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90日欧洲自驾游3——巴黎罗浮宫

800年前开始建设的罗浮宫如今已成为全球闻名的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国不同时期的大量艺术珍品。规模巨大的罗浮宫令世界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一天的时间也只能算是走马观花。大量出自名家的油画遍布各个展厅,充分展示了欧洲大师的艺术成就。雕塑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令人惊叹,那些精美的作品具有强大的力量,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欧洲在建筑、油画、雕塑和音乐等领域取得了相当辉煌的成就,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这些成就也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财富。过去的几百年西方人引领了世界的发展和进步,希望未来的几百年东方的中华民族可以为人类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也是我们在巴黎的最后一天。下午我们来到里昂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租车公司提取预订的汽车。公司交给我们的是福特的Fiesta,国内叫嘉年华。这是一部1.4升的柴油手波车,只跑了2.2万公里,可以说是一部新车。通常大型的的租车公司都会及时淘汰旧车,以保证其车辆的可靠性。在欧洲,柴油车享有优惠政策,所以路面上可以看到大量小排量的柴油车。不算英国, 我们在欧洲大陆的租期为70天,租金大约为1.85万港币,平均每天费用约265港币。以后的行程这部福特就是我们的座驾,车子的行李箱稍微小一点,但也基本能装下我们两人的行李。试车过程中,由于两年没有碰车,IVY一下找不到感觉,最后还是我把车开回了酒店。高速公路的一些大型立交出入口相当复杂,即使有导航仪也可能走错。所以通常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都由IVY驾车,我作导航员。幸好我事先作足功课,凭着导航仪的引导和对复杂路口的记忆较为顺利地回到酒店。在陌生的大都市驾车,最重要的是有导航地图。出发前特意买了一个可以在欧洲使用的导航仪,有了它的帮助,我们在欧洲的行程基本上是畅通无阻。拿到了汽车,意味着接下来的旅程将更加自由自在。欧洲,我们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