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20

带你游世界美食之都—广东顺德,品味舌尖上的精彩

顺德
顺峰山公园

俗话说“食在 广州 ,厨出 凤城 ”,所以一提起 顺德 ,不论是广东人还是外地人,第一印象就是那里的粤菜最正宗,那里的美食好好吃,作为吃货宝宝,怎么错过这个满满都是宝藏美食的目的地呢?所以乘着孩子放寒假,赶紧开车带着家人来 顺德 来品尝美食了,车子路过顺峰山公园,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这里被装扮成一片喜气洋洋的样子。

顺峰山公园, 顺德 “新十景”之一,是佛山市貌建设的重点,位于顺德大良区,也是佛山市顺德区现代化花园式河港城市的距世纪标志。

广场上立着大大的卡通厨师可爱的造型,下面写着响亮的名字“世界美食之都--- 顺德 ”,好赞呢!

第一站我们来到 【德云居】这是一家地道传统的私家房菜。主人何氏兄弟何铭康和何东升,就是守着老宅做老菜的人,用最传统的门面,做着最传统的佳肴。 雅致怀旧的岭南建筑青砖双耳楼,一串串大红灯笼给这里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德云街29号金楼(近汀涌桥)
【人均消费】:90元
【推荐菜品】:一鱼三食、碧江烧鹅、豉油鸡、煎肠粉、双皮奶等。

它是由数十间古老的村屋改造而成,设计古朴而有韵味 。站在房屋的二楼上远望, 斑驳的砖墙 、镬耳屋、蕉树、石磨等等,好一片岭南古宅的风景。

每一处都留有时光的痕迹,令人忍不住停下脚步驻目欣赏,来这里可以穿着古典一点,拍拍照片也是件有趣的事情。

亭台楼阁下站在小桥上,坐在石凳前,让我想起了儿时的歌谣: 阿嫂出街着花鞋,花鞋花袜花腰带,珍珠蝴蝶两边排 ........

德云居有个特色,就是这里供应的都是一些传统顺德菜 。大部分的熟客来到这里,都是在前台看着图片和台面上的新鲜食材,就叫服务员落单,然后就座等上菜了。

这里还有很多生鲜食材,都是活蹦乱跳的海鲜和鱼虾,看着就很有食欲。

这里的招牌菜是“一鱼三吃”,选的是8斤以上的 顺德 水库大头鱼。鱼去骨,将鱼的各个部位物尽其用,油盐水灼鱼片、凉瓜炆鱼骨,煎焗鱼肠,蒸瘦身甘竹鲩,让爱鱼之人吃得根本停不下来。值得一提的是油盐水灼鱼片,鱼片本身已经足够鲜甜,只需加两三条葱丝和两三滴花生油提一提香即可。

师傅在给鱼去骨和去皮,准备和其他食材一起烩一道鲜美无比的菜肴。

鱼头还可以熬制一煲养生的天麻鱼头汤,味道超正,喝下去舒经醒脑很不错。

鱼皮也可以做一道凉拌菜也是脆生爽口。

一鱼多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要数“鱼蓉粥”,是以烧骨、胜瓜、发菜、花生、红枣、陈皮、支竹、芫荽加入炒过的鱼蓉熬煮的一锅粥,入口绵滑,颇有火候。

这里还有当地的特色美食 顺德 豉油鸡,远远的就能闻见一阵阵的肉香味,鸡的颜色也被浸透到金黄,一副娇艳欲滴的样子,让人食指大动。

碧江烧鹅也是这里必点美食,烧鹅非常的新鲜,皮焦肉嫩还搭配浇汁配肠粉,一大例牌60多元,非常实惠的一道菜。

顺德 是鱼米之乡,有鱼怎能没米?这里的煎肠粉,是用米浆磨出来,然后再拿去香煎,外脆内嫩,让人一试难忘。别小看这份肠粉哦~观察了一下几乎是每桌必点的食物~~

煎云吞也是一道地道特色小食,吃起来很酥脆香口,里面包着肉和香葱韭菜馅。

我们一家人来这里吃饭,点了一桌的菜,孩子和大人们都吃的很满足。

夜晚的德云居,古色古香的建筑散发着夺目的光芒,一串串红色灯笼渲染着喜庆的气氛,值得大家来看一看 ~

第二天清晨,我们一家大小去喝早茶,锁定了附近不远的【珍之宝酒楼】,从大良打车差不多十几分钟距离,还挺方便。一大早来这里喝茶吃点心的客人真不少,大厅穹顶装饰有华丽的花纹,看上去豪华大气,服务员介绍这个大厅就可以摆下80桌宴席,加上茶厅和包间,这里可以一次宴请100桌的客人,真的豪气。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伦教镇宁新路西1号
【人均消费】:75元
【推荐菜品】:一品红米肠、虾饺皇、竹炭燕麦薄餐、伦教糕等。

