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高迪爱上西班牙

玩法:自由行

2016年一直在纠结去哪儿玩,东南亚有点不太想去了,欧洲又怕自己的英文不行。幸好在考虑时表妹夫妇俩被我们说动一起去西班牙。

西班牙是一直想往的地方,因为高迪。以前看旅行杂志被他设计的建筑折服,太鬼才了,到真正亲眼看到,那惊叹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我们计划走5个城市,所以行程定了11天。11月16-27日。机票是表妹订的,第一个城市飞巴塞罗那,后坐西班牙高铁去塞维利亚,再租车途经海边小城加迪斯,然后隆达住一晚,再去托莱多,最后从马德里直飞12小时回上海。

飞机上有电影看时间过得快些,哈哈。

上海飞巴塞罗那需要经停莫斯科,我个人觉得比较好,因为飞8个多小时后,人需要休整一下,休息二个后再飞四小时去巴塞罗那。

到巴萨机场时为中午,我们定的酒店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从机场有大巴可以直接到。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就去巴洛特之家啦!我们定的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类似为上海的淮海路,各种奢侈品大牌云集,妹妹一来就完全HIGH了!而且离巴洛特之家和米拉之家也非常近,走路几分钟就可以到。

早餐也比较丰富。

巴洛特之家的风格是海洋的家,各种奇思妙想都在高迪的设计中展现出来了。

参观完后我们直接在附近的地铁站坐车去古奎尔公园。

11-17

来欧洲修道院和教堂是必看的景点。

蒙特塞拉特修道院,坐地铁到类似火车站的中转站,然后坐小火车进山。

这里火车时刻表。

修道院漂亮,对于在国内一直看寺庙的人来说比较新鲜。哈哈可想而知老外来中国看咱们的寺庙也应该是这样的心情吧。

晚上离开住的地方二站地铁站的地方有条商业街,找了家亚洲人开的西班牙菜馆,而且在国人口中评价很高,事实证明人气确实很旺,而且它的海鲜饭的性价比是在以后的行程中最高的。

右边的羊肉超好吃的。

11-18圣家堂

门票是妹夫找马爸爸买的,有规定的时间进,所以去早了也没用。当然我们也是坐地铁去的。酒店附近有地铁站方便很多哈。

圣家堂是高迪最后的未完成的作品,正如我知还要造10年才能完全完工。可相比如果宏伟的建筑来说我更喜欢他的小创作如米拉之家,古奎尔公园和巴洛特之家,实在太好玩了,哈哈。

这里我重点要介绍圣家堂附近的一家海鲜店和甜品店,实在太好吃了!

这家店中午1点才开门,我们是12点到的,门口已经大排长龙了,可见生意的火爆。

在门口称好你要的东西,厨房坐好了会叫号码。

四个人点了这些吃撑了才花了110欧,是不是很划算!

这家巧克力店让我走不动了,实在是因为海鲜吃太多,否则我会买多点的,哈哈。

附近有家医院,建筑真好看。

之后坐地铁去海边,看哥伦布起航的地方喽。

来巴萨,怎能不看场足球呢,哈哈。虽然我是德粉。

球场坐无虚席,在现场看球气氛好得不得了,球票也是马爸爸上代购的,有点小贵,如果没记错的话,大概100多欧一张。不过很值得一看呐,可惜梅西没上场。西人看足球的热情太热烈了,大家都兴致高昂的为自己喜爱的队伍呐喊,现在气氛太嗨了。

11-19

奥特莱斯

来欧洲嘛,中国人怎么可以不买东西呢,哈哈。在酒店附近就有班车去奥莱,上车买好来回的票,并告知回来的上车时间。巴萨的奥莱很小,听妹妹说比意大利那个小了不知道多少倍,不过小虽小,我也没少买,哈哈。

西班牙本土品牌的东西肯定便宜不少哈,不过我没买罗威。打折村买了件MAXMARA的大衣,确实好便宜的,还买了北面的冲锋衣和鞋,价格也很好。

晚上看演出前去了当地一个游客必到的咖啡馆。

听说是当时那个时代文艺青年聚集的地方,菜单更是毕家索设计的。

我喜欢它厕所的镜子,很可爱,不知道上海有地方做吗。

甜点也很不错。

晚上看场佛拉明戈也是来西班牙最重要的事情吧。这个音乐宫是世界文化遗产噢。

11-20,去塞维利亚啦。高铁票也是找代购买的噢。

到火车站后打车去订的酒店。注意哈,西班牙打车要算行李费的噢。

11-21大皇宫,权利的游戏的取景点。本来也是打算找马爸爸买门票,后来听说今天免费,哈哈,赚啦。别看队长,差不多半小时就可以进啦。

这里是权利的游戏的取景点。

晚上去听说全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广场。很漂亮吧。

11-21塞维利亚大教堂,哥伦布最后葬身之地。

走到塔顶可以俯看全塞维利亚古城。

晚上在古城再看场佛拉时戈。

因为是小剧场,更贴近观众噢。

11-22开车途经加迪斯

加迪斯西班牙海边小城市,走走逛逛很舒服。

下午到达隆达啦!

隆达,风景太美了,小城很安静

11-23开车途经风车镇,去托莱多(天空之城)

托莱多到啦!在路边就迫不及待的拍照了,实在太美了。

看着着色不错,可是真心不好吃,哈哈。老外的牛排太老了。

11-25开车去马德里

我喜欢逛巧克力店!

西班牙之行攻略都是前妹夫做的(玩的时候还是妹夫),在这里感谢他的用心。照片里也有他的身影。现在我在写游记的时候是2021年08月,过了好几年才起来整理,实在是因为疫情让人心情不快,实在想出去走走了。如果有幸有人看到我的流水似的游记,希望不要喷我,看看照片让大家开心一下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