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1.17

我的新年中国行第二集——2013年春节福州,泉州,厦门9日五星自驾行记

发表于 2016-01-16 23:48

前奏:
2013年的春节,我们还是定了往南方去。去年的福州武夷山,今年决定跑得更加远,去厦门吧。春节的厦门应该很暖和。定下线路,开始做方案了。
简单排了一个方案,结果去网上一查,厦门春节期间的宾馆贵的离谱,至少比春节前涨一倍价格,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决定先去厦门,赶着节前去厦门,正好大年夜离开厦门,再往回走,去泉州和福州。
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的安排主要度假为主,全程五星级宾馆,吃住都不错,费用比去年便宜不少,9天的五星之旅费用9000。

先说一下安排:

时间:2013年春节2月6日——2月14日(初五)
天数:9天
人员:三口之家带一个8岁的小孩
人均费用:3600。
形式:自驾
车型:高尔夫2.0

行程路线:
上海——宁德——厦门——泉州——福州——台州——上海
2月6日 第一天:上海——宁德,无景点,住宿:宁德万达嘉华酒店
2月7日第二天:宁德——厦门,无景点,住宿:厦门艾美酒店
2月8日第三天:厦门,景点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鼓浪屿,住宿:厦门艾美酒店
2月9日(除夕)第四天:厦门——泉州,景点海底古森林,围头湾,住宿:泉州万达文华酒店
2月10日(初一)第五天:泉州,景点九仙山,戴云山,住宿:泉州万达文华酒店
2月11日(初二)第六天:泉州——福州,景点开元寺清净寺,关帝庙,南少林,住宿福州藤山戴斯国际酒店
2月12日(初三)第七天:福州,景点青云山,住宿:福州藤山戴斯国际酒店
2月13日(初四)第八天:福州——台州,景点霞浦三沙,住宿:台州黄岩耀达酒店
2月14日(初五)第九天:台州——上海,景点四明山,住宿回家

行前准备:
说一下行程:
主要为了避开春节的厦门高房价,我们提早了三天出门,而且先去了厦门,大年夜我们就离开厦门前往泉州了。
说一下景点:
不是为了刻意去什么景点,而是纯粹为了休闲,走到哪里就看看。
说一下吃饭:
春节期间很多饭店关门,大年夜事前还是能找到吃饭地方的,初一开始很多店都休息了,所以吃饭一定要有计划。
其他事情:
1,买好保险
2,预订门票
3,带上牛肉干,鸭胗肝,水果,巧克力

好了关于行程说道,这里,接下来每天的行程会详细解说,更新的。

第一天:上海 ——宁德 ,无景点,住宿:宁德万达嘉华酒店

D1:2月6日(三)天气:宁德阴有小雨9-16。
下午1点50就开车离开家,往浙江方向。大约3点出上海,因为春节南北高架和内环都很堵车,我们选择了从外环走,一路上基本不堵车,三点从颛桥出上海的。三点半,我们在服务区停车了,吃了年糕,年糕是中午老公烧好的,放在保温桶里带出来的。
5点40,已经离开了宁波,在台州附近开始堵车,这个地方隧道很多,堵车大约15分钟,路上看到了二起事故,也是小碰擦。一直到8点半我们才离开浙江,缴费295,往宁德方向还有130公里的路。我打电话给酒店了,10点以后才能到酒店。
我们最后在10点15到达宁德嘉华酒店,放好东西就出去吃饭,酒店因为去年的8月11日开业的,所以还是有些装修味道。我们找到一家霞浦海鲜城,我去一问,小黄鱼居然要88,大肠要48,太贵了,就离开了。掉头找到一个家兴酒楼,去问了,价格还可以,我们就点了一个龙头烤28,一个青椒炒大肠35,一个淡菜汤20,番茄炒蛋18,炒空心菜15,蛋炒饭15,一共130,味道也是蛮好的,吃饱了,已经12点了,我们回酒店。

酒店小贴士:
酒店很好:五星级的,装修非常豪华,房间里的浴缸也是无比大,淋浴很舒服的。房间里的电视机是飞利浦。就是酒店的房间还有装修味道,而且蛮厉害的,我们跟他们反映了,说要开窗户,他们说不能开。
路程:其实从上海到宁德要开8个小时,所以一天基本都耗在路上了。

