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4.23

巴山蜀水早春行: 万州.云阳.奉节.四日全程

第1天
2015-03-11

又是一年春来到,真好!
我这腰腿竟然挺得住,还能出行,真是好!老伴儿与疾病抗争,迎来了第五个阳春,真是太好!这样好的日子,这样好的春日,我要赶快出发,去做个任性的老太太!

万州-云阳-奉节,张飞庙-白帝城-夔门-大瀑布。这三地在同一高速路,路线虽便捷游客大都不这么走,因为长江就在公路边。从重庆乘游船,既游三峡,又可上岸观光会更丰富些,当然也会受局限。自驾当然没问题。我在40年前的三月,曾经从宜昌乘轮船到武汉,三峡险峰的震撼与壮美深刻于心,这次追求的是深度。

行程:
D1:北京直飞重庆万州,机场包车到云阳两江假日酒店 ,时间一个小时,下午张飞庙。
D2:云阳梯城,退房,乘车到奉节饭店 ,时间一小时四十分,下午白帝城,夔门。
D3:退房,奉节乘车到万州酒店,两个多小时,下午大瀑布,甘宁墓,天生城。
D4:万州码头,江滨,万达广场金街,酒店退房,下午4:55飞机。万州飞北京。

住宿:
1)云阳两江假日酒店
2)奉节饭店单人间
3)万州希尔顿逸林酒店

包车:
万州机场到云阳酒店,86公里320元。
云阳酒店到奉节饭店包车,90公里350元。
奉节酒店到万州希尔顿,126公里550元。

费用:
往返打折机票2000元
四天食宿:2000元
打车、门票:2000元

推荐:
云阳~比较适合休闲度假及周边游。
白帝城~情侣出游,同学集体游玩,行摄等。
万州~家庭出行等比较划算,吃住行娱乐方便。

说明:以下各地、各景点的公交信息,大都是向出租车司机打听的,不能保证准确性。我自己的乘车经历及费用完全如实告诉大家,供参考。

首都国际机场

7:35,首都机场候车室。

镜头擦了还是不干净,原谅我吧,能拎着自己走就可以了,拍照是额外的,附加的,是吧。

8:49,首都机场上空,另一架刚刚起飞的飞机。

首都国际机场

重庆旅游地图,一定要在万州机场出发候机厅购买,城里不好找到。

五桥机场

11:14,坐在地上来一张,带上自己的双脚,要不如何证明来到此地呢?

交通提示:万州机场大巴10元,到万州国本站,换乘到云阳大巴。车站就在国本站不远,到云阳莲花站30多元。如从机场拼车到云阳一人90/100。

我为节省时间,节省体力,包车320元。到云阳两江假日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看了一下电视显示的时间是12:42。从北京第一班机场地铁6:00至此近7小时,累!

云阳两江假日酒店

酒店服务很好。携程预定时只有休闲房,进去一看,不太喜欢,一张机麻桌四把椅子占据空间,难受。致电前台,很快服务员送来了三层特色房卡,满意。

就一县级小城而言可谓豪华了,无异味,卫生可以,毛巾稍旧,余下都还不错。

窗外就是长江

恰好有船经过

酒店处处都是三国文化,中意。

房间点餐牛肉面,闻起来很香。

云阳两江假日酒店

交通提示:重庆一带的出租车在主城打表运营,到城外景点都是一口价。酒店到张飞庙只有4.6公里,却要30元,因为那边是盘石镇,不是“云阳”了,空车返回就得这个价。

张飞庙的民间传说:

据传张飞在阆中被部将范疆张达暗害后,二人取其首级投奔东吴,行至云阳,闻说吴蜀讲和,便将其首级抛弃江中,为一渔翁捕鱼时打捞上岸,埋葬于飞凤山麓,世人在此立庙纪念,故有张飞“头在云阳,身在阆中”之说。 张飞大义大勇,为人民敬仰,历年来农历八月廿八他生辰日,各地群众纷纷前来举行祭祀民俗活动。

