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7

“寒楚”十二月,遇见别样的巴黎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穷游,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这个世界如此之大,我始终相信,遇见即是最好!

就像风遇到了云,大海遇见了山峦,我遇见了你!

别问我梦想有多大,我会告诉你有世界那么大!

人生可遇不可求的事情:美丽的风景,美好的心情,可爱的你!

有种人生,按部就班,一眼就走到了头。

有种人生,上山下海到处浪,看不完的风景。

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知水深。

一个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每个人都有一个欧洲梦,不分年龄,不分性别,我想那或许是我们对于生活的憧憬。

从魅力风车之国荷兰的运河之城与梵高艺术馆的阿姆斯特丹

到单调乏味的德意志帝国的欧洲金融中心,美因河畔法兰克福

到北欧童话王国丹麦

再到神秘东欧且充满了满满南斯拉夫元素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曾经飞跃太平洋,来到了美利坚合众国的纽约曼哈顿

也来到神奇大陆,世界尽头的澳洲悉尼

也去过热情沙漠与阿拉伯海完美融合的迪拜

更到过奇葩的文明古国印度

还有网红东南亚旅游胜地曼谷

先后有幸三次来到欧罗巴大陆,东欧、西欧、北欧都曾踏足,却唯独未能有机会来到浪漫法兰西的怀抱。

十二月遇见你,巴黎!

凌晨五点顺利降落巴黎戴高乐机场CDG,虽然飞跃过四大洲,内心却还是有些许的紧张。

出境窗口处,国土局的工做人员草草一看签证并在系统内确认后,就在护照上“吧嗒”把章敲上。

雨后的巴黎冰冷且湿哒哒,第一次来到法兰西,来到世界三大美丽之都的巴黎,却是阴雨连绵。

清晨的凯旋门

巴黎,是全世界许多人喜欢到骨子里的城市。

用慢走的方式,才能最好的感知巴黎这座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

来到巴黎,必去地标之一必定是卢浮宫。

大家一定记住:在巴黎游览卢浮宫、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老佛爷等众多景点,可以考虑在地铁站购买One Day Pass的三环内地铁通票,€10左右,性价比很高!

几乎没有美术馆能够像卢浮宫这样被视如珍宝,又让人望而却步。它才是巴黎的重头戏,初次到访的游人没有人能抗拒它的吸引力,毕竟它是全世界规模最大、又最多元化的博物馆之一。

如果你对历史人文感兴趣,你真的可以呆上一天。然后就是看蒙娜丽莎的微笑了。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分新老两部分,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1793年,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博物馆。

贝聿铭老师设计的金字塔,如今已是网红打卡地

卢浮宫的藏品,已经无法用丰富来形容

Tips: 从CDG(戴高乐机场)坐B线(蓝,地图右上角),到St Michel-Notre Dame,换C线(黄)到Versailles-RIver Gauche (左下角),然后步行前往。

凡尔赛宫行李寄存:有的,在广场左侧入口处(免费)

巴黎城里最美丽的“大道”塞纳河,流经城市的中心,两边是包括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在内的地标性建筑。乘坐游船在水上游览是让自己了解或重温这座城市的一种休闲方式。37座桥梁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河岸是理想的散步场所。

路遇匆匆而过的路人,沿着塞纳河可以行走,也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沿着塞纳河骑行,巴黎的摩托车很多,但是巴黎绝对不会像阿姆斯特丹人一样每人骑单车。

美丽的塞纳河

有人说,埃菲尔铁塔的物语就是,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你肯回头,我就一直在你身后。

埃菲尔铁塔(法语:La Tour Eiffel;英语:the Eiffel Tower)矗立在塞纳河南岸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于1889年建成,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埃菲尔铁塔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埃菲尔铁塔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

当走在香榭丽舍大道和林荫大道地区时,两侧布局相当宏伟,简直就是一个十分匀称的连线游戏。凯旋门、协和广场、玛德莱娜广场合巴黎歌剧院这几主要的地标之间有宏伟的大道相连,每条大道两侧都是成排的奥斯曼时代建筑,整体风格和谐统一。

走在香榭丽舍大道,一眼望去必定就是凯旋门。

如果说,谁还能在作为巴黎象征这一点上成为埃菲尔铁塔的对手,那就是这座建于1836年的宏伟建筑。这座纪念性的建筑是为了纪念拿破仑1805年在奥斯特里茨取得的胜利而修建。精雕细刻的凯旋门如哨兵一般挺立在世界上最大的环岛——星形广场的中心。

我是喜欢慢慢地走走逛逛的,沿着香榭丽舍大道上一直走到尽头就是凯旋门。

在欧洲寒冷的冬季,终于在第二天遇上了晴天,拜别了冬雨霏霏。

当冬日清晨,金色阳光遇上了塞纳河,那是唯美!

塞纳河就静静地在埃菲尔铁塔的边上流淌,它静静地流淌着,就像一条碧绿的绸带环绕着巴黎。河上行驶着星星点点的游船。

而东升的旭日则轻拂屋顶,这是白天的巴黎;而逍遥自在并为我指点方向的塞纳河,那则是永远的巴黎。

清晨万物苏醒的塞纳河

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法国巴黎巴黎皇宫距今已经有100年的历史,现在是一个公共展览厅,并且还会举行各式各样的大型节庆活动。如今,大皇宫内的三个区分别是科学博物馆、展览厅与活动厅。

清晨的香榭丽舍大街

巴黎CDG机场

Soup

Main Course

西餐馆随便乱点的杰作。。。

曾经,
我以为,
生活就只是如此。
日出而作,

因为,
有你的存在,
让我发现,
从来都没有发现的风景!

或许,
这么说有点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