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千年浮梁,感受茶园故乡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浮梁
绕南陶瓷主题园区
龙窑

在我印象里,景德镇是瓷器的代表。这一站,让我们走进浮梁,感受茶园故乡的清新之旅。

我们此站的行程是史子园、瑶里、汪湖古茶园,三个目的地哦。

我在浮梁庄湾乡的史子园练瑜伽,连绵起伏的茶山正在薄雾中缓缓展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开启美好的一天。

史子园,漫山遍野都是绿色的海洋,有足足茶园面积1200亩,航拍下竖条纹的绿色茶园,映入眼帘。

我们站在平台上,纷纷记录下这美好的景色,这里拍照特别出片,实力推荐ing!

这里还有自行车环道,现在也正值金灿灿的油菜花开放,红屋顶金油花绿茶园,简直太会了吧。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史子园后,我们一行前往瑶里古镇,这里的古装始建于西汉末年,是明清徽派古建筑,半开发的状态,也让这里更原汁原味的。

走进古镇,这里群峰环抱,美如画,“母亲河”瑶河穿镇而过。在瑶河两岸仍然住着当地的居民,漫步在古镇还可以品尝一些当地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飞檐翘角,粉墙黛瓦,大红灯笼,当地最大的祠堂,必须有一张照片。

古镇不大,走走停停,喜欢拍照的、喜欢古建筑的、喜欢人不多的亲们可以来这里逛逛。

中餐后,进行赶路,来到绕南陶瓷主题园区,门头的设计,就是这个烧窑洞的感觉,这里是以陶瓷文化为主。

走上五分钟,就可以看到古窑遗址,这可是真迹,源自于宋、元、明等时期。其中,绕南堆积物是世界上已发现的最具代表性的陶瓷生产断面特征遗址。是龙窑遗址哦!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最古老的陶瓷手工制作工艺,是真人现场在这里手工制作哦!

汪湖古茶园,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爬坡了一小会儿,我望着满眼的茶山,真的是太美了吧!

这里简直是世外桃源呀,我们遇到了采茶姑娘,她还和我们说这一片茶园分布情况。

瑶里制茶历史悠久,历来是浮梁重要的茶叶产区。浮梁茶在茶叶历史几度盛名,追朔历史,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在《琵琶行》中曾写到“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由此可见,早在唐朝,浮梁就已形成了热闹的茶叶集市,云集南北的茶叶商人。

说实话,我来之前也不知道有浮梁茶,在向导的讲解下,了解到原来从宋代以来,浮梁“仙芝”贡茶多是供奉朝庭的贡茶,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喝到的哦,可想我们现在有多幸运呢。

浮梁真的是青山绿水好风景,怪不得能够盛产浮梁茶,回程的时候我还买了几包带回家给我老爸喝,写文的时候,我问老爸味道怎么样,他说可!

短短的一日时间,真的不太够,期待今年再来机会来浮梁,来景德镇玩玩!