云阳长江大桥

张飞庙

14:23,这里是停车场,还要走上七、八百米才到庙门。两侧在修建。

仔细看这介绍可玩的地方还真不少,我还是专一些吧,自己这一把年纪,不能心太高。

和张飞庙隔江相对的就是云阳城

张飞庙

我身后的江岸是码头,乘船游三峡的会在这里上岸,游览张飞庙。

这一次,没有任何刻意的精心拍摄,脚走到、眼看到、随手就拍下。

“江上清风”,巴蜀一胜境。张飞庙虽然因三峡工程的需要,整体搬迁到此地,但原貌不变,与云阳城隔江相对的位置不变。

张飞庙

半价门票40元,我这外地老人这里和本地的同等待遇。讲解100元,真心想请,嫌贵。

看到什么拍什么,纪实,您就是来不了或不想来,看了这些也就差不多走遍了。

我觉得这石头挺有意思的,树上的新叶像花一样,春意盎然。

张飞庙

进得庙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结义楼。这里自唐朝以来,无数文人骚客在拜谒了张飞庙后,挥毫抒情,赋诗留联,众多流派,各种风格兼收并存,被人们称为“文藻胜地”。

太多的文物,太多的名家,看不过来,也记不住。

我不懂书法,都觉得文华荟萃,目不暇接,要是喜欢书法的,那可太过瘾了。

下面是颜真卿的手书

苏轼所书

岳飞所书

张飞庙

这是与结义楼正对面的楼台墙壁上,悬挂的楹联、字匾、整套画屏。

结义楼。前面的楼和后面的不在一个水平线,我仔细看过,两座楼本身就是错着的。

庙依山而建,空间小,拍照的角度有限。

这楼台两边的回廊全是古人书法陈展

在这里欣赏碑刻楹联真的很享受,词藻美,书法美,众多朝代的历代名家不胜枚举。

仰看亭阁飞檐,眺望一江春水,更是美不胜收。

张飞庙

这里有一“障川阁”,是在1887年,为陈列长篇石刻《出师表》而修建的。

这“三绝碑”全国有五套,成都武侯祠的《出师表》碑刻,就是从这里拓片翻刻而成的。

我最为钟爱的就是这岳飞所书的《前后出师表》,气势磅礴、潇洒苍劲。每一次看到这三绝碑,都会从心底动容,千古流传的表文感人肺腑,淋漓酣畅的书法 ,饱含了岳飞的英气雄姿 ,令人感慨无尽。

正殿张飞坐像

这是在“邵杜祠”碑室陈列的,一通张飞所书《鸾降碑》,落款:扶汉张将军。“一把铁枪扶社稷,三尺铜剑振乾坤,先生不知余名姓,赤肝黑面老将军。”

里面有竹子的好像是郑板桥画作

张飞庙

这是杜甫铜像,这座庙原址不在这里,后搬于此。

杜甫晚年病困潦倒,病居云阳,后到夔州。“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这一首《登高》,是在夔州居住两年中所作,时年56岁。

这是出口处展示的老照片

张飞庙

以上所有照片,完全是以参观路线的行走顺序排列。为了蹭听解说,好几处没有去到,遗憾总是有的,来了就好。

回到停车场等车

云阳江滨道百花园

回来时在离酒店不远的滨江路下车,为的是沿长江岸走一走。沿江的绿化带靠近酒店这边有一路牌“百花园”,果然是鸟语花香,“春”在这里。林里的鸟很多,都很小,很好看。

竹林小道的左侧是长江

这里有一只小鸟,我的相机不行凑合看吧。

云阳江滨道百花园

走到头就是酒店 ,还可以沿酒店外墙再往下走到江边,很多本地休闲的老年人。

15:45,看到酒店的房顶了

一座崭新却古老的小城,美丽惬意的云阳。

见到老张就到家了,原来这里叫张飞饭店,新改的名称。

云阳两江假日酒店

吃得差不多了,才想起来拍照。肉片青菜豆腐汤,和中午的牛肉面一样,38元,不收服务费。酒店对面的街上有很多餐馆,我宁肯饿到明早,也不去,走不动了,10分钟也很漫长。本来肠胃就不好,不敢任性而为,中午的面有些辣,也基本没吃。独行,老人独行,有许多问题要自我消化。

第2天
2015-03-12

西餐厅,早餐还不错,盘子是加热的,稀饭却不够烫。

云阳两江假日酒店

张桓侯,在此别过,我要去往那白帝城,看看你家兄长如何托孤哦。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再过千年,依旧会有后生前来探望。拜拜。

云阳三峡剃城景区包括:
1、“龙脊岭公园”在云阳新城的山脊上。
2、“万步梯”在长江边可蹬梯步行至山顶公园。
3、“磨盘寨”,就是坊间说的小石城在山顶。

“大小石城”,只是千百年来民间的一种说法。大石城,是在万州城北的一座山岭,山顶有古山寨,现叫做“天生城公园”,民间称“天子城”,指古时刘备屯兵积粮的城寨,易守难攻。(有图)

