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31

#已更新Day1 & Day2#【枫叶国の秋】Golden: 是金子总会发光

#Day 1# Day Trip: Yoho National Park
Takakkaw Falls - Emerald Lake - Natural Bridge - Field - Golden

我们大概是度假村里最笃悠悠的那组人群,出发的时候停车场几乎已经人去车空。其实,前一天晚上我还抱有一丝当超级候补的希望,心心念念想着一早八点去Lake O''''hara排队候车位。事实证明,我真的是想多了……由于车票异常难买,似乎度假村里的每家每户都和我抱着同样的幻想,而我们…又是他们中最为懒散的LoL
    不过,我们还是在离开Lake Louise后前往这个谜一样的地方张望了下(以抚慰我的死不甘心)。这个在很多游记中被提及为最美湖泊的Lake O''''hara,是没有办法自驾进去的。这里每天定时运营shuttle bus,把有限数量的游客运进去。车票提前3个月供网上订购,只不过这票靠秒……等到我们去看的时候早已经一张不剩。当然,也不是完全没办法进去这个神秘的地方,只是,12公里的hiking trail可不是随便谁都愿意挑战的。只能留下点遗憾啦~给下次再进山多一个理由:P河边还有lodge供住宿,我猜订到酒店的人是不是就不需要去秒票子了~不过据说酒店需要600刀一晚,看着有点凶残😁
    今日的最终目的地Golden离Lake Louise不算远,虽然车程只有不长的一个多小时,沿途却会穿越Yoho国家公园的精髓宝地。我们沿着枫叶国的1号公路一路向西,check in了加拿大落差第二大的瀑布Takakkaw Falls、风景如画的翡翠湖、水流湍急的Natural Bridge、火车穿山越岭的小镇Field、直至终点。而这其中,最为印象深刻的就是翡翠湖。正如在Lake Louise听到的古老传说,在没有发现Emerald Lake之前,Lake Louise就曾被命名为Emerald Lake。只是后来发现翡翠湖的色彩比露易丝湖更加接近翡翠,因而名字易了主。喜欢翡翠湖是因为她的前景和后景把画面打造的层次特别丰富,更因为她的宁静安详、小舟泛泛。虽然lodge里的游客们稍微有点喧哗吵闹,但秋天的金黄、湖泊的翠绿、红色的小船,加上蓝天白云,群山环绕,怎能凑不出一副风景画?另外一个小意外是小镇Field,虽然不在行程单上,我们却依然驻足了一会儿,站在桥上听火车轰鸣,穿越山洞。火车像一串大闸蟹一样连在一起,又被一座又一座山洞切割开来。看到好多熟悉的物流公司的集装箱,有好些还是中国发过去的。要是我能跳上哪节车厢就好了~(喂~又开始YY了囧)
    抵达Golden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在镇上随便找了家餐馆,啃了好大一盘鸡翅后开始进城补给。好酒好菜备货齐全,还去镇上唯一的电影院买了当晚的电影票。在类似于中国7线城市的小镇上看电影,小小期待一下(☆▽☆)

阳光、微风、自由翱翔

Takakkaw Falls

Golden小镇电影院

电影院已经年过花甲

#心情#
        随手开了一支意大利小曲的歌单,舒缓的音乐回荡在耳边,想象自己开着一辆小敞篷穿梭在金黄色的托斯卡纳。转眼秋日又一年,怀念那一年睡在古堡里,喝着酒庄里的佳酿,站在清晨的光晕下看日出的情景……

