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16

隐藏于世,京郊赏红叶必去之地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徒步,周末游
北京
坡峰岭
农家院

不知不觉国庆长假已经转瞬即逝,你是不是觉得还没玩够,正好秋天到了,给大家推荐一个京郊短途自驾好去处,有美食、有精品民宿、红叶漫山、…… 世外桃源,坡峰
岭。

好多人问秋天来了,要拍红叶啊,可是好看的地方人多,人少的又不好看。所以我来安利下,北京京郊 — 坡峰岭!墙裂推荐!

我跟木鱼到的时间正好是坡峰岭第八届红叶节的开幕!大家是不是已经被这热闹的开幕式和红叶景色已经吸引!

是不是有种被漫山的红叶包围的感觉,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透,估计你们再过一顿时间就刚好,住的民宿就在山脚下,一如既往去黄栌花开民宿,家常便饭的农家院却别有洞天。

下面这张是姥姥家,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去住~

这是就是我们的黄栌花开民宿,一家人围在一起,或者和朋友谈天说地好不快哉。

如果你住在黄栌花开民宿,那你就可以拥有一个院子,家庭或者朋友一起住最方便,有的院子是3间房,最多有4间。来到黄栌花开的民宿小院里传统的外观,内部装修现代化智能设备一样不少,温暖的黄色系木材有家的温暖。

我们是下午入住,2点左右院子的管家会做好了传统农家下午茶等你来,蒸南瓜,玉米饼、北京传统的馓子…… 俩字“地道”!早餐强烈推荐土鸡蛋和小米粥!

还有管家阿姨,做饭实在是太太太好吃了!!!一点不亚于外面的馆子,那个豆角炒肉和红烧排骨!!!简直绝了!

木鱼那吃的可太香了!!!我们小院就叫黄栌花开,民宿一定提前定,不然到时候人爆满。而且随便一个民宿院子都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看见他们的院子喜欢的不得了,外部保留了原汁原味的传统小院风格,房间内部装修现代考究又温馨,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要是想多玩儿一会儿,就去附近的快活林爬爬山,走走吊桥,吊桥也是好多人打卡的地方。拍女朋友的话,大家可以从中心点、女生扶吊桥拍侧脸,记得带景深的角度拍。

如果你想领略坡峰岭黄栌红叶的热烈绚烂,需要爬差不多30分钟山路,一路蜿蜒曲折,让你领略坡峰岭的奇峰峻岭。

进山口还有沿途的地方,多了不少丰收的粮食跟茶歇小摊。

看着这些隐藏在山间的民宅和周围融为一体,一花一草,隐于坡峰岭的繁华山水之间,漫步在山间青石小路。豆腐宴门前休息一下,尝尝豆腐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身的疲劳随着坐在院子里,看着远方的美景沁人心脾,被眼前的美景治愈,喜欢这样的感觉,淡淡的如梦境一般恬静,还能带点伴手礼回家。

沿着山路走走停停,感受体验下坡峰岭特有的豆腐坊、酒屋、京式旗袍制作…一路下来吃喝玩乐全有了!哈哈,把木鱼高兴的不得了!

京式旗袍的传统手工艺是真心不错,每一针每一线都是匠人中华文化的传承。无论是刺绣还是做工,都值得称赞,能在爬山的时候看见也是养眼了。

这边还有一些耳饰,木鱼站人家摊位前就赖着不走了,哪个都想买。圆圆的这个是他们为了坡峰岭上黄栌的叶子形状特地设计的。

不知道是之前来没注意还是怎么的,这次跟木鱼一起,沿途发现好多可以拍照的地方,蜿蜒曲折的台阶,路边的帐篷长椅(可以两人摇来摇去的那种),哈哈哈哈别说小孩儿喜欢,我俩转了好半天。

最后提醒小伙伴们,由于红叶节现已开始,山下有山货大集、非遗匠人的手工艺、各种山货,传统工艺品...

坡峰岭景区位于北京房山上方山北麓,距离北京市区52km,是京郊不可多得的风光休闲度假胜地。因为这里一年四季景色各异,让人领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自然风景!
地点:北京房山黄山店村坡峰岭景区
交通:黄栌花节主场地坡峰岭景区距离北京市区约50公里。
开车自驾差不多走高速不到2个小时;地铁可以到房山城关地铁站出站,打车大约4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