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与海浪中跨年—海洋绿洲号东加勒比

Hiyori

第1天
2015-12-26

这次圣诞新年期我和男票正好都有一周多点的假期。男票被公司强制用年假请假4天,把圣诞假和新年假连起来,我则是老板惯例圣诞多给三天免费假期,今年正好也是连上圣诞假和新年假。难得有这么多假期,寻摸着不出远门玩一趟太亏了,纠结了很久去哪之后订了这个7天7夜的东加勒比游轮。

我们在4年前还是大学生的时候坐过一次加勒比游轮,是Celebrity Silouette的西加勒比路线,体验很棒但是觉得老年人太多了,所以这次选择了受众群稍微年轻一点、豪华程度也略低一点的Royal Caribbean Oasis of the Seas。

圣诞新年期间机票船票都贵得吓人(拖延癌晚期患者还拖到11月才订),所以这次没要海景房,选了内舱的房间,反正一天总共在房间里待不了多久。

为了第一拨上船,早上6点就从红眼航班下来的我们耷拉着沉沉的眼皮在Fort Lauderdale机场的美食广场玩了一上午的手机,快11点的时候打车去码头。机场排队打车的游客非常多,穿着北加冬装的我们在佛罗里达的大太阳下都快晒化了。因为是第二次来了所以还算比较轻车熟路,打车差不多15分钟,$16左右。Fort Lauderdale的出租车司机都操着一口很奇怪的口音,有时候真心不确定他们是不是在说英语。

我们到的比较早,在码头排队的人还不算太多。手续办完之后还没有开放登船,只好在等候区坐着。等候区根据VIP级别被划分成好多个区域,有种把人排了个三六九等的感觉,服务员像赶羊一样地指挥大家坐哪,让习惯了以平等为傲的大美帝的我们非常地不适应。但也没办法,只好绕到最远的general boarding区坐着,还好人不太多。办手续的时候发了一张登船信息,有船的地图、登船之后的午饭、怎么预约表演之类的,都是蛮有用的信息。

Oasis of the Seas

快11:30的时候开放登船,客房要到1:30才能入住,因为时差+红眼航班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我们就直奔Windjammer自助餐厅海吃了一顿。说实话这顿是全程最难吃的一顿饭了,跟我们公司的免费午饭差不多,对比一下上次坐Celebrity的伙食质量让我第一印象有点小失望。后来想想第一顿午饭最难吃也是有原因的,毕竟这是上一班船7天前补给完之后做的最后一顿饭嘛。

吃饱后先去船上转了一圈。不愧是号称有7大活动区域的世界最大游轮(之一),可以逛的地方真的挺多。

第一顿午饭,箱子还没送到于是仍然穿着冬装

Oasis of the Seas

5层的Royal Promenade是最中心的商业街,除了大部分群聚活动都在这里举行之外旁边也有很多餐厅和商店,类似酒店前台的guest services也在这里

Royal Promenade标志性的老爷车,后面是可升降的悬浮酒吧Rising Tide

通往6层Boardwalk的bling bling的台阶

台阶后面应景地摆着巨型姜饼屋小镇

从6层俯瞰Royal Promenade的尾巴,悬浮酒吧下面是个很帅的音乐喷泉

Boardwalk高大上的入口

Oasis of the Seas

Boardwalk的标志就是这个旋转木马啦,旁边还有很多快餐店、糖果店什么的,整个区域是模仿美国沙滩边常见的嘉年华做的

Boardwalk尽头的攀岩墙和露天剧场

船尾的露天剧场,有个很帅气的RCI logo

15层全部是游泳池区,一共有4个这么大的泳池

出发前有个Dreamworks sail away party,略有点低龄嗯但是还是很可爱的,还放了一段马达加斯加企鹅占领控制室的短片

我们的房间

Oasis of the Seas

5点钟去泳池层甲板看开船!下面这么大一整栋房子都是Oasis的登船港

出发咯,美国大陆再见!出港的时候路过很多海景豪宅,美国人很可爱地都会冲我们招手、鸣笛、挥国旗,海滩也有不少来“送行”的路人

第2天
2015-12-27
Nassau, Bahamas

第二天早上7点就到了拿骚,有着西海岸三小时时差的我们在船上时间6:30am、西海岸时间3:30am就强行爬起来下船游玩。

Cabbage Beach, Nassau

这天本来是打算去Cable Beach的,吃早饭的时候搜到网上说Cabbage Beach的浮潜更好,而且近很多,所以临时改去Cabbage Beach,打车只要$4/人,不过是跟很多人拼车的。

