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探索爱沙尼亚Estonia的小国魅力- 美丽夏日的周边小城 中上篇

爱沙尼亚
拉克韦雷城堡
塔林老城

爱沙尼亚地处北极,有极昼极夜现象,夏天出游是很好的选择!

拉克韦雷Rakvere --- 塔尔图Tartu --- 萨列马岛---沃鲁 Voru--- Rapina

花有限的钱享受无限的人生 ----这也是我旅行的意义

2004.7.19 是我的生日,也是那年给自己订了一个目标,开始用旅游仪式来庆祝自己的生日,因此每年的七月也成了我的旅游月,每年大热天我就跑出去,很多朋友都疑惑为啥选这么热的天跑出去,其实这也是找个理由给自己放个小长假去体验不同城市的生活,去看不同城市的人文建筑,体会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另外夏天穿的少,所以要带的东西也少, 还有重要一点我怕黑,夏天有长长的白天,一个人出门也比较安全!

这是我在爱沙尼亚的简陋小房间, 紫色的小花是我在爱教书的朋友送我的生日礼物, 在这之前的印象里没见过紫色的花,而且也没收到过生日花, 收到花的那天特别感动!在那的两年也特别受她照顾, 在这之后很多年里都会收到这朋友的生日祝福和礼物!

拉克韦雷Rakvere:距离塔林2小时的车程

因为一个人逛,没有向导,所以就有的建筑只能走过路过, 以后再回去就想了解更多内在的故事。

当时看到这女孩站在楼台上就让我想起朱丽叶和罗米欧的故事,所以就记录下了这一刻!

拉克韦雷城堡 Rakvere Castle

由14世纪的丹麦人建造。城堡里有好多可供玩耍的地方,可以试着用这里的箭,或者长矛和剑战斗,锻炼兵器或者制作陶瓷。城堡内还有对其历史、武器和刑讯室的介绍。另外还可以发现旧时的瑞士大炮及中世纪的理发店,带你穿越到中世纪领略那时的历史,在城堡的酒窖中品尝中世纪的葡萄酒------

这女孩是当地的学生,暑假打工,这在当地很普遍。

拉克韦雷Rakvere 野牛雕像 被认为是波罗的海国家最大的动物雕像。它是爱沙尼亚雕刻家陶诺坎格罗创作的,由青铜制成而成,长7米,高4米,重约7吨。

雕像位于Vallimägi山上,2002年因庆祝这座城市成立700年纪念而建立。在爱沙尼亚语中,Tarvas是野牛的总领之意,因此这座雕像以它的名字命名

自由自在的小鸭子,就如我童年印象里的小村庄,现在在老家已找不到那样的情景了。

生日那天在塔林老城遇到的美国律师,他们不是夫妇,也不是男女朋友,而是相约出去旅游的同伴!刚开始了解到很吃惊,后来旅游多了在路上也经常碰到这样的旅友也不足为奇了。 我与女律师的女儿差不多大,那天她还为我生日庆祝点歌。 后来还有通信,这男律师去了一百多个国家,后来我才知道他在美国top50的律师事务所任执行董事, 后来他还发给我他豪宅的照片,门口有大喷泉----,另外他在沙漠还有房子,后来的后来就失联了。

塔尔图Tartu 20040804

爱沙尼亚第二大城市。位于塔林东南186公里,被视作知识和文化中心。

塔尔图深厚的文化底蕴赋予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尤其是追溯至独立前期的成熟的建筑和城市规划。最著名的景点当属老路德圣约翰教堂、18世纪的市政厅、13世纪教堂废墟、美丽的植物园、繁忙的购物大街以及市政厅附近簇拥的多种建筑。古老的圣约翰教堂,是一个砖砌的、哥特式路德教堂,也是塔尔图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游客们远远便能领略其雄伟壮观的身姿,其独特之初在于丰富的陶俑。

其实那儿的夏天不是很热,怕冷的我每次去就会穿很多,而人家就比基尼,有时走在沙滩上自己都不好意思!

