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欧洲四国十二日游(瑞士、法国、比利时、荷兰)

天数:12 天 时间:5 月 和谁:亲子
2022年5月21日 芬兰坦佩雷 to 瑞士苏黎世

坐早上7点的飞机从tampere机场出发,经过赫尔辛基转机,10点左右到瑞士的zurich

碰到同事之后,一起坐公交到市区。来到湖边散步、喂天鹅

中午坐船,沿湖一圈一个半小时。船上解决午餐

下午去附近的山上,俯瞰zurich风景。登上一座小塔,孩子们沿途摘蒲公英

晚饭去附近最有名的中餐厅解决,饭菜很好吃。吃饭后酒店休息

5月22日    瑞士zurich to interlaken

酒店吃完早饭,10点退房。来到火车站,排队买了SBB的半价票(瑞士境内所有公共交通半价)、从zurich 到interlaken的火车票。火车站上买了2个burger king,2个三明治

下午1点左右到达interlaken,又坐了一站小火车到wilderswil,办好酒店入住手续。酒店不错,有个漂亮的院子,行李要自己搬到3楼,有点坑

下午回到interlaken,沿着湖边一路走,晚饭吃了韩式火锅。

吃完晚饭,回到harderbahn,坐小火车上到harderkulm山顶,俯瞰interlaken风景

晚上回wilderswil酒店休息

5月23日    瑞士少女峰 Jungfrau

早上酒店吃早饭,遇到一对老夫妇,来自上海,现定居美国旧金山,他们每年都会来瑞士度假。大家交流了疫情对上海人的影响

在wilderswil火车站买了上山的火车票,往返人均120欧(已经半价了),坐火车到lauterbrunnen,然后转上山小火车。沿途经过好多站,最终到达3433米的top of Europe。午饭吃了三明治泡面

下午在观景点拍照,冰宫里参观,巧克力工厂参观,买了2kg的瑞士莲巧克力50欧

傍晚坐缆车下山 到grindelwald火车站。 他们3人去吃了pasta,喂牛,我在酒店订租车

5月24日    法国巴黎

早上坐火车从interlaken出发,经过basel, 一路到法国戴高乐机场。下午4点左右拿到车,雪铁龙C3

开车来到villeparisis,去金利来吃了一顿,有对姐妹花出生在本地,老板娘来自温州

傍晚开车到staycity 酒店,位于disney附近

5月25日   巴黎市区

上午我要汇报,他们3人去酒店的游泳池玩

11点左右出发开车去市区,远处看了巴黎圣母院,走了一个小时,开车到了罗浮宫,吃了2个蛋糕。

傍晚开车去了   埃菲尔铁塔,吃了一顿粤菜旺角茶餐厅,味道很好吃

晚上开车回酒店

5月26日   法国迪斯尼乐园

早上坐班车去迪斯尼乐园,玩了一整天,晚上看完烟火展,开车1个多小时,来到 saclay的酒店

5月27日    凡尔赛、巴黎市区、比利时鲁汶

早上去凡尔赛看王宫,花园太大了

中午来到巴黎市区,吃了巴山蜀水中餐馆。下午妈妈去逛街,爸爸带着孩子们车里睡觉、公园里玩

顺路去老佛爷参观了一下,各种奢侈品店

晚上一路驱车到鲁汶的酒店

5月28日    布鲁塞尔、安特卫普、海牙

上午在布鲁塞尔参观了原子塔、mini Europe

中午来到安特卫普 吃  fish A'gogo, 逛了市区

下午来到海牙,海边沙滩,吃了海鲜大餐

晚上来到荷兰 De Pauw

5月29日   赞丹、阿姆斯特丹

上午来到赞丹参观博物馆、风车小镇、木鞋

下午来到阿姆斯特丹市区,吃了串串香火锅

晚上逛了郁金香博物馆附近

5月30日 阿姆斯特丹、法国里尔

上午参观了阿姆斯特丹国立博物馆

晚上赶去里尔,吃了法式餐厅

5月31日   法国打折村

上午赶去打折村,下午收到消息机票取消,4点赶到机场退车。芬航安排住在附近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