宁德万达嘉华酒店

第二天:宁德——厦门,无景点,住宿:厦门艾美酒店

D2:2月7日(四)天气:宁德天气小雨7-12,厦门阵雨13-19。
早上9点钟闹钟响了,起来9点半下去吃早餐的,早餐还算丰盛,煮面条,馄饨,米线都有,还有西式点心等,我就打电话上去了,让他们快点下来,一起吃早饭,结果二个人十点钟下来的,早餐十点结束。

一直吃到10点半才吃好,回房间整理。我开电脑,打算订厦门的晚餐,因为早就听说厦门的吃很贵,其中一个中餐馆打电话过去,没人接电话,估计休息了,叫什么燕江食府。后来我只好打了瓦城泰国餐厅的电话,问他们网上的团购套餐明天可以来吃吗?他说可以,我打电话好了,才开始网上支付,一直弄到12点我们才收拾好离开房间,下去退房。
早餐是大人50,小孩25。结帐一共612。结完帐,在门口拍了照片就离开。宁德今天下小雨,外面都是雾气。
12点半离开宁德,上了高速公路。一个小时后,已经到了福州了。接着开,2点05分我们在大往休息站,休息。最后我们在3点45分就下高速了,往厦门方向开,结果找不到酒店,最后我们找到酒店已经五点钟了。
办理了入住,房间没有万达酒店的房间大,设施我感觉也没有万达的好,就是艾美酒店造在山上,环境不错,酒店的东西很贵,自助早餐148一个人,还要加服务费,就是171,自助晚餐248一个人还要加服务费15%。
我们五点半离开酒店开车去加油,找吃饭。我们找到了嘉禾路150号的阿瓦山寨吃的晚饭,不错。要了他们的特色山寨鱼头王48,石锅虾仁初生蛋36,苗家螺丝肉29,鲮鱼油麦菜19,冬瓜鲜贝汤19,鱼头拌面5,海蛎炸25,米饭4,客家炒米粉22,餐具3元,一共209,最后苗家螺丝肉,海蛎炸,客家炒米粉都打包带走了。明天的早饭。因为酒店的房费不含早餐。
八点半我们离开饭店,去看了看明天的瓦城泰国餐厅。回到酒店已经10点了,游泳池也关掉了。

厦门艾美酒店

阿瓦山寨 厦门

山寨鱼头王

冬瓜鲜贝汤

苗家螺丝肉

阿瓦山寨 厦门

石锅虾仁初生蛋

第三天:厦门,景点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鼓浪屿,住宿:厦门艾美酒店

D3:2月8日(五)天气:厦门:阴6-14
早上睡到八点半我醒了,起来了,他们也起来了,起来刷牙洗脸后,就把昨晚的米线放在开水里烫了,还有牡蛎和豆角炒螺丝肉,弄好吃完,十点钟我们出发了,在酒店转了一圈,拍了些照片。我们离开酒店已经12点了。
先车去了南观普陀寺,到那里12点24,我们在寺庙里面转了一圈,大约一个小时出来了,今天是小年夜,碰到很多义工在帮着寺庙打扫卫生。我们一直走到最后一个藏经阁,上山我们没有去,就离开了。

南普陀寺

去南普陀寺路上,骑楼。

从南普陀寺出来已经1点半过了,去胡里山炮台,到那里大约2点不到,我们停好车,买了票就进去了,地方挺大的,我们走了一圈,看了那个克虏伯大炮和小炮等,最后我们从胡里山炮台出来,沿着沙滩边的栈道走到了停车场。

