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25

“双旦”去哪玩?来佛山5A景区长鹿,吃喝玩乐全都有!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顺德
长鹿旅游休博园

初识长鹿丨顺德吃喝娱乐购综合园区

马上就要到圣诞+元旦的双节日了,此时是不是无心工作只想去玩?那,你想好去哪儿玩了吗?
给你介绍一个玩法超多、性价比超高的地方吧,那就是长鹿旅游休博园!这里有让人身临雪乡其境的长鹿冰雪世界,有荟萃上百种世界巅峰游乐项目的长鹿尖叫岛,有各种奇趣可爱动物的童话动物王国 ,有梦幻缤纷的矿洞海洋馆公园,绝对能满足你对一个假期的所有期待,不管是亲子游、家庭游,还是情侣游、朋友出游,都非常适合!
长鹿旅游休博园是国家级5A旅游景区,位于顺德伦教三洲建设东路,珠三角地区过去都非常方便,广州过去仅需半小时,可谓是周末和节假日出游的第一选择。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长鹿旅游休博园,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的圣诞氛围太浓厚了,进门处就有两棵圣诞树,在园内也随时都能看到圣诞的元素,特别是金牛广场上,有一棵超大得圣诞树,还有一个几米高的超大圣诞老人。
除了这些静态的圣诞元素,还有动态的圣诞老人,在园区内,我就偶遇了一个憨态可掬的圣诞老人,雪白的胡子上笑呵呵的表情,让我这个大朋友都忍不住跑去和他合影,更别提小朋友们看到他有多兴奋了。

玩遍长鹿丨实用攻略看这里【关于出行】

佛山顺德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冬天不是很冷,夏天也不是很热,一年四季都是很好的旅游季节。佛山没有机场,到达佛山可以乘坐高铁、城际列车、汽车或自驾前往。

1、高铁/城际列车:离长鹿最近的是顺德站,顺德站距长鹿仅2.5公里,而从广州南站坐轻轨到顺德站,仅需10分钟!!其次是容桂站,距离长鹿仅18公里。

2、汽车:沙湾紫坭公共汽车站,距长鹿仅4公里;宝墨园汽车站,距长鹿仅4.5公里;顺德汽车客运总站,距长鹿仅14公里;广州、佛山、中山、东莞等周边城市到顺德的车次很多,车票在10-60元不等。

3、自驾:长鹿旅游休博园位于顺德伦教三洲,地处珠三角,无论是广州、中山、东莞,还是肇庆、清远等周边城市自驾过来,车程一般都在2小时以内,非常方便快捷。

4、公交车:长鹿旅游休博园附近有两个公交站:长鹿农庄站和长鹿农庄牌坊,途径的公交车有903路、910路、k900路,可根据自己所在出发地选择乘车。

【表演时间】

长鹿旅游休博园内,随时都在上演着各种各样精彩的表演,表演时间如下,记得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哦!

1、地球村大舞台马戏团表演:

周二至周日 14:00-15:00 (周一休息)遇法定大型节假日还会加场。

2、童话动物剧场表演:

周一至周五:11:50-12:20、13:40-14:10、15:40-16:10

周六至周日:11:50-12:20、13:40-14:10、15:40-16:10

节假日:11:00-11:30、12:50-13:20、14:50-15:20、16:50-17:20、18:30-19:00

3、海陆空动物表演:

周一至周五:10:30~11:00、12:40~13:10、14:40~15:10

周六至周日:10:30~11:00、12:40~13:10、14:40~15:10 、16:30~17:00

大型节假日:10:00~10:30、11:50~12:20、13:50~14:20、15:50~16:20、17:50~18:10

4、5D动感环幕影院:11:30至16:30

5、魔法森林奇遇记:

周一至周五:12:00-12:30、13:15-13:45、15:15-15:45

周六至周日:12:00-12:30、13:15-13:45、14:30-15:00、16:15-16:45

节假日:10:15-10:45、12:15-12:45、15:15-15:45、16:15-16:45、18:15:18:45

注意:节假日以当天公布时间为准;演出内容如有更改,以园区当天公告为准!

