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1.07

【人品爆发的清明,踏青登高张家界旅游攻略】2019年4月清明节张家界凤凰3日游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1362 元 和谁:和父母

从来碰上有假日,我肯定就坐不住啦何况现在连假都难请,就更要出门了这次清明小长假,选择了去 湘西 凤凰张家界 的 天门 山此行照片,全部是手机360 N7Pro拍摄,视频是大疆的手机云台。

行程、交

4月4日: 南昌 --- 长沙 --- 张家界

4月5日: 天门 山一日游4月6日: 张家界 --- 吉首 ---凤凰4月7日:凤凰--- 南昌南昌 到 张家界 没有直达火车,所以是先到 长沙 南,再从 长沙 站火车去 张家界 。张家界 去凤凰可以直接大巴车去,要80元4个小时,我嫌太贵又时间长,所以选了火车1个半小时到 吉首 ,再拼车35元一个人去凤凰古城。凤凰还没通火车,目前正在做高铁。所以回程,是从凤凰直接包车60元一个人到 怀化 南高铁站,然后再高铁回 南昌 。我基本上提前了一个多月买票,火车票还是没有买到理想的车次,所以建议大家能早买就早点买

4月4日

<hr>

留着三八节半天假期没有用,刚好拼在清明,带着爸妈出发。

南昌 西--- 长沙 南 1小时30分,157元想想当年我去 长沙 读书,要坐9个小时的火车,这高铁简直逆天啊~湖南 省博物馆官网上,预定了个人票,打算中间有3个多小时,去看看马王堆,回顾一下原来看过的东西。结果因为带着行李,而 湖南 省博物馆没有地铁可以到,要转公交,另外在下午16点就停止入内了,最后考虑时间,放弃了。去 张家界 的火车在 长沙 站坐,4个半小时,86.5元的票价,晚上23点到达 张家界 站。出站,叫了个黑的士10元(主要是太晚,爸妈都累,不折腾走了,走走也就1.6公里)到华天大酒店

4月5日 天门山一日游

<hr>

张家界 准确来说,分为2个独立景区,分别买票。

张家界 森林公园,这个就是天子山景区,听我妈说,风景很美,可要爬很多很多山。在 张家界 市过去30多公里的地方。我此行不去。

张家界 市的边上就是 天门 山景区,就是各种翼装飞大洞,飞机穿洞表演的地方。没什么山路要爬。我这次就是选了这里。强烈推荐,我感觉很值,又轻松,又全程最值票价(票价可不便宜)。

本人爱好旅游@摄影@:xm19994571117  有想去张家界的朋友可以加我分享经验

A线:索道上,汽车下

B线:汽车上,索道下

C线:汽车上下

本人极力推荐:A线

原因:省钱,省力气。

A线是直接索道到了山顶,然后走完山顶的平路,再一路下山。

而B线是汽车到山下,一路向山顶爬的过程。省钱在于,A线是可以走下999的天梯,而B线是爬上999台阶的天梯。爬不上去的小孩和老人就只能选32元的电梯上山,而走下来的话,又刺激,又省力。我爸妈70岁了,都是走下来的。

当时担心清明节假日,人很多,所以选的最早8点场,第一批排队上山,结果就是:这选择完美。我们一分钟没有等,就坐上索道上山了。

只能说,这次是人品大爆炸。

当天阳光灿烂,我们7点45分到门口,机器上身份证领了门票,然后走去索道站安检,就下图这么多人。完全没有任何排队,任何等待。

这索道也是我见过最最最最长的索道了。

从 张家界 市中心,一路到山顶,简直牛逼啊。一路往上升的缆车,很爽。一个轿厢8个人。

索道下来后,就是凌霄台,从这里开始,分2路,东线和西线。推荐走西线,一直走到 天门 山寺,然后走东线到 天门 翻水(下山手扶电梯),这样就正好是一个圈。也就是下图,先是西线1--->14,然后东线18--->5山顶观光缆车是需要自费25元的,走的支线一段,所以不选的话,就按我上面的路线走。

