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攻略元老

关裕年

(十二)有生以来到过的最臭的洗手间

没有想到,2011年春节去埃塞俄比亚又颠覆了我对厕所的认知。在基督母亲曾经呆过的教堂,为了上厕所,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扰。

在教堂没有市内洗漱间,或者是有,只能内部使用,我们这些游客是没有权利使用的。

找到一间露天的厕所,从几十米外就可以闻到世界最臭的味道,很难有勇气进入。妇女就是嘴倒霉的人了,无法入厕,太臭了。

多种国家人的不同排泄物包括东方的菜味与西方的黄油排泄物组成超级化学物质,味道足以熏死人,可以保证,这里不会有任何生物,包括苍蝇和蚊子。

教徒与神父忙于做信徒的“思想工作”,没有时间打扫厕所,再加上世界不同食物的综合排泄物的集味道之大成,再有思想准备的人进去也会呕吐,实在是令人终生难忘。那里的境况是不能在这样神圣的网络里述说的。总之,我们去了世界上最最脏的厕所。结合我们北京的洗手间运动,我们不能不说如果北京不仅仅在硬件上成为世界洗手间的楷模,还在男女位置上能科学性的布置,不久,北京就可以用比较成熟的姿态矗立于世界旅游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