胡里山炮台

我们沿着海上的高架路往码头开,一直开到厦门客运港停车场。3点06停好车子,我们在客运站看到的车票是15元,我觉得很诧异,我和老公说网上说船票是8元来回摆渡的。我们问了停车场的人,他们居然告诉老公那边厦门轮渡要80,我又问了路边的一个保安,他说轮渡就是8元,我们走过去了,大约一站路,轮渡那边也有很多种票子,一种是摆渡过去绕着鼓浪屿岛转一圈的,也是15,还有就是海上看金门,要100多元了。最后我们问了人家,才买了到了8元的票子。所以千万多问问,别上当!
摆渡大约10-15分钟一班,我们上去直接去了二楼,船开了告知我们二楼的每人收1元。摆渡到对面,出了摆渡站,就有电瓶车,我们问了,大约40元一个人,五个景点,结果我们说先去海底世界看看,回来再坐船的,我们走到海底世界,就四个馆,企鹅馆,还有其他的馆,最后我们觉得没什么好看的,门票倒是要90,根本没有什么特点,比起我们看其他地方的水族馆差远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去,直接去了龙头路,在路口上就碰到一个八婆婆小吃店,买了王氏糍粑5元/5个,咖喱鱼蛋10元/6个。土笋冻10元/6个,有些辣的。
吃完,我们接着沿着龙头路走,碰到了一个虾饼店,当场做的,要等的,我让他去买了,我自己跑去看现做台湾糍粑冰淇淋,还有旁边的那个叶氏糍粑排队买。接着走到海鲜排档点,门口在烤生蚝,我进去一看菜单,一个生蚝10元,我就出来了,太贵了。我们一直走到小吃街走完,我们走到日光岩的售票处只有5点,我们上去了,售票说,5点半以后就是半票,我们坐在那里吃完了芦柑,糍粑,只有5点05,我们走过去看看,日光岩往下走到淑椒花园的路上,有一个小吃店,我们买了一碗沙茶面,很好吃,里面5个虾,沙茶酱做的,有些辣,后来又买了些墨鱼丸5元/3个,很好吃,吃完,正好5点半我们赶快上去买了门票,进去日光岩了,一口气爬到顶,天还没黑,日光岩上很冷,风很大,然后我们拍了些照片,我们下去的时候,其他有些人也爬上来了,可以看鼓浪屿全岛和对面的厦门岛,我们快天黑才下来的。
走下来的时候想去看郑成功纪念馆,结果太远了,而且被告知可能关门了,我们就走了下山的路。走到下面大约6点多了,我们从龙头路走到码头,今天是最后一天上班的日子,路上我们碰到很多人从码头下来,拉着行李,准备住在岛上了。我们到船码头等了会儿船来了,我们就上船了,已经6点五十了,给瓦城泰国餐厅打电话,说7点半到。

鼓浪屿

拿了车子,停车4小时,20元,我们开车去了瓦城餐厅。到那里7点38,我把团购券给他们了,菜很快上来了,泰式冬阴功虾汤,泰式小吃拼盘,泰式猪颈肉沙律,泰式香茅竹烧鲈鱼,醉仙牛肉,泰式特色咖喱黄炒虾,飞天通菜,一共七个菜,吃的我们涨死了。吃完8点40了,打包带回去了小吃,猪颈肉沙律,牛肉。我们开车回酒店大约9点了,去了酒店的泳池和冲浪池去玩会儿,因为酒店的冲浪池水温有四十度了,不错,很舒服。我们9点50出来的,10点不到离开泳池,因为他们10点关门的。
明天我们就要去泉州了,不知道年夜饭哪里吃了。

瓦城泰国料理餐厅

醉仙牛肉

泰式小吃拼盘

景点小贴士:
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鼓浪屿都是厦门的主要景点,还是非常有看头的。就是到鼓浪屿的摆渡千万记住摆渡费是8元,其他都是骗人的,让你去兜一圈。
吃饭小贴士:
厦门的吃,也是贵的出名,一个办法是团购,但是春节期间很多店不接受团购,要事先打电话问好,才能在网上买团购,不打电话预约好,不要买。千万不要再鼓浪屿上吃大桌海鲜,一定要问好价格,否则斩你没商量。
宾馆小贴士:
艾美也不是很新的酒店,不过艾美的特点就是造在山上,所以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我个人认为没必要住在岛上,不方便,况且岛上一个半天足够了。

第四天:厦门——泉州,景点海底古森林,围头湾住宿:泉州万达文华酒店

D4:2月9日(六)天气:厦门:阴7-13 泉州:小雨转阴9-13
早上我们起来吃了早饭,把包整理好了,下去退房,现在五星级的酒店都不用查房了,结果老公把房卡忘记拿出来了,最后酒店也没有问我们要,一直到泉州他才发觉房卡在他口袋里。办理退房很快,信用卡办理好了支付,我们10点半离开了艾美酒店。早上把酒店的所有的地方都逛过来,拍了照片。

