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06

享受旅行,吃喝玩乐,邮轮上的小天地

玩法:摄影,邮轮,小资
福冈

前言

摄影和旅行赋予了生活新的激情,尝试不同的体验,面对不同的风景!而邮轮上的呈现更像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如果说旅行是看风景,那么游轮就是享受生活。

当游轮与旅行碰撞在一起时,你才会知道原来舒服的行走世界居然如此简单。不用拖着行李箱奔波于一个又一个目的地,也免去了每天换酒店的繁琐。从早茶,早餐,到午餐,下午茶,再到晚餐和夜宵,每天六餐的供应相当于随时都可以在食物中度过。

这座面朝大海不断向前的酒店像一叶扁舟又不失稳重与活力,从上海出发的四天之旅你很难感受到它的晃动。一应俱全的娱乐设施让船上的时光飞逝又充实,福冈的扫街之旅是我发现了摄影的另一乐趣……

行前准备及注意事项

1、Wi-Fi,公海信号不好,可在船上买18美金/晚/1个设备,每个设备可以登陆一个账号(为了体验断网的日子没买,事实告诉我们只要不分开两个人就不会走丢)。上岸在日本用的依然是用习惯的漫游宝,速度不错,可以同时链接5台设备,听说最新的设备无论是电量还是信号都有所提高。提醒一下出发前尽量关闭手机的数据流量,以免产生高额的漫游。如非必要,建议不要轻易打接电话,因为话费还是比较贵的。

2、建议准备全套洗漱用品,穿上为了环保只提供毛巾浴巾吹风机等(有拖鞋)

3、既然出境,就要涉及到签证的问题。对于游轮旅行来说却是不需要签证的,一本有效期内的护照(六个月)原件及复印件两张,船票复印件(出发前在皇家加勒比公众号或官网进行填写信息并值船,值船成功后会收到登船短信,打开登船链接打印登船证)。

上船后护照是收走的,上岸时必需持护照复印件,船票也不能丢失,下船前要拿船票换回护照,没有这页纸收3美金补印费。特别提醒一点怀孕6个月以上的孕妇不能乘坐邮轮,6个月以下的婴儿也不能乘坐邮轮。

4、值船时会绑定可以刷外币的信用卡,上船后靠岸前可以和船上的Guest Service服务台确认一下是否绑定成功。

进港注意事项

1、出发当天无论是网约车还是私家车,进港前一定一定要在【上海邮轮中心小助手】公众号首页的交通服务中进行预约进港,坐上车知道车牌号后再约就来得及。
2、一般11点开始登船,建议早点上船,排队人相对少,早到船上早体验悠闲!
3、船大房间相隔较远,建议大件行李办理托运,自己提很累,打印的船票上有行李条,工作人员会帮忙订在行李上并帮你运到房间区域。
4、顺着指示牌或者人流登船,建议携带一支笔,方便填写信息,验票时会有专人协助你填写表单,工作人员帮你核验无误后即可登船。

登船后注意事项

1、首先找到自己的房间,找到自己的行李,拿到邮轮每日清单,然后去餐厅填饱肚子,回到房间在阳台的躺椅上小憩一会!
2、等所有人员登船结束后,启航前会会有工作人员催促并安排到指定集合区进行安全讲解和应急说明,这个是所有的人必须要参加的,你会看到乌央乌央的人群,不用怕未来几天你会适应的。
3、链接一下船上的免费wifi下载Royal iQ;下载好后看到每日邮轮上的节目安排,也可以提前预约一些限流项目!岸上的一日跟团游在这里也能报名。

4、提醒宝宝们房卡务必妥善保管,凭卡才能享受船上的餐饮等免费服务,此外它除了开门之外,还是一个临时的信用卡,在船上发生的消费都可以直接挂房卡里,如果丢失要及时联系前台。最后行程结束后费用会从绑定的信用卡上直接扣除。不过建议提前准备一些日元以待上岸时使用,或者下船时港口可以直接兑换,汇率会略微高一些。

5、游玩船上娱乐设备注意自身安全

登船后开启邮轮之旅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是一艘可以承载4160人的邮轮,2015年中在上海首航。船上房型分为内舱房、海景房、阳台房、套房等,这些房型又分为标准版和豪华版,具体还要到官网上了解。

这次旅程在福冈经停,但是上岸并不是重点,在船上这个大型的游乐场撒欢儿的嗨才是此行的目的!当然了,我本来计划是躺睡两天的,经历下来才发现每天安排的还挺充实……

吃喝玩乐,那就先来聊聊吃吧!船上一共有19家餐厅,其中10家免费餐厅中包含5家主题餐厅和5家休闲餐厅。每家餐厅都有不同的运营时间,不同的风味特色,建议错峰用餐,不然人很多!还有9家收费餐厅,其中包括5家特色餐厅和4家休闲餐厅。所有餐厅内部风格完全不同,主打菜品也不同,分为中式、日式、美式、欧式等。