一进门就看见放着各类茶点的推车,客人们想吃什么就直接拿,服务员会在餐单上做好标记。

五彩马拉糕第一次见,有三种颜色能一次品尝三种口味,好特别好想吃。

因为我们有提前预约,到了就直接拿号就坐,点了几样比较有创意的茶点,下图这个就是用糯米粉做成的红色东星斑,里面包裹的是虾仁,寓意红鱼跃龙门大吉大利,三条鱼全被娃给吃了,看来真的好吃。

潮汕粿蒸饺,这也是家人很爱吃的一道点心,里面有萝卜和木耳丝,还有干虾仁和肉,吃起来很香。

玫瑰南瓜花卷因为大酵的作用而松发, 广东便用以寄托兴旺发达的愿望。蒸熟之后,面粉凸起而裂开,状如花朵,就被人称之为“笑”,这意头好。

我们还点了一品红米肠粉和天鹅造型的榴莲酥,每一样都做的细致入微,精湛的厨艺让人佩服。

吃货走到哪里就是看到每一样都想吃,一不小心又点多了,但事实证明我们胃口也不小,点的东西到最后都吃的七七八八。

我还点了一份硕果树,上面摆的都是当天热卖的点心,每一样都是两份,大概5-6个品种,想一次多吃几样可以点这个,价格65元不算贵。

珍宝酒店的面积真不小,就等位的位置都能容纳几十号人,据说他们近期又要开一家更大的分店,预计可以容纳130多桌,真让人期待。

吃完早茶,我们去附近的顺峰山走走,很久没有去那里了,这次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去看看 。
顺峰山公园近几年进行了几期改造提升项目。先后完成了凤凰大道、政协林花海、迎宾步道、南门广场等提升改造工程,公园“颜值”飙升,人气爆棚。
【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南国东路
【门票】:免费(此处停车也免费)
【交通】:顺峰山公园站,附近有很多公交车,920路、K371路、306路、316路等等。

远看太平山麓,虽然山不高,但是上面郁郁葱葱长满了树木,因此顺峰山入选国家级“ 中国 森林体验基地”,这里空气负离子含量高,素有城市“绿肺”之称。

秀起堂仿古建筑,整个建筑简洁舒展、均衡布局,屋盖重檐翘角,布瓦灰塑,隐重轩昂。秀起堂与石牌坊、迎春亭、青龙阁构成统领青云湖区的主轴,景色深远,可见浩瀚之势。散发着古朴气息的秀起堂,焕发历史光彩,来这里拍照古装照真的再好不过了。

以前来这里的建筑和设施虽然较新,缺乏统一感和文化元素,通过改造后,增添了岭南特有的人文气息及景观特点,让人不由赏心悦目。

连廊是中国园林的特色,在顺峰山长廊连接各栋主体建筑,景色优美的连廊要数临湖临池部分。

忙碌过后,来这里迎着阳光,看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步一回首。此刻,真恨不得时光过得慢一点,这里的每一处风景,都让人流连忘返。

桂海芳呈现的是一个美丽的粤剧大观园景致,市民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岭南园林建筑之美,还可以欣赏到地方曲艺社团的精彩演出,细细品味粤剧神韵。

顺德人杰地灵、成就斐然,文化积淀丰厚绵长,岭南水乡的自然生态环境保存良好,"青山、碧水、一寺、两湖、两塔"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格局相一致,已经成为顺德最鲜明的“城市名片”。

顺峰揽胜,山色水韵,汇聚 顺德 典藏,蕴含千年底蕴!2500年 顺德 精髓,传承一座钻石湾,最懂 顺德 人的匠心精筑,我们敬仰影响世界的顺德翘楚,希望这种传承的精神能永远的发扬光大。

游玩完顺峰山,我们去附近的顺风顺水顺景私厨菜馆,吃地道的顺德菜。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永怡路7巷1号(近良市场斜对面)
【人均消费】:120元
【推荐菜品】:招牌烧鹅、招牌捞起手撕鸡、捞起鱼生、盐油饭、无骨鲫鱼等。

