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佛山南风古灶:古风情侣一日游

天数:1 天 时间:11 月 人均:180 元 和谁:情侣

再过不久就是我和ta相识相恋三周年的纪念日;ta对国风文化一直比较偏爱,而我则比较喜爱现代简约风。虽然我们偏爱的风格不太一样,但是却也是相互欣赏的;因为平时见面都是穿“现代简约”的,所以这次的周末纪念计划,我们决定一起穿古装出去约会。至于约会的地点,我们选在了佛山南风古灶(4A景点)。

南风古灶:保存完好,是世界上持续使用至今古老的龙窑,五百年来窑火不绝,生产不断。】

【10:30】

约会的当天,我们约好了在佛山市中医院附近的士多店前见面。等快到约定时间了,只见ta稍微匆忙地赶了过来;一套素雅自然,却又不失活泼清新的汉服穿在ta身上很合适,不过这在我的意料之中,因为ta说过自己最欣赏的词人是李清照。

穿着古装的女朋友!真仙!!

【10:45】

虽然这里走几步就有一个公交站,而且有可以直达南风古灶的公交车(119路),但是公交走走停停,得花差不多40分钟的路程,所以我们还是决定直接打车,只要差不多12分钟就能到景点,车费12块。

【11:00】

【南风古灶门票:现场每人25元,网购20元】

到了南风古灶,恰好碰上景区正在举行“陶谷创意集市”,只见景区里摆设着各类特色鲜明的小摊当,有陶艺,有小吃,还有特色服饰,而且晚上还会有音乐节表演——南风live.音乐夜,真是幸运!南风古灶每个月都会有一次音乐节,具体时间,关注它们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知道了。

美丽的传统手工艺品

【15:00】

因为的音乐表演要晚上17:00才开始,加上我们已经游玩了好几个小时,所以我们决定在附近找一家餐馆,先休息一下,吃些东西。最后我们找了一家中国元素很浓的餐厅,并且在网购团购了一份,108块2~3人套餐。在吃了几口之后,觉得菜品的味道还不错。

【16:00 】

用餐完后,中间还有不少空挡时间,在南风古灶附近的石湾公园是个适合饭后散步的地方。作为一个大型的陶瓷雕塑主题公园,石湾公园占地245亩,里面有世界最大的陶瓷人物雕塑——《陶女》。走在公园里,除了能感受到新鲜清新的空气外,整个绿化环境也让人觉得很放松。

石湾公园
石湾公园的美景

【19:00】

等到了晚上7点,音乐表演如约开始,到场的人很多,整个会场的氛围都很热烈。而精彩的表演也让我们这一天的游玩,有了个最后的升华。

南风古灶
让人感叹的节目表演!!

到了差不多晚上九点,音乐会的精彩表演完美地结束了。但我们的纪念日之旅还没有结束。我在预订的酒店里,为她注备了一份小小的惊喜礼物。

【21:20】

我们打车来到预订的酒店——佛山颐德酒店,路程12分钟左右;房型:浪漫主题房,价格:281元。提前几日,我就和酒店服务员说明了我的惊喜意图,而他们的答复是,会努力将房间布置得温馨甜蜜。随着里房间越来越近,我的心也有些忐忑,不知道她是否会喜欢。当她看见房间里的布置,并露出惊喜的表情,我不安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希望我们往后能一直如此甜蜜。谢谢酒店的暖心服务,还有谢谢酒店人员给我们写的祝福留言。

维多利亚酒店(佛山祖庙店)
现:维多利亚酒店祖庙店(创意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