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及周边自由行攻略之六

藤泽站

发表于 2018-03-19 17:26

镰仓及江之岛一日旅游攻略
交通行程:出发地→新桥转乘东海道本线至藤泽→转乘江之岛电铁→江之岛→江之岛电铁→镰仓→橫须贺线至新桥换乘浅草线→出发地。在江ノ電藤泽站购买江ノ電1日乗車券「のりおりくん」(600日元)。

镰仓(かまくら) 12世纪末源赖朝创建镰仓幕府并开始武士政权的地方。以后成为日本中世纪初期的政治中心,除了幕府的建筑和武士们的宅邸外,还建有不少神社和寺院,曾繁荣一时。14世纪,随着幕府灭亡,镰仓便衰落了。江户时代作为游览地又得到了复兴,它是仅次于京都、奈良的一座古都。
位于镰仓市的鹤冈八幡宫,作为古都镰仓的象征,是一座每天都吸引着众多游客的有名的神社。1191年开设了镰仓幕府的武将源赖朝,在现在的位置上修建的祭神殿就是现在这座神社的起源。作为包括东京在内的关东地区的总守护神,另外也是作为保护国家的守护神,至今仍受到众人的敬奉,一年当中要举行各种各样的祭祀。从二鸟居(神社的第二道门)到三鸟居的参拜道路叫做“段葛”(DANKAZURA),是一条用土夯的高出一截的人行道,道路两边种植了樱花树,一到春天樱花盛开景色特别漂亮。从鹤冈八幡宫笔直延伸的若宫大道的西侧,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小町大街。这里从纳豆、火腿等地方特产食品店到镰仓雕刻等工艺品店,从老字号餐馆到洋气的咖啡馆应有尽有。从道路两侧到小街深处有 200 多家饮食店和商店鳞次栉比,吸引了许多购物的人群。同时,每年到访的游客竟然高达2000万人,对于只有17万人口的鎌仓,是非常大的一个负担。

出镰仓站东口,即可看到地图及导向牌。根据案内,先去鹤岗八幡宫(つるがおか はちまんぐう)。向左走,从大红色的鸟居穿过去。从这里连接到鹤岗八幡宫的是一条热闹的小商品街叫小町街。街道两侧林立着时尚咖啡馆、点心店、人气餐馆。还有出售镰仓独有的日式小商品和工艺品等的商店。小道尽头是个三岔路口,标志性建筑物是一个叫铁之井的古迹。到这里,该右转弯了。

右拐后走100米左右,若宫近在眼前。穿过马路,到达一座半圆形的拱桥,已经踏入宫殿的范围内了。拱桥的两侧有两座平板桥,桥下有两座莲花放生池,左边称為平家池,右边则是源氏池。穿桥而过,继续往里走。再穿过一道宫殿。可以看到本宫殿了。现在的本殿(若宫)是1828年所修建的,代表性的江户建筑物。观光结束后请从三鸟居向二鸟居方向走“段葛”(DANKAZURA)若宫大道,欣赏一下鹤岗八幡宮的参道。参道的散步道两边种了300株樱花树,春天来的时侯是非常美丽的。

“若宫大道”,是鹤岗八幡宮的参道
第二站江之岛

江之岛是一个周长4公里,标高60米的连岛沙洲,是湘南地区的中心,也是相模湾沿岸的一个观光胜地。可参观旅游的景点众多,包括江之岛神社、岩屋洞穴、江之岛大师、江之岛温泉、龙恋之钟、江之岛水族馆、龙口寺等。江之岛神社是三大弁天神社之一,三尊弁天神像分别位于江之岛的西北中,其中边津宮境内的奉安殿建筑为罕见的八角形。除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外,这是一座氛围恬静的小岛,不但是日本知名的观鸟胜地,由于猫咪众多,还被誉为“日本第二大猫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