门口摆放着顺德特产, 顺德辣椒饼是当地人自己研制的一种适合广东人吃的辣酱,不妨买来试一试。

餐厅菜品种类非常丰富,点菜区的有很多鲜活的水产,可以现点现做,菜品价格为时价。

这里也有很多的茶点可以吃,无论是午市还是晚市都可以点来吃。

盐油饭很特别,旁边还配了一碟姜末,这瓦煲焖出的大米吃起来香甜可口。

来顺德一定少不了双皮奶,因此每到一家餐厅,我们都要点来当饭后甜点吃。

招牌捞起手撕鸡,有七八种配料,还配有海蜇丝和坚果粒,吃起来非常鲜香美味。

我们还点了适合老人吃的滋补食材--海鳗,用店家特制的秘汁清蒸,味道真是绝了,太好吃了。

吃完中午饭,我们接着去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此处的公园2019年9月才开业,最重要的是公园全部免费入园!想要玩某个机动游戏只需支付单个项目门票即可。
【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碧桂路以东欢乐大道欢乐海岸PLUS
【门票】:免费
【交通】:311、316、320、918等多条公交线直达欢乐海岸
幸福摩天轮---99m粤港澳 大湾 区最高爱情地标,这个摩天轮有36个轿舱,还配套有舒适座椅、音响、空调、WIFI等,坐在上面可以360度全景纵览欢乐海岸PLUS胜景。

欢乐时光主题公园是顺德华侨城首个开放式运营的主题公园,这里汇聚了超120项主题景观小品、多项全球先进游乐设备、还有精彩演艺表演,让人仿佛体验一把哥伦布大航海时代的时光穿梭之旅!

雷神之锤,摇摆幅度可达240度,高度可达32米的大摆锤,高空体验旋转、滑行、失重的三重刺激!简直是“人间尖叫收割机”。

加勒 比旋风,58米的超高飞行塔仿佛置身20层高楼离心速度可达53km/h双脚悬空,在空中回旋飞翔!你够胆来挑战吗?

走在园区就像进入一个童话王国,要是尽兴得玩估计能玩一整天。

这里不但有玩的还有吃的、喝的、看的、唱的.......一应俱全真是太方便了。

玩累了,我们在华侨城吃【东灶鱼头火锅】, 顺德自古以来就是鱼米之乡,这里的人懂鱼也爱吃鱼。鱼头肉质健美细腻。 广东 东灶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07年在顺德容桂成立,以巴蜀风味的“鱼头火锅”为主打特色,珠三角有数十家直营店,我们今天来的是新开张不久的华侨城店。
【地址】:佛山市顺德大良华侨城欢乐海岸广场22栋F101、102号铺。
【人均消费】:110元
【招牌菜】:鱼头、虾滑、黑毛肚、雪花肥牛、明星拼盘等。

面上悬挂的水墨画框和园鼓型屏风,外加红色纱帐和灯笼状的吊灯,感觉就像进了古装剧的剧场。

看着这几个字"鱼头是个宝,常吃脑子好",就想立马多吃几个鱼头变聪明。

鱼的脑子富含黄金脑,营养价值高,这里的鱼头都是当天宰杀当天销售,非常新鲜!

店里的招牌菜虾滑,新鲜虾仁剁碎制作,这一盘怕是不够我们几个吃。

还有各种涮火锅的肉质食材,看到这一桌满满的肉,真是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店里的特色菜品--鱼腐,也是用鱼肉制成看似豆腐泡一样的食材,看到很多桌的客人都点了它。

鱼头吃起来又嫩又软,吃完了表面的肉还可以吮吸鱼脑,吃起来滑滑的香香的。

吃饱了走出餐厅,发现华侨城夜景也是非常迷人,人流不比白天的少。

建筑与光色联动,通过各种角度变换,呈现出一种如梦似幻的唯美感觉。

夜晚的华侨城,绚丽多彩,除此以外,这里还是粤港澳 大湾 区最大的夜生活聚集地之一,游客们可以在园区内欣赏到精彩的传统曲艺和异域风情表演。

唯美梦幻的《声光电水舞》空间秀,会在每天晚上20:00震感上演,38米高的时光塔、99米高的摩天轮、湖面、牌坊广场等地标的全景灯光,随着音乐,在喷泉上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