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去巴黎看塞纳河洪水,探险诺曼底海岸,感受欧洲杯

guxj

天数:7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2016年4月底,一个好哥们说6月初要去瑞典开会,然后想去巴黎,问我要不一起去巴黎转一下,爽快答应,正好赶上端午节,请了三天假,法国七日游,于是不算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五月放假一过赶紧去签证,在未出签前就把往返机票给订了,国航上海直飞巴黎,时间完美,到巴黎当地时间早上。

6-4 (周六) 赶上塞纳河发大水, 心念圣心大教堂,坐着喝玻璃瓶可乐
6月4日,早上到后马不停蹄开始巴黎之旅,地铁永远是出行的首选。
卢浮宫闭馆,因为下图
塞纳河
碰到百年一遇的塞纳河洪水,可遇不可求。河两旁的道路已经全部被淹,法国民众也纷纷拍照留念。
道路警示牌也淹没到这位置
河上的船已经无法通过了,所以夜游塞纳河也就无法实现了(身边游过的朋友都说没我们的黄浦江夜游漂亮)
这绿皮铁箱子才是塞纳河文化所在。
走饿了,在河旁边随意找了餐馆,午已经是1点的,牛肉是个不错的选择
吃饱继续,来到一个住着卡西莫多的地方,又是运气好,内部装修,省钱了
巴黎圣母院后面也如此的壮观
一路闲逛偶遇,其实我到现在也没弄清楚这是个什么活动
路过蓬皮杜,充满着艺术气息
圣心大教堂
下午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圣心大教堂
这就是此次巴黎之行的目的,站在这拍一张照片。
坐在教堂下面马路旁,喝着玻璃瓶的可乐,此刻想的足以,但可乐还真是贵的~~~
6-5 (周日)步行周日的欧洲街头,喂着鸽子,喝着咖啡
上午十一点巴黎的街道,因为星期天路旁的很多店都关门,真实巴黎的生活,没有那么多游客。
PAUL 面包做早餐,确实不错
卢森堡公园
一路步行到此,天气有点凉意
去不了伦敦喂鸽子,在卢森堡公园喂个鸽子也不错
朋友推荐的咖啡馆,两家都很出名,历史悠久
花神咖啡馆会话班
点的是可可,哈哈
6-6 (周一)穿越乡间小镇,开往诺曼底海岸Etretat-象鼻山
自驾(可惜驾照没有翻译公证我不能开)一早去往诺曼底海岸
1.9TDI 的大众真是耐操
没有全程走高速,一路上穿过各种小镇,宁静安逸,这才是该有的生活
中午到了埃特勒塔,吃了个当地的特色,打底的类似于东北酸菜
入住海边的酒店,在小镇都是这样的小店很有特色。
酒店望出去海景无敌,不过法国住宿还真心很贵,~190欧
象鼻山
真正的象鼻山,莫奈有幅画就是象鼻山。(与桂林的象鼻山还是有差距)

Etretat

全部是鹅卵石的海滩,第一次感受。
Etretat 全景

埃特勒塔
山顶的一座小教堂,有种安静的美,说不出为什么,愿此刻能时间停止。
从山上往下走
山岩下的海岸
遇见独自的垂钓者
在海滩上无目的的散步,即将遇见一次意想不到的“历险”
下午5点,海水退潮了,原本被海水淹没的海岸出现在眼前,立马冲下海滩
走着走着看见象鼻山下有个洞口
有标记,我和朋友说我们上吧,于是拉着生锈原本被海水浸没的铁杆爬上去了
无视警告穿过了山洞,因为看见有欧洲人也往里走就放心了,哈哈
豁然开朗,另一个象鼻山,基本没有人
意想不到的旅程,不虚此行,偶遇总比计划来的让人开心
穿洞回去,一圈下来已是6点多了。
小镇觅食,路上2.5买个彩票,中了就好几亿人民币了
吃饭弄笑话了,以为是点的羊肉,结果事羊腰子,味道很特别。
晚上十点的天,依然很亮很美
算是夕阳吧,海岸的对面是英国
深夜和朋友坐在海滩,听着海浪打击鹅卵石,喝着啤酒,吃着生火腿
6-7(周二) 膜拜Mont Saint-Michel ,无关信仰
一路向南,居然遇见火灾
圣米歇尔山
圣米歇尔山 (天主教除耶路撒冷和梵蒂冈之外第三大圣地),涨潮时会被淹掉很多地方。虽然我没有这信仰,但接受任何文化。
歪果仁真是会玩
离开时也起雾,充满神秘
6-8 (周三 )打卡市区建筑,第一高楼品酒欣赏夜巴黎
巴士底广场
继续步行扫街
欧洲之殇,祈祷
每个人坚守着自己的价值观
吃多了欧洲菜,特意选的越南粉,DONG-HUONG餐厅,吃过最好的越南粉
巴黎歌剧院广场
巴黎歌剧院
法兰西体育场
法兰西大球场,过两天就在这举行欧洲杯,现在被封闭只能外面看看了。
蒙帕纳斯大厦
巴黎第一高楼
在蒙帕那纳斯大厦顶层喝着酒,欣赏远处艾菲铁架子变化颜色
欧洲杯期间埃菲尔铁塔各国国旗色,可遇不可求。
6-9 (周四) 热气球观中心,地铁遇老师,美味海鲜餐
乘个假热气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坐个真热气球。
偷拍美女晒太阳浴
新桥
大皇宫
地铁遇见一位老师在批卷子,让我想起了另一个老师。
海鲜配白葡萄酒必不可少
6-10 (周六) 回忆美术书,啤酒配欧洲杯
前两天因洪水淹地下室,卢浮宫闭馆到现在。参观的人 不算太多,我们全程VIP通道无需排队(因为带了个小小朋友一起,法国人对小小朋友特别照顾)
参加的感受是不经意间你就会看见你小时候美术书上的真实作品,满满的回忆。
小时候印象最深的一幅画
今天是欧洲杯第一天,感受欧洲足球文化,出门喝酒看球。
6-11(周日) 欧洲杯期间机场罢工,人品爆发准时回上海,旅程结束
机场忐忑等飞机中
欧洲杯期间,赶上机场罢工,昨天此航班晚点6个多小时,运气好今天罢工没影响我准时飞,12号早上到上海直接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