我们坐的出租面包车极其地破,爬坡的时候听起来像飞机起飞看起来像蜗牛爬。岛上是靠左行驶的,可是有的车是左舵有的车是右舵,开在路上看起来非常心惊胆战。一路经过拿骚市看起来也破破的,除了大牌免税店的门脸之外都很落后的样子。

Cabbage Beach在天堂岛上,挨着亚特兰提斯酒店和一些别的沿海酒店。到了之后看到大牌子写着15年12月31日之后Cabbage Beach就不对公众开放了,要变成酒店的私人沙滩,原来我们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批能免费进来的人。

这天拿骚风大浪大,时不时还落几个硕大的雨点子,我们背了一路巨沉的浮潜装备也没能浮潜成功。在沙滩上待了一会,男票跳进海里玩了半天,在夏威夷被又苦又涩的海浪拍出恐惧症的我走进去没有10分钟就被一个大浪吓回沙滩上了。

Cabbage Beach, Nassau

亚特兰提斯天堂岛度假村

本来有考虑过订一个亚特兰提斯的参观活动的,可是光是进去看看一个人就要$75,网上评价也很差,就打消了念头。后来在沙滩上玩的时候却又阴差阳错地捡到了一张亚特兰提斯的房卡,成功混进酒店参观。观后感——虽然挺有意思的但是果然不值$75/人嗯。

帅气的亚特兰提斯酒店

水上乐园的金字塔水滑梯,滑梯中途进入一段水下隧道,还能看到鲨鱼在头顶游

水滑梯旁边懒懒地趴在浅水区晒太阳的小鲨鱼们

酒店大堂

酒店里的小水族馆,真的很小哈

水族馆比较出名的居民就是这些stingray了

酒店门外有一个停了很多小游艇的码头,还能看到当地彩色的房子

Nassau码头

在那骚靠港时间很短,下午2点就开船了,1:30必须回到船上,所以火速地在亚特兰提斯转了一小圈就回到码头了。

回到港口终于能拍到Oasis的全貌啦

港口停了一艘巨大的货轮

Nassau码头

Oasis of the Seas

从船上看到的那骚,巴哈马的海水颜色太美啦

Day2是正式晚餐。皇家加勒比的正式晚餐并没有Celebrity那么高规格,大部分人都会换上business formal至smart casual之间的衣服,也有一些人穿晚礼服、夜店服,反正美国人民讲究包容,穿什么出现都不会奇怪。

前菜:法式焗蜗牛

甜点:低卡草莓慕斯

主菜:烤鸭腿配黑加仑酱

回到房间发现了这趟的第一只毛巾动物,收房的大叔还把男票的墨镜带了上去哈哈,超可爱

悬浮酒吧Rising Tide

其实并没有穿得很正式...

晚上看了一场冰上演出,是以安徒生童话为主题的,分别演了冰雪女王、红鞋、丑小鸭、小美人鱼、国王的新衣,还有一场豌豆公主的沙画。演出很专业,舞台效果特别棒。早就预约好并且提前15分钟到的,还只剩下比较差的坐位了QvQ

Oasis of the Seas

丑小鸭的这场太太太可爱啦!

