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7.22

西安六日游(新加图片)——超详细!

大唐不夜城雕塑群

宝塔山

保卫延安演出实地

2016年西安成都游(一)——西安
7月3日晚出发,19日上午到达哈站,16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在我还没回过味的时候,又重新回到了陪孩子上课的日子!简单总结一下这次西安、成都之旅,为后来者提供借鉴吧!
由于队伍组成比较特殊(我和三老一小),所以没有选择坐飞机,实际游玩是在7月5日----7月16日这12天里的。按照正常时间,火车应该是7月5日的5:58到达西安,但由于南方降水较多,为了安全,火车限速,所以是晚点了三个多小时才达到的西安!下了车的感觉还是蛮热的,至少比较晒!出了火车站就能看到西安的城墙,那个感觉,好壮观!可惜急于找公交,没能照相!这里要提醒大家,出门手机里一定要有百度地图,提前下载好当地地图,真的很重要啊,至少找不到路,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时候,全靠百度地图导航了!西安的公交系统很发达,车特别多,而且好多线路都是既有普通车(票价一元)又有空调车(票价两元),不要心疼这两元钱了,在四处浏览后能坐上哇凉哇凉的公交,那是多么的舒爽!如果在西安呆的时间比较长的话,也可以办一个西安的公交卡,刷卡是半价啊!半价!半价!这个词汇给人的心理感觉真是超爽的!如果哈尔滨的公交卡也是这个折扣,我相信很多人真的不会自己开车了!
在夏天的南方,住宾馆真的不方便!你总要天天洗衣服的吧?不然的话不说需要带多少套,脏衣服放一起会臭的!所以我是提前在小猪短租(app)上租的个人短租房!真的觉得很方便,短租房跟家里是一样的,所有家里有的东西,短租房里都有!洗衣服做饭都可以!自己带着牙刷牙膏毛巾就好。而且相对来说,要比宾馆安全,这些房子都在居民区,有保安,不会有半夜打电话提供各种服务的,不会有半夜来人上上下下影响你睡觉的,更不会一早上发现门口地上多了那么多不堪入目的小卡片!这次行程中,我一共定了三个房子,都是密码锁,也不需要带钥匙,密码会发到手机短信或者微信里,你能记住或者你的手机有电就可以!方便,也安全!而且既然是居民区,那周边的小超市啊,菜市场啊,小吃啊,都不是针对游客的,绝对不会很贵,还会很好吃!房东也会特别友善的给我们提供好多很好的建议,因为他们是本地人,他们比我们了解的多!所以我强烈推荐外出自由行住短租房!
在简单洗漱休整,吃过饭后,三点多我们出发去了第一站——大雁塔!(七月的西安的中午,真的不宜外出!在空调房里休整休整是非常必要的!)大雁塔正在维修中,即使不维修,我也没有登塔的打算!大雁塔更多的是一个大的景区吧,有南北两个广场,北广场是著名的亚洲最大的喷泉,南广场连着大唐不夜城。广场整体观感还是很不错的,而且确实很大!从北广场开始逛起,绕着慈恩寺到达南广场,右侧会有一个半地下的商业街,名字忘了,那里的空中屏幕很是震撼,特别大,滚动播放的信息吸引了很多游客!我在那看完了对清明上河图的全景展示和介绍,赞叹啊!让我感觉特别有意思的是那里正好举行《哈尔滨国际冰雕梦幻嘉年华》,大家可以去看看,哈哈,去西安看哈尔滨冰雕!我们后来还在这个地下商业街的美食城里吃的晚饭,“子午路张记肉夹馍”的一个分店,这里的肉夹馍真的不错哦!而且西安的小吃真的不贵!(羊肉泡馍除外)。南广场连着大唐不夜城,是顺着大雁塔中轴线往南走(我是根据北广场南广场推断应该是往南走,错了的话,不负责哈),大唐不夜城的雕塑群还是很好的,分类介绍了唐代时期的各方面优秀人物,书法家啊,画家啊,诗人啊,很多很多名人和他们的成就!这种介绍,至少乖乖是非常感兴趣的,从头看到尾,绕一圈回来,再去地下吃完饭,就差不多黑天了,能够见到大雁塔的夜景了!北广场的喷泉是很多人都会推荐的,它的亚洲第一指的是占地面积,而且夏天晚上是21:00开始的,但是……人多啊,人真是太多了,人山人海人山人海啊,不提前两个小时占地方,你是很难靠前看到的,更多的就是人啊人,人头上看到喷泉喷起来了,但灯光颜色可能就看不到了,所以看了十多分钟,我们就向公交车站走去了!西安也在修地铁,或者说全国各地都在修地铁,所以找公交车站的时候遵循百度地图的导航好了,否则真的要走冤枉路,还会发现车站就在对面,你却过不去!西安的公交应该算收车比较晚了,我们有过20:30收车,但21:20还坐到的时候!也会有很多车是23:00收车的,队伍人不多的话,打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6日早早就出发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是免费的,所以好多人在排队啊!这里先要赞扬一下历史博物馆排队装置的人性化设置,长廊,有遮阳,而且不定时喷雾,感觉凉爽多了!到了快排到的时候,旁边还有石凳可以坐!排队中会有卖地图的,都是统一着装那种,个人比较喜欢手绘地图,虽然稍微贵那么一点点,10块钱其实也可以接受了!其实陕西历史博物馆是有官网的,官网是可以提前预约第二天的门票的,(票务服务_陕西历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