太白岩公园在万州城中,天生城在万州城北,磨盘寨在云阳龙脊岭,三处景点都不大,大可不必专程前往。

9:27,从第一段阶梯处俯瞰云阳城。

三峡梯城

整座公园有环形道路,从山下一直到山顶,单行绕一圈。这里是第一段的小广场,在半山腰,车停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往山顶开。

春节挂的宫灯正准备摘除。

我没敢爬,怕腿又累坏了,计划泡汤。

三峡梯城

汽车开到山顶,有停车场。公园不要票。

在山顶公园里的文物馆

整座龙脊岭公园还有其他一些人文景观

宫灯正在摘除

“登云梯”就是万步梯,从江岸仰望如同登天一般,实际有1975道步梯,每年都要在这里举办摩托车比赛。

公园一隅

公园铜塑

休闲的人们

这就是磨盘寨,逆光看不清,我没有攀登。

三峡梯城

在下山的公路边,看磨盘寨的另一面。从龙脊岭公园山上下来,直接去往奉节。

交通提示:去奉节的大巴在云阳莲花车站上车,到奉节客运中心下,30多元,一个多小时。我从云阳酒店到奉节饭店包车,90公里350元。

奉节饭店是这里最好的酒店,在县城中心,用餐方便,周边各种的餐厅。

奉节饭店

这家酒店停车很困难

过街桥的四方街道是最繁华地段“诗城金街”

办理完入住手续,电子表显示11:26。

奉节饭店

交通提示:奉节有到石马的区乡公交最多10元到白帝城下。我是打车50元到景区,回来时,在路边等区乡公交车,5元,在奉节县一个叫山河的地方下车,拼车5元到酒店。

路过这里看到这街坊,赶快叫司机停下,“鱼复古镇”。鱼腹浦在夔门之西奉节城南一公里处。鱼腹浦沙碛上,有闻名遐迩的八阵图。沙碛早已被江水淹没,诸葛亮的“水八阵”也是传说,陆逊退兵真假难辨,刘备逃到了永安宫却是真实,鱼复古镇也还安在,三国这段历史太有意思了。

白帝城简介:

位于奉节县瞿塘峡口的长江北岸,奉节东白帝山上,原名子阳城,为西汉末年割据蜀地的公孙述所建,公孙述自号白帝,故名城为“白帝城”。白帝城是观“夔门天下雄”的最佳地点。

白帝城东依夔门,西傍(古时)八阵图,(原)三面环水,雄踞水陆要津,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三国蜀汉皇帝刘备讨伐东吴,兵败白帝城,忧伤成疾,临终前在白帝城永安宫向丞相诸葛亮托孤。白帝庙内现陈列有“刘备托孤”大型泥塑。

白帝城风雨廊桥

白帝城景区

中午在奉节饭店,说是两会包餐,没有人手再提供房间送餐 ,一碗面条也不可以。没吃午餐,幸得带了牛肉干和早上在云阳的酸奶,在此喂喂肚子,再继续。哎,这把年纪图的什么哟?!

看着这长长的廊桥,远望山头的白帝庙,发怵,咬牙,走着!