刚登船会有很多船员过来推荐付费餐厅,88美元再加18%的服务费,和朋友一起预定了五家餐厅里任选三家的套餐,还额外赠送参观中央厨房的体验。其实套餐最打动我们的是vip称谓,只要我们要吃饭,随时可以给他们打电话帮我们留位置,于是未来的行程里我们可以高枕无忧的刷,完全免去了排队就餐的可能性!

几天的吃饭总结出来一条共通性,不管是哪个餐厅食物的份量都特别大,后来跟朋友大概聊了聊或许是管理层是老外的关系,他们忽略了中国人饭量并没有那么大吧,再后来索性三个人点两人份的餐就差不多了。

放在文章里的图片不过是游轮食物里的九牛一毛,无时不在的甜品和冰激凌也是这趟旅程吃胖的罪魁祸首。贴心的服务还体现在送早这一方面,每天凌晨3点前把房间内抽屉里的早餐单【早餐分为免费和收费两种】勾选好要点的食物后挂在外面的门把手上,第二天早餐就会按照约定好的时间送到房间内,这个早餐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一个叫早的作用!

中央厨房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好奇怎么可以在用餐高峰期满足这么多人同时用餐的需求呢?免费餐厅分自取和点餐两种,这次参观的主要就是点餐制的餐厅,有点像流水线式工作,每份做好,服务员跟据自己区域的点餐需求自取,全程不用开单。餐厅对于餐盘的温度,经厨房送到餐桌时的温度全都计算好了,以保证最佳口感,这点还是蛮厉害的。

厨师们的领带代表着上船的年限,只是我忘了什么颜色代表多久,他们一般在船上工作七个月后会休息两个月,这次航行靠岸后的几个小时,新一批客人上船,他们马上要再次启航。

除了美食甜品之外,酒吧自然是娱乐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思古诺、悦音厅、波列罗酒吧……不止是美酒每天都有音乐和舞蹈演奏。

【机器人酒吧 】 甲板层:5层船中(单点收费$4-12/杯)

这个坐落在船中间的设备出名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挥舞摇摆的麒麟臂,喝酒是其次的,充满科技感的机器人调酒师才是大家最想看的表演吧。

【悦音厅酒吧】 甲板层:3-4层船头

悦音厅酒吧或许是个悠闲惬意的地方,约上朋友听着音乐喝着小酒,这样的轻松度日才是游轮的精髓,说不定酒不醉人人自醉呢……

【北极星体验】

甲板层:15层船头
付费体验:全景体验$40/人(需提前预约)

此项目正是每页活动流程上的首图,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开放,360度旋转的吊杆手臂设计受英国伦敦眼的启发【听朋友说的不知道真假】,不怕高的小伙伴可以去体验一下。

【多功能运动馆】甲板层: 15层船尾

免费体验【碰碰车】【轮滑馆】【羽毛球馆】【篮球馆】【碰碰车】碰碰车第一天的时候玩的人比较少,或许是大家还没有找到这个地方,等到后天两天排队的人就很多了……这个项目好多年没有碰过了,时隔几年依然充满乐趣!

这里是多功能运动馆,足球、羽毛球、排球等根据不同的时间排期,到了晚上还能看到移动的DJ在半空中变换着各种炫酷的音乐。馆内二层是乒乓球、X-BOX等项目。

【海上攀岩 】甲板层:15层船尾

免费体验(需提前预约)

对于攀岩玩并不专业,但这个攀岩的设计难度并不大,适合多数人初次体验,不过千万不要逞强导致第二天胳膊酸疼哦,正确的发力点在腿上。

【甲板冲浪 】甲板层:16层船尾
免费体验,如果想要上专业的课程$69/人/次(需提前预约,预约地点就在冲浪的楼下)
冲浪的过程中建议穿连体泳衣,不可佩戴首饰,这可能是一项会让人上瘾的项目,与滑雪有着异曲同工的妙处。小伙伴都玩的不想下船了呢……

【甲板跳伞 】甲板层:16层船尾

付费体验:单次$29/人

模拟跳伞,由专业的教练指导如何面多气流风洞,大人小孩都可尝试不用担心安全问题,现场提供连体衣护目镜等装备。

【维特丽缇健身中心 】甲板层:15层

免费使用,无需预约

从这个健身中心可以直接望向海上的风景,像是一个180度的观景台,健身设备也比较齐全,可惜的是这里不但没有健身练一张照片都没有来得及拍,每天除了吃和睡就是吃和睡了……