厦门艾美酒店

我们开车去了仙岳山,开车一直到山上治安处,车子不能开上去了,我们开始走了,走了一段公路,就可以爬了,大约爬了40分钟我们就到山顶了,仙岳山大约只有1百多米,路上我们碰到5个从上海来的游客,也是住在艾美酒店,他们没有上山,在山顶,我们碰到一些当地人在那里锻炼身体,问了山的情况,山的那头就是一个土地庙,当地人还告诉我们厦门最高的山峰是哪一个。当地人真热情,我们在山顶兜了一圈,在山顶可以看到厦门岛的全景,包括海沧大桥,厦门大桥,集美大桥,和厦门高崎机场。我们11点40离开仙岳山的。

仙岳山

可以看见飞机的起降

想开车去厦禾路湖滨西路的一个鲜蚝馆,结果开到那里,这个鲜蚝馆门口贴着,除夕休息,初一开门,我们只好沿着厦禾路开,开到前天晚上吃饭的阿瓦山寨的隔壁有一个阿凤海鲜酒楼,已经12点30分,结果这个阿凤酒楼晚上的年夜饭都订满了,所以厨房忙死了,我们点了海蛎煎35,二个鲜贝12×2=24,酱油蒸杂鱼45,菠菜20,铁板蛏子35,山药炒肚子38,一个大盆子的饭10,一共207元。味道还是不错的,最后打包带走了山药肚子,和海蛎煎。

阿凤海鲜酒楼

不好意思,饿极了,快吃光才想起来还没拍。

我们1点20离开酒店了。开车去深沪湾海底古森林,2点15就下高速了,我们沿着308省道开到龙湖镇,沿着沿海大通道开,一会儿就到深沪湾海底古森林,结果老公开车到旁边的办公楼结果问了人家才知道海底古森林在海边,就是要退潮的时候才能看见的。我们在海边玩了一个小时不到,老公拍海浪,我和儿子沿着沙滩走了很远,风实在太大了。今天是大年夜,但是风很大。

深沪湾海底古森林遗迹国际级自然保护区

三点半过了我们开车前往围头湾, 4点就开到围头湾了,我们开到海边的一个小渔村去了,渔船都进港了,有很多海鸥,小村子里有很多海鲜酒店,都是一些小平房的,我们看了后面的池子里的海鲜,老公说好像不像海里捞出来的,好像批发市场买来的,鱼和蟹。
我们在那里拍了照片,问了当地人,我们能看到金门岛和厦门岛。我们又开车去旁边的金沙湾沙滩,停好车子,木栈道走过去看了看沙滩。因为天气不大好。沙子很好,我们没有下去走,在木栈道拍了些照片。大约5点我们离开了围头湾,开车往泉州去了。

围头湾

到达泉州万达文华店只有6点20了,办理的入住。因为我们订的808的套餐,有双早,还有享受行政酒廊的待遇,行政酒廊是有免费的下午茶和晚上的小吃的。我们进了房间,打电话问了行政酒廊的情况,就去了。行政酒廊一个人也没有,今天是大年夜,有西点,酸奶杯。各种饮料,还有烟熏三文鱼、烤肉,儿子可喜欢了,吃了好多,还有鳕鱼,批萨。意外的惊喜就是我们的年夜饭是在行政酒廊吃的,昨天还担心年夜饭哪里吃。
我们一直吃到快八点了,他们收摊了,7点55我们去看了泳池,这里的泳池25米的,没有冲浪池,冲浪池子在更衣室里面有的。
我们回到房间,大家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
今天开始高速公路都免费了。所以一路上基本畅通,路上没有车子。

泉州万达文华酒店

景点小贴士:
海底古森林:我们打过电话,电话没人接,可能春节休息了。
吃饭小贴士:
这次给我们的意外就是行政酒廊的自助餐作为年夜饭,看样子过年外出,年夜饭还是一个问题,要事先考虑好。
宾馆小贴士:
宾馆的电视也是飞利浦,其他卫浴装修和宁德万达是一样的,就是说宁德万达是五星级的,文华是超五星级酒店,我看出了大堂稍微豪华一些,房间里也差不多,无非多几个吊灯。万达最好的酒店是瑞华品牌。