Tartu St Peter’s Church of the Estonian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红色的大楼是Tartu的市政厅

学生之吻雕像喷泉The Kissing Students' sculpture and fountain

塔尔图的地标。喷泉自从1948开始就在这里,新婚人士和他们的客人会来这里沾水求好运。雕塑是Mati Karmin在1998设计完成的。

塔尔图大学(University of Tartu)

爱沙尼亚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诺贝尔奖得主威廉·奥斯特瓦尔德的母校。是北欧乃至全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整个欧洲也享有盛誉。学校建立于1632年具有超过380年的历史。该校是欧洲著名的科英布拉集团成员,科英布拉集团素有欧洲常春藤联盟之称, 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也是该组织成员。 目前爱沙尼亚的国家部长及其他国家领导和商界领袖中有80%毕业于该校。

塔尔图大教堂 :曾经是爱沙尼亚最大的教堂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一座拥有两座塔楼的中世纪教堂。毁于战火的大教堂几百年来没有过大规模的复原,只经历了局部的修复,如今成为了塔尔图大学博物馆的一部分。

回去的路上蓝天白云的天空&碧绿金黄的田野

萨列马岛Saaremaa 20040808
是波罗的海东南部莫昂宗德群岛中最大的岛,面积为2714平方公里,主要由石灰岩组成,局部有冰碛,地势低平,最高点海拔54米,北、西部多丘陵。沿岸常栖息众多的海鸟,大面积的石灰岩裸露在地表,形成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悬崖。

两日游岛,是坐大巴上船的上岛的

上岛的靠岸口

纪念碑以此纪念在独立战争中失去生命的萨列马岛的居民

Monument For the Inhabitants of Saaremaa Who Have Lost Their Lives in the War of Independence

库雷撒雷城堡(Kuressaare Episcopal Castle)
这个城堡是萨列马最有代表性的一个景点,它是欧洲保存最完整的城堡之一,经历了几百年的历史,是丹麦国王侵略这里是建造的第二个城堡(第一个已经毁了,现在可以看到建筑残留)。这里有良好的防伪体系,四面环水,有2条木桥可以地道城堡中心的岛上,后门有一条路可以直通到波罗的海。站在城堡的城墙上也可以远望美丽的波罗的海湾。城堡内已经改造为博物馆,记载着有关整个萨列马岛相关的历史、地理、动物、植物等展品。

木材也是当地的特色

Suur Toll and Piret

篝火音乐会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当时就住在阁楼,离开的时候特意拍了留纪念。

教堂刚好有仪式,也一起参与了

当时遇到的很风趣幽默的意大利法国混血的法国诺曼底的数学老师

沃鲁Voru &Rapina 20050608

那天跟着老师去拜访她在Voru乡下的姑妈

四周开满紫色丁香花的红瓦房,听说如果找到五瓣的丁香花就会有好运,那天我就努力的找5瓣的丁香花----

她们的打水井还比较古代哦

前段时间与老师通话,她已90多岁的姑妈还记得我并问候我!

在爱沙尼亚.秋千是一种盛行几百年的全民运动,几乎每个村子都有巨大的木秋千。在爱沙尼亚仲夏节或是啤酒节之时.常常有多达10人同时在上面荡来荡去。 与我一起荡秋千的是他们村长。

写生的孩子们

花园般的墓园 2017年3月老师来中国,去我老家时看到飘着纸钱的坟(清明前夕)她也是充满了好奇。

以此纪念故去的人!

她们的主食

rapina 的博物馆

博物馆的解说员

那个年代那时的当地货币

当地民族服装和家庭生活场景

冬天很冷的,因此夏天准备木材以便冬天取火用。

Tips :

去周边小城,一般一两天就可以把小城走个遍。 夏天去更好,可以看的更多,玩的更尽兴!

拥有回忆,人生才得以丰润,岁月才满溢诗情。

耽于回忆,青春却难免苍白,木人石心亦伤怀!

to be continu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