下午人不多

一位挑煤进山的老人在此歇脚

白帝城自三峡水库蓄水后,成了一座小岛,风雨廊桥把它与陆地相连。听说这山峰虽然少了些险峻,但很容易上山了,过了这廊桥就是景区。

白帝城景区广场

广场左侧的道路一直走,岸边码头可以乘船到对岸的夔门。在码头的右手边,沿江顺山路向上,可以登上白帝山,到达白帝庙的山门。

广场右侧,有两条山路通向山顶。这是从白帝山的后山往上攀登,是从白帝庙的后门进入,从后向前游览,然后从白帝庙山门前的栈道下山,再走到码头,乘船过江。

走过廊桥,是一座巨大的诸葛亮手持羽扇的塑像。诸葛亮身后的汉白玉石刻正面是《出师表》,背面是《后出师表》。

白帝山后山上山道路

白帝山后山,这段路坡比较平缓,后面的上山道路很陡,就顾不上拍摄了,一心只忙着喘气。

到了这里就是白帝庙的后门,有一三峡悬棺展厅,内容很少。

白帝城景区

三峡水库蓄水前,登临白帝至少要有千级石阶,现在,只需二三百级就到了。于我来说也很吃力,我选择了从后山直接向上走,主景区看过后再去夔门。

小卖店的显示屏清楚地显示了日期和时间。进入白帝庙后门,从最后依次向前观看的建筑物。

观星亭,据说是诸葛亮观星象的地方。

白帝城景区

托孤堂,刘备托孤于永安宫,遗址已没于长江之中。

诸葛亮坐像

诸葛亮的儿子—诸葛瞻。公元263年冬天,魏国征西将军邓艾奇袭阴平,自景谷道攻入。诸葛瞻率军出战,绵竹之战爆发,诸葛瞻等人战死,年仅36岁。

白帝城景区

诸葛亮的孙子—诸葛尚。诸葛瞻之子诸葛尚听说绵竹之战军败后,叹息说:“我们父子受了国家那么多的恩惠,而没有提早斩除黄皓,以致惨败,还有什么面目活下去呢?!”于是冲入阵内战死,还不到20岁,还是个孩子!

绵竹有座诸葛双忠祠,是为了纪念诸葛一门“三世忠贞”而建的。在成都武侯祠大殿内供奉有诸葛亮祖孙三代于一堂的塑像。

罗贯中这样说道:苍天有意绝炎刘,汉室江山至此休。诸葛子孙皆效死,成都卿相尽添愁。智谋虽不扶危主,忠义真堪继武侯。古往今来多少泪,行人哀怨哭坟丘。

明良殿

这座巍峨宽敞的殿堂建于明朝公元1532年。殿内供奉有刘备、关羽、张飞的彩色塑像。明良殿内最初是公孙述的塑像,是当时的老百姓为了纪念公孙述而建。至明朝,公孙述的塑像被搬开,为刘备像所代替,庙内还有关羽、张飞、诸葛亮的塑像。

大殿房顶精美的装饰

这殿堂如何称呼不清楚,在山门后,正殿前,它在中间。

殿中西墙的介绍

殿中东墙的名家诗词

这是殿的正中,毛泽东书写的《临江仙》。

白帝庙山门

终于,来到了这闻名遐迩的《白帝庙》山门,这座隐映在彩云间的、白帝山颠的白帝城。夕阳照耀着庙宇的山门,在翠绿的树木映衬下,秀丽、精美,很是生动。

白帝城景区

遥遥千里路,竟然真的来到这里,我被自己感动了。

这座庙门前很美,繁茂的树木给这里平添了清幽,透过一边的树枝看到长江。

西侧的石狮子健在,东侧的只残留了两只脚爪。

白帝城仿古栈道

从白帝庙出来,心中满满的怀古幽情,沿仿古栈道曲回下山,走到这里倍感震撼--夔门!

正是“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白帝城景区

如果你手中有10元的人民币,请看背后,那上面正是“夔门天下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5:05,坐在这里,满怀着对刘备遗恨的同情,对诸葛三代忠贞壮烈的伤感,远望江山依旧的夔门雄姿,感慨无限…

长江白帝城码头

轮渡离开白帝城码头,驶向长江对岸的夔门方向。

远远地看到白帝山山脚下的白色航标塔,它向过往船只指示了白帝城的位置。

快到江心了

长江白帝城码头

江面开阔,从这里看到的是长江上游方向。

夔门景区小广场

15:54,进入夔门景区,有一座蜡像馆,没进去,保存体力要继续爬山。这是夔门的介绍,下面的是介绍观看猿猴的注意事项。

夔门

展馆前有一小广场,有小吃饮品,餐桌座椅休息区。

夔门

沿江岸山路向上攀登赤甲山,很累。

夔门观猴区

夔门

远远地就听到猴子此起彼伏的鸣叫声和游客的欢笑声。人们聚集处有围墙,但是猴子们会从保护区跳上墙头,向游客讨食。

夔门

这里的猴子不惧怕游人,在墙头上蹲守,向人们讨好。

夔门

这两只和房檐上的老猴好像是一家子,小猴子不停的跑过来,又跳过去。

夔门

顽皮的猴娃,上蹿下跳。

夔门

有人手举水果说“叫一个”,猴子就会发出鸣叫,拿上水果跑回山坡慢慢享用。

夔门

李白那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句—“两岸猿声啼不住”,指的就是这一带。

夔门“赤甲楼”