#Day 2#
Golden - Ceder Lake - Kicking Horse Resort - Bear Hunting Tour

话说前一晚抱着毯子,喝着小酒,坐在壁炉边的摇椅上和小伙伴们天南地北的瞎胡扯了很久。喝的有点微醺后,一帮疯子裹起大棉袄跑到外头的车里打开天窗拍星空。寒风吹上头,似乎醒了那么一点点,开始调节相机的各项参数。今晚的星空并没有我们在Lake Louise那晚的炫亮,360度各种转以寻找最佳角度去拍我爱的星空。相机的感光度果然比人眼要高很多,原本觉得手无佳片,快要空手而回的时候,居然在第二天删照片的时候发现了极光!虽然只有微微的一点绿光,却依然显得如此特别。
        其实,今日原本的计划是去Rafting。据先遣部队小组长探报,Golden的Rafting Tour非常好玩,亦是小镇排名第一的activity。可惜,计划总赶不上变化,由于今年枯水期来得早,小镇上所有的Rafting公司都已经提前歇业了……就酱紫,生生的错过了精彩刺激的漂流运动……
        幸好,木屋主人得知后,替我们寻找了Back-up plan:找熊🐻!来之前就听大家说都看到了熊,什么大黑熊,大灰熊,我都来了那么多天了,一只也没见到:(虽然小伙伴说这辈子一般你也就正面看到一次熊(因为那之后小只如你早就被吃了!LoL),我还是兴奋不已的祈祷下午能觅到大灰熊的踪迹~
        懒洋洋的去镇上吃了个Brunch,在Bookstore Cafe撩上一杯Flat White,驱车去附近的山上转转。Ceder Lake和Kicking Horse Resort都在Kicking Horse River的另一边,河对岸的山上已经开始逐渐泛黄,远眺过去,整个山坡像是披上了一条金色的毛毯,阳光一照更是绚丽夺目。一直很好奇Golden之所以叫Golden,是不是因为河边那一片金黄色的丛林,先人都好有诗意哦~!@#¥…打住!事实才没那么浪漫呢!据说小镇的附近还有一个镇名叫Silver,很久很久以前,那镇上确实有挖出很多Silver来,有很多值钱的矿,因此聚集了很旺的人气,小镇也因此新兴起来。于是,有人便来到了Golden这个村子,想着silver矿的附近自然还有很多其他的矿产资源,下意识的希望这里能挖到金矿,所以就为小镇取名为Golden,暗喻此处有黄金,大家赶紧来~可惜,在这里并没有挖到金矿,不过村子依然因为之前的marketing而聚集了不少人气,也成为了yoho national park附近一个比较大的小镇了。
        Ceder Lake是当地人夏天的钟爱之地,亦是山地自行车爱好者的必到之处,湖泊里的水清澈见底,还能看到不少小鱼游来游去。天上的蓝天白云印在平静的湖面上,此刻的Ceder Lake像一个温婉的女子安静的坐着,想必夏天亦是一个活泼的少女,拥抱着小镇上来玩耍的人们了。河的边上有好几条trail,高低不平,这些道是特别提供给山地自行车的,上下波动,环湖骑上一圈应该是个不错的idea。
        Kicking Horse Resort在Ceder Lake不远处的小山头上,是当地的滑雪胜地,而且夏季那里还关了一只很大的熊,供游客欣赏。听说那里的度假村前不久被中国土豪买下来了,而且还提供直升飞机服务,将游客直接从山下接到山上去滑雪。眼前的那些道虽然还未覆盖上厚厚的白雪,但看起来规模不小,想必冬天来到此地应该也是很棒的。
        向导如约接上了我们踏上了觅熊之旅,他开着皮卡一路上边讲熊的各种日常,边追寻他们的踪迹。前方不远处那一片白色的桦树林,上面的斑斑痕迹就是熊部落的Facebook;沼泽附近一般不会有熊出没,因为他们也怕陷进去;还有地上各种动物的脚印;熊的💩;受伤的麋鹿;背包客们的野营地;短短的两小时虽然并没有如愿看到大黑熊啊大灰熊,却也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科学课。下车的时候,向导为了我们的安全一直拿着防熊喷雾剂,还不停嘱咐说大型动物一般喜欢袭击比自己身形小的动物……我还是乖乖躲在大家后头吧:P

不小心看到了极光😚

大爪印🐾

熊的Facebook

夕阳西下照我回家

龙虾辛拉面!好吃!好处!好吃!

小镇上的书店咖啡馆

Kicking horse River

秋色一隅

树叶黄了

枫叶飘飘

红枫

Kicking horse pedestrian b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