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北京网红盘山路,风景何止在路上,沿途秘境更值得细细品味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周末游
北京
蒲洼乡

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此时的北京是多彩的,耐人寻味。只可惜这份秋色转瞬即逝,若想抓住这份色彩,最好的的方式便是离开喧闹的都市,进入京郊乡村,寻找那份独特且短暂的北国之秋。

对于秋游来说,最好的方式莫过于自驾游,而路线和目的地则可以自由发挥——秋色不会辜负你对出游的热爱。不少资深驴友都会选择位于北京房山的红井路,它那“北京最美乡村公路”的头衔足可以证明自己的身价。那么,说走就走,雾闯红井路,看看它究竟有何魅力,去探索这一路会有怎样的收获。

自驾红井路,可以在色彩中穿行,亲身领略山路十八弯的乐趣,每一个转弯都显得那么刺激。行至高处,俯瞰在群山间蜿蜒的公路,山高人为峰的感觉油然而生。或许是由于太过紧张,抑或是云雾造成视线不佳,竟然错过了最佳拍摄点,令此次行程留下了些许的遗憾。

不经意间的发现总是美好的。就在行至娘娘庙山的山脚时,路边的一个小山村引起了我的注意。山楂树、玉米田、老房子显得那么恬静释然,红井路和108国道都没有令这里发生任何改变。

和村民攀谈才知道,这里是霞云岭乡的井儿峪村,红井路中的“井”字就是这里了。在我看来,想要完成红井路的旅程,这里是必须要打卡的地方了。而红井路中的“红”字指的是十渡镇卧龙村红港口,诚然,那里便是我们已经驶过的起始点了。

虽然19公里的红井路并不长,但此行在云巅与山谷都有了很多收获,这也是一段令人满意的旅程了。

隐藏在房山蒲洼乡山林中,有着“海拔最高的度假酒店”名号的酒店。这里是修建在海拔1200米处的森林乡居度假酒店,由于海拔比较高,所以气温比市区气温要低10℃左右。

为度假酒店,森林乡居的自然环境相当优秀,山林间建有21座独栋别墅,而且休闲娱乐设施齐全,很适合亲子出游或休闲度假。值得推荐的是,C区别墅紧邻山谷,有着良好的视野,房间门口都有巨大的观景台和休息区,室内室外都是风景。

告别森林乡居,沿着108国道继续前行,很多人都会错过隐藏在云雾深处的大滩村。这里有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村里的树上挂满了山楂和梨,展现着丰收的喜庆。这个原生态山村目前只有不到30人留守,基本都是老人,收入就靠售卖红肖梨和粮食为主。

粗壮的梨树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与古老的木制窗棂相得益彰。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安静的古村落在每年春天梨花开时特别热闹,当雪白的梨花铺满山野,这里便属于摄影人的天堂。

此外,大滩村今年4月刚刚有了手机信号,而快递还没能抵达,所以想要尝尝红肖梨的滋味,就要亲自到这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