品的商店,想买些特别的旅游纪念品的话,可以在这货比三家。(前进路和新华大街交叉处)

大概是小城市才能看到的闲适。店主就坐在门口晒着太阳,或与左邻右舍聊着天,虽然语言不通不知道他们说着什么,但能感受得到他们生活的平淡和安逸。

一家商店里的蒙古武士人偶。很多店里都会有这样一些有着非常浓厚游牧民族色彩的商品,比如马鞍、马镫、蒙古族的首饰、漂亮的蒙古靴,当然,还有小熊最爱的糖果。

马鞍和腰带。小时候听过一首《雕花的马鞍》,从那以后一直觉得马鞍一定是一件伟大的艺术品。

其实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看外观大概是战斗民族的啤酒之类的什么吧。瓶上还画着小熊的远房亲戚。。

这是一家专门制作蒙古族传统服饰的店铺,虽说门脸没有一个汉字,但老板娘可以说汉语,时间宽裕的话,在这里定制一件蒙古袍带回家也不错。

一家地毯店。蒙古的地毯是纯毛的,手感很棒,也算驰名中外。在店里看到了这样一张地毯,画面中的猴子有一种特别的喜感,小熊猜这大概是与印度传统宗教有关的绘画题材吧

小熊在商店里买了几块德国产的巧克力和一些蒙古的糖果,我的小伙伴则买了些装饰品。感觉这里算得上物美价廉了(P.S.小伙伴后来告诉我相同的巧克力在蒙古的扎门乌德买的话要比在二连买还要贵一点。。)

大概好多地方都已经见不到三轮摩托车和出租车一起在街上拉客了。这些三轮车都是有编号的,大概是城市规模的原因,三轮车在二连至今仍有强大的生命力。

12:00!!!朝思暮想的“贺希格”,我们终于找到了。前文书说到过,这里的老板是蒙古国人,不会说汉语,小熊一度很担心如何与他们交流。不过,去了之后就发现这个世界都通行的,不是某种语言,而是“这个”、“这个”“和这个”。

看起来很高大上的菜单。菜单上的画面,是一些蒙古族喜爱的食品,主要是奶制品。对于茫茫草原和戈壁上的游牧民族来说,奶和肉就是上天最好的恩赐。

迫不及待地翻开菜单,看着就有一种很高贵的感觉。。。因为小熊并不能看得懂那些字母都是啥意思。。。

店里很干净,布置也很像西餐店。柜台上放的那一壶是茶,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茶叶泡的,放到我们桌前时候,里面还漂着冰块,清凉可口。

蒙古国的电视节目

还记得它吗?没错,三天前为我们接风的就是这道牛肉古拉西,不过这一次这道菜显得更加高大上了呢。

这道菜是烤牛肉,汤汁酸甜,肉饼很嫩,而且旁边的紫甘蓝拌的也特别棒。

这一餐小熊和小伙伴一共要了三个菜,花了九十元钱。这是老板为我们开的一张收据,当时小熊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面对这张对我们来说犹如天书一样的收据,小伙伴们立刻就都拿出手机相机,一阵狂拍,之后还用手语和老板比划着让他在我们带来的本子上也盖了一个收据上的章留作纪念。

13:40,传说中有中国人的地方就会有的温州市场。

商场里大部分店铺的门脸都是没有汉字的,走在商城里,就像走进另一个国家。

下午回宾馆休息的路上,路过一家一对蒙族老人开的奶食店。小熊从小就对美味的奶食品欲罢不能,怎能错过正宗的锡林郭勒奶食品呢?

看吧,这就是小熊的最终战果。看着这些金黄色的奶制品,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

二连夏季短暂,但是有一段时间特别炎热,而且降水较少比较干燥。为了避开最热的一段时间,小熊和小伙伴决定先回宾馆休息一下,到傍晚再继续行动。

18:00,一个昏天黑地的午睡之后,出门已经是六点了。在市区找到了第一天就有人推荐的这家“特伦牛肉面”(小熊猜。。是不是和特仑苏一个意思)本以为这里的面应该和兰州拉面之类的差不多,端上饭桌才发现,OMG,居然如此厚道,十碗兰州拉面里面的肉也没有这一碗里的肉多。煮面的汤就是煮牛肉的肉汤,味道特别的鲜。想要大口吃肉,来吧,这里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地址在苏尼特街上)