第五天:泉州,景点九仙山,戴云山,住宿:泉州万达文华酒店

D5:2月10日(日)天气:泉州多云10-15,德化多云8-15
吃完早饭上楼已经10点40了,我们回到房间,房间已经整理完毕了,所以我们就把东西简单带好,给戴云山自然保护区打了电话,电话倒是有人接的,她们告诉我们,可以去九仙山风景区,车子可以开到顶的,但是今天农村都是雾,估计上去也看不见什么,戴云山自然保护区,都是土路,前几天刚下过雨,所以路很泥泞的。
我们全部问好了,离开酒店已经11点半了,开车上泉南高速G72,这条高速是从泉州出发,直接到南宁的。开上高速老公马上在省新服务区,加了200元油。
下了德化的高速口子,沿着省道206走,很快到了戴云山,路上车子很多,轿车很多,还有很多当地人的摩托车,带着人大概去拜年的。
路过了戴云山(寺),我们问了当地人,戴云寺可以上戴云山的,我们接着往前开。开过了九仙山隧道,就到了九仙山,离开省道,路就不好了,高高低低,很难开,不过没开多久就到景区大门了,景区大门正在修理服务中心,我们停车买了票,20/人,买了二个票子和导游图就进去了,一直开到山顶,人很多,车子也很多,今天山顶都是雾,什么都看不见,我们在山顶看了看,就下来了,开到下面的灵鹫岩寺,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当地人来山上烧香。我们到灵鹫岩寺的时候,雾越来越大,我们拍几个照片就走了。
开到下面的弥勒大佛,结果什么也看不到,开到那个广钦寺,寺庙还没造好,我们看雾气实在太大,所以没什么好看的,我们没有下车,就离开了景区,离开景区只有3点。

九仙山风景区

太大的雾气,啥也看不见。

我们开车去戴云山,结果开到戴云寺,路上的路太小了,会车都很难,我们开进去开到很里面,碰到很多当地人来烧香和放鞭炮。我们进去看了看寺庙,就开车出来了,门口还有一个寺庙,我们停下来问了问当地人,他们告诉我们下面有一个将军庙就是戴云山的入口,我们开过去看了看,那里有很多当地人在下面摩托车停着,等上面的人下来,我们进去看了看,走了一小段,大约10分钟,路太难走了,都是土路,泥巴和石头,当地人告诉我们太晚了,我们爬不到顶的。

戴云山

戴云寺

我们4点到戴云寺的,离开的时候已经5点15了,很快开出来,上了省道,接着上高速,我们6点半过了就回到泉州了。开始找吃饭的地方,结果在美食街找到一个锦上海鲜酒店,我们进去看了看菜,还算可以不是很贵。点了:小青菜18,二个生蚝15×2=30,酱油蒸杂鱼30,海蛎煎35,水煮花螺50,最后我们要的墨鱼干筒骨汤没有了,我们要了豆腐蛤蜊汤,里面有黄瓜和胡萝卜,味道很好,二碗饭,一共194元。就是量太少了。
吃完已经8点了,我们开车回酒店,回到酒店,老公下去游泳了。回来以后,又去行政酒廊吃了点东西。

泉州万达文华酒店

锦上海鲜酒店

戴云山自然保护区:www.cndys.net
行前我仔细查过戴云山,因为没有太多的信息,其实这就是一个保护区,不是什么景点,九仙山风景区是一个景区,如果天气好,风景应该还是很好的。
吃饭小贴士:
也不能天天吃行政酒廊,中餐还是很舒服的,记得找当地的美食街。

第六天:泉州——福州,景点开元寺,清净寺,关帝庙,南少林,住宿:福州藤山戴斯国际酒店

D6:2月11日(一)天气:泉州阴11-14
今天我们去23楼的行政酒廊吃早饭,我们去看了,上面就四个人,人不多,吃的东西还算多,白粥什么都有,我们点了三文鱼排,一楼还没有呢。吃了面条,菜,烤肉都有,还有西点。我们一直吃到10点半才离开餐厅。回房间整理,到11点退房离开了酒店的。酒店搞活动,住二晚送一晚,送了一晚的住宿券。还有我们入住的那天,儿子抽奖抽到一张100元的券,今天我们要走了,到西饼房,儿子点了一个黑森林的蛋糕,138,我们还付了38元。
开车去了关帝庙和清净寺,今天关帝庙的人特别的多,很多当地人都来烧纸,我们好不容易停好了车子,去了关帝庙,然后去了清净寺(伊斯兰教),清净寺需要买票的,3元,进去逛了一个小时不到,大约2点半我们离开去了开元寺。开元寺人特别多,主要是泉州第一旅游景点,所以有团队,我们转了一圈就离开了,开车去了洛阳桥,走了一些时间。我们拍了些照片就走了,大约三点半离开泉州,开车去南少林,南少林在莆田,我们走了一段高速公路,就下来了,开到少林寺大约4点50了。

