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31

看完这份“过年指南”,我已经在订佛山的票了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每逢春节,人们踏春赏景、聚会出游的需求最为旺盛,国家文旅部印发的《国内旅游提升计划(2023—2025年)》要求实施消费促进计划,开展全国文化和旅游惠企乐民活动,组织各地结合法定节假日、传统节日和暑期等旅游旺季,因地制宜推出消费惠民措施,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为了满足人民多元化、个性化、深度化的旅游需求,2024年佛山文旅立足本地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资源,围绕“佛山请帖——欢迎您来过年”主题,结合佛山春节特色年俗和新兴消费场景,推出了更多适合佛山市民和外地游客共同出游的特色旅游产品。全市精心策划组织了“游美景、品美食、逛年俗、看展演、乐运动、享优惠、赏烟火”7大主题超500场各具特色、形式丰富的文旅体春节惠民活动,营造开心、暖心、放心的新春出游消费环境,让大家在欣赏祖国壮美秀丽风光和深厚文化遗产的同时,感受新年的热闹喜庆、新春的蓬勃生机和佛山的热情好客。

游美景

佛山的美景多不胜数,装点着新春喜庆,在宋城演艺《广东千古情》,漫步悠悠古城,触摸广东千年文化的历史脉搏,仿佛误入南国秘境,邂逅一段神奇的百越传奇;长鹿不夜城的六大主题街区,让你流连于中华文化的魅力和辉煌中;“花开季 ”盈香过大年、2024西樵山岭南新春嘉年华展现新春的龙马精神;祖庙博物馆春节期间推出八折门票优惠,每天的醒狮表演更是把人们的新年喜庆推向高潮;清晖园里舞榭歌台,有移步换景之美,不妨来一场新春游园。在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有全国首创最大鳌鱼灯,期待小哥哥小姐姐穿汉服来打卡,绝对超级出片!南丹山里,樱花已经盛开,在春日的和煦阳光里招展。75项主题活动,让大家在这个春节饱览佛山美景!同时,“品味佛山·我为佛山旅游代言”短视频随手拍、2024“发现佛山之美”摄影大赛也已开启,大家游览佛山美景的同时,随手拍下美好瞬间,就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励!

品美食

好不容易过个年,肯定要犒劳犒劳自己的肚子,不长几斤肉都对不起春节!在顺德陈村,2024年佛山迎春美食嘉年华暨第40届陈村迎春花市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着,带你一站式打卡正宗顺德味!高明区的百桌千人美食活动,千万别错过啊了!特色高明三宝鹅,光是听到就流口水~86项美食活动,让你这个春节的餐桌不重样!

逛年俗

许多网友了解佛山醒狮文化的兴盛繁荣,但佛山人表示,我们还有太多年俗没有展现!各地的迎春花市花团锦簇,用多姿多彩的芬芳花卉装点新春;禅城的古镇灯会,想用非遗的光华流转打动你的心;“行通济,冇闭翳”,通济桥的人山人海,是佛山人对新一年事事顺遂的美好期待;南海丹灶镇的锣鼓声中,龙舟“贴着水面在飞”;顺德大良的西山庙,好吃好玩又好看的庙会将如期而至;135项目年俗活动,带你感受佛山乡土气息、民风民俗、人文底蕴,领略佛山人过春节的满满仪式感!

看展演

年味渐浓,除了热热闹闹地逛年俗欢庆,喜欢安静的朋友也可以选择观看佛山为大家准备的丰富展览和演出。佛山文旅推出《佛山韵律 文化生活导航》,及时为市民送上各类文体咨讯,丰富春节期间市民的文化生活;万福台粤剧演出、跨年音乐夜、“心动和鸣”2024佛山音乐季,让美妙乐声响彻整个新春;岭南和园里,悠扬婉转的粤剧吟唱余音绕梁;高明区文化中心里,爱丽丝误入了中国风仙境,向人们展示童话与国风相互碰撞,102项文艺汇演活动,为你奉上“文化新年礼”。

乐运动

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有太多的憧憬和愿望等着我们去实现,强健的体魄就是奋斗的基础。2024年广东省定向公开赛暨丹灶镇首届金沙户外定向公开赛,在运动中赏游春色;芦苞欢乐徒步,带你深度领略三水特色风光;看佛山“西甲”新春足球邀请赛,不光是足球健儿们挥洒汗水,作为观众呐喊喝彩,也是一项“有氧运动”,27项体育活动,助力全民健身,让你健康迎新年。

享优惠

操劳了一整年,部分家庭会选择来一次酒店度假或购物狂欢,在这方面,佛山安排得妥妥滴!南海千万福星过大年发放超1000万消费券活动、广东“粤消费 粤精彩”发放5000万文化惠民消费券(文旅专场)活动、“心动和鸣”2024佛山音乐季50万文化惠民券,“文旅消费券”、“佛山年货节”商超促销活动和“寻味佛山”文旅促销活动在内超100项优惠纷至沓来,优惠享不停,让大家实惠过大年!

赏烟火

在我们的记忆里,中国的年总少不了秀丽的华灯和焰火,“龙行盛世·魅力顺德”2024年顺德新春焰火晚会、2024年乐从镇烟花汇演、欢乐海岸PLUS春节烟花秀,绚丽的烟花盛会在除夕和元宵上演;南海区开放了22个烟花燃放区,让孩子们感受过年的欣喜;禅城区的水舞灯光秀,让绚丽多彩的灯光照亮这个年;高明的盈香生态园烟花贺岁灯光汇和“龙耀沧江 烟火高明”2024年元宵烟花汇演,选择由漫天焰火拉开春的序幕,27项精彩的烟花秀、灯光秀,让这个春节绽放新的光彩!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春节这个火爆的旅游旺季,佛山以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切入点,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服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强化旅游安全保障,将佛山打造成有品质、有温度的旅游目的地,让“热情好客”与“热闹喜庆”相伴,让“人情味”与“年味”交融。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这个春节,就让你我相约佛山,一起过大年,赏烟花、尝美食、游盛景,在醒狮的锣鼓声中,迎接新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