关于赤甲楼的介绍,还是看图吧,我就不照搬了。

夔门

这楼有三层,是从上往下走。楼顶那里就是观猴区,进门向下走,来到一层炮台。

夔门

两门古炮直指夔门,很是威武。

炮台右侧江岸的指示牌

夔门

为了这自拍,卸下取景器,结果还把保护罩弄丢了。

夔门

远远地见到有游轮过来,炮台上的游客都很兴奋。

游轮很快就来到赤甲楼前

夔门

邮轮顶上的甲板站满了游人,我们不停地相互挥手致意,很有意思,也很美好。

夔门

在赤甲楼向西观看长江,游轮已驶出视线。

夔门

长江第一门“夔门”

奉节,古时称夔州,瞿塘峡险峻陡立的峡谷,像门一样扼住奉节长江两岸,顾称此为“夔门”。

夔门

现在虽水位上涨了135米 ,险峻依在,这里是三峡最为“峡”的一景。

夔门

40年前我坐轮船过这里时是夜间,这次能在最妙的地点,观看夔门很兴奋。

夔门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热爱这壮美的胜景,由衷地崇敬伟大的自然风光。

夔门

白帝、长江、夔门---,好山、好水、好情怀。杜甫出自夔州的诗词有435首,在此地,他只居住了1年零10个月,是怎样的奇迹啊!还有历代著名诗人李白、白居易、陆游等都曾登白帝,游夔门,留下大量诗篇,因此白帝城又有“诗城”之美誉。

在踏上返回的轮渡时,看到江水清澈,水下被淹没的石阶、石基座清晰可见。

白帝城景区

可算是又看到风雨廊桥了,再回头看一眼,夔门的山峰露出了一个尖角。

16:51,走回到出师表这里。

奉节饭店对面就有一个售票处,各班次长途公交票都可预售。我是听说的,没有亲自去看过。

第3天
2015-03-13

交通提示:从奉节到万州126公里,可以在码头附近的客运中心乘坐大巴,好像是50多元到万州,时间约2小时。包车到万州,550元,这样可以在中午前到万州,下午去大瀑布。

交通提示:在万州西山车站乘坐区乡公交,甘宁方向到青龙镇下车,再步行2公里多到景区。我是打车,酒店到景区42公里,单程200元。返程搭车到市区后,打车又去了天生城,然后回酒店。

又忘记拍景区大门了,老毛病又犯了。不过,会有更多的,大瀑布的精彩,给大家分享。

万州大瀑布简介:

大瀑布群宽150高60多米,是重庆的风景名胜区。距万州城区30公里,景区面积海大。
景区内山青水秀竹林翠,瀑布巨宽山洞奇特,潭水、湖水、溪水,水绿彩虹美。瀑布下面有一巨大的水帘洞非常的神奇,岩壁如画,令人叹为观止。

进入景区,沿游览路线走山道前行,指示牌明确,不会走错路。一路竹林密布,水声潺潺,鸟语不断。只是沿路山坡林中时有老百姓的墓冢,提醒着我这里不是仙境,是凡间。

万州大瀑布

进入景区,空气明显的清透、湿润,非常舒适。

看着山崖上的栈道满心欢喜,问上面的游客,说是回来时可以走栈道。

听得到鸟叫,看不到小鸟。

万州大瀑布

这是从林飞车的轨道,很受年轻人喜爱。

水塘中有鱼儿在游弋

陆安古桥

陆安桥,还是看图中的介绍吧。

万州大瀑布

站在古桥上,拍照大瀑布全景。湖水中那橙红色有救生圈的地方,是游乐项目,乘竹筏穿越大瀑布。岸边的仿古建筑内是餐馆。

很美的古桥

桥下的湖水中有一座浮桥,走到中央拍拱桥,头晕阿,就没敢回头拍瀑布,又遗憾了。

甘宁广场、甘宁墓

甘宁,甘兴霸,原依附刘表驻守南阳,后投效孙权,成为三国时代有名的“斗将”。

这里是甘宁的衣冠冢,真墓在湖北。

万州大瀑布

甘宁的家乡,现在也叫做“甘宁镇”。

在甘宁墓可以远远的看到大瀑布

一步步走近大瀑布,隆隆作响的落水声在山谷中回荡,轰鸣,水雾氤氲随风在空中弥漫,飘悠…

万州大瀑布

也许是独行的原因,我似乎忘记了自己,以致丝毫不考虑相机的安危,只有一个念头:留住这震撼,留住这精彩…

毕生第一次见到如此振聋发聩的吼声,巨宽的瀑布从这窄窄的山谷,喷涌而出。

走到这里,必须穿过瀑布后的水帘洞,行至瀑布的另一侧山道。我有些胆怯了。

万州大瀑布

看到这山崖下巨大的山洞,太诡异了,大自然造化与人们,如此的不可思议的景致。

洞中的水塘

景观建筑物当然都是人们所建,至少,我们行走方便,也有停留休息场地。

万州大瀑布

洞是千年古洞,庙是观音庙。原本是要到庙里去,五六个人拉着、扯着,不敢了。

15:13,就在这里恭敬的驻足,默默致敬吧。

幸运,彩虹!