晚上的boardwalk亮起灯以后梦幻极了

最喜欢旋转木马啦,这只兔子萌到飞起

Oasis of the Seas

第3天
2015-12-28

第三天是航海日,第二天在Nassau不幸感染了病毒的我这天开始发低烧、喉咙红肿。早上睡到很晚起然后去了趟医疗站,坐了20分钟后被告知光是见一面医生就要$130,还不收保险,于是就拿了点退烧药回房睡了一觉。下午精神好了之后去泳池边吹着海风晒着太阳躺了一下午。如果一定要生病的话,加勒比海上一定是最好的养病的地方啦。

中午有场Dreamworks的游行,事先不知道哪里算是好位置,不幸占了一个很烂的地方... 注意,Globe & Atlas Pub附近才是游行中心地带

Oasis of the Seas

马达加斯加的企鹅怎么都辣么蠢萌!!

第4天
2015-12-29
St Thomas, US Virgin Islands

第四天到了美属维京岛,靠港时间是10am-7pm,事先做攻略的时候所有地方都写到主岛St. Thomas不如旁边的小岛St. John漂亮,但是去St. John来回要坐一小时只有一班的摆渡,算下来时间太赶了,而且查到St. Thomas的Coki Beach和Sapphire Beach浮潜也很不错,我们就选择了留在St. Thomas浮潜。

听说St. John的Waterlemon Cay浮潜能看到乌龟、鲨鱼、海星和Stingray,以后有机会的话直接飞来USVI度假再去吧!

打车到Coki Beach是$10/人,司机开着一辆改造的敞篷巴士,不挤满了人绝对不出发,哈哈。在码头等了快半小时他才装满一车人。因为大家要去好几个不同的地方所以被迫拉着来了趟环岛游,原本横穿岛20分钟就能到Coki Beach的,结果绕着岛开了半圈走了一个小时。果然没有选择赶着摆渡去St. John是正确的。

St. Thomas虽然比Nassau开发得好一些(毕竟算是美国领土),但是也完全无法让人和美国本土的发达程度联系起来。这里也是美国唯一一片靠左行驶的地方,但是因为车都是美国进口的所以全部是左舵车。

Coki Beach

快12点的时候才到Coki Beach,已经铺满了游客,沙滩椅密密麻麻地码着,找一个下脚的地方都很难。还好美国人热衷于躺在沙滩椅上暴晒,水里的人并不算太多,浮潜的人更是少数。

多年前在夏威夷买的充气垫,吹好之后就一直漏气,玩了10分钟就瘪了,这次旅行结束的时候被壮烈退伍。

沙滩边上有很多小吃摊和沙滩用具出租店,我们自己带了浮潜面具,在沙滩花$5租了脚蹼,问好浮潜路线就下水了。出租店还免费送了我们两大块看起来像狗骨头的鱼食,事后证明自带鱼食浮潜实在太至关重要了!能够吸引大量的鱼群迅速涌到身边!但是要小心被鱼咬到。

Coki Beach的浮潜在沙滩两侧的礁岩附近,左侧的浪比较大,难度系数略高一点,但是鱼也更大、更多。我们去右侧潜了一趟,之后又去左侧潜了两趟,看到了不少黄黑相间的鱼(好像叫Juvenile Fish吧)和银灰色的鱼,还有海胆和个别的软珊瑚。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一投食小鱼们就都冲过来啦

Coki Beach

回程在出租车上看到的落日,远处的三艘分别是Norwegian、Celebrity、和Carnival,和我们的船在不同的码头。听说Oasis船身太大了所以没法停在这个码头。

Oasis of the Seas

趁着夕阳前在Crown Bay码头拍下了我们的巨无霸Oasis

前菜:生牛肉Carpaccio

前菜:海鲜Ceviche沙拉

主菜:香煎鳎鱼

主材:3分熟的烤羊排

今天的毛巾是头大象

Oasis of the Seas

第5天
2015-12-30
Sint Maarten - St Martin

圣马丁岛一半是荷属一半是法属,以作为世界上最小的双重国籍岛屿和能看到超低空飞机降落的Maho Beach出名。

我们在圣马丁岛的靠岸时间是8am-5pm,原本在上船之前跟船订了一个划皮艇+浮潜的项目,下船集合的时候才被告知当天风浪太大,划皮艇有危险,项目被取消了,于是在码头临时改成了一个坐帆船游艇看海景+浮潜+玩沙滩的项目。