老人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吃饱喝足当然要出来运动运动,何况难得有这么凉爽又安逸的傍晚。不过这时街道上的人已经渐渐少了。

遥望恐龙博物馆。之前在旅游地图上看到过这家博物馆,然而百度地图并没有标示出来。博物馆其实就在党政大楼附近,很好辨别,比如说,那只蠢萌的大鸭子。

博物馆的全名是“中国古生物博物馆”,通向博物馆大门的台阶两旁是汉白玉的扶手,上面雕刻着各种各样的恐龙头像,有的凶狠,有的安详,还有的。。呆萌。

这只恐龙头像明明看起来很严肃的样纸。。但为什么小熊总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喜感。

夕阳西下时远望着天边的大鸭子。。。不知道它在想什么。

从博物馆回宾馆,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恰好路过奥林匹克文化公园,公园里好不热闹。

公园里的一座雕塑。

小熊看了很久才明白这是两大两小四只恐龙。

二连晚上的街道,与大城市不同,这里的生活节奏明显要慢得多。人们按照自然的规律安排自己的生活,不愠不火。

三天愉快而充实的时光就这样过去了,终于到了要和这座小城说再见的时候了。

二连的小站,每天只有两三列火车经过,小熊也是早早就来到火车站。

当当当当。小熊的战利品,这几天在二连,不仅见识了很多异域风情,回家的时候更是行囊满满。对你没有看错,小熊专门买了赛乌素的西瓜带回家。

好了愉快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华丽丽的分割线-----------------------

1.出行准备:七、八月是内蒙古旅游的最佳时节,但是像全国大部分地区一样,这里的天气也比较炎热,而且由于二连地处戈壁,较为干旱,阳光强烈,如果没有适当的防晒措施可能会被晒伤或者中暑,所以来二连时,一定要准备好防晒用品如防晒霜、防晒服和必备药品如藿香正气水等等。

2、二连有公共交通,但是公交比较难等。出门可以打车,六、七元钱就可以差不多走遍全城了。

3、如果想去旅游景区又觉得跟团走束缚的话,可以坐二连的旅游专车,十块钱带你玩转二连。当地人告诉小熊,等车的地方就在百货公司附近,平时班车会停在那里,如果想坐这趟旅游专车的话,可以去那里找。

4、关于在二连的消费:小熊和小伙伴在三天里一共花费了两千二百多元,其中也包括买各种纪念品、糖果、水果、零食等等的花费。吃饭、住宿的费用都不太高,一天大概四五百元就可以在这里过得很任性了。很适合两到三天的边境游或者在出国旅游时经停这里游玩一两天。

5、关于吃: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这大概是旅游中吃货们最深刻的共识。来到二连当然要去尝尝正宗的蒙餐,奶茶、奶制品、手把肉、涮羊肉统统不能少,还有就是风味独特的蒙古西餐。较大的蒙餐店有锡林河饭店(火车站附近)、苍狼饭店(火车站附近),华联商场附近有不少蒙古西餐馆如塞诺德西餐厅、格尼斯餐厅、贺希格等,其中贺希格是蒙古国人开的一家餐厅,小熊强烈推荐这里。

6、关于住:二连有八家星级宾馆和二十几家商务宾馆和快捷宾馆,各种档次都有。比较豪华的有太平洋大酒店(在海关附近)、海丰大酒店(火车站广场对面),价格比较高,也有很多小一点的商务宾馆,环境也不错。小熊这三天住在永恒商务宾馆(汽车站对面),环境不错,也很清静,价钱标间一天还不到一百元,比较实惠,而且店里的小哥人也很不错,小熊推荐一下。

7、关于出入境:小熊虽然没能在这次达成处境成就,但是还是了解了一些出入境的相关情况的。首先,目前到蒙古还不能办理自由行,如果想去玩的话,只能在旅游团办理签证。第二,因为二连是沟通中蒙的交通要道,很多人到二连之后会想顺带到蒙古国去旅游。离而离岸最近的蒙古国城市最近的就是扎门乌德。到扎门乌德可以不需要护照,只需要在二连办理出入境通行证就可以了。这个通行证旅行社会组织大家在出行前一天到当地的公安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办理出入境通行证只需携带身份证就可以了,当然带护照也可以。办理手续也不复杂,只要到大厅采集信息、填表、核实就可以了。

背上背包,寻找身边的异域风情,来二连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