长鹿冰雪世界丨让人身临雪乡其境

不用去北方,在长鹿也能看雪乡啦!长鹿冰雪世界,一定一定要进去玩!里面都是真冰真雪,所以很冷,达到零下15度。但是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北纬72度以上的寒带地区稀有的动植物冰雕,还能玩到各种项目,我保证你进去了就不想出来!
打开门进去的一瞬间,我简直是惊呆了!这个完全由冰组成的世界,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震撼太新奇了,此时也顾不得冷不冷,只想立马冲到这个纯白色的冰雪世界立马尽情玩个痛快。
这个冰雪世界里还有很多可爱的雪雕雪人、动物造型和北方特有的植物雾凇冰雕,真实还原了北方冰天雪地的世界。除此以外,冰雪世界里还有360°百米冰滑道、国王短道速滑、互动蛋堡乐园、北极村雪乡、雾凇奇观、欧若拉小屋这六个不同主题区域和超级多好玩的项目,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能玩得非常尽兴。
我最喜欢的是北极村雪乡主题,这里真实还原了北极村的雪乡美景:低矮的房子上堆满了雪,窗内透出的暖黄色灯光和窗外摇曳的红灯笼组成了一幅雪乡美景,更重要的是,天空中还有飘飘扬扬的雪花,实在是让人宛如身处雪乡之中,完全不需要亲临漠河,就能看到这美丽的雪乡风情。
迫不及待跑进雪中拍拍拍起来~纷纷扬扬的雪花落满了头上、身上,伸手就能捕捉到雪花,背后是透着暖黄灯火的雪乡房子,咔嚓一张,一幅雪乡美景便出来了,朋友圈的人都以为我去了北极村!

【游玩小攻略】

1、冰雪世界里面零下15度,要做好保暖措施,门口可租借羽绒服。

2、建议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无论是拍照还是游玩,都比较好辨认。

3、冰雪世界内地面湿滑,一定要小心行走,切忌追逐打闹。

4、带小朋友的家长请照看好小朋友,以免他们会过度兴奋,到处乱跑。

长鹿尖叫岛丨在这里尽情尖叫吧

你想追求刺激?没问题!长鹿尖叫岛欢迎你!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玩遍巅峰机动游乐项目,尽享无尽乐趣!