这个项目首先开船到浮潜的地方停45分钟浮潜,然后沿岸开到Mullet Bay Beach有45分钟的沙滩时间(不过要从船上游到沙滩上哈,来回游得真够累的)。途中提供免费酒和三明治,还能躺在吊床上晒太阳,是个典型的美国人party。

这天因为风浪大所以浮潜能见度不是很好,但是鱼的确很多,也看到了几种在St. Thomas没看到的鱼。浮潜的地方号称还有作为人工珊瑚礁的沉船和沉直升机,水太混了没能看清楚。

我们坐的游艇(catamaran)

Sint Maarten - St Martin

Tiffany blue色的海水怎么也看不够!

船经过机场的时候在Maho Beach附近停了一会等一架飞机降落,好让大家感受一下飞机近距离从头顶呼啸而过的感觉

Maho Beach

Maho Beach的低空降落是作为资深航空爱好者的男票盼星星盼月亮等了好久的重头戏。游艇活动结束回到码头之后我们打车到Maho Beach,路上花的时间比想象中要多了点(中午从游轮码头打车的人比较少,找拼车的找了很久),下午快2点才到。司机说下午堵车很厉害,回码头可能要花1个半小时,所以我们3点就走了,实际上在Maho Beach才待了一小时,走的时候真是有点意犹未尽。

从沙滩旁边可以扒着栅栏超近距离看到荷属圣马丁的机场跑道

这架飞机的彩绘太可爱啦

Maho Beach

回程的出租车司机大妈开车风格凶猛得令人咋舌,各种抢道、逆行,让同车来自文明世界的美国游客看得一愣一愣的。

前菜:煎带子配面包屑

前菜:鸡尾酒虾

主菜:烤羊腿

甜点:冻草莓舒芙蕾

今天的毛巾天鹅!

晚上看了一个很神奇的一半音乐剧一半体操演出的Come Fly With Me,演出中间忘记拍照啦,我个人很喜欢的但男票看到快睡着

Oasis of the Seas

第6天
2015-12-31

航海日就是要睡睡睡吃吃吃!

下午去打了场迷你高尔夫,第一次打高尔夫的我竟然打出了一个一杆进洞诶嘿嘿

Oasis of the Seas

在夹板看日落,顺便还亲眼目睹了一场求婚(she said yes!)

这天是新年前夜,也是船上最豪华的第二个正装晚餐。最好的食材都被拿出来啦。

前菜:焗带子配酥皮面包

前菜:面包夹野生蘑菇

主菜:龙虾

主菜:菲力牛排

Oasis of the Seas

一进房间就看到了挂在灯上的毛巾猩猩!

新年前夜船上到处都有party,这个是最大的一个,模拟纽约时代广场的倒计时party

这是cruise director Ricky Matthews,能量无限多的一个牙买加哥们,主持各种节目还在各种party上带大家跳舞,现场high极了

party上发的免费香槟

第7天
2016-01-01
Oasis of the Seas

最后一天才想起来开始补拍船上各个地方的照片!

8层的中央公园,也是这艘海洋绿洲号得名的由来

16层体育活动区的模拟冲浪池,大部分人都会在站上去1分钟内摔个狗啃屎

Oasis of the Seas

体育活动区还有篮球场、乒乓球台、迷你高尔夫和一个很弱的zipline

迷你高尔夫场

15层的沙滩泳池,这个泳池是海水的,还会造浪,模拟在海边的感觉。整个区域的外观也是仿造沙滩的。

Oasis of the Seas

左边是儿童玩水区,右边是一个打水上排球的体育泳池,下面能看到中央公园

15层的Solarium,有躺椅和按摩浴缸,是个吹海风晒太阳的好地方。这里的餐厅晚上还专门为中国游客提供火锅(额外收费每人$30,在我看来不如去主餐厅吃免费的羊排)

14层的sun deck,这里看日落最漂亮啦

在sun deck上臭个美

晚上的中央公园突然就高大上了

我最喜欢的Boardwalk!