关帝庙

清净寺

开元寺

洛阳桥

现在南少林寺不收门票的,我们走了几个殿,感觉房子都是新修的,后来我们出来的时候问了人家,到门口看了南少林的简介,才知道南少林在清朝就给烧了,后来1986发觉了遗址,重新修建了现在的寺庙。我们看了一个小时,我们走到最后一个殿:藏经阁的旁边,庙里分发素面,我们都饿了,问他们要了二碗面条,前面放了一个功德箱,随你们放多少钱,我们要了2碗面条,不敢多要,不能浪费,我们给儿子要了一个碗,分了一些给他。吃了些面条觉得肚子好些了。
大约5点50才离开少林寺。我们离开少林寺的时候,庙里的人开始收功德箱的钱,功德箱都是保险箱。

南少林寺

开车去福州了,入住戴斯酒店。办入住时,我已经告知他需要1.35米床的房间,但是他还是给了我1.2米的床,服务意识太差了,后来再换房。所以耽搁了时间,9点多才离开酒店,外出找吃饭的地方,这个时候很少有饭店开着,结果沿着五四路开,找到去年吃过的越南餐厅,结果门口贴着一张通知,过年休息,要初五才开张,今年过年休息了,看样子他们生意很好,所以过年不干了,我们没辙了。我们又根据导航找了几个吃饭的地方都关门了,最后我们后来问了散步的人,总算找到了排挡一条街,兜了一圈,找了第一个的闽辉大排档,人也多,点了些菜:炒螺丝15,蘑菇炒鸭胗30,蛤蜊豆腐汤20,炸小章鱼35,干锅花菜25,三个饭3,三个餐具3,一共131,收了130.

吃的蛮舒服,我们吃完已经10点50分了,吃了一个小时,到酒店11点半不到了。
酒店不如前几天的酒店好。

开元寺:泉州鲤城区西街176号;
清净寺:鲤城区涂门街108号
关帝庙:鲤城区涂门街188号
洛阳桥:洛阳区蔡襄路(回来以后才知道在去洛阳桥的路上有一个探头,居然吃了一张抄报)

福州藤山戴斯国际酒店

闽辉大排档

第七天:福州,景点青云山,住宿:福州藤山戴斯国际酒店

D7:2月12日(二)天气:福州多云10-19,永泰多云10-18
预报中今天福州和永泰都有小雨,可是早上起来我就发觉有太阳了。
早上9点多下去吃早饭的,早饭10点结束,所以菜没剩下多少了,人也是很多,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人不多了,桌子上的东西也是来不及收,今天的早餐58一个人,所以比去年的那个温泉戴斯要好多了,我们10点多吃完回到房间。
看了看地图,整理了一下,我们10点40离开酒店的。开车去青云山的,去年也是去青云山的,今年换个景区,我们离开福州城,往永泰去的路上,路上车子很多,我们还到了三个车祸,都是小碰擦,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路上有些堵车。离开永泰县城以后的路今年终于修理好了,路很好,我们一路开过去,永泰到青云山风景区还有12公里的路。
我们也是第一个开到去年去过的石云天景区。我们没有停,往前开,开过一个青龙瀑布景区,景区似乎在修理,老公下去问了问,旁边有一个道观,然后老公回来说路给封掉了,不能进去。我们接着往前开,看到了九天瀑布和水帘宫景区,再往前开,我们就看到中国云顶的牌子,我们就开车上去了,从山下上去还要12公里的路程。我们开上去看了看,看完我们就回来了,我在后面解说这个事情。
路上停车拍了照片。我们决定去九天瀑布景区,到那里已经2点了。我们走的比较快,人也是比较多的,也有团队,我们一路走过去,一层一层的瀑布,风景很好也是很美丽的,心情不错的。最后走到鸳鸯亭,很多人就下去了,我们就继续往上走,问了一个景区的人,说走上去看第九层瀑布,就20多分钟,我们开始爬了,还是不错的,走了一圈下来的。走到山脚已经4点半了。我们开车去了前面的白马峡谷景区,景区已经不让人进去了,说九天瀑布大约1.5小时,白马峡谷要2小时,而石云天要3小时,路也是最难走的。