天气晴朗,山下的 张家界 市,清晰可见

下图缆车,就是我们上山时候坐的,从市区里,一直爬上山,真的是世界奇迹

西线的路都是平坦的栈道,完全就是在逛公园

这是早上,山下已经是一件单衣的温度,山上我还要套上薄羽绒,

过了中午后,山上也热了,单衣就好

我这第一批上山的,就是享受完全没有人的感觉,非常赞

玻璃栈道,是需要单独购买5元脚套的

西线和东线都有一段玻璃栈道,约莫60米,很短,说有多恐怖吧。。。。个人感觉还好

走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就能到 天门 山寺

这里那是相当的宏伟壮观啊,四进的大殿,每个殿都金碧辉煌

从 天门 寺这里就结束了西线,

然后可以从边上的小索道25元,上去山顶或者是走餐厅这边向东线进发

东线这边也非常好看,有个平台可以从上向下看到 天门 洞

下图是玉壶峰,是东线的一个小支线,爬上去还得原路回来爸妈没有上去,我花了半小时爬上去了,不难爬

下图听说是翼装飞行的平台

下图是从玉壶峰看向对面的平台,爸妈就在这里等我

天门 翻水这个点就是结束山顶游览下山的转折点

手扶电梯下图这样的,一共8段,非常非常长,也是世界八大电梯之一了

进这里需要检查门票,从这里下去后,就不能再回山上了

下来后,就是 天门 洞,巨壮观

这个天梯非常有挑战性,999个台阶,估计有80度角度了吧

慢慢走下去,还是没问题的,不过对面要爬上来的,就是很虐了

这个时候,就有另外一个选择,32元花钱电梯下去

下山的我们,这笔钱又省了

下山唯一考验的就是膝盖,好在一路上都有小平台

平台下方,就是汽车上山的终点。

所以这个地方,人是最多的,A线和B线的人汇合了

下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了,在山上整整7个小时,就我们这种边走边歇,也腿软了

还好,这汽车下山,也不用排队,马上就上了车,体验了99十八弯

索道,手扶电梯,发夹弯道,这些串在一起,这收了130多的交通票,真的值

可惜没拍照,找张其他网友拍的,好像这条路整整修了8年

小车送到景区门口,然后再换一趟小巴直接送大家回到了索道站,就是早上出发的地方

大家累到不行,就回酒店休息了,连晚饭都懒得出门吃了

4月6日

原本今天想早上就出发,结果火车票没买到

张家界 去凤凰可以直接大巴车去,要80元4个小时,我嫌太贵又时间长所以选了中午12点40分的火车1个半小时到 吉首 ,再拼车35元一个人去凤凰古城(下车在古城虹桥)。如果要长途车去,大概流程是, 吉首 火车站走10分钟或者叫车去长途汽车站,长途车到凤凰汽车站,下来后1路公交车到古城门口。这也太麻烦了,所以我们索性就拼车了,也不贵。古城里的石头路,对拉杆箱子非常非常不友好

从中午出发到5点半,才到酒店安顿好

出门寻个网红饭店吃晚饭了

吃好饭,我们走去沱江边上,这下,就真的感受到了人山人海

但是,凤凰的夜景,是真的惊艳,和白天简直是2个完全不同的样貌

难怪人人都说,凤凰一定要住一晚

下图可以点开看大图,虽然手机拍夜景很捉急,但是能出到这几张片子,我也满意了

4月7日

昨晚的人山人海,让我决定起早来看个人少的晨雾,

可我预计错了,我6点30分到河边,最早到达的居然还是旅行团,一团一团的

但是好在人还是少的

边上好多长枪短炮,我就拿个手机,哈哈,第一次不带单反出门,轻松不少

15元吃了碗 湖南 粉当早饭,8点就和爸妈出门逛小城了,早早的出门,人少吖

古城现在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各个景点是需要通票148元,这些古宅人文景点,我兴趣不大,所以就没进去

这里很多当地人在喊游船,感觉不正规,所以我也没选

官方的船路程不长,好像是80元一趟,我也没选,人多,古城转转挺好

而且,古城很大,光沱江两侧,我短短的走个来回,就花了2个小时

走到10点半,又累又嗮,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回酒店休息,准备退房去了。酒店在古城内也是有好处的,随时累了随时回去。

等到12点退房好了,行李放在前台,我们又出门,找个馆子吃中饭

吃好中饭又把另外古城内的几个地方逛了一下,就热的不行,回酒店休息了

下午三点左右,又找了昨天送来古城的师傅,60元一个人的价格,送去了 怀化 南高铁站,大概是1个半小时的路程。火车票还好提前买了,当 天全 部售空。

天气好,三天小长假就这么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