这里荟萃上百种世界巅峰机动游乐项目,如:2秒就可以冲向30多米高空的极速“弹射飞人”、横跨50米高空让你感受100公里/小时垂直俯冲感的“魔环垂直过山车”、8分钟带你畅游全国的球幕飞翔影院,还有跳崖式高空蹦极,想要追求刺激,来这里绝对没错!
首先来试一下“初级”的风车城堡吧!到的时候风车城堡还没开始运转,看起来没什么惊险,而且听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这些项目里面的“初级”水平,好,那我就去试试!结果……如果你要问我下来之后有什么感觉,我只能让你等我缓过来再说话……实在是太刺激了!“初级”水平就这么刺激惊险,我表示hold不住……
还有太空梭,坐上去之后,感受慢慢爬升到几十米高点时胆战心惊的停顿,再到失重感袭来时尖叫连连的下降,绝对不是刺激两个字可以概括!
这里还有海盗船、弹射飞人、高空蹦极等各种极限项目等你来挑战!反正我是不敢玩的……有玩过的小伙伴吗?请告诉我是什么感觉 ᑡ(⊙`‿´⊙)ᑞ……
我这种人就适合玩一下摩天轮这样的项目,哈哈哈如果你和我一样,既想到高空去看一看不一样的风景,又不敢玩太刺激的项目,那么,摩天轮非常适合我们。【游玩小攻略】以下人士,请勿玩刺激项目哦:孕妇、高血压/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患者、颈椎病/腰背疾病/近期手术者、受酒精或药物影响者、晕动病感到晕眩者,除了以上症状外,有可能因乘坐这些设施而导致身体病状恶化者也请勿乘坐。童话动物王国丨各种可爱动物等你来
长鹿旅游休博园另一个让我很惊喜的地方,就是童话动物王国,这和我之前去过的很多动物园不一样,它突破了世界传统动物园模式,用独特的园林造型展示出动物神秘而又有趣的一面,每一处场景都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真的是名副其实童话动物王国,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这里。
长鹿致力打造一个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动物园,在这里我们可以近距离接触、投喂动物,而不是只能隔着栏杆围观。这不,在进园处就有骆驼投喂点,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和动物亲密接触,投喂就是最有效的方式。
长鹿长鹿,怎么能没有鹿呢。在动物园,一定要去看看的是长颈鹿,长鹿里面有非常多的长颈鹿,这些长颈鹿都很温顺,投喂的时候也可以轻轻抚摸一下它们。
但是!千万不要投打、激怒它们,不要看他们可爱呆萌的样子,他们可是非常健壮有力的,特别是那美丽修长的脖子,是集打架斗殴、求偶爱抚为一体的“神器”,所以大家在喂食长颈鹿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得罪它们哦。
动物王国内还有各种各样的飞禽走兽、水栖陆宿动物以及珍稀动物。百鸟天堂、狮虎山、长颈鹿国王之家、海洋馆、非洲大草原等不同区域可以接触不同的动物。
火烈鸟隐藏在一片绿植中,艳丽的羽毛在一片绿色中越发美丽。恰逢中午,它们弯曲着优雅的S型长脖子,单脚撑地静静午休,美丽而优雅,让人不忍打扰。火红艳丽的火烈鸟,似乎在祝大家新的2021年红红火火。
除了在动物园里观赏动物,另外一个非常棒的方式就是游船。游船在河道上穿行,不仅能看河道两岸典型的顺德水乡风景,还能近距离接触投喂禽类动物。
游船穿行在河面上,天鹅、鸳鸯、鸭子等动物会跟着游在游船两侧,我们不仅能近距离观赏,还可以拿出它们最爱的青菜投喂它们。可别看它们温温顺顺、可可爱爱的样子,它们的嘴巴非常有力,随便一啄,一整条菜叶子便被撕扯下去了。
到了环尾狐猴的栖息地方,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些精灵可爱的环尾狐猴,大大的眼睛,尖尖的耳朵,长长的尾巴,尾巴上有黑白相间的圆环,长得非常精灵。没想到他们也是油麦菜爱好者之一,只要给它一片菜叶子,它便双手抱着菜叶子像个小兔子一样啃食,小嘴吧唧吧唧地动,太可爱了吧!

【游玩小攻略】

1、一定要按照规定投喂动物,投喂的食物遵从园内指示,不要乱投喂。

2、不要投打、激怒动物,也不要让小朋友太过近距离接触动物。

3、观赏动物过程中保持安静,不要大吵大闹。

矿洞海洋馆公园丨梦幻缤纷的海底世界

如果想要梦幻浪漫一点的话,可以去矿洞海洋馆公园,这里拥有丰富的海洋动植物资源,还有多个趣味无穷的玩赏项目。
踏入矿洞海洋馆,这里有色彩缤纷的小丑鱼、晶莹剔透的水母等等。无论是想要认识多姿多彩的海洋生物,或者是单纯的视觉享受,在这里都能满足你。
体态婀娜、灵动活泼的小丑鱼在多彩的珊瑚从中穿梭,色彩斑斓靓丽璀璨,带小朋友来这一片蔚蓝色的梦幻世界再好不过了,寓教于乐。

主题表演丨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在长鹿旅游休博园,还有非常多的主题表演,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主题,无论是想看刺激的、有趣的,都能找到相应的表演。表演时间可以在园区内的公告牌查看,看表演之前记得查看表演时间哦,以免错过精彩的表演。
长鹿地球村剧场的表演我推荐你一定要去看!国内外顶尖艺人、缤纷炫酷的表演设备及5D全息舞美,每一个瞬间都精彩至极,每一刻都舍不得眨眼。在这里的表演,还会邀请观众上台互动,非常有体验感。
这些表演里面,最刺激惊险的莫过于环球飞车,小小的环球里面,四辆摩托车同时在里面飞速奔驰,发出阵阵的轰鸣声,令人倍感惊险刺激。特别让人佩服的是,这里面的骑手还有一个漂亮的小姐姐!
除了这些惊险的表演,还有很多适合小朋友们的剧场表演和动物表演,在表演中,用剧场故事的形式给小朋友们讲述一个个精彩的寓言故事,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不仅能看到精彩的表演,还能学到很多小知识,非常棒。