青云山风景区

5点了,我们开车到下面的青龙瀑布,老公说早上去的时候拦住了路,我进去看了看,工人都下班了,没有人了,拦着的杆子也拿掉了,所以我进去了,走到里面一看原来是景区的大门在修理。我出来让老公停好车子,我们一起进去了。跨过了景区维修的大门,然后我们走进去了,景区很久没有人走了,我们一直走到神龙峡谷的地方,开始要上山了,我们就回来了,天黑了。我们出来已经5点50了。

青云瀑布导游图

我们开车回福州了,开到福州大约7点半了,我们回去的路上,结果找了很多酒店,都在9点关门。最后我们去了酒店旁边的小肥羊,10点关门的,我们到那里9点多了,点了餐,就开始吃了,牛羊肉各一份,鱼丸,香菇,生菜,宽粉,鸭血,油皮,然后要了一碗饭给儿子吃。我们吃到10点15离开饭店的,饭店的服务员都在等我们。好了我们就直接回酒店,我们出来吃饭的时候,开始下雨了。空气很清新。

景点小贴士:
中国云顶,很高的山,一直到山顶,车子很多,比较多的是团队车。门票120,索道80,还有35的环保车,一共加起来要235了,看了景区导游图,第一段环保车,换车再开一段,然后就是索道,接着有5.5公里的步行道,各种峡谷景区。老公去问了售票处,索道这段不能走,所以必须买票的,我说网上的预定很便宜的。
后来我们到青云山景区,问了青云山景区的工作人员,他说中国云顶那是一个没有物价局批准的,都是炒作,而且旅行社提成很厉害的,青云山是国家4A景区,门票都是核价的,只有35元。白马峡谷,有环保车上去的,10元。青云山景区的具体情况可以搜索百度或者携程景点介绍。

第八天:福州——台州,景点霞浦三沙,住宿:台州黄岩耀达酒店

D8:2月13日(三)天气:福州阴转小雨5-12,台州:阴7-10
9点半吃完早饭才回房间,回到房间,酒店有电脑,而且可以打长途电话,国内电话都可以的。所以虽然酒店不好,但是早餐比上次的温泉戴斯要好多了。晚上这里还有自助餐。酒店比温泉戴斯要好很多。
早上我们10点半退房的,出发往宁德方向,今天的天气阴,不是很好,老公也爬不动山了,我们在1点开到霞浦三沙,下去以后沿着沿海的公路开,路过小皓镇,我们沿着海边,可以看到晒紫菜的养殖场,老公拍了很多照片,我下去过几次,然后我们沿着海边开,一直开到快到三沙县城,发觉堵车,然后我们掉头了,一路上,紫菜场非常美丽和壮观,但是因为阴天没有太阳,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不好,不是非常美丽。我们没有开到三沙镇,路上快要到的地方,发生了堵车,很多车子都在排队,我们就掉头回去了,回去的路上我们停在一个造房子的后面走下去,老公下去了很久,我和儿子在车子,我想睡觉,老公很久才回来,回来以后,我们再跟他一起下去了,下面有个沙滩,来了一帮子山东的摄影族,我们觉得太冷就离开了。我们开车离开的路上,在小皓摄影点的山下停着很多车子,三点多开始起雾了,所以拍出来的效果更加差。

