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7

打卡龙岩颜值最高的网红房车酒店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长汀县
长汀
汀江国家湿地公园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越来越重视。旅游,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所中意一项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增进感情的活动。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相关行业人才把握商机,开创了一种又一种吸引我注意的旅游方式。这一次,我和朋友打算尝试一种和以往不同的旅游方式。

见多了各种各样酒店和民宿,偶然发现一种旅游居住方式吸引了我和朋友的注意,那就是房车。对于我而言,房车是一个独立空间较好,体验性及新鲜感较强的住房方式。一起出行的人居住在一辆房车里,给我一种露营住帐篷里的感觉。只是房车拥有更高的安全性和体验感。

福建省长汀县就是我们这次出行的目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很多都是为了体验一下房车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长汀是福建龙岩的一个县,要到这里只能选择大巴,火车站和私家车。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厦门人,我选择自驾游到长汀,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能有这么轻松的决定出行工具。一大部分的人还是要依靠别的交通工具。搭乘飞机到厦门高崎机场,在乘坐地铁1号线来到厦门火车站,乘坐火车来到长汀南站,长汀南站到房车露营地的距离约26公里,如果出游人数较多还是建议选择速度较快的出租车。

目标定在长汀三洲湿地公园露营地,一听就能知道与平时的旅游方式不同。

露营地提供单独房车居住,新奇的居住方式让我还没来到这里之前就难掩内心的期待。在来之前,我便通过网络照片了解过房车情况,外表简洁的车辆,内部却是另一番天地,齐全的设备和干净的卫生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这里拍下照片,应该也能成为朋友圈一道靓丽的风景。

露营地提供不同种类型的房车,刚知道这里的时,我以为房车价格会很高,后来发现他的价格十分亲民的时候我觉得十分的难以置信,十分实惠,亲身体验之后才知道,他的性价比也很高。这里的房车有适合家庭出游的也有适合好友情侣出游的,房车内部空间很大,每一辆房车都提供多张床。露营地有特地设有服务中心,服务人员也热情且高效地解决我们的问题。

这里有提供给家庭出游居住的棕旅亲子房车。30㎡的空间,一张大床还有上下床足够满足一家四口人出游。

时尚房车,面积不如其他类型房车大,但内部装饰一点也不含糊。可以容纳多人,舒适的沙发,房间布置的十分温馨,上下铺设计让我们有一种重回校园时代住宿生活的感觉。这也是我们这次选择的房型,这次房型给我带来的体验也十分难忘,让我对尝试不同类型的出游方式更加好奇。

当然,这里也有提供豪华房车,即便是豪华房车的价格也比很多酒店的价格要实惠,内部设计风格完全不同,由于时尚房车就已经很好满足了我和朋友的需求,我们并没有选择豪华房车。

可能很多人会好奇,房车里面要怎么解决洗漱问题。房车提供的卫生间也是十分和我心意。卫生间设备齐全,卫生条件很好,为我们能在结束一天的活动后洗去一身疲惫提供便利。

此次我们的房车体验在三洲汀江国家湿地公园附近,靠近河滩公园。除了房车体验以外,我们的计划中更多的是赏景。

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是福建省第四个国家湿地公园,也是唯一一个河滩湿地。进去欣赏一下自然风光也是不错的选择。湿地治理得很好,距离我们露营基地只有一百多米的距离,这里还有杨梅之乡的美称,到了杨梅成熟的季节,边有机会看到一片颗粒饱满、鲜美多汁的杨梅挂在树上,不断刺激我的唾液分泌。

除了湿地公园以外,另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就是三洲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文化名村离我们露营的基地不远,乘坐出租车就可以到达。村落中保存文物特别丰富、且大部分具有重大历史价值,能较完整地反映一些历史时期传统风貌和地方民族特色。可以说是三洲一处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

除了领略美好的自然风光,长汀美食也不容错过。诺要说起长汀美食,其中以白斩河田鸡最为大众所知。三洲是世界三大名鸡之一河田鸡的原产地,白斩河田鸡采用了原始的煮法,仅用盐和葱点缀,保留了河田鸡的原汁原味,肉质细腻,令人难忘。

世界这么大,美好的景色是欣赏不完,我只希望在我繁忙奔波为生活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的可能去体验生活。龙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