万州大瀑布

上坡、下坡、钻山洞。

15:17,这里有一眼山泉,三个姑娘在这里舀水洗手。

还有彩虹!

万州大瀑布

15:22,整个过程我目不离瀑布,水的巨大力量,让人感觉惊心动魄,非常震撼。

景区山崖栈道

看到人家都自如的从栈道走出去,我也毫不犹豫的攀上栈道。

后悔,恐怖,没有回头路。

万州大瀑布

看到有监控摄像头,就像见到亲娘,真想喊“救命啊”。

再也没下次了,我为自己如此不知天高地厚的任性,羞愧哦。

最惊险的地方不敢向外看,拍摄就不用考虑,不可能,眩晕!

万州大瀑布

栏杆间距过宽,有几处山崖很低,必须弯腰靠着外侧钻过去,一度快把我吓哭了。

15:41,坐在那里的黑衣姑娘,在弹琵琶“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

15:44,再往前走旁边全是竹子,也没那么高了,终于坚持下来了。这栈道令我胆战心惊,这景区真的不适合独行!

万州大瀑布

甘宁镇附近的油菜花,路上车多,不能停留太久,快拍快走。

在离青龙镇不远的地方有一处“奇芳花谷”,是专门为观赏油菜花开辟的公园,很大的一片颇为壮观。附近还有采摘园、农家乐,来这里的人很多,马路两侧全是汽车,我无法靠近,遗憾吧。

交通提示:到天生城公园坐公交要倒车好几次车,还要走上一整条街,不方便。山上停车场地狭窄,自驾最好停在山下马路边,步行上山。我到上面已傍晚5点,塞车拥挤,本地人上去玩的人很多,听说都是专程到古寨里去进香的虔客。

17:15,“大石城”就是这天生城景区。

天生城公园

所谓“大小石城”,只是千百年来民间的一种说法,其实是指两个不同的地放。“大石城”是在万州城北的一座山岭,山顶有古山寨,现叫做“天生城公园”,民间称“天子城”,指古时刘备屯兵积粮的城寨,易守难攻。“小石城”在云阳龙脊岭公园。

周围乱七八糟很破败,抬头看上面的建筑也不怎么样,再说也累了,就没往上爬。

在回酒店的路上远远的拍下这石山

天生城公园

17:23,这里酒店不远,七、八公里吧。

在酒店看到万州旅游画册的大石城全貌照片,翻拍,供大家参考。

那凸起的石山,就是天生城景区,也叫“天子城”、“大石城”。

天生城公园

晚餐牛肉面、蒜茸油麦菜。

重庆万州富力希尔顿逸林酒店

第4天
2015-03-14
万州万达广场

万达广场与长江就隔着一条马路,与万州码头相对。虽然是上午,这里已经很热闹了,从守秩序等待红灯的人群,感受到了城市文明。

万州金街

万州金街在万达广场大楼后面,金街入口与希尔顿酒店相对,从金街路口的小马路往北就是城市中心区。

从酒店的窗户远拍万州码头

与马路另一侧的时尚繁华相对的,是最为原始的生活方式,是无奈的人们?还是生活的无奈?用“发展中”来诠释吧。

万州港

为洗衣大军的的人们痛心!为这骄傲的长江心痛!

万州码头

万州港

14:03,退房结账时,看到这装饰画,如鱼得水,这酒店的确给了我宾至如归的良好感受。

首都国际机场

如果我再年轻几岁,我一定背着单反相机拍鸟儿、猴娃;如果再到云阳,我会在张飞庙仔细欣赏字画和碑刻;再到白帝城懒懒地坐在长江边发呆;要是没那么匆忙,定会在林中细细地聆听溪流和鸟语的和鸣---

但是,现在回家的第一件事,是去修相机,一个镜头有霉斑,另一只不能调焦了,唉,我这败家的老太太,还是别太任性哦。

19:18,飞机滑行中,看到1号航站楼的北京两字,到家了。下次旅行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