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江山宾馆

发表于 2015-05-06 22:20

很多人了解到凤凰可能都是通过沈老在《边城》里对凤凰的描述。

先说说凤凰的交通:凤凰是没有火车站的,吉首,铜仁,怀化这三个地方有火车站,可以先到这三个地方,在汽车到凤凰,都差不多1个小时多点的样子便到。

凤凰古城不是很大,去时坐公交车差点就饶了一圈了 ,我在江山宾馆找到了一份义工,可以在凤凰待一个月了,想想就有点小激动。

入住的都会送一份地图,然后指指路线,那里吃东西啥的,到后来我也能胜任这角色了,给客人带带路啥的。凤凰也不再显得那么陌生。就连进古城的检票口,我也有最装逼的方法进去。

刚开始几天我天天都会去逛古城,看着每天来来往往的游客,做生意的本地人,都那么的忙碌,而我却无聊的看着他们忙碌。

在城北的处找到了一个学非洲鼓的地方,每天下午我都会去那里敲一会,来往的游客都把我当猴子一样的看,拍照的,也想来拍一下的。我像本地人吗。

在店里遇到了一个大叔,与我胜似聊得来。后来我没在去那里,听说他还来寻过我。让我们向往与江湖里吧。

在江边有许多给游客拍照的当地人,开始见到我总是要纠缠一番。只到多日后见到我便爱理不理的了。

万名塔

老板家有四兄弟,全在这里开店,有幸我都一一去看过。

虹桥

那天来了个怀化的小哥,非要我陪他出去玩,还说我们前台的小王姐不错,可惜他都没付出行动啊,第二天一早就回去了。

凤凰卖银的确实不少

这卖唱的小姑娘,貌似生意还不错,游客也都大方了得,过几天我再去却发现,她们是轮班制的,今天换人了,她没上班。

这大哥蹲这里不知道是闹那样,真想上去暴打一顿,但是看看就我一个人还是算了。

等我在凤凰逛了半个月后就不再出去了,审美疲劳了吧。

在拉萨认识的重庆妹子说要来凤凰,我特码还特意叫老板给她们留房,吗蛋,放我鸽子,让我很难做人啊,

最后几天,安徽的无限,和河南的西贝来了,到是让我心灵上有了一丝安慰。

在送他们走的那天,心里有一丝丝心酸。所谓君子之交谈如水,我到是喜欢这种感觉了。

在 要走的前几天,老板,邓哥给我发福利了,苗王城一日游。那边和店里是有合作的,就给了我一个电话,让我说是邓哥的弟娃就行了。苗王城在贵州那边了,大巴车 走后还剩下我们5个人,带上导游6个人,有对小情侣就是贵州的,来到湖南凤凰报了个团去贵州那边的景区,有钱真任性啊。

篝火晚会,进去方法也同上。导致后来我不知门票为何物。

开始前会有一个书法拍卖。那些画在那店里明明放着喇叭喊:只要99块,在这里却被抢拍翻了好几倍。是这人太聪明,还是游客太傻逼,这特码是个哲学问题啊。

我哒哒的马蹄声是个美丽的过错,我不是归人,我只是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