【慢跑径】甲板层:15层

船上的人很多,但是分散到各个地方之后就不会拥挤了,早上这条路上甚至没什么人,悠闲的在这里逛一逛吹吹海风,看看晚霞也是不错的感受。

【购物街】甲板层:4层船中

这是在船上路过最多的地方,像一个商场,汇集了各种品牌,我们几乎每天都会从这里转几圈,每次都能遇到不同的促销和购物抽奖,买了一套化妆品和几支口红倒是跟中奖无缘的。【买之前可以看一下价差,有些东西很便宜,有的则不然】。

【星海传奇】甲板层:5-6层船尾270°景观厅

必须提前预约,普通席位免费,VIP席位$29

作为皇家加勒比的原创作品,星海传奇是一个集影像、机械秀和真人演出为一体的,视觉效果奇佳的创新演出。当浩瀚夜空的月光星辰笼罩在夜幕沉沉的大海上时,一种探知神秘魔力世界的欲望,激起了观众们的好奇情愫。

【乐舞奥德赛】甲板层:3-5层船头皇家大剧院

无需预约,免费观看,场内坐位先到先得

美国达人William Close为海洋量子号创作的全新作品。是一个以音乐为主的表演,各种乐器的演奏一次次将表演推向高潮,横跨整个剧院的搭建的琴弦也是本节目的一大亮点。

【魅】甲板层:3-5层船头皇家大剧院

从简介来看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美丽女孩优雅蜕变的心路历程,从华丽的服装,唯美的道具来讲这场表演被称为维密秀,其实对于舞蹈者来说这样的表演已经不知道上演了多少次,但他们依然很卖力认真的完成每一个动作,台下的掌声也从不间断。

靠岸福冈,闲逛的一天

凭栏或坐或躺,直到晚霞也看不见,天空与海水混为一体,夜晚才真正开始,太平洋的海风为璀璨的夜生活点亮霓虹。再次醒来天已亮,不知何时船已靠岸,因为一个小时的时差问题总是搞不懂到底是什么时辰了,幸好送早餐的服务及时提醒了我……

从上海出发的四天之旅,中间的这一天会下船,停留地正是日本福冈,而这座城恰是我没有来过的地方,想多余京东和大阪来说,福冈并非旅游胜地,不过一天的闲逛下来却是挺喜欢这座安逸的小城呢。

岸上的活动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轮船上也可以报当地的一日游跟团,有山野公园、名胜古迹等,也可以自行规划路线,只要按时返回到轮船上即可。

真的是随意的闲逛,没有特定地点去了离码头不远处的潮牌一条街。跟随者人流下船,比想象的节奏要快很多。下船出关就有兑换货币的机器,可以刷卡也可以直接塞人民币,人民币不扣手续费,朋友换了500准备三个人一起花,其实到头来也只有打车的钱付的是现金而已,其余的地方皆是各自刷的各自的卡。【打车起步价630日元,到天神一千二百多日元】

潮牌一条街有大家熟知的Supreme、Bape安逸猿、Champion等……来来回回的横竖几条小街是日本一贯的风格,由于下船比较早,店铺大多十点才开门的缘故,街上的行人并不多,无聊的闲逛之余喜欢上了端着100-400扫街的魅力。但是这一举动也造成了第二天胳膊酸到拿不起相机……

闲逛途中遇到了当地的一个庙,坐落在闹市之中,却很安静,不时有当地的人过来祭拜一下,然后默默的离开归于闹市。

早上虽说是阴天,但是湿润凉爽的温度让人很是舒服,谁知午饭后便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由于不方便带伞拍照,原本还想再逛一逛的心情也大打折扣,也因为雨越下越大玩到无趣后便打车回了船上。还没到船上小伙伴便嚷嚷着要去冲浪了……

但是由于冲浪的时间限定原因,我们错过了当天的机会,于是在15楼打了很久的羽毛球,这项运动更是加剧了第二天胳膊酸痛的又一大因素!

游轮的生活,就像一首诗,看起来简简单单,读起来却内蕴无穷。这里不存在枯燥无味的航海日,这里的灯红酒绿与奇妙体验一定超乎你的想象。各种特色餐厅,娱乐项目,SPA放松,运动健身,精彩演出……这样的航海日充实到来不及感受无聊,量子号六月即将转场去天津,北方的小伙伴可以动起来了。

【摄影及简介】

相机:佳能5DMark3,佳能17移轴,佳能100-400,佳能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