Oasis of the Seas

露天剧场晚上没有演出的时候会直播体育比赛或者放露天电影。最后一天在这里看了一场The Man from UNCLE,当然音质不是很好所以基本上只看懂了一半...

前菜:烟熏鸭胸配橙子酱

前菜:哈密瓜甜汤

前菜:蟹肉饼

主菜:炖牛肉

主菜:Chicken Cordon Bleu (芝士和火腿夹心的炸鸡饼,配蔓越莓酱)

Oasis of the Seas

甜点:Rum Baba (朗姆酒心蛋糕,配香草冰激淋)

甜点:草莓多层慕斯

船上原本有完整的百老汇猫演出的,临时被替换成了两场个人演出,Moya Angela的演唱会和Nestor Torres的拉丁长笛演奏会,我个人都很喜欢,男票听音乐会又是快睡着的节奏

Oasis of the Seas

第8天
2016-01-02
罗德岱堡

最后一天一大早7点就回到Fort Lauderdale了,我们下午5点的飞机,就决定来一个劳德代尔堡一日游。网上查了半天,这个城市除了已经在加勒比泡腻了的沙滩之外没什么别的好玩的,就有一个水上观光巴士听起来还比较有意思,能沿着有”美洲威尼斯”之称的Fort Lauderdale水道参观。

早上9点左右下了船,在管理得乱糟糟的码头办了入境手续(其实就是走个形式,看一眼护照和签证就给过了哈),打车去机场寄存行李,然后就直奔最近的水上巴士站,11点多到的。

水上巴士$26/人,全天无限坐,可以在任意站上下。船上提供免费水和爆米花,还有酒卖,而且有讲解员解说沿路的风景、豪宅、豪华游艇。我们第二程碰到一个特别逗的讲解员Vincent,全程低俗笑话不断,船上气氛特别high。碰上一个好的讲解员这个船票实在太值啦。

双层的水上巴士

罗德岱堡

在水上巴士站可以拿到的线路图,这个在官网上找不到!官网上信息乱乱的很难看明白,要是有这张图就好啦。

听水上巴士站管理员的推荐,我们首先从5号Convention Center站坐到了3号Las Olas站,是Fort Lauderdale downtown附近的一条商业界,很多小店、画廊、餐馆。

这一程正好沿途路过Fort Lauderdale的"Millionaire's Row",是最最奢华的富人区,能看到各种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大豪宅。来自房价高得不真实的湾区的我们本来还觉得以我们那里一栋破破的小房子应该差不多能换这里一套海景豪宅了,听巴士的讲解员一说才知道原来这里住着的都是美国首富榜上有名的商界大佬,果然我们还是太天真了。

啊——该死的有钱人的境界果然不一样

中午在Las Olas站下来逛了逛店,吃了个午饭。这里是个蛮悠闲安静的小商业街。

Las Olas商业界

街上豪车无数,看到了宝马新出的电车i8

中午在这个装修很有味道的户外餐厅吃了顿上菜巨慢但大份又好吃的三明治

午饭后我们回到水上巴士,一路从3号站坐到Fort Lauderdale路线终点的12号站又坐回起始的5号站,遇上了满腹笑话和冷知识的讲解员Vincent,一路都在说这个房子是某某公司董事富豪A请了环球影院哈利波特园的设计师盖的,他老婆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看到房子之后对他一见钟情,以及这个游艇是某某明星B瞒着老婆在土耳其盖的之类的故事,有趣极了。

长得像白宫的大豪宅

罗德岱堡

讲解员管这个房子叫"宜家城堡"

据说是斯皮尔伯格的私人游艇

Fort Lauderdale有很多这种大蜥蜴,眼尖的讲解员总是能指出来,然后大家盯着他手指的方向好几分钟才能看到

罗德岱堡

看了一肚子羡慕嫉妒恨之后,晒饱了阳光的我们飞回了阴冷的北加(据说这两天全美除了加州都在升温,连阿拉斯加都比北加暖和啦)。

Goodbye, sunny, sunny Caribb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