三沙镇

我们4点离开了三沙,上了高速。在三沙呆了3小时,我们吃了些点心,四点上了高速,大约5点离开了福建,进入了浙江省,5点半,我们在福鼎休息区停车。
我们7点10分下了高速,去了天水北路,找吃饭的饭店,沿着天水北路和天水南路开,路上有很多饭店,火锅店,西餐店等,最后我们在 天水南路的一家叫林家铺子的店里吃东西,结果点了煮肚子33,猪蹄33,干锅包菜23,笋干烧肉27,一共116,结果肚子根本就没洗,一股臭味,猪蹄有肉格气,所以这二个菜基本是扔掉了。太难吃了,吃了半小时就好了,我们走到对面的粥道,接着吃,点了5个生蚝5×6=30,5个羊肉串3×5=15,1个烤茄子10,一锅白粥5,就是羊肉串不好吃,他们说是市场里买的,我们说吃的是猪肉。最后结账是62元。还算可以,我把生蚝放在粥里吃,很好吃的。我们8点40离开饭店,开车回酒店了,我们入住已经9点多了。下面的泳池开到10点,老公下去游泳了,10点多上来的。
宾馆有浴缸的,很好,这个宾馆和我们去年入住的时候差不多,2米床,房间很宽敞,然后电视机是三星的,卫浴是科勒的,很好。去年,我们也是入住这个酒店,房间的设施损坏不大,所以说明酒店管理还是不错的。

台州黄岩耀达酒店

吃饭小贴士:
台州的饭店,之前我在网上也找过,最后我看天长南路和天长北路有一些饭店,所以我们就沿着天长南北路开了,结果那个林家铺子还是在百度地图上找得到的,说明也不是新店了。去年我们去的老扁酒家,也是不好,烧的不好吃,而且贵。去年黄岩酒店隔壁的那个饭店,今年关门了所以我个人觉得黄岩这个地方吃东西还真是麻烦。我们今天沿着天长南北路开,路上很多火锅店。

第九天:台州——上海,景点四明山

D9:2月14日(四)天气:台州小雨5-13,余姚小雨5-10
今天酒店没有早餐, 9点不到就起来了。整理了箱子,11点不到下去退房,我们离开酒店打算开到昨天晚饭的那条街吃点东西,结果在一个上桥的地方我们看到一个李氏面馆,宁溪当地口味的,因为只有11点,人不多,我们停好车,正好一个人要了炒年糕外卖的,我们看他炒,有条虾,青菜,黄芽菜等,很好,我们要了一份炒年糕,一份炒面,一会儿上来,三个人就分光了,接着要了一份炒面,里面还放了蛤蜊,不错很好吃,这个摊,是一对老夫妻和他们的儿子一起开的,吃完,我还是觉得没有饱,又要了一份炒米线,人开始多了,都是当地人,我们吃完快12点了,他们店,晚上7点关门,我们觉得要比昨天的林家铺子好吃多了。吃完我们12点离开了台州,有些毛毛雨了,开上高速公路已经12点半了,我们往宁波方向开了。

李记面馆 台州

开到奉化下高速,开到蒋介石故居已经三点了,人好多,外面在下小雨,我们拍了几个照片就走了,往雪窦山方向开,过了雪窦山往四明山开,开到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已经3点50了,买了门票40×2进去,走了深秀湖景区,当作氧吧,天没下雨,但是阴阴的,山上都是雾气。我们上山的时候,一条狗一直跟着我们,给我们带路,它很乖,儿子开始害怕,后来也就不害怕了,这个深秀湖景区就是人工挖了二个湖,山上都是雪,空气很好。我们走了一圈,拍了些照片,儿子玩雪,很开心。我们下山已经6点不到,天也快要黑了。到了景区入口有一个四明山宾馆,标房418,3月之前是淡季,对折房价,4月开始就是旺季了。

四明山地质公园

6点我们离开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还有二个景点在公园外面,车子可以开上去的。我们离开的时候,天有些黑了,起了大雾,我们朝余姚的方向开的,雾太大了,到最后都看不见路了。我们停下来,正好碰到一个车子在我们后面,也是上海,他们是玩好蒋氏故居,5点从那边过来的,说要开山路。就这样二个车子一前一后,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到山脚下,开了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到山下,我看着路牌,余姚市区往前走的,所以我们停了停,后面的车子就走了,我们开到市区已经8点了,兜了一圈也没找到饭店,家家都关门的,没劲,最后在一条路上找到一个阿航海鲜牛味馆,我们停好车进去一看,挺干净的,菜价还可以。我们就点了宁酣30,墨鱼蛋炖蛋35,草头15.油闷笋30,牛杂火锅30,一共145收了140.就是有些咸,我们离开的时候9点了,吃饭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还是觉得这个饭店不错,很新鲜的。
离开了余姚,我们从西面的一条快速干道走的,上了G15,开到家里已经11点50了。

9天总行程: 公里数2993.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