长鹿的美食丨打开你的味蕾尽情体验

在长鹿,除了玩,剩下的就是吃吃吃啦~长鹿有非常多的主题餐厅,如:湖畔边环境优雅的中餐厅,古香古色,飞檐流阁;高贵的雍福堂,可以享受星级服务,宫廷皇族的尊贵享受;古朴别致的美食舫,船边三面环水,飘荡在湖心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欣赏到顺德水乡的美景;种类丰富的海底自助餐美食,享用盛宴的同时还能看到浪漫的海底世界。无论是宴请、约会、聚会,或者是亲子、家庭用餐,都有非常合适场所。
经典粤菜----顺德至尊烧鹅,一定要尝一尝,烧鹅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咬一口,丰盈的肉汁在口中绽放,醇厚的烧鹅味道充斥着整个味蕾,就连骨头里都香飘四溢,太美味了。
必吃的还有叉烧,上桌的时候,酱红色的色泽就诱人无比,吃一口,整个叉烧肥而不腻,限带着微甜,非常赞,让我一个平时不怎么喜欢猪肉的肉都吃了好几块。
铜盘蒸鸡,蒸的做法最大限度保留了鸡肉的鲜美,闻到那浓郁的香味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肉质细嫩却略有嚼头,食之口齿留香,爽滑鲜嫩的口感让人回味无穷,用当地话来说,就是“非常有鸡味”!
鲩鱼吃过不少,但是这种做法我还是第一次见,清蒸鲩鱼,然后浇上酸辣的酱汁,鱼肉细腻滑嫩,没有一丝鱼腥味儿,配上酸辣的酱汁,鲜嫩爽滑与酸辣爽口在口腔内碰撞出堪称令人惊艳的味道!
此外,在这里,还能吃到很多原汁原味的美食,板栗南瓜的甜糯、翠绿西芹的爽脆……每一口都是鲜美,每一口都让人回味无穷。
让人特别开心的是,在这里还能吃到很多顺德的特色美食,顺德陈村粉、大良炸牛奶、顺德伦教糕……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吃的时候则是欲罢不能,直到现在,我还回味无穷。
在长鹿,根本不用担心吃的问题,园区内随处可见的餐厅、小吃摊、美食坊,无论是正餐,还是简餐,或者是小吃零食,都应有尽有。除了传统的中餐厅,海底船餐厅、恐龙谷餐厅等西餐厅也为游客们提供种类丰富的西餐。
除了各种正餐美食,还有非常多的小吃零食,各种蒸品糕点、特色小吃、水果茶饮等等,应有尽有。在园区内,还能看到传统味道十足的糖画、冰糖葫芦等等,无论你是一个地方来的食客,在这里,你的味蕾都能得到满足。

后记

马上就是假期了,快约上家人朋友来长鹿旅游休博园吧~在长鹿冰雪世界,感受北国雪乡的的冰天雪地;在长鹿尖叫岛尽情尖叫,释放压力;在童话动物王国,和各种可爱的小动物亲密接触;在矿洞海洋馆公园,感受浪漫缤纷的海底世界。在这里,有你想象的一切!

最后给大家附上【长鹿双“旦”活动时间】

长鹿双“旦”活动时间 (合计13天)

●2020年12月12-20日(逢周六日共4天)

●2020年12月24日-27日(周四-周日共4天)

●2020年12月31日(周四晚)

●2021年1月1日-3日(周五-周日共3天)

●2021年1月9日(周六)

注意:不同主题活动的时间地点不一样,具体敬请关注园区内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