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武夷山两天一夜自由行

武夷山之行,已过了半年多了,现在回想起来,已不是特别清晰,只能简单整理,作为留念。不确定是不是因为大红袍出名,我一直有想去武夷山看看。武夷山感觉离温州很近,但事实上并不很近,动车不能直达,自驾大概也要5小时。2019年5月1日,我乘着小长假有时间,经上饶中转,来到了武夷山。

第一天,上午温州出发,到达武夷山好像两点了,直接到景区,时间宝贵,尽量用好。出发前,粗略看了下攻略,知道有两条线路,当到达武夷山后,我也不清楚具体该怎么走,就随机安排吧。到站后,才知道要去的是天游峰景区,买了票,坐了会儿景区公交,再随人潮边走边看,具体不记得走了多久,只记得上坡很陡峭,下坡缓和多。大约五六点,返回入住青年旅舍。爬了一个下午的山,说真的没有特别的感受,武夷山没有给我那种内心的惊讶。九曲溪漂流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体验,看着不错,可惜我临时没买到票。没想到的是,青年旅舍印象深刻,虽然洗漱用品样样都没有,但干净实惠,驴友可以互相交流,还有大学宿舍的感觉。

第二天,上午第一站是茶博园,不大,几乎没人,粗略地从一头走到另一头。第二站就是大红袍景区了。同样也是需要坐一段景区公交,随人流至大红袍景点。两棵母树已被保护,只能在山脚下观看,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若不是听导游说那就是大红袍母树,估计我都不会注意。之后跟随一个团的导游走山路, 混着边走边听边看,将近两个小时到达水帘洞景区,终于走完这条线路。感觉累,不想再逛了。还好景区出来后可以坐公交直达高铁站,改签,提早结束行程。

武夷山旅游开发得很好,各种旅游配套也不错,但慕名而来,没有给我很深的感觉,就是来过了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